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葉子上整齊了淡紅的小點無花果葉子上起了淡黃色的小點是什

2021-03-23 09:17:08 字數 2304 閱讀 6533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清楚,應該是介殼,有害,要滅殺,用雙甲脒或者啶蟲脒噴霧

無花果葉片上長了很多這種白色的小點子,不知道是病還是蟲,怎麼**,求大神指點

2樓:螢火星魂

可能是得了介殼蟲病。

介殼蟲是半翅目,蚧總科昆蟲的總稱。根據蚧蟲網(scale***,2014)的統計,現已被描述的介殼蟲種類超過7500種 。大多數種類蟲體上備有蠟質分泌物,形如介殼,介殼蟲也因此而得名。

介殼蟲是花卉和果樹上最常見的害蟲,常群集於枝、葉、果上,吸取植物汁液為生,嚴重時會造成枝條凋萎或全株死亡。

介殼蟲特徵:

介殼蟲是柑桔、柚子上的一類重要害蟲,常見的有紅圓蚧、褐圓蚧、康片蚧、矢尖蚧和吹綿蚧等。介殼蟲為害葉片、枝條和果實。介殼蟲往往是雄性有翅,能飛,雌蟲和幼蟲一經羽化,終生寄居在枝葉或果實上,造成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樹勢衰退,且易誘發煤煙病。

防治:介殼蟲的蟲體被一層角質的甲殼包裹著,如用藥物對它直接噴灑不易奏效。它像吸人血的蝨子一樣,吸取植物的汁液,因而對花木造成極大的危害,被害植株不但生長不良,還會出現葉片泛黃、提早落葉等現象,嚴重的會使植株枯萎而死亡。

受為害的花卉有公尺蘭、茉莉、山茶、含笑等。防治的辦法有:

①用白酒兌水,比例為1:2 。治虫時澆透盆土的表層。介殼蟲在春季室溫7 ℃ 時,便開始活動。可在4 月中澆一次,此後每隔半個月左右澆一次,連續4 次見效。

②用食醋(公尺醋)50 毫公升,將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濕後,用濕棉球在受害的花木莖、葉上輕輕的揩擦,即可將介殼蟲揩掉殺滅。此法方便、安全,既能達到除蟲目的,又可使被害的葉片重新返綠發亮。

③用酒精輕輕地反覆擦拭病株,就能把介殼蟲除掉,且能除得十分乾淨、徹底。如用酒精擦拭蘭花病葉時,不但能把介殼蟲除掉,就是肉眼看不清楚的幼蟲,也都徹底殺滅掉,第二年很少發現有介殼蟲的為害,此法簡便、安全,效果良好。

④用柴油、洗衣粉、水按 10:0.6:

6 的比例調成母液,此時母液含油60% ,呈牛奶狀,用水稀釋含油30% 藥液後,對公尺蘭、金桔、蘇鐵上介殼蟲仔細噴灑。一週後,介殼蟲大部分由原來新鮮橙色變成乾癟狀態,說明此法對介殼蟲有較好的防治效果。

早上好,無花果葉子和果子得了什麼病害,如何防治

3樓:雲種養

這是像無花果銹病危害

防治方法

防治無花果銹病要從6 月下旬開始,做到無病早預防,8~9 月是防病的關鍵時期,做到勤噴藥,保夏秋葉,壯新梢。藥劑預防每隔10~15天噴布1次代森錳鋅保護性殺菌劑,連噴2~3 次,以保護葉片不受銹病菌侵染。

在無花果葉片剛開始發病,即出現針尖大小的紅點時,立即噴施內吸性殺菌劑,常用的有氟矽唑、苯醚甲環唑、**酮等,連噴2~3 次,防止病情擴散。

供你參考

早上好!

輝您好[可愛]

無花果碳蛆病 灰黴病怎麼防治。無花果葉上面長黑點是不是這些引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病蟲害少,但在靠近蘋果和梨樹的園片有紅蜘蛛、天牛、灰黴病、炭疽病、角斑病發生。對紅蜘蛛可噴布15%掃蟎淨1500倍液或20%蟎死淨200倍液防治;對角斑病可噴布68%菌鏽敵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或5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防治;對天牛可採用向蟲孔中灌注氧化樂果10倍液或敵敵畏100倍液塞孔進行防治。

5樓:匿名使用者

黑點,不是很嚴重就別理他

無花果葉子上有金色的東西這是怎麼了,我該怎麼辦?如圖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紅蜘蛛,又叫蟎蟲。喜食植物的葉片,讓葉子變成枯紅。一般殺蟲劑對它無效,最有效的藥物是敵敵畏和殺蟎劑。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昆蟲的幼蟲,叫做甲殼蟲。這種害蟲可以危害無花果葉片,明顯的特徵是這個又稱可放出一層白粉。可以用農藥殺蟲劑防治,菊酯類用藥,效果就特別明顯。

8樓:淡雲霞飛

蚜蟲了吧?用稀釋的洗衣粉水噴灑。

無花果葉背上有一層淡紅色黴菌

9樓:農醫生

您好,煤煙病引起的,煤煙病是由多種真菌引起的,煤層覆蓋葉,枝,果,嚴重發生會阻礙光合作用。用吡蟲啉,啶蟲脒,噻蟲嗪等防治粉蝨,蚜蟲。用螺蟲乙酯防治介殼蟲。

用波爾多液,甲託,銅皂液,多菌靈防治真菌。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無花果的葉子上土壤長了好多這種白點,是病害還是蟲害啊大神幫忙看看

10樓:烤熟的鴨嘴

看不清楚,應該是介殼,有害,要滅殺,用雙甲脒或者啶蟲脒噴霧

無花果葉子上的是什麼蟲害,我家無花果樹葉上全是這種小蟲子 比蚊子大點 求達人告訴我這是什麼害蟲 還有如何可以去除蟲害 多謝了

這個是斑衣蠟蟬的低齡若蟲,比較會蹦!以口器刺入葉片 枝幹,吸食汁液。可以用6 吡蟲啉2000 3000倍液,或者菊酯類農藥,常用濃度均有較好效果。家裡的無花果葉片上有細密蛛網是什麼蟲害 無花果樹的常見病 紅蜘蛛病蟲害 仔細看葉子背面會有很多小小的紅蜘蛛 買藥噴施一下吧。無花果樹常見病蟲害有哪些,無花...

無花果葉子都掉了怎麼回事,無花果樹葉子依次變黃脫落是什麼問題?

無花果樹蟲害多,勤除金龜子等蟲害及時修掉過密的葉這是指生長在地上的。木本植物盆栽不可太濕,無花果春天一插就活。我種了幾棵結果無數好吃 無花果上害蟲多,也許是被蟲子吃掉了 無花果樹葉子依次變黃脫落是什麼問題?無花果樹葉子依次變黃脫落的原因主要是以下三點 1 盆土不合理 無花果的根系是很發達的,對土壤的...

無花果煮水的功效,無花果幹葉子能煮水喝嗎

無花果的功效與作用。1.無花果可食率高,鮮果可食用部分達97 乾果和蜜餞類達100 且含酸量低,無硬大的種子,因此尤適老人和兒童食用。2.無花果含有蘋果酸 檸檬酸 脂肪酶 蛋白酶 水解酶等,能幫助人體對食物的消化,促進食慾,又因其含有多種脂類,故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3.無花果所含的脂肪酶 水解酶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