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品種的無花果,這是什麼品種的無花果呢?這個品種產量怎麼樣

2021-03-04 08:54:29 字數 5966 閱讀 1366

1樓:任柳鑫

我都是果熟了再問

看葉子那些無花果吧的大神也猜不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這個葉子很飽滿,品種應該不錯,不像那種神苗的葉子像雞爪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青皮無花果

4樓:易書科技

無花果屬於桑科(moraceae)無花果屬(ficusl.),此屬約包括1000個種。

絕大多數分布於版熱帶,只有少數幾權種分布於**帶森林裡常形成為高大的喬木,或為帶有許多氣根的攀緣植物,氣根一經著地即行生根形成自身的支柱。此屬植物共有的特徵是皆有乳管。在此屬植物中,迄今作為果樹栽培的僅有一種,即無花果。

這是什麼品種的無花果,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看著還沒有完全成熟,具體品種是看不出來的,你可以參考下面。

波姬紅是由美國德克薩斯州引入我國的無花果新品種,臨沂地區陽曆8-10月成熟,果實夏秋果兼用,以秋果為主,果皮鮮豔,為條狀褐紅或紫紅色,果肋較明顯,果柄短,果長卵圓或長圓錐形,秋果平均單果重60-90克,最大單果重110克。果肉微中空,淺紅或紅色,味甜,汁多,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6%-20%,品質極佳。為鮮食大型紅色無花果優良品種。

布蘭瑞克原產於法國的夏秋兼用無花果品種,臨沂地區陽曆夏果採收期7月中旬,秋果採收期8月中旬至10月中,果較大,斜倒圓錐形,果梗基部常有膨大,果皮古黃銅色。果肉淡粉紅色,含糖量16-17%,風味香甜,果較耐貯,適宜製罐和蜜餞加工。樹性耐寒耐鹽,目前華東一帶有種植。

可在華東、華南及沿海灘塗發展。品質上等。

金傲芬無花果由美國加利福尼亞洲引入我國的最新品種,臨沂地區陽曆7月中旬,品種樹勢旺,枝條粗壯,分枝少,葉片較大,果實個大,卵圓形,果頸明顯,果柄0.9—1.8釐公尺,果徑6—7釐公尺,果形指數為0.

95。果目微開,不足0.5釐公尺。

果皮金黃色,有光澤,似塗蠟質。果肉淡黃色,緻密,秋果單果重70—110克,最大的達160克,含可溶性固形物18—20%。鮮食風味佳,品質極上,豐產較耐寒,該品種是目前黃色鮮食優良品種。

也可用於加工。

青皮 該品種樹勢旺盛,主幹明顯,側枝開張角度小,多年生枝為灰白色,葉片大,粗糙,色綠,裂刻不足葉長的1/2,葉形指數為1.12。果實扁圓或倒圓錐形,果形指數為0.

86左右,成熟時果皮黃綠色,果肉淡紫色,果目小,果面平滑,果皮韌性大,夏果單果重80—100克。秋果重40—60克。可溶性固物含量為18%,汁多,口感風味極佳,鮮食、加工即可。

瑪斯義·陶芬樹勢中庸偏旺,樹冠開張。枝條節間1-6cm,枝條軟而分枝多,豐產性好,採收期長 。枝梢先端易下垂,冬芽呈紫紅色,幼葉黃綠色油漬狀,葉片以5-7裂為主、中等大、有葉柄。

4月上旬萌芽展葉,5-7月中旬生長迅速,7-8月高溫期幾乎停止生長。9-10月繼續生長至霜凍落葉為止。5月中旬除基部1-3節外,幾乎所有新梢葉腋中都長出1個幼果,當年生新梢單枝掛果5-30餘個。

春果從掛果至成熟需50-60天,果長卵形,單果重100-150克,最大可達200克;夏果從掛果至成熟需60-70天,秋果需70-90天,果頸短,呈倒圓錐形或扁圓形,單果重60-120克。果皮薄而韌,皮色紫紅至褐色,果肉桃紅色,肉質粗而鬆脆,含糖量高,品質中等偏上。該品種到盛果期成齡樹約有70%的果集中在8-9月成熟。

該品種無花果種植管理簡便,豐產性很好,當年育的無花果苗當年掛果

新疆早黃是新疆南部特有品種。為夏秋果兼用品種。秋果扁圓形,單果重50~70克;果成熟時黃色、果頂不開裂;果肉士多啤梨紅色;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5%~17%,甚至更高,風味濃甜。

品質上等。在原產地新疆阿圖什夏果7月上旬始熟,秋果8月中下旬成熟。該品種果中大,品質好,豐產,鮮食加工均佳。

該品種不宜在新疆南部以外地區栽培。

白聖比羅。原產尼羅河流域的古老品種。樹勢強,枝條開張,葉片掌狀3~5裂。

果實近圓形,果頂稍平,果大型,單果重80~120克。果皮黃綠色,果肉琥珀色,質黏而柔軟多汁,味甜。芳香味濃、品質極優。

夏果6月下旬至7月下旬成熟,不需授粉,秋果經授粉才能成熟。生產上常以夏果為主進行栽培利用。該品種鮮食、製乾均可。

芭勞奈山東省莒南縣,4月上中旬萌芽, 11月初落葉,落葉較早。夏果6月底成熟;秋果6月5日前後開始現果,8月2日開始成熟,發育期約58天。秋果長卵圓形,果柄端稍細,果形指數約1.

3,中等大,單果重40~110克;果目微開,果肋可見,果頂部略平,果肉顏色淺紅,較緻密,空隙小。果肉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8%,完熟果可達20%,肉質為粘質、甜味濃、糯性強,有豐富的焦糖香味。鮮食味道濃郁,風味極佳,品質極優。

同時無花果也很好種植,適應性強,可以選用「沃葉」系列肥料科學養護。

這是什麼品種的無花果

6樓:匿名使用者

波姬紅無花果是由美國德克薩斯州引入我國的無花果新品種,臨沂地區陽曆8-10月成熟,果實夏秋果兼用,以秋果為主,果皮鮮豔,為條狀褐紅或紫紅色,果肋較明顯,果柄短,果長卵圓或長圓錐形,秋果平均單果重60-90克,最大單果重110克。果肉微中空,淺紅或紅色,味甜,汁多,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6%-20%,品質極佳。為鮮食大型紅色無花果優良品種。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葉子 象是 紫色波爾多

這是什麼品種的無花果?

8樓:任柳鑫

建議你去 無花果吧 發帖諮詢

這東西品種太多

我在吧裡發了乙個諮詢帖 結果給出了好幾個品種的答案最後有個人回帖說了句 你管它是啥品種呢 好吃就行唄下圖我的盆栽無花果就是不知道啥品種

9樓:留一段清香

這種無花果就是最常見的紫色果

一般情況下產量不高口感不錯

抗病能力較強耐寒力較差

在華北地區不能室外過冬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無花果營養豐富,藥食俱佳。無花果能清熱解毒,止咳化痰潤肺,生津止渴,潤腸通便助消化,是一種很好的食物,每天吃沒有什麼***。但是每天不能過量。

無花果含葡萄糖、果糖、蔗糖、檸檬酸、蘋果酸以及蛋白質、維生素c和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無花果中含有18種氨基酸,其中具有抗衰防病的天門冬氨酸的含量很高。無花果中含有多種活性成分,即使用量較大也不會有***。

吃無花果是不會上火的,而且長期吃也沒有問題。不僅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同時還含有三十多種脂類物質。除此之外,無花果本身所含有的硒元素也是非常多的,這種元素具有延緩衰老以及增強身體免疫力的作用。

硒元素還能夠有效的抵抗身體中含有有毒物質,降低這些物質對於身體健康的危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無花果不好吃,要吃裡面子多的那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利亞(a134)樹勢強健,分枝力強,樹冠較開張

13樓:單晚竹剛雁

從你的**上看,這三張**都是同乙個無花果品種叫青皮品種。

青皮無花果的果中等大,品質佳,豐產性強,為鮮食加工用優良品種,耐寒、耐貧瘠、耐鹽鹼,樹勢旺盛,樹冠圓長形,主幹明顯,側枝開張角度大,果實熟前綠色,熟後黃綠色,果肉淡紫色,果目小,開張,果面平滑不開裂,果肋明顯,果皮韌度較大,果汁較多,含糖量高,夏秋兩季果,適應性廣,南方栽培注意控制旺長。

這是什麼品種的無花果呢?這個品種產量怎麼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已知有幾百個品種,絕大部分都是常綠品種,只有長於溫帶的才是落葉品種。現在我國主要種植的有以下一些品種。

布蘭瑞克:法國原產的夏秋果兼用種。夏果7月中下旬成熟,果數少,多集中在基部1-5葉腋中,長卵形,頸小,果梗短,果實大,平均單果重80克,最大果重達150克,果面淡黃色,光滑而縱淺條不明顯,收果量為秋果的1/10,成熟果易出現細裂紋。

秋果從8月中旬至10月中旬陸續採收,延續到下霜為止。果形不正,為稍偏一方的長卵形果。單果平均重30-60克,最大可達100克。

果皮黃褐,果肉紅褐色,味甘,可溶性固形物18%,有芳香味,品質優良。果實基部與頂部成熟度不—致,作為鮮食品種有缺點,是制果乾的主要品種,加工制果醬,制蜜餞、做罐頭都適宜,製成的果脯品質優良。該品種結果性、豐產性好,產量比較穩定,成熟期遇雨則果頂容易開裂、腐爛。

蓬萊柿 :為秋果專用種,夏果極少。秋果為倒圓椎形或卵圓形,果頂圓而稍平且易開裂,單果重60-70g,果皮厚,紫紅色;果肉鮮紅色,含可溶性固形物16%,較甜,但肉質粗,無香氣。

該品種樹勢極強,樹姿直立,樹冠高大,生長旺盛。枝稀,枝長而粗壯,豐產性好,耐寒性好。

黃果一號:由大黃無花果優良單株中選出,夏秋果兼用種。夏果6月下旬成熟,果數中等,長卵形、頸小、果梗短、果實大,一般120克左右,最重達200克以上,果面黃色。

秋果從8月上旬至10月陸續採收,延續到下霜為止。果形為稍偏—方的長卵形果。單果重約50-80克,最大可達125克。

果皮黃色,果肉紅褐色,味甘甜,品質優良。果實基部和頂部成熟度不一致,可作生食和加工兼用,結果性和豐產性好,品質極優。

綠果一號:樹冠自然圓頭形,樹勢旺,樹姿半開張。本品種為夏秋果兼用,以秋果為主。

秋果倒圓鋸形,部分果端麵呈鈍三稜形,果形指數1.06,果大縱橫徑5.4x127.

49999999999999px。平均秋果重70克左右,最大可達l70克以上,色澤淺綠,無果頂,果柄粗,極長,果目大,開張,果面平滑,不開裂,近果處有裂紋,果目鱗片呈三角形,果點大,白色,中等密度,凸出果面,果肋明顯,果實中空,果肉紫紅色,可溶性固形物達17%。味甜,稍酸,酸甜適中,品質極上。

麥司衣陶芬:夏秋果兼用,產於日本。夏果7月上中旬開始採收,果較大,一般長卵圓形,大果為短卵圓形,頸部和果梗都較短。

一般重70-100克,大單果重200克,果皮綠紫色,品質良好。秋果8月下旬開始成熟,到10月下旬為止,秋果倒圓錐形,中大,果頸短,果實縱線明顯,果目開張,鱗片赤褐色。果皮薄而韌,裂果少。

果皮紫褐色,果肉桃紅色,肉質粗,甜味及香氣少,品質中。豐產性好,畝產2000斤左右,採收期長,耐運輸,生食為主,也可以加工。

主要就是這幾個品種,也有按照無花果皮來分的,紫色、黃色、綠色等,相對來說紫色、黃色色感好,但是口感還是綠色最有,也是目前最受歡迎的,營養價值沒太大差別。

栽培技術

定植可盆栽或在荒坡、田園、庭院栽培。利用荒坡、田園、庭院等栽培的,其定植密度一般適當加大密度可採用1×2公尺,定植單坑深50-70釐公尺。直徑為40-60釐公尺,以含磷鉀的混合肥(如人畜、禽糞、綠肥、餅肥、化學複合肥)等作基肥,定植適期在華北應在清明前後,東北宜在穀雨前後,南方可在秋季落葉後移栽定植,但應避開開花結果期。

管理養護

整形修剪

無花果無花果的整形修剪較簡單,修剪整形技術要求不高,一般採用多主枝自然開心形整枝方式,但要全株保留3—5條主枝,不留側枝,主枝組直接著生在主枝上。幼樹期間重點抓好培養主枝,並注意抬高主枝角度,促進多發枝條,達到迅速擴大樹冠的目的。進入初果期後,抓好多培養枝組,以便促進形成一定的產量。

盛果期時注意培養骨幹枝,更新大中型枝組剪縮弱枝組。對樹勢衰老或病蟲害嚴重的,可利用基部或枝上發出的萌櫱枝或隱芽,重新培養主枝和枝組。

無花果從7月中旬開始,陸續到11月份成熟。無花果的採摘一般宜在晴天的早晨或傍晚進行,見已成熟的果實頂端有一小孔微開,果皮出現固有品種(多分紅、黃品種)的色澤時,採摘。過熟的果實採後不耐貯藏和運輸。

田間管理

植株成活後進行鬆土、除草。在6月、7月各追施人糞尿或硫酸銨1次。栽種後要培養樹冠形成無層形樹形,或多主技自然開心樹形,一般可在樹幹高50crn處定幹,保留5~7個主枝,並可適當選用側枝補空。

樹幹定形後,每年要修剪,除去密枝、病蟲枝及枯枝。疏勢以輕剪為主。收秋果為主的,可在結果枝上短截留有2~3個芽,如果收夏果為主的則不宜短截。

無花果幼樹生長期,如基肥不足則應施肥。方法是在離主根40釐公尺左右處,株施腐熟雜肥5公斤左右;盆栽的至少施入1公斤。成齡樹株施腐熟農家肥15公斤左右,在落葉前後施入基肥,追肥宜在新梢旺長期及果實迅速膨大期為好。

無花果是較耐肥的果樹,但應偏重施「伯示麥」磷鉀肥,一般氮磷鉀的比例為0.5:1:

1。因其較耐旱不耐澇,新梢生長及果實膨大期需水量較大,但長期受漬或積水重的環境,易造成落花、落果、落葉,甚至死亡,因此亦要注意做好排澇排水。盆栽的亦要注意排水,尤其是在大雨或暴雨之後的連陰雨季節,要注意遮雨或倒盆控水。

無花果是什麼味道 無花果是什麼味道的 好吃麼?

無花果可食率高,鮮果可食用部分達97 乾果和蜜餞類達100 且含酸量低,無硬大的種子,因此尤適老人和兒童食用。2.無花果含有豐富的氨基酸,鮮果為,乾果5.3 目前已經發現18種。不僅因人體必須的8種氨基酸皆有而表現出較高的利用價值,且尤以天門冬氨酸 乾重 含量最高,對抗白血病和恢復體力,消除疲勞有很...

這是什麼品種的茉莉花,這是什麼品種茉莉花品種

應該是複瓣茉莉,雙瓣茉莉是中國大面積栽培的主要品種。植株高1 1.5公尺,為直立叢生灌木,多分枝,莖枝較粗硬,莖基部表皮有灰褐色皺紋。幼莖綠色,健壯枝條有稜和短茸毛。葉對生,闊卵形,全緣,網狀脈,葉色濃綠,葉質較厚且富有光澤。雙瓣茉莉的學名 sambac 從梵語 champaka 而來,原指木蘭科含...

這是什麼果實,山上見到的,樣子跟無花果好相似

不是無花果 無花果葉子不是這樣的 上這是什麼果?跟無花果很相似但不是無花果。100 你這是和別人打賭了?還是故意想考考我們嗎?為什麼周圍的葉片都塗抹看不見了 應該有葉片,才比較好幫助判別 也許就是無花果的乙個新品種,拍乙個葉片看看 桑科榕屬 無花果也是榕屬植物 的樹種的果實,可能就是榕樹 小葉榕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