初中生學電子競技,需要什麼條件,初中生學電子競技有什麼要求?

2022-02-01 02:43:28 字數 5413 閱讀 3689

1樓:

電競學校錄取條件學歷有什麼要求?入學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很多想上電競學校的學生,因為對遊戲的興趣比較大,想未來從事電競職業選手,或相關的就業崗位。

而開設電競專業的學校目前不多,而作為乙個新增的專業,各大電競學校錄取條件會存在細微的差異化,想上電競學校的同學,可參考上海東方星光學校的錄取條件。

上海東方星光學校,作為國內較早一批開設電競專業的學校,大部分為江浙滬的生源。電競專業全稱為《電子競技與管理》,主要招收的學生為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學制為2+3年,5年一貫制。

編輯錄取條件一:必須完成九年義務教育,並獲得初中畢業證

作為一名學生,在校完成國家規定的教育義務,不僅僅只是因為讀書學習問題,而是在初中階段,學生的思維辨別能力、對社會的認知能力都需要建立及加強。特別是,很多人認為電競就是打遊戲的錯誤認知,導致成為其選擇電競學校的原因之一。

因此,要想上電競學校,必須初中畢業方可。畢業後,可入上海東方星光學校就讀職高中的電競專業,後續可直公升大學部,讀取電競專業的大專學歷。

編輯錄取條件二:開設電競專業的公立大學,對錄取分數有嚴格限制

具有電競專業的公立大學,需要參加高考,並達到學校或省市規定的錄取分數線,才能進入此類學校就讀電競專業。

這類電競學校,就讀門檻高。特別是那些外地戶口在上海讀書的學生,因為戶口限制,無法在上海高考,很多學生沒辦法只能轉讀職高,然後報考大專院校,進而實現學歷晉公升的曲折求學之路,對此類學生群體,就讀門檻較高。

就讀電競學校後,就業前景如何

根據近期人社部的《新職業——電子競技員就業景氣現狀分析報告》顯示,86%的電競從業者,其薪資是當地平均工資的1~3倍,且**未來5年,電競行業人才需求量接近200萬人。電競時代已然來臨,那個曾被認為「電競就是打遊戲」的行業,其創造的就業崗位,已經發展為高收入、好前景的新型職業。

2樓:熱路辣妹

1什麼是大專

大專,大學專科的簡稱。我國高等教育大學生教育階段分為兩種形式:大學本科和大學專科。

兩者區別主要有兩點:1、學制:大學本科4年,大學專科3年。

2、學位:大學本科可申請學士學位,大學專科沒有學位。

大專教育主要有兩種實現形式:高等職業學院(高職)和高等專科學校(高專)這2種。兩者只是學校型別不同,無本質差別。

高職是非師範類、非醫學類、非公安類的專科院校;

高專是師範類、醫學類、公安類的專科院校。

在我國,高職是主流,因為除了醫學、師范、公安類這三類高專(專科)以外的其他各類專科院校都叫高職,高職包括的專科學校型別更多,比如綜合類高職,理工類高職,經貿類,藝術類,體育類,語言類,水利類等。

2什麼是中專

首先,職高和中專屬於同等學歷,即「中專學歷」。

職高的全稱是職業高中,初中畢業後考入,一般是由中學舉辦,屬於中專學歷。

中專(中等專業學校的簡稱),中專是學專業的,和大學一樣,只是中專會少很多專業,學制上是三年,一般是初中畢業就去讀的。

職業高中和普通高中都屬於高階中學的範疇,兩者在性質上基本上都是一樣的,但一般來說,普通高中以後畢業公升學的空間比較大(取決於選報學校來說),可以參加國家統一考試進入大學進行深造;相比於普通高中,職業高中以後畢業公升學的空間相對較小。

3中專和大專的區別

學歷的等級不一樣,中專的學歷層次低於大專。中專屬於中等教育,是中等專科學校,大專屬於高等教育,是高等專科學校。當然,因為學歷的層次不同,畢業後,在就業上,在工資定級上,國家政策的規定,中專畢

3樓:溜達遛彎

初中生只要有錢家庭條件可以支援,就可以滿足學習電子競技的需要,才可以保證學有所成。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玩什麼遊戲了,他可能對某種遊戲的一定段位要一定的標準,所以達到這種標準也可以去學習電子競技行業的。

5樓:職場牛老師

電競選手需要的條件:明確打職業的目的、獲得家庭的支援、高強度的練習、實力技術、態度。

6樓:你敢跟神囂張

年滿14周歲,對該專業感興趣,可以往職業選手、主播、教練、解說以及賽事運營策劃等等各方向發展的。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電競專業主要學習電競技術、概論、裁判、賽事組織策劃等。

電子競技專業的理論課程方面,除了思想政治、英語、計算機等大學必修課,數娛方向的學生還將學習「遊戲概論」等專業課,以及與策劃相關的基礎課。

實踐教學方面,學院會定期邀請業內人士授課、做講座,學生們還將與美術、程式兩個方向的同學協作完成畢業設計,並參與相關企業的比賽專案,通過體驗式學習積累作品、加深對專業和行業的理解。

電子競技還要學會創作故事、制定規則、創新玩法,並與程式和美工人員溝通,讓腦海中的策劃落地,成為呈現在玩家面前的遊戲作品等。要求從業者有相應的人文素養、創新精神和合作能力。為了培養能賦予遊戲「靈魂」的人才,動畫與數字藝術學院在培養方式上做了很多探索。

零基礎,都可以學 ,不會很難得,只要你認真用心去學

初中生學電子競技有什麼要求?

8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年滿14周歲,對該專業感興趣,可以往職業選手、主播、教練、解說以及賽事運營策劃等等各方向發展的。

初中生學電競有什麼要求?未來能做什麼?

9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初中生是可以學習電競的,沒有什麼特殊要求。由於電子競技是乙個新型的產業,電競人才存在很大缺口,就業前景也是非常廣闊。電子競技產業的崗位目前主要有:

電競運動員、教練員、資料與戰術分析師、裁判員、職業經理人,到賽事承辦、場地運營與維護、主持與主播、電競商務、遊戲內測工程師等。

10樓:白羊

應該沒什麼要求,電競還是需要多多練習,當個比賽的教練什麼的?還要看自己的

初中生可以學電子競技嗎?電子競技是什麼?

11樓:四川新華電腦學院官方

初中生可以學電子競技的。

電子競技(electronic sports)是電子遊戲比賽達到「競技」層面的體育專案。電子競技就是利用電子裝置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和體力結合的比拼。通過電子競技,可以鍛鍊和提高參與者的思維能力、反應能力、四肢協調能力和意志力,培養團隊精神,並且職業電競對體力也有較高要求。

電子競技也是一種職業,和棋藝等非電子遊戲比賽類似,2023年11月18日,國家體育總局正式批准,將電子競技列為第99個正式體育競賽專案。2023年,國家體育總局將電子競技改批為第78號正式體育競賽專案。2023年耶加達亞運會將電子競技納為表演專案。

2023年12月16日,亞奧理事會宣布電子競技專案成為亞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並參與2023年杭州亞運會。

12樓:劉洋吖

初中生可以學習電子競技,但是可能會影響到學業,也會對視力造成傷害,電子競技通俗的講就是網路遊戲對戰

13樓:小龍

中國觀念應該不可以 外國可以和國際體育聯賽等的專案 到30歲就退役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競技就是玩遊戲。

15樓:我就是要看看這個暱稱可以多長哈哈哈哈哈哈

電子競技(electronic sports),是電子遊戲比賽達到「競技」層面的體育專案。電子競技就是利用電子裝置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和體力結合的比拼。通過電子競技,可以鍛鍊和提高參與者的思維能力、反應能力、四肢協調能力和意志力,培養團隊精神,並且職業電競對體力也有較高要求。

電子競技也是一種職業,和棋藝等非電子遊戲比賽類似,2023年11月18日,國家體育總局正式批准,將電子競技列為第99個正式體育競賽專案。2023年,國家體育總局將電子競技改批為第78號正式體育競賽專案。2023年耶加達亞運會將電子競技納為表演專案

初中生可以學電子競技嗎?

16樓:檸萌

電競專業的發展前景如何?首先,電競不等於網遊電競專業不是研討怎麼玩,荒廢學業的嬉戲;電競教育,也不是泛泛而論的知識普及,而是聚焦在賽事組織管理、網路自**營銷、解說技術、內容製作、教練、資料分析。

如今電子競技已經被列為正式的體育專案,一般認為,和電子競技俱樂部簽約,並以此為主要職業的都可以被稱為職業電競選手。據了解,這樣的選手目前國內的人數規模在千人左右,他們的收入主要**有 兩部分,一是俱樂部每個月發的固定工資:另一部分是比賽獎金。

普通選手總月收入在兩萬到三萬元之間,部分選手還有直播合同作為收入**,年收入有高達六位數甚至七位數的。

由於電子競技是乙個新型的產業,電競人才存在很大缺口,隨著電競產業崗位的細分,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電子競技產業的崗位目前主要有:電競運動員、教練員、資料與戰術分析師、裁判員、職業經理人,到賽事承辦、場地運營與維護、主持與主播、電競商務、內測工程師等。

目前電子競技專業是很多學校開設的新專業,涉及到的就業方向很廣,電競方面的裁判、選手、主播、宣傳等都可以作為工作方向。電競行業處於發展初期,但發展潛力巨大,急速的發展需要足夠數量人才的支援,那麼電競專業的發展前景就是廣闊的。如果找到乙個好的學電子競技專業的學校,能夠學到切實的技能,擁有電競的專業知識,以後的發展空間是很好的。

初中生可以學電子競技?

17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可以的,初中生學電競是**年齡。

2.電競專業主要學習電競技術、概論、裁判、賽事組織策劃等。

3.電子競技專業的理論課程方面,除了思想政治、英語、計算機等大學必修課,數娛方向的學生還將學習「遊戲概論」等專業課,以及與策劃相關的基礎課。

4.實踐教學方面,學院會定期邀請業內人士授課、做講座,學生們還將與美術、程式兩個方向的同學協作完成畢業設計,並參與相關企業的比賽專案,通過體驗式學習積累作品、加深對專業和行業的理解。

5.電子競技還要學會創作故事、制定規則、創新玩法,並與程式和美工人員溝通,讓腦海中的策劃落地,成為呈現在玩家面前的遊戲作品等。要求從業者有相應的人文素養、創新精神和合作能力。

為了培養能賦予遊戲「靈魂」的人才,動畫與數字藝術學院在培養方式上做了很多探索。

6.零基礎,都可以學 ,不會很難得,只要你認真用心去學

18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你要知道「電競不只是能打遊戲」,同時,電競還適配各種高階職位,如資料分析師、賽事解說員、主持主播、賽事策劃等等,輕鬆就業、豐厚待遇。

賽事人員方向:專業道裁判、翻譯人才、賽事組織策劃、電競運營、管理等方面專業人員

俱樂部方向:職業選版手、電競運動員、團隊教練、資料分析師

泛娛樂方向:直播平台主播,電競明星,真人騷節目,網紅節目策劃

電子競技這個專業不比以前了,現在競爭壓力會很大。而且一旦選擇了zhi電競這個專業,就幾乎學習不到除電競以外的知識,要是以後你不想打電競了,想換個行業發展,你會發現之前在電競專業學習的知識在現在對於自己沒有半點幫助。而且電子競技是不可能從事一輩子的,如果不是真的熱愛這個行業,幾乎沒有幾個人可以堅持下來

建議你還是學個電子商務、軟體開發、動漫遊戲設計師這樣的專業比較踏實,沒有那麼大風險

初中畢業學電競有前途嗎,初中畢業學電子競技怎麼樣 未來發展好嗎

電競的確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有挑戰性,成功的道路很狹窄。可以選擇西式餐飲行業,也是近幾年的大熱行業。近幾年來,西點行業發展可以用飛速來形容,國外很多大大小小的西點品牌都陸續入駐了中國市場,不僅是一線 二線城市,就連三線 四線城市都開始逐漸滲透。行業的發展使西點專業人才在市場上開始供不應求,許多企業都...

初中上技校學什麼專業好?電子競技怎麼樣

初中生學技術,上技術院校,可以學的專業還是很多的,但是選擇好就業的專業不多,目前高薪就業的專業,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都可以選擇性學習,學廚師技術,學員畢業合格後,學校安排就業,都是星級酒店,名企就業,工資高,待遇好,可持續性發展強,從事餐飲行業,日後也可以創業,有所作為。學電子競技...

2019初中生學什麼好,2021初中生學什麼好?

可以學汽修。學汽修,這還得從初高中生學汽修的優勢說起 優勢一 我國已經進入汽車時代,汽修行業成為乙個 朝陽產業 就業機會充足。加上我國汽修人才需求量缺口十分之大,汽修人才的就業競爭相比其他職業要小得多。優勢二 如今,大街上奔跑的汽車越來越多,有車族對汽車維修保養的需求亦是與日俱增。但是,懂汽修檢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