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有什麼營養,無花果的營養價值

2023-04-20 13:10:02 字數 4899 閱讀 1157

1樓:體重管理-李楠

吃無花果有什麼好處?無花果的好處太多了 ,可以緩解咽炎沒有了,有研究表明無花果有強大的抗癌功效。

2樓:天枰正在輸入

果實富含糖、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和礦質元素、果膠和維生素,果實吸水膨脹後,能吸附多種化學物質。所以食用無花果後,能使腸道各種有害物質被吸附,然後排出體外,能淨化腸道,促進有益菌類增殖,抑制血糖上公升,維持正常膽固醇含量,迅速排出有毒物質。無花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分解酶、脂酶、澱粉酶和氧化酶等酶類,它們都能促進蛋白質的分解。

它可以開胃、助消化、還能止腹瀉、治咽喉痛。在浴盆中放入乾燥的無花果葉片,有暖身和防治神經痛與痔瘻、腫痛的效果,同時還具有潤滑**的美容作用。另外它從藥用價值來說,有抗癌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的醫藥價值也很高,是一種果、藥兼用植物。中醫認為無花果味甘平,有健胃,清腸、消腫、解毒之功效。民間常用以**以下疾病:

1)消化不良、不思飲食:以鮮果1個—2個,早晚各一次。(2)咽喉腫痛、乾咳無痰:

以鮮果1個—2個,蜜棗2個,隔水燉爛吃,每日服1次—2次。(3)肺熱聲音嘶啞:取無花果30克,水煎調冰糖服。

4)腳癬:用未熟鮮果榨果汁液塗於患處,每日2—3次,加塗數日。此外,無花果可降低高血壓、延緩衰老、消除肌體疲勞、提高免疫力,特別具有明顯的抗癌和降低化療引起的毒***的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藥用價值。健胃清腸,消腫解毒。治腸炎,痢疾,便秘,痔瘡,喉痛,癰瘡疥癬,利咽喉,開胃驅蟲。

用於食慾不振,脘腹脹痛,痔瘡便秘,消化不良,痔瘡,脫肛,腹瀉、乳汁不足,咽喉腫痛,熱痢,咳嗽多痰等症。

5樓:紫晴聊養生

大家好,歡迎收看本期的紫晴聊養生,我是洪梅。 無花果被叫做「生命之果」,可以做成無花果果汁、無花果幹以及無花果果醬。 那麼你知道吃無花果有什麼好處嗎?

6樓:惠企百科

無花果的營養價值1、無花果可食率高,鮮果可食用部分達97%,乾果和蜜餞類達100%,且含酸量低,無硬大的種子,因此尤適老人和兒童食用。2、無花果含有豐富的氨基酸,鮮果為,乾果5.

3%;目前已經發現18種。不僅因人體必須的8種氨基酸皆有而表現出較高的利用價值,且尤以天門冬氨酸(乾重)含量最高,對抗白血病和恢復體力,消除疲勞有很好的作用。

因此,國外將一種無花果飲品作為「咔啡代用品」。3、無花果幹物質含量很高,鮮果為14-20%,乾果達70%以上。其中,可被人體直接吸收利用的葡萄糖含量佔34.

3%(乾重),果糖佔乾重)而蔗糖僅佔乾重)。

所以熱卡較低,在日本被稱為低熱量食品。國內醫學研究證明,是一種**保健食品。4、無花果含有多醣,佔6.

49%(乾重),主要為阿拉伯糖和半乳糖,對抗衰老有一定作用。5、無花果含有多種維生素,特別是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鮮果為30mg/100g,乾果為70mg/100g,居於桃、葡萄、梅、梨、柑桔、甜柿以上。6、無花果的果、枝、葉中含有豐富的酶類,以蛋白質分解酶最多,其次是脂肪酶,澱粉酶,超氧化岐酶(sod)等,用其果實作飯後水果,有助於消化的良好效果。

近幾年來,利用無花果提取sod酶,開發高質量的化妝品方面也取得了重大突破,使無花果身價倍增。7、無花果富含食物纖維,其中的果膠和半纖維素吸水膨脹後能吸附多種化學物質,使腸道內各種有害物質被吸附排出,淨化腸道,促進有益菌類在腸道的繁殖,能起到抑制血糖上公升,維持正常膽固醇含量,排除致癌物質的作用。無花果的吃法很多,長滿褶皺的無花果幹最為常見,在煲湯、燉湯時扔進去幾顆,非常清甜,給湯增色不少,豬腱子肉和雪梨都是它的常見「好搭檔」。

無花果的果肉天生顏色艷麗,簡單切開即可食用,而且十分美觀。由於無花果甜度高,味道清新,能使肉類變得更加嫩滑並帶上鮮甜味,所以用來蒸魚或蒸雞都是不錯的選擇。

îþ»¨¹ûóðê²ã´óªñø¼ûöµ

無花果的營養價值

無花果的營養價值

7樓:一念溫柔

1無花果含水分、蛋白質、脂肪、粗纖維、碳水化合物、灰分、維生素及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還含有檸檬酸、延胡索酸、琥珀酸、蘋果酸、丙乙酸、草酸、奎寧酸、蛋白酶及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

2無花果的含糖量可達28%,其中大部分是果糖和葡萄糖,這些醣類都屬於簡單醣類,食用後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能為機體提供能量。

3無花果含有人體必需氨基酸,經常食用可促進蛋白質的合成,有助於恢復體力,增強身體抗病能力。

4無花果中鉀的含量很高,有助於維持神經健康、心跳規律正常,可以預防中風;並且在攝入高鈉而導致高血壓時,鉀具有降血壓作用。

無花果的營養價值

無花果有什麼營養價值?

8樓:cmyyy營業員

無花果中已知含有18種氨基酸,10種為人體所必需,且富含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c的含量尤其豐富;同時也是富硒水果,其含硒量是食用菌的100倍,是大蒜的400倍;所含有20%左右的果糖和葡萄糖,極易為人體所吸收利用。

9樓:小廖搞野

被奉為「水果皇后」的「無花果」,營養價值極高!知道的人不多。

10樓:欒如心

無花果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它的果實富含糖、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和礦質元素,而且無花果具有極高的食補價值,它的果實中含有大量的果膠和維生素,此外無花果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分解酶、脂酶、澱粉酶和氧化酶等酶類,具補血美容,排毒護肝,緊皺嫩膚的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當中還有豐富的氨基酸,經常吃無花果,可以促進蛋白質的乙個合成,有助於恢復體力,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另外,無花果當中鉀的含量也是很高的,有助於維持神經健康,心跳規律正常,可以預防中風,並且在攝入高鈉而導致高血壓時,鉀還具有降血壓的乙個作用。

另外,無花果當中含有大量的酸類,其中包括而蘋果酸,檸檬酸,常吃還能夠增進食慾,具有健胃消食的乙個作用,能夠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無花果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夠增加腸胃的乙個蠕動。

另外,還能夠在腸道當中吸水增加糞便的體積,吸附有害物質促進糞便排出,有淨化腸道的乙個作用,無花果成熟之後,還有一些花青素,維生素c等比較強的一些抗氧化劑,能夠清除體內的自由基,抑制色素的沉澱,延緩細胞的衰老,同時還能夠起到乙個美容養顏的乙個作用。

無花果的營養價值

12樓:易書科技

無花果的果實是天然的保健食品。

其果實維生素含量豐富,其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為橘子的倍,桃子的8倍,葡萄的20倍,梨的27倍;煙酸、泛酸、吡哆酸、維生素a等含量也較高,而且還有一定數量的維生素e;果實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每100克鮮果中含鈣量近40毫克,還含有鐵、鎂、鉀、硒等人體需要的元素,尤其是含硒量高,其葉片含硒量為毫克/千克,果實含硒量為毫克/千克,是大蒜的3倍;果實含糖量為15%~20%,主要是易於人體直接吸收利用的果糖、葡萄糖等,澱粉含量低於%,蛋白質含量約%,纖維含量達0。

7%,是低糖高纖維果品;無花果含有18種人體可利用的氨基酸,其中天門冬氨酸和谷氨酸含量最高,分別為。079%;另外,無花果中還含有30多種脂類物質,且大部分為中性脂和醣脂,所含脂肪酸中68%為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少量人體必需的亞油酸。

13樓:小廖搞野

被奉為「水果皇后」的「無花果」,營養價值極高!知道的人不多。

14樓:卻南於山雁

無花果平常吃的少,但是它的營養價值卻是不容忽略的。無花果含有機酸和多種酶,可保肝解毒,清熱潤腸、助消化,特別是對so2、so3等有毒物質有一定抵禦作用。

無花果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1. 無花果含有蘋果酸、檸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幫助人體對食物的消化,促進食慾,又因其含有多種脂類,故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

2. 無花果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減少脂肪在血管內的沉積,進而起到降血壓、預防冠心病的作用;

3. 無花果有抗炎消腫之功,可利咽消腫;

4. 未成熟果實的乳漿中含有補骨脂素、佛柑內酯等活性成分,其成熟果實的果汁中可提取一種芳香物質苯甲醛,二者都具有防癌抗癌、增強機體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預防多種癌症的發生,延緩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發展,促使其退化,並對正常細胞不會產生毒害。

適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消化不良者、食慾不振者、高血脂患者、高血壓患者、冠心病患者、動脈硬化患者、癌症患者、便秘者適宜食用;

2. 脂肪肝患者、腦血管意外患者、腹瀉者、正常血鉀性週期性麻痺等患者不適宜食用;大便溏薄者不宜生食。

16樓:匿名使用者

老少皆宜呀,水果沒什麼禁忌的;我們威海這裡是無花果的主產地,我們都從小吃到大的,熟透了的無花果無論是誰看到了就會想吃的。

無花果的營養價值

17樓:匿名使用者

性味:甘;性涼 。歸經:

肺;胃;大腸經。功能主治:清熱生津;健脾開胃;解毒消腫。

主咽喉腫痛;燥咳聲嘶;乳汁稀少;腸熱便秘;食慾不振;消化不良,洩瀉痢疾;癰腫;癬疾 。

1、無花果含有蘋果酸、檸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幫助人體對食物的消化,促進食慾,又因其含有多種脂類,故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

2、無花果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減少脂肪在血管內的沉積,進而起到降血壓、預防冠心病的作用;

3、無花果有抗炎消腫之功,可利咽消腫;

4、未成熟果實的乳漿中含有補骨脂素、佛柑內酯等活性成分,其成熟果實的果汁中可提取一種芳香物質苯甲醛,二者都具有防癌抗癌、增強機體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預防多種癌症的發生,延緩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發展,促使其退化,並對正常細胞不會產生毒害。

孕婦宜常吃適量的無花果。因為無花果不僅有豐富的營養成分,還能夠**痔瘡及通乳。中國醫學在長期的臨床實踐中總結無花果的性質平和,味甘,能夠健胃,清腸,消腫解毒,可以用來**腸炎,痢疾,便秘,痔瘡,喉痛及癰瘡疥癬等。

小孩吃無花果有什麼好處,兒童吃無花果有什麼好處

一 無花果內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不但可以對抗白血病,而且還能恢復體力和消除疲勞。二 無花果的熱卡較低,被日本人被稱為低熱量食品。而且國內的醫學研究也證明,無花果是一種效果非常好的 保健食品。三 無花果內含大量阿拉伯糖和半乳糖,這對抗衰老非常有幫助。四 無花果內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尤其是胡蘿蔔素含量較多,...

常見的無花果有哪些,無花果有幾種分類?哪種最好?

無花果屬桑科,因花小,藏於花托內,又名隱花果。無花果原產於西亞,唐代前後傳入我國史籍稱 阿驛 維吾爾語稱 安吉爾 無花果含有較高的果糖 果酸 蛋白質 維生素等成分,有滋補 潤腸 開胃 催乳等作用。它在塔里木盆地大量栽培,以阿圖什種植最多,年產果子二百多畝。其時果甘甜多汁,味芳香,堪興嶺南香蕉和忌廉椰...

無花果藥用價值,無花果有什麼藥用價值?

無花果不但是食果的佳品,而且極具藥用功能,根 莖 葉都可入藥。我國中醫理論認為,無花果味甘 性平,具有補氣健脾 潤肺利咽 潤腸通便等功能,可 便秘 痔瘡 慢性腸炎 喉痛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病症。元代 本草補遺 就有用無花果治病的記載 五痔腫痛,煎湯頻薰洗之。滇南本草 對無花果的藥用功效更有詳細的論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