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應該怎樣治蟲啊,無花果樹中的蟲子怎麼治啊

2023-01-12 00:35:04 字數 3536 閱讀 6148

1樓:零食物語

防治方法:

①栽培防治 根據桑天牛有喜食桑樹、柞樹的特點,以桑樹或柞樹作為誘集樹種。即在無花果園100公尺以外栽植桑樹或柞樹,作為隔離保護帶。在桑天牛發生期間,對桑樹進行噴藥防治,注意誘樹防治要及時、徹底。

以減輕蟲源,對無花果樹的危害。

②人工防治 在成蟲發生前對樹幹和大枝塗白塗劑(即生石灰10份、硫磺1份、水40份兌成),防治成蟲產卵。在桑天牛成蟲發生期,早晚捕捉成蟲。在7~8月份採用人工挖除卵粒,每隔7~10天檢查一次產卵刻槽,在刻槽處用小刀刺破卵粒或刺死初孵幼蟲,檢查挖卵2~3次就可控制幼蟲蛀幹危害。

藥劑防治 幼蟲發生期,發現湖潮濕新鮮排糞孔時,先用鐵絲將蟲糞掏光,然後將磷化鋁片劑塞入排糞孔內,並用粘泥密封蟲孔,進行燻殺。或用獸用注射器將40%氧化樂果乳油40~50倍液注入排糞孔,然後用泥堵塞蟲孔,防止藥液外流。

2樓:匿名使用者

噴布200倍石灰倍量式波爾多液或75%百菌清600~800倍液加以防治,

3樓:匿名使用者

把爛根去掉,用適量殺蟲劑。

無花果樹中的蟲子怎麼治啊

無花果樹應該怎樣防治蟲害?

4樓:匿名使用者

到賣農藥的地方買磷化鋁毒籤,用它塞入洞中,再用泥土堵好,蟲子就死了。如果沒有賣的,也可以向洞中注入10%的氧化樂果溶液,1~2毫公升,再用土堵上,也可以殺蟲。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綠色除蟲劑,或直接找除蟲大隊。

6樓:網友

蟲子捕殺完了,還剩樹洞,在流水了/要堵樹洞嗎。

7樓:追逐

掛果的時候能打殺農藥嗎?

無花果怎麼防治病蟲害?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桑天牛和地老虎等,用人工捕殺;用50倍敵敵畏用獸用注射器或藥棉球塞入蟲孔內,將孔內幼蟲殺死。越冬期在樹幹上塗石灰水或波爾多液,枝幹包草、培土,以保護樹體安全越冬。北方地區一般放在室內越冬。

無花果樹中的蟲子怎麼治啊?

盆栽的無花果生蟲子了,怎麼處理

9樓:又雙叒來咯

1、桑田牛蟲害:在無花果的病蟲害防治當中,桑田牛這種蟲害是最為常見的一種,它主要危害無花果的枝幹以及葉片,它會逐漸吸食當中的汁液,導致無花果養分不足,從而漸漸枯死。防治桑田牛這種蟲害時,可以使用銳勁特2000倍溶液來對它進行噴殺處理。

2、銹病害:這種病害主要威脅無花果的葉片和莖部,在發病時葉片上會出現許多大小不一的小皰點,最後導致葉片脫落,根莖枯死等現象。處理這種病害可以使用150至200倍液高脂膜乳劑來對病株進行噴施,一般7-12天噴施一次,1-2次之後基本就可以痊癒了。

3、灰黴病害:灰黴病是一種由真菌引起的病害,在無花果的病蟲害防治當中算是比較常見的一種,主要危害無花果的果實,導致無花果出現腐爛的現象。處理這種病害可以使用50%異菌脲或20%嘧黴胺兌水來對病株進行噴施,一般10-15天噴施一次,2-3次之後基本就可以清除這種病害了。

10樓:菱舞心月

介殼蟲。

防治方法:用白酒兌水,比例為1:2 。治虫時澆透盆土的表層。介殼蟲在春季室溫7 ℃ 時,便開始活動。可在4 月中澆一次,此後每隔半個月左右澆一次,連續4 次見效。

用食醋(公尺醋)50 毫公升,將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濕後,用濕棉球在受害的花木莖、葉上輕輕的揩擦,即可將介殼蟲揩掉殺滅。此法方便、安全,既能達到除蟲目的,又可使被害的葉片重新返綠發亮。

用酒精輕輕地反覆擦拭病株,就能把介殼蟲除掉,且能除得十分乾淨、徹底。如用酒精擦拭蘭花病葉時,不但能把介殼蟲除掉,就是肉眼看不清楚的幼蟲,也都徹底殺滅掉,第二年很少發現有介殼蟲的為害,此法簡便、安全,效果良好。

用柴油、洗衣粉、水按 :

6 的比例調成母液,此時母液含60% ,呈牛奶狀,用水稀釋含油30% 藥液後,對公尺蘭、金桔、蘇鐵上介殼蟲仔細噴灑。一週後,介殼蟲大部分由原來新鮮橙色變成乾癟狀態,說明此法對介殼蟲有較好的防治效果。

無花果的病蟲害要怎樣防治?

1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無花果的病蟲害防治:無花果的病蟲害較少。常見造成較大的危害的,有桑天牛、根結線蟲和果實炭疽病等。

桑天牛的防治可參照蘋果部分,採用毒籤堵塞。防治根結線蟲目前主要是避免老園連作和對苗木進行檢疫消毒,有條件時也可對土壤進行消毒處理。對果實炭疽病應在夏秋季果實發病前及早噴布200倍石灰倍量式波爾多液或75%百菌清600~800倍液加以防治,後者施藥的安全間隔期為7~14天。

無花果樹上長蟲怎麼治

12樓:匿名使用者

1、桑天牛每年6-7月成蟲產卵期人工捕殺。對上年有蟲害的無花果樹,於4-5月份和9-10月份在枝幹部最後乙個幼蟲排糞孔處以80%敵敵畏乳油或40%殺螟松50倍液,用注液器注入蟲孔。

2、或用藥棉蘸藥劑塞入蟲孔,殺幼蟲效果好。也可在初孵幼蟲尚未蛀入木質部之前,選用內吸性強的殺蟲劑40%氧化樂果100倍液或10%滅蟲精100倍液噴酒枝幹及產卵處。

3、幼蟲期噴灑90%敵百蟲1500-2000倍液,或敵敵畏800-1000倍液,或青虫菌800倍液,防治效果都比較好。

4、將毒環綁於主幹分枝處,毒殺沿樹幹爬行下地的老熟幼蟲。

5、可利用其趨光性,設燈誘殺,並可依此**蟲情。

6、在成蟲盛發期,於5時左右無風情況下用楊(或柳)樹枝葉沾80%敵百蟲200倍液,每隔10-15公尺一束插於苗圃或新植幼樹地內誘殺成蟲,也可用50%久效磷50倍液浸泡楊(柳)樹枝10多個小時,每畝5把插於地下,誘殺成蟲。

7、土壤處理。每畝50%辛硫磷200-250克加細土25-30千克,撒後淺鋤;50%辛硫磷乳油250克加水1000-1500千克,順壟澆灌;每畝2%甲基異柳磷粉劑2-3千克加土25-30千克順壟撒施,並淺鋤。

8、樹體處理。在成蟲盛發期,可用80%敵百蟲800倍液,或50%馬拉硫磷乳油2000倍液或25%可濕性西維因1000倍液噴霧樹體,效果都比較好。

9、在成蟲發生期,利用其假死性,組織人力於傍晚搖動樹體將其振落捕殺。

13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無花果並非真正的無花,它的花是開在果實的裡面。無花果依靠一種特別的黃蜂來傳播花粉。首先,懷孕的雌黃蜂會找到乙隻尚未成熟的無花果,然後從無花果底部的小孔鑽進去,而在向裡鑽的過程中,它的翅膀就會脫落下來。

穿過層層的迷宮,雌黃蜂便開始在一朵朵的花中尋找合適的產卵處。如果它的產卵管可以觸到花的子房,就會在裡面產下乙個卵,同時也給花授了粉。雌黃蜂將所有的卵產完後就會死去,而那些授過粉、雌黃蜂又沒有在其中產卵的子房最後就會結出種子來。

卵產下幾週後,沒有翅膀、看不見任何東西的雄黃蜂會首先從子房中鑽出來,然後用它們強有力的顎幫助其他子房中的雌黃蜂將子房壁撕裂,等雌黃蜂從子房中鑽出來,它們就會進行交配。交配之後雄黃蜂會再幫自己的配偶開啟一條通向無花果之外世界的通道,這也是雄黃蜂短暫的生命中最後一項任務。它們通常是剛一鑽出無花果的果皮就會立即死去。

而雌黃蜂卻會飛到另一棵樹上去,尋找乙隻沒有成熟的無花果,再鑽進去繁衍後代,開始又一次的生命輪迴。

無花果樹能嫁接梨樹,無花果樹能嫁接什麼植物

其實很多木本植物都是可以嫁接的,甚至草本的都行。無花果樹能嫁接什麼植物?無花果樹能嫁接不同品種的其它無花果,無花果的繁殖方式有多種,但一般多採用扦插繁殖,一年內多個月份都可扦插,成活率高。拓展資料 無花果可盆栽或在荒坡 田園 庭院栽培。利用荒坡 田園 庭院等栽培的,其定植密度一般適當加大密度可採用1...

什麼樹嫁接無花果最好,無花果樹嫁接到什麼樹最好

無花果是桑科植物,因此常見的桑樹可以嫁接,但是嫁接出來的口感不行,介意是無花果不能品種之前的樹進行嫁接,易成活,並且對口感的影響不會太大 無花果樹可以與其它果樹嫁接嗎?可以嫁接其他的無花果樹。無花果樹 學名 ficus carica linn.屬於桑科,為榕屬落葉灌木,屬 帶落葉小喬木。又名天仙果 ...

無花果樹種植多久能結果?無花果幾年結果

無花果樹如果是當年的扦插枝繁殖的話,一般第三年就可以結果的,而如果無花果樹已經比較大的話,栽種的第二年就可以結果。無花果樹種植時間大約需要一週左右就可以,結果結果的時間根據無花果種植的年齡來計算。無花果樹木當年栽種,當年就可以結果子。1 繁殖方法。無花果主要有扦插 壓條和分株三種繁殖方法,無花果枝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