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鴨子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2021-06-19 12:17:46 字數 953 閱讀 8606

1樓:終極鬥士

年飯肯定少不了一鍋好湯,板栗老鴨湯是不錯的選擇。板栗有養胃健脾的功效,老鴨性偏涼,有滋五臟之陽、清虛勞之熱、補血行水、養胃生津的功效。板栗與老鴨同燉可以益氣補脾、補腎強筋、和胃潤肺,這樣的天氣很多人會覺得有點乾燥,老鴨湯是秋冬滋補潤肺的首選。

主料3人份

鴨半隻輔料

板栗250克

陳皮10克

食鹽5克

水適量步驟1板栗老鴨湯的做法大全

陳皮洗淨、老薑洗淨切片,老鴨洗淨,斬成大小適中的塊,放入沸水中焯燙去除血沫

步驟2板栗用刀在表殼劃一道口子,放入滾水中浸泡約3分鐘,趁熱撈出剝去外殼

步驟3板栗老鴨湯的做法**

將老鴨、陳皮、薑片一同放入湯煲中,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煮2個小時

步驟4板栗老鴨湯的家常做法

最後放入板栗繼續燉煮1個小時,喝時根據口味加鹽調味即可

2樓:

食材列表

鴨肉500克、栗子200克、香菜5克、大蔥10克、生薑10克、大蒜10克、花椒2克、老抽0克、生抽0克、豆瓣醬20克、乾辣椒5克、啤酒300毫公升、八角, 2克、桂皮2克、丁香1克、豆蔻1克、醋10克、白糖3克、食用油10克。

做法板栗烤鴨

1.用大火燒開家用熱水,加入蔥、姜和鴨肉,用大火煮大約20分鐘,撇去湯表面的白色泡沫。

2.將油倒入鍋中,加入蔥段、薑片、蒜瓣和花椒。翻炒大約2分鐘。將鴨肉倒入鍋中,翻炒大約3分鐘。

3.加入老抽、生抽和豆瓣醬,翻炒均勻,然後加入栗子、乾辣椒、啤酒、八角, 桂皮、丁香和豆蔻。

4.蓋上鍋蓋,用大火煮大約5分鐘。加入醋和白砂糖,攪拌均勻,從鍋裡出來,放在鍋裡。在鴨肉上撒上芫荽,即可完成板栗烤鴨的製作。

營養秘密

1.板栗烤鴨中的鴨肉可以潤肺,促進體液的產生。經常食用可以減少肝火,保護健康。2.栗子富含維生素。長期食用可以保護**和頭髮,緩解視覺疲勞。

絲瓜炒雞蛋怎麼做好吃,絲瓜怎麼做好吃法大全絲瓜炒雞蛋

教你絲瓜炒雞蛋的做法 絲瓜需要先用油炸一下,保持絲瓜的顏色不變,雞蛋需要炒的嫩一點,切記絲瓜要想不變色,不要放雞精和味精 絲瓜炒蛋 原料 絲瓜兩根,雞蛋兩隻 蒜茸 薑絲 小蔥 胡椒粉 香油 鹽 雞精適量。製作 1 將絲瓜去皮,洗淨切菱形塊待用。2 將雞蛋打入碗中,放少許鹽 胡椒粉 小蔥花,用筷子將其...

鴨子怎麼做好吃,風乾的鴨子怎麼做好吃?

鹹水鴨,好吃。呵呵。建議做法 1 花椒 大蔥 糖 姜,加水開鍋10分鐘後,關火,晾涼備用。少量糖能夠提鮮 2 把鴨肉垛成塊後浸沒在提前準備好的調料水中,泡一天。最好放冰箱裡。根據天氣自己定吧。3 撈出鴨肉放上適量的花椒 大蔥 糖 姜 大料,鹽,開鍋後15分鐘左右關火。4 如果嘴急,建議多放些鹽,這樣...

花菜怎麼做更好吃?菜花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用醃製的白花菜洗淨,切段,豬肉洗淨切絲,姜切絲,鍋內放油,下入薑絲,再炒肉,加入生抽和糖翻炒一會,加入白花菜,加入鹽炒勻,放味精出鍋。首先我們將花菜放入水中焯燙5分鐘左右撈出,然後再起鍋燒油,放入五花肉炒香,再放入適量的蔥花蒜末,再把花菜放入其中,大火翻炒,5分鐘左右即可。做成大燴菜,準備好新鮮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