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燉鴨子的禁忌,無花果和老鴨燉湯有什麼功效

2023-01-09 20:25:08 字數 5571 閱讀 8167

1樓:北海數碼站

無花果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就像它的名字一樣我們看不到它開花,就長出了果實,很稀奇。無花果的果實不大,但營養是很高的,不僅有能潤腸、通便的功效,還有增強抵抗力的作用,深受人們的喜愛。無花果不僅能生著吃,而且還能燉著吃,經常能吃到無花果燉鴨子,很清口,特別好吃。

無花果燉鴨子的功效:

無花果鴨子湯所屬一款美食,主要原料有鴨子半隻,一般人群均可食用。1.適用於體內有熱、上火的人食用;發低熱、體質虛弱、食慾不振、大便乾燥和水腫的人,食之更佳。

同時適宜營養不良,產後病後體虛、盜汗、遺精、婦女月經少、咽乾口渴者食用;還適宜癌症患者及放療化療後,糖尿病,肝硬化腹水,肺結核,慢性腎炎浮腫者食用2.對於素體虛寒,受涼引起的不思飲食,胃部冷痛.腹瀉清稀,腰痛及寒性痛經以及肥胖、動脈硬化、慢性腸炎應少食;感冒患者不宜食用。

無花果燉鴨子的做法:

食材。·主料。

·鴨鎖骨。·無花果。

·輔料。·鹽。

少許。·水。

適量。·蔥段。

少許。·薑片。

3片。·料酒。

適量。·白胡椒。

少許。·水。

適量。·蘑菇精。

少許。步驟。

1.新鮮鴨鎖骨切塊,清水中浸泡去血水。

2.鍋中倒入清水,煮開。

3.鴨鎖骨倒入水中,焯水,滾開即可撈出。

4.撈出後放進冷水中浸泡數分鐘,瀝乾。

5.無花果用鹽水洗淨。

6.砂鍋中放入清水、薑片、蔥段、倒入適量料酒。

7.鴨肉放入鍋中,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30-60分鐘。

8.之後放入整顆的無花果,繼續小火煮30-60分鐘左右,看你的食材量而定。

9.趁煮的時候,我們來碾磨白胡椒。

10.放入料理機中碾磨15-20秒左右即可。

11.湯出鍋之前加入鹽。

12.加入適量現磨白胡椒。

13.最後放入蘑菇精調味,然後蓋上蓋子繼續煮5-10分鐘,既可以出鍋。

14.清甜的口感,夾雜著淡淡果香味~鴨肉已經酥爛。

2樓:前行者

無花果燉鴨子的作用:

無花果鴨子湯隸屬一款特色美食,關鍵原材料有家鴨一整隻,一般群體均可食。1. 適用身體有熱、容易上火的人服用;發低熱、體質虛寒、食慾不佳、便秘和水腫的人,食之更優。

另外適合營養不良,生完孩子病後氣血虛、盜汗、頻繁遺精、女性月經少、喉乾口乾者服用;還適合癌症病人及放療化療後,糖尿病,肝硬化腹水,肺結核,慢性腎炎水腫者服用2. 針對素體陰虛內熱,著涼造成的食慾飲食搭配,胃裡冷痛.腹瀉清稀,腰痛及寒涼經痛及其肥胖症、動脈硬化、慢性結腸炎要少食;發燒感冒病人不適合服用。

無花果燉鴨子的做法:

食物。·主要材料。

·鴨鎖骨。300g

·無花果。200g

·輔材。·鹽。

少量。·水。

適當。·蔥段。

少量。·生薑片。

3片。·公尺酒。

適當。space

·黑胡椒粉。

少量。·水。

適當。·蘑菇精。

少量。流程。

新鮮鴨鎖骨切片,冷水中侵泡去鮮血。

鍋中倒進冷水,燒開。

鴨鎖骨倒進水裡,綽水,開水就可以撈起來。

撈起來後放入涼水中侵泡幾分鐘,控乾。

無花果用食鹽水清洗。

石鍋中放進冷水、生薑片、蔥段、倒進適當公尺酒。

鵝肉放進鍋中,火災燒開後轉文火,煮30-60分鐘。

以後放進整粒的無花果,再次文火煮30-60分鐘上下,看著你的食物量而定。

趁煮的情況下,我們來研磨黑胡椒粉。

放進多功能料理機中研磨15-20秒上下就可以。

湯起鍋以前新增鹽。space

新增適量現榨黑胡椒粉。

最終放進蘑菇精調料,隨後蓋上外蓋再次煮5-10分鐘,既能夠起鍋。

香甜的口味,摻雜著淡淡的果香氣~鵝肉早已軟爛。

3樓:原海秋

茶樹菇無花果老鴨湯的作用和功效:

老鴨滋陰 ,因此用於調補、食療時,會多選用老鴨煲湯。老鴨性溫味甘,入脾、胃、肺、腎經,功能滋陰補血。

茶樹菇是一含人體所需的天門冬氨酸、谷氨酸等十七種氨基酸(特別是人體不能合成的八種氨基酸物質)和十多種礦物質微量元素與抗癌多醣,其藥用保健療效高於其他食用菌。且有滋陰壯陽、美容保健之功效,對腎虛、尿頻、水腫、風濕有獨特療效,對抗癌、降壓、防衰、小兒低熱、尿床有較理想的輔助**功能,民間稱之為「神菇」。

無花果具有健胃清腸,消腫解毒。治腸炎,痢疾,便秘,痔瘡,喉痛,癰瘡疥癬,利咽喉,開胃驅蟲。用於食慾不振,脘腹脹痛,痔瘡便秘,消化不良,痔瘡,脫肛,腹瀉、乳汁不足,咽喉腫痛,熱痢,咳嗽多痰等症。

茶樹菇無花果老鴨湯的做法和步驟:

食材準備:老鴨半隻,無花果一兩,茶樹菇二兩,枸杞十多顆,姜幾片,細鹽適量。

1、將茶樹菇洗淨,用溫水浸泡10分鐘左右。

2、剪去頭部的蒂,切成段。

3、老鴨洗淨斬成塊。

4、鍋內燒水,水開後將老鴨塊放水裡焯水。

5、湯鍋內加入8碗水,將老鴨、無花果、姜、茶樹菇一起放到鍋裡。

6、開大火煮開,再轉小火煮小時,關火前10分鐘將枸札加入湯中,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4樓:一葉小船

無花果鴨子湯做法。

食材。主料。

老鴨1只,無花果500g

輔料。老薑適量,花椒適量,鹽適量。

步驟。1.準備乙隻老鴨,洗淨切塊,大小隨意。

2.無花果洗淨備用。

3.放4分之3鍋的水燒開,將老薑,花椒和鴨骨,鴨頭,鴨腳,鴨翅都放入鍋中,開大火煮開,用漏勺打掉鍋面的泡泡,使湯汁不渾濁。當湯燒開的時候,加入切得比較小的鴨肉,再加入適量的鹽,然後繼續煮。

這時可以將火關小一點。

4.等到鍋內的湯又燒開的時候,放入無花果,中火煮5分鐘,然後轉小火慢慢熬1~2小時,如果用砂鍋熬出來會更好喝,我家的砂鍋太小了,所以沒有用。如果用砂鍋,建議開小火熬最少2小時左右,比較有味,湯會很白。

最後快出鍋的時候,再加入適量的鹽(按照自己的口味調節鹽的多少)。

5.盛出湯和肉,可以開喝了。無花果有去除包塊的作用,可預防子宮肌瘤,乳腺增生等等,很適合女性朋友。

吃鴨的注意事項。

鴨屬脊椎動物門,鳥綱雁形目,鴨科動物,是由野生綠頭鴨和斑嘴鴨馴化而來。鴨肉是一種美味佳餚,適於滋補,是各種美味名菜的主要原料。人們常言「雞鴨魚肉」四大葷,鴨肉蛋白質含量比畜肉含量高得多,脂肪含量適中且分布較均勻。

從中醫的角度看,鴨肉性寒、味甘、鹹,歸脾、胃、肺、腎經。可大補虛勞、滋五臟之陰、清虛勞之熱、補血行水、養胃生津、止咳自驚、消螺螄積、清熱健脾、虛弱浮腫。鴨肉也是大家平常比較常吃的肉食之一,那麼吃鴨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下面就來了解一下。

1、體質虛寒者少吃。

鴨子性偏涼,對於素體虛寒,受涼引起的不思飲食、胃部冷痛、腹瀉清稀的人都應少食。

2、對鴨有高蛋白肉食過敏禁吃。

有些人吃了鴨會產生過敏現象,這是高蛋白肉食過敏的一種。這型別的人如果吃了過敏源食物會造成**紅腫、經常性腹瀉、消化不良、頭痛、咽喉疼痛、哮喘等過敏症狀。如果你是試過對鴨肉過敏或者曾經做過過敏源測試並得知是具有此種肉食高蛋白過敏的人則不能吃。

3、感冒生病者少吃。

發燒感冒時最好別吃鴨,鴨肉雖好,但感冒額患者此時腸胃消化能力相對較低,而鴨子偏油膩,不易消化,如果吃了可能會加重病情。此時患者的飲食最好清淡為主。另外受寒引起的病最好也不要吃,因為鴨子性寒,但如果是風熱上火引起的病可以斟酌飲食,也可以方便降火。

4、腸炎患者少吃。

慢性腸炎者要少吃,鴨肉味甘鹹,吃了可能使腸炎病情加重。腹痛、腹瀉、腰痛、痛經等症狀的人也最好少吃鴨肉。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無花果是種好吃的水果,但是大家無花果作為食材就可以做出美味的無花果鴨子湯嗎?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

無花果的功效與作用。

消化不良、不思飲食、陰噓咳嗽、乾咳無痰、咽喉痛。

無花果的食用禁忌。

肝患者、腦血管意外患者、腹瀉者、正常血鉀性週期性麻痺等患者不適宜食用;大便溏薄者不宜生食。

如何挑選無花果。

1.挑選無花果,首先要挑選個大,這樣的果子果肉飽滿,水分多。

2.其次,盡量挑選顏色較深的,這樣的果實才熟透了,口感上更甜;

3.再次,可以輕捏果實表面,挑選較為柔軟的;

4.最後,要避免選購尾部開口較大的無花果,其難免會粘到空氣中的灰塵和細菌,不太衛生。

無花果鴨子湯食材明細。

鴨子半隻、無花果一斤、蔥四段、姜一塊、鹽一點五茶匙、料酒一湯匙、白胡椒兩茶匙。

無花果鴨子湯製作步驟。

1. 原料。

2. 將鴨子洗乾淨宰塊,冷水放半塊拍碎的姜,和鴨子一起中小火煮開,繼續煮一分鐘髒東西會很多那樣,放一湯匙料酒。再次煮開,撈出沖洗乾淨。

3. 將無花果放入水盆放適量的鹽,順時針方向攪拌,清洗乾淨,撈起備用。

4. 將鴨子,無花果,蔥薑,足量的水一起加入高壓鍋。

5. 將開關轉至褒湯鍵。待氣排完後,開啟調入鹽和白胡椒,敞開繼續燉半小時(這時不要蓋蓋子),燉好的的湯呈奶白色即可。

6. 出鍋盛入湯碗即可。

小貼士。1.先將鴨子煮一次,只為了去鴨子身上的血水和髒東西,放料酒是為了去腥。洗無花果放鹽,是因為無花果味甜,生長在樹上,難免被蟲蟻爬過,殺殺菌。

2.冷水下鴨子能保證燉出來的湯清,沒有雜質和渾濁物。

3.一鍋好的湯最忌諱的就是作料繁多,這鍋湯,就加鹽和白胡椒就足夠了。

4.至於鹽,大家根據自家的口味加入就行了,我向來口味比較淡,所以也是估摸著寫的。

5.家裡有沙鍋的也可以用沙鍋燉,但時間就要長些,估計得兩小時左右吧!我家是沒有沙鍋,就用高壓鍋,快點,也方便。

無花果和老鴨燉湯有什麼功效

6樓:網友

你好無花果利咽:

無花果兩枚,開水沖泡,代茶頻飲;無花果鮮果曬乾研末,吹咽喉部;無花果15克,水煎後加冰糖適量調服,代茶頻飲之。

無花果抗癌:

果實乳汁對肉瘤,乳瘤,腺癌,白血病,淋巴肉瘤均有抑制作用。臨床用治各類惡性腫瘤,包括舌癌,肺癌,腮腺癌,胃癌,肝癌,結腸癌,腎癌等。食方:

鮮無花果50克,瘦肉100克,水燉半小時,服湯吃肉。連服一段時間,不少於30天。也可用無花果15克,開水沖泡代茶,天天飲服。

無花果降糖:

無花果水提取液,具有降低血糖作用。食方:無花果15克,寧夏枸杞子10克,加水煎沸。

代茶飲,每日1劑,最後嚼服無花果及枸杞子。也可用無花果50克,苦瓜100克,均切成片狀,加水煮湯,調味可飲食,連服7--10天。

無花果健胃:

無花果酵素與胃液混合,有助消化,但宜生食。食慾欠佳者,每日可嚼服無花果,每次1枚,每日3次,以飯前1小時為宜。對習慣性便秘,痔瘡出血,慢性胃炎等疾病,服之亦有效。

老鴨燉湯。由於夏季氣候炎熱而又多雨,暑熱夾濕,常使人脾胃受困,食慾不振。因此需要用飲食來調補,增加營養物質的攝入,達到祛暑消疲的目的。營養物質應以清淡、滋陰食品為主,即「清補」。

老鴨就是暑天的清補佳品,它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因其常年在水中生活,性偏涼,有滋五臟之陽、清虛勞之熱、補血行水、養胃生津的功效。

我國古代醫學對鴨作為滋補品有所論述,《名醫別錄》中稱鴨肉為「妙藥」和滋補上品。民間亦有「大暑老鴨勝補藥」的說法。老鴨燉食時可加入蓮藕、冬瓜等蔬菜煲湯食用,既可葷素搭配起到營養互補的效果,又能補虛損、消暑滋陽,實為夏日滋補佳品。

如加配芡實、薏苡仁同燉湯則滋陽效果更佳,且能健脾化濕、增進食慾。

無花果功效,無花果的功效?

吃無花果有什麼好處?無花果的好處太多了 可以緩解咽炎沒有了,有研究表明無花果有強大的抗癌功效。無花果的最重要的作用和功效莫過於通便了,主要來自於它的膳食纖維,尤其是裡面的籽可以在腸道裡更好的發酵,促進我們的腸道蠕動,緩解便秘。因此非常適合有便秘困擾的人群食用。無花果的營養價值。1.無花果可食率高,鮮...

無花果有什麼營養,無花果的營養價值

吃無花果有什麼好處?無花果的好處太多了 可以緩解咽炎沒有了,有研究表明無花果有強大的抗癌功效。果實富含糖 蛋白質 氨基酸 維生素和礦質元素 果膠和維生素,果實吸水膨脹後,能吸附多種化學物質。所以食用無花果後,能使腸道各種有害物質被吸附,然後排出體外,能淨化腸道,促進有益菌類增殖,抑制血糖上公升,維持...

家鄉的無花果作文,家鄉的無花果作文530字

說到我家鄉的無花果那可是有名極了。它的葉子與梧桐的葉子形狀差不多專。如果你把它的枝屬子給折斷,它就會流出奶。它的枝條很滑,有趣的是它的果實是從枝丫的丫縫裡長出來的。一開始,果子青青的像公尺粒這麼大,過了乙個月它就成熟了,像個桌球,過上一兩天,他就會長張開小嘴,露出果實能讓你口水直流三千尺,如果你剝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