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丸子怎麼做又滑又嫩,怎麼做又軟又嫩的肉丸子

2022-01-30 00:54:22 字數 4280 閱讀 2293

1樓:誰知道浮雲流動

大多數人在家中做的丸子,基本上都不能和飯店的相比!是什麼原因呢?

先說原因,後面詳細說說丸子的具體做法。

①:肉末的加工方法不盡相同!

飯店的肉末大多是自己用攪肉機打的,正常情況選用的細篩。

家庭的肉末要麼是市場直接購買,要麼是自己用的破壁機,要麼是手刀剁碎。三種方法之中手工剁肉是效果最好的方法,但耗時耗力!現在很少有人能堅持人工剁肉了。

我06年在廚房工作的時候,市場上買的「肉末」必是「粗肉末」,買回後再用菜刀繼續剁10分鐘,這樣的肉末粘性才更強,更加的有附著力,做出來的丸子更加飽滿,彈性十足!

②:肉末的肥肉瘦肉比例不均勻!

正常來說,做丸子選用肥瘦比例為4:6,即4份肥肉、6份瘦肉。這個比例是很重要的,肥肉多了丸子易散碎不成形,瘦肉多了丸子口感容易變柴且無彈性。

③:拌肉末時加的水量不足!

如果是做丸子湯的話,一斤肉要加4-6兩水進去。這個水量是分批次新增,即順著乙個方向攪拌肉末,肉末黏稠了就加水,持續新增,讓肉末將水分完全吸收進去,最後加生粉進去攪拌均勻,生粉的作用就是粘合劑。

④:肉末沒有攪打上勁,所以做出來的丸子鬆散,不q彈!

正常來說,2斤肉末我們攪拌好的話,需要5-10分鐘!

方法是先加薑蔥水、鹽、雞蛋、順著乙個方向攪拌,水分加足後再加鹽、生粉。

⑤:煮丸子時的水,需要保持將沸未沸狀態。

如果水沸騰的太厲害,就會把丸子表面沖爛,尋致丸子表皮坑坑窪窪的,並且導致丸子內部的水分流失。

怎麼煮乙份細嫩q彈的丸子。

準備材料:

主料:豬肉500克【瘦肉6兩、肥肉4兩】

輔料:雞蛋1個、老薑20克、小蔥20克、玉公尺澱粉15克、清水200克

調料:鹽5克、胡椒粉2克、雞精5克、料酒10ml

開始製作:

第一步:豬肉攪成肉末,如果有粗粒的話用刀繼續剁細直至黏手狀態為止。

第二步:薑拍碎,小蔥擠出汁,加清水100克浸泡成蔥薑水。

第三步:取一乾淨不鏽鋼盆,將肉末放入盆中,加入蔥薑水、鹽、料酒、雞蛋。

第四步:順著乙個方向攪拌,肉末黏稠了就加水,直至備好的薑蔥水全部加進去。

第五步:加雞精、胡椒粉、玉公尺澱粉,順著同一方向攪拌均勻。

第六步:鍋中燒水,將沸未沸時,將丸子擠入鍋中。煮的時候全程保持水面不沸騰起來。丸子擠完後將鍋中表面的白沫打出來丟棄,以中火慢煮至丸子全熟。

第七步:丸子煮好以後,即可加一些時令蔬菜進去調大火,調入適量的鹽、胡椒粉即可出鍋裝入湯碗中。

總的來說:製作細嫩q彈的丸子相對來說較為麻煩,其中更是要特別注意下面幾個要點。稍微不注意就可能導致丸子不能達到完美狀態。

1:肉末中肥肉不可太多,4:6完全足夠。

2:肉末一定要剁細,用手指觸碰有一種黏黏的感覺就對了。

3:攪拌肉末一定要順著同乙個方向,否則會讓丸子散碎且沒有筋道。

4:加水要分多次加入,不要一次性把水倒進去!如果一次加水太多,肉末不能完全吸收水分,就會變成一盆肉末糊,後面不管怎麼攪打都不可能讓肉末吸光水分。

5:記住:最後加鹽和澱粉,加鹽以後可以讓肉末吸收多餘的水分,加上澱粉的粘附作用,才會讓你擠出的丸子不變形,且更有勁道。

2樓:柳笛輕揚

香蔥肉丸子好吃。

主料:豬肉餡500克

輔料:蒜2瓣、姜1塊、小蔥1根、胡椒粉1/2小勺、玉公尺澱粉6茶匙、五香粉1/2茶匙、醬油4茶匙、香油1小勺、鹽適量、雞蛋1個

1、準備所需材料。

2、將姜沫、蒜沫、蔥花、雞蛋加入肉沫裡。

3、再加入醬油、玉公尺澱粉、鹽、香油、胡椒粉。

4、把它拌勻,然後打攪上勁。

5、鍋內加入清水燒開。

6、用虎口擠出肉丸子。

7、將擠出來的丸子全部放鍋內,然後開大火煮6分鐘左右。

8、再撈出瀝乾水分。

9、鍋內加入適量清水、醬油、五香粉、料酒。

10、燒沸後加入丸子。

11、稍煮片刻後加入水澱粉勾芡。

12、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做肉丸子要鬆軟、酥鬆、不硬不膩,若是做豬肉丸子用前腿夾子肉好得多,瘦肉為主,但又夾雜有不膩的脂肪成份,肉丸子鬆軟

3樓:歡愉與您

回答要準備以下食材:三分肥七分瘦的豬肉,生薑,大蔥,雞蛋,幹澱粉,食鹽,雞精,味精。首先我們要把肉先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表面的水分,然後用刀剁成肉泥。

然後把生薑去皮切成薑末,大蔥去掉根部和皮,用刀切成碎狀。然後把做好的肉泥放入碗中,然後放入適量的食鹽,雞精,味精,不停的均勻攪拌,同時在肉裡邊加水邊繼續均勻的攪拌。戴一次性手套,然後抓起一部分肉泥,不停的摔打,直到肉泥粘稠,在肉泥當中加入幹澱粉,打入兩顆雞蛋,蔥和姜,繼續進行均勻的攪拌,直到肉泥再次黏稠,做成圓球狀。

然後放入水中煮沸一遍盛出就好啦

4樓:小蘇打學姐

做丸子的時候加點油。因為油能夠起到潤滑的作用,這樣做出來的肉丸子就能又嫩又滑。

5樓:匿名使用者

剁丸子肉餡兒的時候加入適量澱粉,在煮的時候別煮得太久了,肉丸子就能又滑又嫩了

6樓:擺擺不會擺

肥瘦相間的豬肉剁成肉醬,放入盆中打入乙個蛋清、薑末、料酒、食鹽、味精和紅薯粉往乙個方向攪拌,直到比較稠就可以了,水開搓成丸子下鍋煮熟就可以了。

7樓:你到底敢不敢

肉丸子在調味的時候,加一些雞蛋或者澱粉,這樣做出來的丸子又滑又嫩,口感非常好。

肉丸子怎麼做又滑又嫩?

8樓:撿心事的兔子

將豬肉剁成肉末,裝入容器中,加入澱粉、鹽、料酒和醬油,用擀麵杖不停捶打;隨後鍋中下寬油,用手的虎口擠出丸子,下鍋煮熟即可。

9樓:微涼一葉

做肉丸子,在剁成肉糜醃製的時候,加入蔥薑水不僅能去腥,順著乙個方向攪打讓肉糜吸收水分,能讓肉丸子變得很嫩;加入雞蛋清和玉公尺澱粉也能讓肉丸子變得很滑很嫩,最後擠成丸子放開水鍋中煮熟。

10樓:師大大芮

把蔥薑蒜和豬肉一起攪成肉餡,然後在肉餡裡打入乙個雞蛋,放入適量的麵粉,攪拌均勻,捏成肉丸子的形狀即可。

怎麼做又軟又嫩的肉丸子

11樓:一紙寡言

姥姥做了很多年的肉丸子,這種做法非常簡單,我看一遍就學會了,家裡孩子愛吃肉丸,尤其是氽水的肉丸,幾天不吃她準喊饞。其實不只她,我自己也是如此。原來不會下廚的時候,在外面吃一次肉丸紫菜湯,那香氣感覺能在口中留好幾天。

氽好的肉丸,理想狀態是嫩而彈牙無腥只有香,而且不能加澱粉。一聽這個,好多人會懷疑,不加澱粉的肉丸能成型嗎?肉丸吃起來會嫩而不柴嗎?

五花肉500克、蔥20克、姜20克、雞蛋1個

配料

料酒10毫公升、生抽10毫公升、鹽5克、蠔油5毫公升、五香粉3克、雞精2克、澱粉5克

肉丸子的做法1、首先我們把五花肉洗淨,剁碎裝碗中備用,買現成的肉餡沒有自己剁的好吃。

2、蔥薑洗淨,切成末後,和豬肉末裝入乙個碗中。

3、碗中加入雞蛋、料酒、生抽、蠔油、五香粉、澱粉、雞精、鹽少許,順著同一方向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

4、鍋中燒水,大火燒開後下入丸子,丸子可以用勺子弄出來很簡單。

5、大火再次燒開後,撇清浮沫。

6、水開後轉中火,加入鹽、胡椒粉、香油少許,蓋上蓋子燉10分鐘。

7、10分鐘後出鍋撒上少許香菜,裝大碗中,這樣一道鮮嫩可口的豬肉丸子就做好了,小夥伴們學會了嗎。

小編貼士

1、肉餡中放入蛋液攪打可以使肉餡更有黏性,怎麼煮也不會散,吃起來口感也更順滑。肉餡和蛋液的比例基本上是250克肉餡加入半個雞蛋,蛋液太多的話肉餡會稀,反而不易成型;蛋液少了就起不到什麼作用了。

2、肉餡宜選用3分肥、7分瘦的,太瘦口感會柴。

3、丸子沒下過前的水千萬不要沸騰,要不然丸子剛進去就會散掉的。要等全部丸子下鍋,並定型後才能開大火。

12樓:詞顧北

肉剁成肉泥,加入清水順乙個方向攪拌均勻,攪拌至其上勁,加入藕粉,放少量的白糖,食鹽,薑末,耗油,生抽,一起攪拌均勻,起鍋放水燒熱,左手抓肉泥,用虎口擠出丸子,右手用勺子接住丸子,放入鍋中,丸子漂浮在水面上,說明丸子熟了,撈出後立即放入冰水中,這樣丸子口感會更彈,冷卻後撈出瀝乾水分,可以用來煮湯下火鍋,紅燒都特別好吃。

13樓:曾經最美

做肉丸子,首先選肉不要選純瘦肉,最好是三肥七瘦。加入蛋清使肉嫩滑。最後加入少量食用油,用來鎖住水分。

14樓:擺擺不會擺

豬肉搗碎之後加入蔥薑蒜水、鹽、雞精、味精、雞蛋清和紅薯粉,朝乙個方向攪拌,然後用勺子做成丸子放入冷水中,然後**煮熟加點蔥花就可以了。

瘦肉丸子如何做竅門,肉丸子怎麼做才嫩竅門

1在豬絞肉中加入醬油,鹽,糖,胡椒粉,酒,蔥白攪勻並攪出筋。2蔥切斷,紅蘿蔔切片,鳳尾菇撕小備用。3然後搓成小丸子。4入油鍋,用小火炸至熟。5撈起瀝油。6利用餘油,炒香蒜和蔥。7加入紅蘿蔔和鳳尾菇,這時就開始調味了,耗油,鹽,糖少許。8然後加水燒滾後,加入炸好的丸子,燒至入味就可以起鍋了,裝盤上桌。...

羊肉丸子怎麼做,怎樣做羊肉丸子

原料 羊肉餡 蔥 姜 白蘿蔔 香菜。調料 花椒麵 胡椒麵 雞精 油 澱粉 鹽 生抽。做法 1.蔥 薑切末放入羊肉餡中,再加入適量花椒麵 胡椒麵 加這個可以除些羊肉的羶味,又能增鮮 雞精 油 生抽 鹽和澱粉,然後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多攪拌會可以讓做好的丸子有彈性又很嫩,口感好。2.做丸子了 拿...

羊肉丸子怎麼做好吃,羊肉丸子怎麼做?

主料 羊肉300克 輔料 蔥5克 姜5克 食鹽5克 生抽5克 澱粉15克 料酒5克1 準備一塊有肥有瘦的羊肉 2 我沒有料理機所以我用剁的,越細膩丸子越光滑3 放薑末繼續剁,讓味道融合 4 放鹽,花椒粉,生抽,老抽繼續剁 5 放澱粉繼續剁 6 剁到肉餡細膩而且上勁就可以了 7 燒一小鍋水,水冒小泡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