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江蘇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

2022-02-01 02:43:26 字數 4593 閱讀 9726

1樓:

不可以吧,到參加考試時間要註冊滿5年。

2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限制主要是學歷和會計從業年限,一般在持有會計證的情況下要滿足以下情況的一種: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如果你滿足以上其中一種,就可以直接考中級會計職稱。

中級會計師一共考三門,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經濟法。

3樓:綜合教育知識小白老師

回答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

2、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

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具備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具備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具備博士學位;

6、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搭配建議:

1、一年通過考試

適合擁有一定會計基礎、時間較為充足的考生。即便沒有通過所有科目考試,但是也為自己積累了考試經驗,同時減輕了第二年的考試壓

力和學習壓力。

2、兩年通過考試

適合會計基礎薄弱、學習時間較為緊張的考生

o1)如果備考時間充足,即便是零基礎,也建議三門一起報考。不管考試結果如何,明年還有次

機會。2)如果基礎薄弱,時間又不充足,那麼第一年可選擇報考《中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第二年《財務管理》。中級會計實務與經濟法的

一同報考,文理科結合學習效率。

更多26條

4樓:大司命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也就是你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是08年,到13年,正好5年。所以,你可以考的,沒有任何問題。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5樓:胖大寶

2023年您是可以報考的。只要有從業證書,並由相關的工作年限就可以報考。

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

1、基本條件

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2、具體條件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6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了,註冊後四年才可以!

江蘇報考高階會計師的條件?

7樓:姜昊磊

江蘇報考高階會計師的具體條件如下:

(一)基本條件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高階資格具體條件

申請參加高階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會計專業職務試行條例》(職改辦〔1986〕55號)規定的高階會計師職務任職基本條件,即學歷、資歷應符合下列條件之一:①博士研究生學歷(或博士學位),取得會計師資格後從事會計專業技術工作2年以上。②碩士研究生學歷(或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專業技術工作6年以上,且取得會計師資格後從事會計專業技術工作4年以上。

③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會計專業技術工作10年以上,且取得會計師資格後從事會計專業技術工作5年以上;或從事會計專業技術工作10年以上,且取得會計師資格後從事會計專業技術工作4年以上,並擔任大中型企業財務負責人2年以上。④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後從事會計專業技術工作15年(或取得大學專科學歷且累計從事會計專業技術工作20年)以上,且取得會計師資格後從事會計專業技術工作5年以上。

(2)省級財政、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或**單位批准的本地區、本部門申報高階會計師職務任職資格評審的破格條件。專業技術工作年限計算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

注:高階會計師實行考評結合, 獲得高階會計師資格考試成績合格證且通過資格評審方可取得高階會計師證書。參加江蘇省高階會計師資格評審的人員須符合《江蘇省會計專業高階會計師資格條件》(蘇職稱〔2012〕22號)的相關規定。

中級會計師考試需要考幾門課程?

8樓:董欣小仙女

會計中級資格考試分三天進行完,分別為財務管理、經濟法

、中級會計實務三個科目。

考證報考的三個條件:

1、擁有合法,有效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2、擁有國家承認的大專或者以上學歷(專業不限制);

3、工作年限:大專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足五年;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足四年;雙學位或者碩士畢業證(無學位證),從事會計工作滿足二年;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足一年;博士畢業當年。

上述工作年限的計算口徑為:

1、全日制畢業生要以畢業後的時間計算;

2、同時審核全日制畢業證和會計證的(領取、註冊)時間,以二者的較晚者為準,例如江蘇,遼寧,天津,  江蘇,上海,浙江,廣東;

3、假如畢業證是非全日制的,且會計證領取時間比畢業時間早,可認可會計證的年限(全國範圍內適用);

4、根據去年的報名通知,結合今年的情況,今年審核時,將對2023年9月1日後出生的同學進行更加嚴格的審核;

5、今年會計中級報名時,工作年限計算到2023年12月31日;

6、不符合上述工作年限,但擁有經濟師,審計師,經濟師職稱中的乙個,且具有會計證的同學,可直接報會計師考試。

注:因各省的審核口徑有所差異,故考生在報考前需要諮詢當地財政部門。

報名流程:

網上報名於10月11日開始,除北京、江蘇、上海、山東、天津、新疆、兵團、山西、浙江、遼寧、陝西考生通過各自省級會計管理機構指定的報名**進行報名外,其餘各省考生必須通過財政部全國會計行業管理網(www.acc.gov.

cn)或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kzp.mof.gov.

cn)進行報名!

一般安排在考試年度上一年的10月份開始。

9樓:遼寧中公財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中級會計師考試需要考三門,《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三個科目。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門,經濟法,會計中級實務,財務管理,成績2年有效期,三門考過頒發證書,想快速通過中級考試可以到尹山湖地鐵站1號口那邊

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

11樓:東奧名師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上述有關學歷或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學位)。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正式從事會計工作,相應時間不應計入會計工作年限。

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12樓:高頓會計職稱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5、取得博士學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本科是全日制,那麼從2023年開始計算4年,2023年方可報名參加2023年的中級考試。如果你的本科是非全日制的,比如自考、成考,那麼從2023年開始計算4年,2023年方可報名參加2023年的考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全日制大學生,是看你的學歷取得時間開始算你的工作年限的。並不是看你會計從業資格證的獲得日期。

理論上本科畢業,需要4年的工作年限。你12年畢業。也就是到16年才有報名資格。

15樓:金賢萱

不知道你那是否允許掛單位?這裡的掛單位就是你上學,不上班,證是空掛的,這樣的話你從10年掛單位,那你15年就可報名中級考試,如果沒有那你12年畢業後再上班證進行註冊的話,到16年是工作四年,那麼你17年才可報名哦,這個年限報名確認點都有顯示的哦,從你會計證註冊那天開始算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哪一年把會計證掛在單位裡,財稅局都有記錄的。比如你2023年7月掛了,你2023年7月之後就可以報名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的工作經驗 然後就可以報考了啊

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

他們應該都報培訓班了,而且是由培訓班給報上的名,如果你自己去報考的話肯定在年限上卡你 我是04年年底取得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去年年底報考的時候就遇到了這樣的情況,我自己直接去的,他不看你什麼工作證明,看的只是你的會計證,他和我說只能在09年的時候才能報考 不過現在好象開始嚴格審查這件事了,不夠資格的...

中級會計報名資格,中級會計職稱的報名條件?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4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5 取得博士學位。你的證書參加繼續教育了麼,如果參加了的話應該是繼續教育滿4年,也就是你可以報考了。應該可以了。本科是四年既...

考中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

1 對於職稱來說,初級和中級之間沒有關係,可以跳過初級直接考中級,但是必須滿足中級的報名條件。首先必須具備大專以上的學歷,其次從會計證的發證日期開始計算,大專學歷的話從業須滿5年,本科4年,雙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的2年,碩士1年。報名的時候會讓你出示會計證,根據上面的發證日期現場審核。任何單位 學校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