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五仁月餅做,五仁月餅的餡怎樣製作

2021-06-06 21:52:29 字數 1749 閱讀 4863

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五仁月餅因其裡面的餡料而得名,做家庭五仁月餅需準備適量的杏仁、黑芝麻、花生仁、白芝麻、瓜子仁、冰糖等。月餅皮要在麵粉里加適量的轉化糖漿、梘水和油,面攪拌成團後鬆弛兩小時左右,最後餡料包好後在模具裡定型,然後放烤箱裡烤半小時左右即可。

家庭月餅簡易做法五仁月餅

家庭月餅簡易做法五仁月餅

1、準備材料:200克麵粉、50克玉米油、150克轉化糖漿、60克糯米粉、40克熟玉米油、100克蜂蜜、1個雞蛋以及適量的梘水、杏仁、黑芝麻、花生仁、白芝麻、瓜子仁、冰糖。

2、首先把需要的餡料準備好,生花生要炒熟去皮,然後搗碎備用,另外瓜子、黑芝麻、白芝麻也都要炒熟。

3、把麵粉和糯米粉放進鍋裡,然後用小火炒至微黃,然後倒出來放盆裡,接著把炒熟的乾果放進盆裡,加入冰糖,繼續加入40克熟玉米油和100克蜂蜜,其中蜂蜜最好是放冰箱凝固的,最後攪拌均勻,餡料就準備好了。

4、接著準備月餅皮,先將轉化糖漿倒入盆中,接著把準備的梘水和油也到進去,攪拌均勻,最後篩入麵粉,繼續拌勻,揉成麵糰,用保鮮袋封好,靜放鬆弛兩小時左右。

5、將鬆弛好的餅皮揉成長條等分成20克一份,五仁餡等分成30克一份,最後用餅皮把餡料包好,然後放入模具、壓出花型,注意粘手的話可以放一些乾粉或油在模具裡。

6、最後烘烤,首先把烤箱預熱180度,月餅放在中層用上下火烤,烤5分鐘後取出放涼,刷上蛋黃液,再送入烤箱烤10分鐘左右,烘烤至表面金黃、上色均勻即可。

7、不同的烤箱有不同的烤制溫度和時間,主要月餅烤熟即可,最後月餅放涼後,密封在保鮮袋子裡,等待2-3天回油後食用更好。

2樓:魯姐美食

五仁月餅怎麼做?準備白糖雞蛋麵粉,糯米粉攪拌均勻後形成麵皮,準備五仁花生瓜子加入糖攪拌均勻後,用麵皮包好用模具一壓。

五仁月餅的餡怎樣製作

3樓:爵爺的網路

五仁月餅是各式月餅中最為著稱的,因餡中有杏仁、桃仁、花生仁、麻仁和瓜子仁而得名。它具有配料考究、皮薄餡多、味美可口、不易破碎、便於攜帶等特點。 五仁月餅屬於廣式月餅,2023年隨著昆明冠生園的建立傳入雲南。

昆明冠生園生產的五仁月餅,在傳統的廣式五仁月餅配方上進行了改進,使產品既保留了廣式月餅的原有風格,又帶有云南地方風味。製作五仁月餅的原料是:標準麵粉、上等白糖、熟菜油、豬油、雞蛋、玫瑰糖、糖漿、熟標準粉、核桃仁、花生米、松子仁、麻仁、洗芝麻、冬瓜蜜餞、白酒、大鹼、桔皮糖。

去掉了傳統配方中的南杏仁、瓜子仁、橄欖仁、糖桔餅、熟糯米粉(以熟麵粉代替),並增加了冬瓜蜜餞的用量。製作工藝是配製糖漿、制皮面團、制餡、包餡成型、擺盤烘烤、冷卻裝箱,即為成品。 這種月餅,呈鼓形,邊稍鼓出,花紋和字跡清晰,形狀端正,不破皮,不露餡,邊角分明;表面金黃色,無白點,色澤均勻,具有油脂光澤,邊緣呈象牙色,底面棕紅色。

口味香甜,綿軟帶酥,有多種果仁香味。 diy製作一下~~~ [編輯本段] 皮製作方法: 1、麥芽糖醇液、鹼水先攪拌均勻; 2、生油加入1內攪拌均勻; 3、麵粉過篩加入2內攪拌均勻、磁潤; 4、麵糰醒30分鐘後再使用。

餡料: 1、無糖五仁餡40000克 製作方法: 1、月餅皮、餡比重2:

8。 2、餅皮按成扁圓片,包入餡,放入模具內,用手按平壓實,使月餅花紋清晰,再磕出模具,碼入烤盤,表面刷水或噴水。 3、月餅烘烤分二次進行:

(1)烤至表面微帶黃色、出爐刷蛋黃液;(2)月餅烤至表面金黃色,不青牆、不塌腰。 4、爐溫,上火220攝氏度,下火190攝氏度。 5、質量要求,外形花紋清晰、飽満,餅腰微凸,餅面不凹縮,沒毛邊、爆裂、漏餡等,皮餡緊貼。

皮質鬆軟、甜度適口,表皮汕潤光亮,底部呈淺褐色。參考資料:

自家怎麼做月餅 五仁月餅的做法,五仁月餅的製作方法

主料 低筋麵粉200克 奶粉10克 轉化糖漿150克 鹼水2克 玉公尺油50克 輔料 熟花生100克 熟扁桃仁40克 熟腰果40克 熟瓜子仁25克 熟黑芝麻30克 熟雜果仁20克 涼白開水90克 熟糯公尺粉200克 老冰糖100克 麥芽糖50克 玉公尺油50克 玫瑰醬20克 蛋黃液適量 青紅絲少許 ...

五仁月餅如何利用,五仁月餅餡竅門

可以做其他小點心。比如將五仁月餅變成特色點心 雞仔餅。你沒聽錯!雞仔餅是廣東四大名餅之一,它金黃酥脆,吃起來鹹香可口。其原名 小鳳餅 小鳳餅形狀像雛雞,故又稱雞仔餅,因為加入了南腐乳,所以也叫南乳餅。由於傳統雞仔餅是用豬肉 糖 白芝麻 瓜子仁 欖仁等拌香料作餡的,跟五仁月餅的餡料有很多相同之處,所以...

月餅五仁陷農村加工的那種,月餅五仁陷農村加工的那種

不用加水。將各種仁炒香後,與糖混合在一起,包在月餅皮中間,就可以了。主料 花生公尺 200克 腰果 100克 西瓜子仁 100克 核桃仁 100克 黑芝麻 50克 白芝麻 50克 葡萄乾 50克 山楂條 150克 糯公尺粉 310克 調料 涼白開水 210克 細砂糖 200克 高度白酒 27克 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