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仁月餅中的生糖肉是什麼肉,怎麼做 謝謝

2022-01-30 00:54:20 字數 5335 閱讀 8159

1樓:無處告別

生糖肉,又叫肥糖肉或者水晶肉,是將生肥肉用糖醃漬而成。所採用的的生肥肉是豬的肥膘肉。

生糖肉的具體做法:

1. 將新鮮肥膘肉洗淨,切成指頭大小的方塊。

2. 水煮熟,撈出濾乾水分。

3. 晾涼之後,用適量高度白酒醃製半個小時。

4. 加入和肉丁等量的白糖,攪拌均勻,放入密封盒中醃製。

5. 醃製10--15天,使得糖基本融化,肉丁呈微微透明即可。

2樓:

就是冬瓜。用糖醃過的。

製作五仁月餅的原料是:標準麵粉、上等白糖、熟菜油、豬油、雞蛋、玫瑰糖、糖漿、熟標準粉、核桃仁、花生公尺、松子仁、麻仁、洗芝麻、冬瓜蜜餞、白酒、大鹼、桔皮糖。去掉了傳統配方中的南杏仁、瓜子仁、橄欖仁、糖桔餅、熟糯公尺粉(以熟麵粉代替),並增加了冬瓜蜜餞的用量。

製作工藝是配製糖漿、制皮麵團、製餡、包餡成型、擺盤烘烤、冷卻裝箱,即為成品。

2023年底,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共同頒布了新版月餅標準。新國標對「五仁月餅」的成分加以明確,指出廣式月餅果仁類中使用核桃仁、杏仁、橄欖仁、瓜子仁、芝麻仁5種主要原料加工成餡的月餅才可稱為「五仁月餅」。

3樓:何苦

用白糖醃過生的肥豬肉(注意,不是瘦肉,也不是五花肉,是肥膘肉 ,有脂肪的白的那種),做法是將豬的肥膘肉切成指頭大小的方塊,再加入白糖進行醃製,醃到白糖全部入味,即可。

4樓:愛笑的貓

還是別放了,會把愛五仁的顧客嚇跑

五仁月餅!餡!的製作方法,求師!

5樓:翻滾吧雲盤

五仁月餅中五仁餡的做法如下:

1.拿出家裡還沒來得及吃掉的果仁們

2.我的瓜子仁是生的,要用無油無水的乾鍋炒一下,炒果仁的時候要用中火,並且不停的翻動,以免炒糊

3.炒好的果仁,晾涼後和其他果仁放在一起用擀麵杖碾碎。其他果仁都很好碾碎,就是這個大杏仁需要耐心和力氣

4.普通麵粉放到無油無水的乾鍋裡用中火炒成熟面。白色的麵粉變成淺褐色即可關火

5.取個大碗,把果仁碎、糖、熟麵粉、已經放置室溫軟化的黃油放在一起攪拌均勻

6.包湯圓前將五仁餡揉成等分的小圓球備用

烹飪技巧

1、這次做五仁餡,我在裡面放了核桃仁、大杏仁、黑芝麻,還有瓜子仁,家裡原本還有花生的,可惜是蒜香味的,放在餡裡怕味道太奇怪,我就不讓它參與了。就算是只放了四種果仁,我還是管它叫五仁餡,這個「五」字在此不是乙個固定的數字,可多可少,大家可以根絕自家的果仁存貨情況來製作屬於自己的五仁餡,腰果、白芝麻、開心果、松子、小胡桃都可以往裡放哈。

2、不過要注意的是:熟果仁可以直接用,生果仁需要用乾鍋炒熟或者用開箱烘焙後再用,如果家裡的果仁已經受潮了,也要先用烤箱或者不放油的乾鍋焙一下。還有,如果家中有大油的話用大油調餡會更香。

做好的五仁餡一次用不了可以冷凍儲存以後用,不包湯圓做月餅也好吃。

6樓:下雪的憧憬

中國傳統的中秋節,就算再怎麼不稀罕吃,也是必不可少的…隨著現在很多烘焙的做法公開,很多可以自己在家動手做…媽媽年紀大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樣是無忌憚的吃含糖高的東西,月餅季裡,最合適不過的應該就是五仁了。

步驟1瓜子仁,花生仁,核桃仁,白芝麻全部放進烤箱190度烤20分鐘。

步驟2花生仁烤到皮裂開,顏色略深就可以了…核桃也差不多,別烤過了,烤過了皮就有點拔不下來了

步驟3芝麻微黃即可…這個烤也行拿鍋炒也可。

步驟4在烤花生仁的同時可以同步炒糯公尺粉,鍋內不加任何東西,把鍋內的水控乾倒入糯公尺粉,小火炒至微黃就可以了。

步驟5我買現成的叉燒,全瘦肉的,我們這的叉燒有一種是比較幹的,所以也很適合做餡料,太濕的比較容易變質。

步驟6混合。

7樓:

月餅皮的配方:

麵粉:320克

色拉油:80克

轉化糖漿:220克

吉士粉:15克

鹼水:4克

做法:1、把糖漿、鹼水放容器中攪拌一下再加入油,攪拌到糖漿變稀。篩入麵粉,用橡皮刀拌

勻,做成的月餅皮象耳垂般柔軟就對了。覆蓋保鮮膜,室溫下放置2小時以上。(如果天氣非

常熱可以放冰箱冷藏.

這一步很簡單,所以沒有拍pp

火腿五仁餡

因為媽媽喜歡吃五仁月餅,所以有了這次的嘗試。

看了不少資料,就是找不到配方,只好自己嘗試了,很成功,味道非常不錯!

五仁:杏仁、欖仁、瓜子仁、芝麻、核桃仁

因為沒買到欖仁,所以只有四仁了

各100克。

分別烤香。

(高分)五仁月餅的詳細做法和步驟?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約12個70克小號月餅)

餅皮:低筋麵粉100克、花生油(或植物油)30ml、轉化糖漿75ml、吉士粉1/2大匙(無可省)、食用梘水1/4小匙、sp乳化劑1/4小匙

五仁陷料:杏仁40克、核桃40克、花生仁40克、葵瓜子仁40克、白芝麻(炒香)30克、椰蓉10克、金華火腿50克、冰肉50克、糕粉100克、白糖100克、花生油40ml、清水75ml

烤焙:烤盤塗油,烤箱預熱180度,烤約20分鐘1. 砂糖500克、水 160克、檸檬汁(或白醋)3大匙2.小蘇打1克、水10克

做法:1.將第一部份的材料水煮約20分鐘後熄火。

2.離火後,將第二部份的小蘇打水加入,冷卻後即不再結晶,待完全冷卻後放瓶子儲藏,可放6個月以上。最好在使用前2-3星期前製作比較穩定。

9樓:引n子

月餅皮的配方:

麵粉:320克  色拉油:80克 轉化糖漿:220克  吉士粉:15克 鹼水:4克

做法:1、把糖漿、鹼水放容器中攪拌一下再加入油,攪拌到糖漿變稀。篩入麵粉,用橡皮刀拌

勻,做成的月餅皮象耳垂般柔軟就對了。覆蓋保鮮膜,室溫下放置2小時以上。(如果天氣非

常熱可以放冰箱冷藏.

五仁:杏仁、欖仁、瓜子仁、芝麻、核桃仁

因為沒買到欖仁,所以只有四仁了

各100克。分別烤香。

金華火腿100克,香腸兩根100克,隔水蒸熟,切小丁。 糖椰肉100克,切細。熟糯公尺粉200克

因為沒熟糯公尺粉,所以偶用微波爐加熱五分鐘來代替。

色拉油150克左右

大概150克的水加200克糖煮溶,

倒入以上材料混合中。攪拌成團。

因為是第一次嘗試所以有點憑感覺了,不過成品很好吃.如果是第一次用模子不清楚需要多大量,可以用保鮮袋包起餡,

然後稱一下得出每個月餅的重量,再按皮餡比例來分好。

聽說五仁月餅皮需要厚點不易破,所以我按3:7比來做。

月餅包的時候需要講技巧,跟平時包包子不一樣,

所以這次我特意拍了包的方法皮按扁放掌心把餡放在中間慢慢推,直到皮把餡包住. 很容易包好了,而且很均勻。模子裡放些粉,搖一下再倒掉,壓模。出模,一邊稍微提高就很容易脫出來。

有了兩三次做月餅的經驗,這次很快就包好盤。

入烤箱前刷一層薄薄的水。

烤箱預熱200度,上下火烤10分鐘再拿出來刷一層蛋液。

蛋液:乙隻蛋黃半個蛋白攪拌均勻調溫度到150度,烤8分鐘或者是看著微黃的時候再拿出來刷一次蛋液。再烤5分鐘就可以出爐咯。

這盤烤好,第二盤也做好咯,這個量剛好兩烤盤,只是有乙個小的特意去農批找到了月餅包裝袋,可惜只有兩個尺寸,這個相對我的模子大了

還買了保鮮劑。沒有封口機看偶們是怎樣封的,刀燒熱,然後往封口處一拉就ok啦。

不過還是挺不容易的,太熱就燙壞了,不夠熱又燙不緊。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我引用的位址,**並茂!

五仁月餅的製作方法

11樓:黃偉霞闖天涯

操作方法:

1、首先取適量的花生公尺,腰果仁,芝麻,杏仁放入攪拌機打碎備用。

2、然後往果仁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然後用手抓勻後備用。

3、取適量的糖漿備用,調入適量的水攪拌均勻。

4、然後加入適量的麵粉,再加入適量的水攪拌均勻。

5、然後用手反覆揉搓成乙個光滑的麵團備用。

6、然後去取適量餓麵團壓平,然後放入適量的五仁餡,用月餅模具製作成乙個個月餅。

7、最後在月餅上均勻的刷上一層食用油,放入烤箱中層烤製20分鐘左右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廣式五仁月餅】(參考分量:75克月餅10個)

配料:餅皮:中筋麵粉100克,奶粉5克,轉化糖漿75克,梘水1克,花生油25克

五仁餡:核桃仁40克,葵花籽仁60克,腰果40克,西瓜子仁60克,白芝麻40克,糖冬瓜40克,桔餅20克,玫瑰糖10克,細砂糖80克,水80克,高度白酒10克,精煉植物油(或食用調和油)30ml,熟糯公尺粉(糕粉)115克,肥糖肉100克(可捨棄不用)

表面刷液:蛋黃水(蛋黃1個+蛋清1大勺調勻而成)

烤焙:200度,中層,約20分鐘。烤5分鐘定型後取出來刷蛋黃水

製作過程:

先來看五仁餡如何製作:

1、先將各種幹果仁處理好,所有的乾果在使用之前都需要先烤熟。將乾果放入烤箱,160度烤5-8分鐘左右,烤出香味即可(白芝麻要烤到顏色發黃)。烤好的乾果冷卻後,將核桃仁、腰果切成小碎塊。

不同的乾果烤的時間可能不同,盡量將不同種類的乾果分批烤熟,不要一起放入烤箱。

2、桔餅和糖冬瓜切成小丁備用。

3、把所有準備好的乾果、桔餅、糖冬瓜全部放入大碗混合均勻。

4、倒入細砂糖、玫瑰糖、白酒、植物油、水

5、用筷子攪拌均勻。

6、最後加入糕粉,然後揉成團,即成五仁餡。加入糕粉的時候要注意,糕粉的用量根據實際情況可能會有所不同,不一定需要全部加入,只要揉好的五仁餡軟硬程度合適就行了。

7、做好的五仁餡蓋上保鮮膜靜置半個小時,如果不出現滲油、分離等現象,說明五仁餡就做成功了。

接下來,可以製作月餅了:

8、把轉化糖漿倒入碗裡,加入梘水、花生油攪拌均勻。

9、篩入麵粉和奶粉。用手揉成麵團。把揉好的麵團靜置醒發1-2個小時

10、靜置好以後,將餅皮和五仁餡按照3:7或者2:8的比例分好(如,75克模具,按2:8的比例,則皮15克,餡60克)。

11-14、取一塊餅皮麵團,壓扁,發上五仁餡,然後將麵團放於左手虎口位置,用大拇指的大魚際部位,推麵皮。推的過程中轉動麵團,讓麵皮慢慢的包裹在餡上,並收口。

15、月餅模具內撒上一些麵粉防粘(放入麵粉,晃一晃,使麵粉附在模具上,再將多餘的麵粉倒出)。把包好的麵團放入模具,用模具將麵團壓成月餅形狀。噴上一些水,然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5分鐘,待花紋定型後,取出來刷一層蛋黃水(只刷表面,側面不刷),再放入烤箱,烤15分鐘左右,直到表面金黃。

16、剛出爐的月餅,餅皮很幹硬,等月餅冷卻後,密封儲存,等待2-3天,餅皮會漸漸變得柔軟油潤,這個過程叫做「回油」,所以,剛出爐的月餅不要急著吃,要等回油後再食用哦。

這是君之的方子,有什麼不明白的問我

這是多肉中的什麼品種,這是什麼多肉什麼品種的?

金錢木是雪鐵芋屬常綠多肉植物,由於其葉片圓圓厚厚的酷似銅錢,所以得其名。金錢木的葉子肥厚碧綠,富有光澤,是近年來比較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金錢木原產於非洲,耐乾旱,喜濕潤的半蔭環境,忌烈日照射。栽培時,盆土中不宜積水,容易造呈莖塊腐爛,要時常向植株噴霧,增加其周圍的空氣濕度。冬季的時候放在室內光線明亮...

這是什麼植物?多肉的?怎麼養,這是什麼多肉植物,怎麼養?

玉樹也有人叫燕子掌,為景天科,青鎖龍屬多漿肉質亞灌木,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怕強光,稍耐陰。土壤以肥沃 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好。盆土要求疏鬆 肥沃 排水良好。玉樹生長期每2 3天澆1次水,但不能使盆土過溼,更不能積水。夏季炎熱時要嚴格控制澆水,加強通風,否則易引起落葉。冬季要減少澆水,盆土...

多肉植物徒長是什麼樣的,多肉植物徒長怎麼處理

應該是,徒長了就會往細長發展。所以光照很重要,但是夏天又要當心溫度太高曬死。不過白鳥應該比較耐折騰 多肉植物徒長怎麼處理 多肉植物非常好看,但是很容易徒長,徒長之後怎麼辦呢?風信子 詳情介紹 植物與動物不一樣,動物餓了自己可以找食吃,困了自己可以找窩睡,但是花卉植物就不同了。養在家中的花卉植物完全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