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魚肉丸子

2023-01-09 01:55:06 字數 1715 閱讀 8107

1樓:互信互助互愛

食材準備:魚肉250克、蛋清1個、澱粉20克、大蔥10克(或小蔥)、生薑10克、食鹽適量、冰水5 0ml。

製作方法:1、首選將魚肉放入到清水中浸泡1小時左右,直到魚肉變的非常白即可撈出。將魚浸泡1小時,可以使魚肉中的血水浸泡出來,這樣就能使做出來的魚丸非常白!

3分鐘教您製作純手工魚丸,又香又嫩,一點都不腥,比買的更好吃。

2、然後將魚肉放入到絞肉機,將魚肉攪拌成碎末即可撈出備用。如果家裡沒有絞肉機中,也可以用刀將魚肉一層層的刮下來,也可以用刀將魚肉剁成剁成碎末!

3分鐘教您製作純手工魚丸,又香又嫩,一點都不腥,比買的更好吃。

3、將生薑、大蔥清洗乾淨,然後放入到攪拌機中,同時加入100克的冰水到攪拌機中,然後將它們攪碎,接著進行過濾,留水備用即可。

3分鐘教您製作純手工魚丸,又香又嫩,一點都不腥,比買的更好吃。

4、將一半的蔥薑水放入到魚肉中,攪拌均勻後,再將另一半的蔥薑水放入到魚肉中,繼續朝一方向攪拌10分鐘,直到魚蓉攪拌為如下圖所示的狀態即可。

3分鐘教您製作純手工魚丸,又香又嫩,一點都不腥,比買的更好吃。

5、然後將蛋清、澱粉、食鹽放入到魚蓉中,在朝乙個方向攪拌10分鐘,感覺魚蓉非常軟後,捏乙個魚丸放入到水中,如果魚丸能浮起來,就代表魚丸打好了。

3分鐘教您製作純手工魚丸,又香又嫩,一點都不腥,比買的更好吃。

6、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然後將魚蓉擠成魚丸,接著開大火,將魚丸煮熟後,淋上一點香蔥和白醋即可食用。

3分鐘教您製作純手工魚丸,又香又嫩,一點都不腥,比買的更好吃。

魚丸。做魚丸的3大訣竅:

1.攪拌蔥薑水時,需要用冰水,因為攪拌魚蓉時,魚肉的溫度會公升高,如果溫度過高,會導致做好的魚丸吃著不鮮不嫩,而用冰水,可以防止魚肉溫度公升高!

2.攪拌魚丸時,食鹽不可以最後放,因為食鹽放的過晚,會導致魚肉吸收不了水,這樣就會使魚肉不嫩!

3.煮魚丸時,需要鍋中放適量的水,然後將魚丸擠在鍋中一起煮,不可以一煮一邊擠魚丸,這樣會導致魚丸受熱不均勻而破碎!

3分鐘教您製作純手工魚丸,又香又嫩,一點都不腥,比買的更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做魚肉丸子多用海產魚,以牙鮃魚、鮐魚、鮁魚、偏口魚為佳,大頭寶等小雜魚亦可。

做法是:先將剔去骨刺的魚肉,用刀背順魚體砸一遍,邊砸邊清除肉中的小刺和胸筋膜,然後切塊剁成茸狀,盛人盆內;

根據魚的大小(大魚吸水多)加10%一20%的涼水攪勻,再加人適量的精鹽、味精、蔥薑末和植物油(大油亦可)及20%的韭菜末繼續攪拌成糊狀,用手擠成丸子,氽入沸水中。

煮時注意慢慢翻動,浮起後再煮片刻,即可食用。

食用時湯內可酌量加醋、香油和味精。

鯊魚丸子:鯊魚有異腥味,鮮食不適於燜、煎、燉、炒,但氽丸子別有風味。

做法是,先將鯊魚剝去皮洗淨後將肉片下,用熱水氽一下,再切塊剁成泥,兌上適量清水,攪拌後再加入適量的鹽、味精、溼澱粉,攪拌成稠糊狀,即可捏丸人沸水鍋滾熟。

撈出後再人配湯裡燒開即成。

配湯調料是:黃酒、味精、精鹽、糖、醋、韭菜或香菜段。

此菜具有色澤潔白,富有彈性,鮮嫩適口等特點。

油炸魚肉丸子:用料與工序與做魚肉丸子相同,只是分水煮與油炸而已。

若油炸,魚肉中加水應少一倍,使肉餡稠一些。

魚肉丸子人鍋時油溫不要過高,六七成熱為宜。

待魚丸子表面受熱凝固後再加溫才不易炸碎,並要隨炸隨翻動,以防互相粘連。

待將丸子炸至表面堅實呈金黃色並浮於油麵時撈出,瀝盡油即可蘸五香麵等佐料食用,也可改火配菜燴炒。

羊肉丸子怎麼做,怎樣做羊肉丸子

原料 羊肉餡 蔥 姜 白蘿蔔 香菜。調料 花椒麵 胡椒麵 雞精 油 澱粉 鹽 生抽。做法 1.蔥 薑切末放入羊肉餡中,再加入適量花椒麵 胡椒麵 加這個可以除些羊肉的羶味,又能增鮮 雞精 油 生抽 鹽和澱粉,然後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多攪拌會可以讓做好的丸子有彈性又很嫩,口感好。2.做丸子了 拿...

羊肉丸子怎麼做好吃,羊肉丸子怎麼做?

主料 羊肉300克 輔料 蔥5克 姜5克 食鹽5克 生抽5克 澱粉15克 料酒5克1 準備一塊有肥有瘦的羊肉 2 我沒有料理機所以我用剁的,越細膩丸子越光滑3 放薑末繼續剁,讓味道融合 4 放鹽,花椒粉,生抽,老抽繼續剁 5 放澱粉繼續剁 6 剁到肉餡細膩而且上勁就可以了 7 燒一小鍋水,水冒小泡下...

羊肉丸子湯的做法,羊肉丸子怎麼做?

材料 主料羊肉350克,青蘿蔔200克,粉絲80克,輔料鹽適量,老抽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胡椒粉適量,蔥姜適量,芝麻油適量。1 羊肉里加鹽 老抽 生抽 料酒 胡椒粉 澱粉 蔥姜順一個方向攪拌上勁。2 青蘿蔔洗乾淨。3 青蘿蔔切成絲。4 煮鍋加水,蘿蔔絲入鍋煮。5 鍋開後將攪拌好的羊肉做成丸子入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