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感冒和中暑的區別是什麼

2022-01-30 00:54:23 字數 392 閱讀 5443

1樓:衡順慈蒼洮

冷感冒除了有鼻塞、噴嚏、咳嗽、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低熱、無汗、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等特點。這種感冒與病人感受風寒有關。冬季一般以風寒感冒為主。

有時有內熱症狀,如口幹、口渴、咽乾痛等風熱感冒相伴隨.熱感冒就是發熱重,惡寒輕,汗出不暢,口微渴,咽紅腫痛,鼻塞噴嚏、流濁涕,

咳嗽痰稠,口渴喜冷飲,舌苔薄白欠潤,脈浮數。

2樓:橋芊苑雙文

不知你是先感冒還是先中暑,感覺你的狀況比較複雜,你現在主要症狀是流鼻水,還有別的症狀嗎?最仔細點。流鼻水,是流清涕嗎?

要是我覺得是你吃的藥不對。流治中暑吃霍香正氣軟膠囊。現在你得的好象(症狀描述太少,只有猜)風寒感冒,要吃風寒感冒顆粒。

以主症為重點。

中暑和發燒有什麼區別,感冒發燒與中暑症狀有什麼區別

發熱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機體散熱減少或產熱增多或體溫調中樞功能障礙所致。它包括感染性發熱與非感染性發熱。中暑是人體在高溫影響下而發生的體溫調節功能障礙,水 電解質及酸鹼平衡紊亂,以及心血管與中樞神經功能失調的一組疾病。它包括日射病 中暑高熱 中暑痙攣 中暑衰竭等。中暑時,可引起發熱,它屬於非感染性發...

什麼是冷感冒 什麼是熱感冒,冷感冒和熱感冒有什麼不同的症狀?

中醫依據 把感冒分為風寒型 風熱型和暑熱型三種,在用藥上也有區別。風寒型感冒表現為身感頭痛無汗 四肢疼痛 鼻塞聲重 流清涕 咳嗽 痰白清稀,口不渴 舌苔白,應選擇辛溫解錶類藥,宣肺散寒。中成藥可選擇感冒沖劑 通宣理肺 小柴胡片等,農村有的用鮮薑切碎和蔥白一塊煮水,趁熱喝下,微汗出病即可自癒。風熱型感...

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的區別,風熱感冒與風寒感冒的區別與判斷?

春季多風熱,同時咳嗽痰粘 口渴咽乾,咽紅腫痛,鼻塞流涕黃色。冬季多為風寒感冒,常見咳嗽痰多,鼻塞流清涕,口不渴,舌苔白薄。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怎麼區別?星知計畫 您好 風寒與風熱感冒的區別及辨證要點 寒熱性質不同,治法迥異,所以首先要辨清偏於風寒還是偏於風熱。風寒感冒以怕冷重,發熱輕,頭痛身疼,鼻塞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