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是怎樣製作的,月餅是怎麼製作出來的

2022-01-29 16:16:03 字數 2707 閱讀 3580

1樓:御妹

漿皮的製作 材料部分:轉化糖漿(210g)、花生油(90g)、鹼水(15g)、低筋麵粉(300g) 製作方法: 1.

將鹼水、轉化糖漿、花生油倒入攪拌缸內,打至色呈混濁備用;2.加入低筋麵粉至作法1中攪拌至麵團表面光亮,再放入冷藏室靜置鬆弛4小時以上即可(鹼水可用鹼粉與水以1:4來溶解)。

我覺得你的問題應該是油少了。 一般月餅 皮配方: 將白糖漿、鹼水、生油、麵粉一點點的融合,和成麵團.

麵粉、白 糖漿、鹼水、生油的比例依次為5:4:1.

4:1. 五仁月餅 1、低筋粉5000克、2、生油1400克、3、麥芽糖醇液3750克、4、鹼水75克、 皮製作方法:

1、麥芽糖醇液、鹼水先攪拌均勻; 2、生油加入1內攪拌均勻; 3、麵粉過篩加入2內攪拌均勻、磁潤; 4、麵團醒30分鐘後再使用。

2樓:小廚神美食

月餅你們喜歡吃什麼口味的呢?甜的還是鹹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中秋不用買月餅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豐鎮月餅根普通的紅糖月餅做法是一樣的,只是豐鎮的水比較好,比較適合做月餅,所以那的月餅比較好吃

5樓:雪少

月餅的製作很簡單 .分皮 .包餡 .加溫 就可以了

月餅是怎麼製作出來的

6樓:

原料:豆沙、雞蛋、麵粉、蜂糖漿、鹼水、生油(最好用橄欖油或茶籽油)

◆製作過程:首先要和麵,把備好的麵粉和成麵團,在這個過程中要往麵粉中加入蜂糖漿、鹼水、生油。到底加多少,大概可按5:

4:1.4:

1這樣乙個比例加入揉和,要反覆揉和直到面成團。接下來就把和好的麵團揪成大小相同的小麵團,並擀成乙個個麵餅待用。雞蛋放鍋內煮熟去殼和蛋清,剝出蛋黃備用。

把買來的豆沙捏成小圓餅,包入雞蛋黃,裹緊成餡團。餡團做好後接著就是要製作餅球了,將餡團包入擀好的麵餅內,揉成餅球。下一步就是要使餅球做成月餅的模樣,這個就可依你個人喜好了,雖然中秋夜的月亮是圓的,但月餅不一定非要做成圓形。

為了方便也可做成不完全規則的方形,把餅球輕輕拍壓,厚薄均勻,去其邊沿多餘的,簡單修飾一下。月餅的初模就製作成功了,也完成了整個過程最為煩瑣的部分了。

下面就差上微波爐開烤了,在放入烤盤前還應該刷上一層蛋汁,用三個蛋黃和乙個全蛋調和而成。把微波爐調為燒烤模式,用中高火烤20分鐘左右,中間要取出一次,再刷一遍蛋汁。這樣自製月餅也就大功告成。

中秋賞月之時品嚐自己烤製的月餅這種感覺你難道不想知道嗎?那就自己動手做吧,那樂趣自然在其中。

自製月餅雖然形、味都比不上買來的月餅,但吃過後絕對讓你難忘,回味無窮。 我經常這樣做著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答案正在飛速整理中,請您稍等兩分鐘~您好,方法和步驟:1.

準備好各種原料。

2/15

先製作餅皮:將轉化糖漿、梘水和植物油倒入盆中,用打蛋器攪勻。

3/15

篩入低筋粉和中筋粉的混合物拌勻。

4/15

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餳面約20分鐘,使麵團更細膩均勻。

5/15

接著準備餡料:鹹蛋黃裝在盤中,放入烤箱,以上下火180度烘烤8-10分鐘,晾涼後再用白蓮蓉包成每個50克的球。其他餡料直接分成50克乙個,同樣團成球,放在一邊備用。

6/15

將餅皮分成25克每個,團成球放在一邊。

7/15

把餅皮在手心按成中間稍厚,邊緣略薄的圓片,將月餅餡放在中間。

8/15

一邊旋轉,一邊在虎口處推動外層餅皮,慢慢收口。

9/15

將所有的餡料都這樣包好,團成球。預熱烤箱,上下火170度,10分鐘。

10/15

把花片安裝在壓筒里卡緊,筒內撒少許乾粉,磕掉多餘的部分,防止粘連。

11/15

將月餅胚放在不粘烤盤上,用手心稍壓扁,再套入模具中,壓出圖案。

12/15

做好的月餅胚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上下火170度,先烤10分鐘至表面定型。

13/15

將蛋黃和少許水調勻,用毛刷刷在月餅表面,回爐繼續烤10分鐘。

14/15

烤好後取出,晾涼即可。

15/15

製作月餅完成。

更多29條

8樓:愛游泳的小海豚

月餅一般都是放在模具裡烤出來的,經過高溫烘培

9樓:昌谷之

1.將蛋黃裹一層白酒放燒箱180度烤5-8分鐘去腥。

2.植物油,梘水,轉化糖漿,麵粉過篩倒入碗中攪拌均勻揉搓成麵團,靜置1小時左右備用。

3.把麵團揉成20個,將準備好的蛋黃和紅豆沙餡包入麵團中,用月餅模具壓成形

4.將壓成型的月餅刷一層雞蛋液後放入燒箱180度燒5分鐘定型。

月餅是怎麼製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中秋不用買月餅了

11樓:小廚神美食

月餅你們喜歡吃什麼口味的呢?甜的還是鹹的

月餅是怎麼做出來的

如何製作月餅的方法

12樓:食在小廚

五仁月餅家常做法,不用糖漿不用鹼水,配方比例告訴你,香甜適中

怎樣五仁月餅做,五仁月餅的餡怎樣製作

五仁月餅因其裡面的餡料而得名,做家庭五仁月餅需準備適量的杏仁 黑芝麻 花生仁 白芝麻 瓜子仁 冰糖等。月餅皮要在麵粉里加適量的轉化糖漿 梘水和油,面攪拌成團後鬆弛兩小時左右,最後餡料包好後在模具裡定型,然後放烤箱裡烤半小時左右即可。家庭月餅簡易做法五仁月餅 家庭月餅簡易做法五仁月餅 1 準備材料 2...

月餅的做法,月月餅的製作方法

製作過程 首先要和麵,把備好的麵粉和成麵團,在這個過程中要往麵粉中加入蜂糖漿 鹼水 生油。到底加多少,大概可按5 4 1.4 1這樣乙個比例加入揉和,要反覆揉和直到面成團。接下來就把和好的麵團揪成大小相同的小麵團,並擀成乙個個麵餅待用。雞蛋放鍋內煮熟去殼和蛋清,剝出蛋黃備用。把買來的豆沙捏成小圓餅,...

火腿月餅的製作方法,火腿月餅的做法及配方

食材主料 蘇式火腿餡 350g 熟麵粉70g 廣式月餅麵團 180g 輔料蛋液 適量步驟 1.將熟麵粉倒入蘇式火腿餡中 2.抓捏均勻 3.分割成21克乙個的小球 4.月餅麵團分割成9克乙個的劑子 5.取一塊面劑,按扁 6.放入餡料 7.將麵皮推起包住餡料 8.收口滾圓 9.月餅模中放入少量麵粉,搖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