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一年逆襲有可能嗎高三如何逆襲

2022-01-26 13:42:13 字數 5610 閱讀 9812

1樓:不懂先生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2樓:教育思享

高三學生如何在寒假逆襲?逆襲不是夢,而是清醒著追逐自己的夢想。

高三一年一直努力還有逆襲的可能麼?

3樓:學無止境鄒老師

去報個好一點的課外培訓,針對數學和物理的,一般來說,數學非常好的,物理也會不錯,因為屋裡也有很多計算類的東西。

要麼就題海戰術,做100套各省的模擬題,反覆做幾次,就可以了。不要太多了。

也許半年,你的數學可以提公升乙個層次。

如果你是貴州還好,可以給你推薦我的數學老師。

4樓:銅豌豆的小世界

保優勢科目,重點攻差科。將數學與物理差在**找出來,好好努力,比如是基礎差,就啃課本的同時多做基礎題,如果是計算能力不好,那遇到題即便是會的也要算到底,訓練自己的計算能力,如果是解題思維跟不少,那就要縱觀全域性,找出前後知識點的連線點,整合出知識點的聯絡。這些都需要多練多想多回顧,並且堅持到底,一定能行的!

5樓:美萊

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加油

高三努力一年真的有用嗎能逆襲成功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同學到了高三才想起來要努力學習、要進入自己夢想的大學,但高三同學也許會覺得高三一年的時間太短,努力逆襲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其實只要我們找對了方法,逆襲並非不可能。下面為大家分享逆襲成功的經驗,希望能幫到大家。

1高三努力一年真的有用嗎?

三年的東西放到一年去,講道理是不可能做得和三年如一日的人一樣好的。但是,要說人智商普普通通但自制力真的強,執行力真的高,你用一年考上本科是沒問題的。只不過,普通的高三學生不會達到這樣的毅力,一般有這樣的毅力的學生,都是從高一就開始努力了,為了清北,為了出國。

1高三成功逆襲學生的經驗一

1、我個人覺得,首先,你要保證每天七小時的睡眠。這是前提,這一點做不到,那麼,其他的都別提了。然後,你必須聽課,我知道,剛開始的時候,你會聽不懂。

然後,你會嘗試自學。之後,你會發現自學的效果比較好。

2、從整體來看,聽課的效果會比你自學的好。因為,自學在基礎提分當年佔據優勢,然而,在你後期向高一層次前進時,卻並不能幫助到你。所以,高三生堅持聽課前期的不適應,然後,你後面的路就會好走一點。

1高三成功逆襲學生的經驗二

1、好好學習,不要再用手機玩了,英語完全用時間堆,每天都要讀背,練題和記,記單詞,背作文也會增加語感的,反正老師布置的作業你必須完成。高三學生不管哪科都要花時間去記,也不是說一定要開夜車,這樣有可能第二天的精神反而不好,充分利用好課堂時間才是王道,最最重要的是真正的下定決心咯,光做白日夢可不行。

2、高三學生數學每天做3套題目,只做選擇題和填空題,時間控制在2個半小時內。第二天都將昨天做錯的題目看一遍,3天、一週後再分別看兩遍。這樣我的數學解小題的速度和準確率快速提高。

英語每天做一套題,將不認識的單詞記錄下來當晨讀材料。

其實高三最後努力一年是完全有用的,可能成績達不到與三年都在努力的學生一樣,但是完全可以提高很多,所以正在高三的學生一定要努力,把自己的心思放在學習上。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有用的,至於逆襲,得看你對逆襲的定義標準,你現在的底子和你的努力

說說我自己:高中上的學校是市里重點高中的第二梯隊,不好不差

入學分班是三擋班,也是最低檔,入學成績是班內11,年級520,全年級720人

第一次月考憑著初中底子班內1年級320+(我是那種初三沒怎麼複習,上高中全憑前兩年

的人)然後放縱自己,結果一學期下來分班時成了全班19,之前還在7或8左右那次考生物是因為前一天玩手機到2/3點睡著了,分到了文科2檔班(學校學文科的人少,其實我那次已經到了560左右了。

分班後,我並沒有清醒,反而更加放肆,每天通宵玩手機,上課睡覺,結果一度考到年級180左右(文科一共270人,還有70個左右的藝術生)全班50左右,一共64

這樣的日子一直到了高二下學期,遇到了乙個朋友,我們是乙個班的,她大概是全班30名,年級130/140左右吧,當時我覺得她是學霸。

然後我開始慢慢學習了,是真的慢,慢到當時自己都沒意識到自己在改變,過程有公升有落到了高三上半學期,才有了大點的提公升,大概是130/140左右,但我們學校文科大概二本能走一半,110人左右,所以還不夠

直到高三第一學期末,開始了有計畫的學習,學著總結文綜,背誦英語……

中間是波動上公升,最好時是全班17,但最後一次考試,只考主課,我英語不好,考了200+的年級名,我很傷心

但這也是一次機遇,高三最後一學期開學了,我想著上次考試成績,狠狠心扔下了手機,(我住校,手機放家了,回家瘋狂玩)結果第一次月考,全班第一,年級28超了當時聯考一本線10+

不過之後雖然也一直不錯,但是一共也只拿過2/3次第一,有時4有時789有時10出頭,最後高考考了503,雖然是最後乙個學期最差的一次,但也努力過了,有遺憾比如數學看錯題,英語作文沒時間結果1分,語文語用第一次錯,文綜沒上200,數學文綜在平台期……

但總比高一高二時好

還有高一高二英語最低16(後捲還有六分選擇就蒙對了2閱讀,2完型)最好46

到了高三最低69(好像是)最好95

高考時85,作文1分

在英語上,我滿足了

祝你高三逆襲,雖然你可能現在就是600+但祝你更好

如滿意,望採納

8樓:蟈蟈國國

還得看你能力如何,智商如何

我知道美國 乙個space x公司老總馬斯克,13歲時候,學習電腦程式,vb,正常人學習6個月,人家三天就學會了還開發軟體。

沒有什麼是不可改變的,還得看自己能力

高三一年怎樣逆襲成功 高三如何在一年內實現逆襲

9樓:桂青桖

小方面上,一定要穩住。

很多人因為老師的進度太慢就自己做題或者脫離大部隊複習,這是非常錯誤的。除非你是年級第一,那另當別論。如果你成績沒有那麼突出的話,一定要記住「抓好節奏」的重要性。

最後很多黑馬都是那種穩紮穩打的學生,出奇制勝的很少。加油。

10樓:翔太泉

要付出比常人更加的努力

要犧牲自己的很多時間,努力補差,逆襲的話很難,你要不懂就問,時刻保持警惕準備學習,讓自己不要閒下來,每天都奮鬥就會過得充實,這樣你就會提高,慢慢的就會實現逆襲

文科差生高三一年逆襲 高三一年真的能逆襲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總結下,語文能考110.數學和英語兩門考150.文綜考210.

這幾天就好好抓文綜,多背書多總結近幾年的版高考文權綜卷子的答題死路,和方法。相信自己很重要!在考場上遇到不會做的題千萬不要怯場,你想想這樣難得題你不會做其他人也沒有幾個會做的!

現在就努力!來得及的!三個月考上大學的人很多的,我的好幾個同學就是在高三第二學期逆襲的。

包括我!不要放棄!

12樓:舒秀英卯淑

當然可以的,只要你有好的方法和堅持的心,文科就是多背誦,當年我那個文科班,有人用乙個高三,漲了100分,這都是努力的結果;

高三最後一年如何逆襲,還有一年高考,應該怎樣學習?

13樓:桂青桖

小方面上,一定要穩住。

很多人因為老師的進度太慢就自己做題或者脫離大部隊複習,這是非常錯誤的。除非你是年級第一,那另當別論。如果你成績沒有那麼突出的話,一定要記住「抓好節奏」的重要性。

最後很多黑馬都是那種穩紮穩打的學生,出奇制勝的很少。加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考上二本沒有底,但是針對你這個情況,結合我過去的經歷,我提出十條建議:

1、瞄準自己的目標,你可以不搞難題,但是課本上的東西一定要會,英語和化學需要你繼續回補初中的知識,從這個暑假就要開始,另外就是這兩門課程實際上需要記憶的東西比較多,沒有秘訣,理解+記憶;

2、每次給自己設定乙個階段性的複習目標,比如說什麼時間段把什麼書過一遍,掌握哪些知識點等等;

3、跟上老師的節奏,多複習,不然到後面越是跟不上;

4、以一套資料為主,一般學習會發一套,你就以那一套資料為主,不要再用其他資料,可能好學生可以搞幾套資料,但是你就以一套資料為主;

5、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比如每天堅持11點睡覺,早上6點起床,如果冬天你都可以堅持下來,那確實很厲害了;

6、珍惜每一分鐘的時間,比如去吃飯走路,都要默默的背誦記憶,想問題;

7、跟同學搞好關係,遇到不懂的,可以多向他們請教;

8、養成良好的心態,要想到自己只能更好,不會更差了,對自己要有資訊;

9、專注,不要想著考什麼學校,要想著就是要解答某些題目,為參加考試而考試;

10、定期回顧,包括你心態上的變化回顧,所需的知識點的回顧等等

以上建議,是我作為乙個過來人的經驗,一年之後回過頭來檢驗我的說法。望採納,謝謝。

有沒有高三逆襲成功的,有沒有高三一年逆襲成功的例子,快給我舉幾個

我剛玩高考,考入航空航天大學,642考試北京工業大學,給你一些建議,希望能幫到你 語言,著重於經典,現在有超過 英文文字,注重語感,我建議你花的每個早讀朗讀15分鐘,這樣你就可以李陽瘋狂英語語感曾經說過 學英語,最有權勢的人會做的問題,為什麼他們說出來 前兩種是的,閱讀起來會做的,但為什麼不能說,因...

怎樣逆襲嗎?真的可以逆襲嗎?高三

高三學生如何在寒假逆襲?逆襲不是夢,而是清醒著追逐自己的夢想。我們同事有乙個孩子,高中前兩年不想學習,一直在玩,到了高三同事生氣了。就在高考前三個月的時候,把他送到乙個集訓班。那個集訓班統一食宿,並且一直系統複習。最後孩子成績提高了100分。但可以逆襲了,只要是你肯下功夫,建議你看一本丁立梅 等待綻...

高三學渣如何才能高考逆襲,高三學渣如何逆襲 高三如何逆襲經驗

高三學渣想要高考逆襲,最重要的是要看教材,然後可以多做題,多找找規律,其實做題有很大的規律,找到這個規律和方法會讓你快速提公升成績,還有想提公升英語成績的話,一定要多背單詞,提公升詞彙量,多做閱讀,堅持下去,就會逆襲。乙個高三的學渣,想逆襲的話,那麼他們他就需要在私底下默默的學習,努力的學習,將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