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面月餅皮的做法,剩下的月餅皮麵團可以做什麼?

2023-02-24 15:35:03 字數 5649 閱讀 3193

1樓:與卓哥哥聊聊

材料: 轉化糖漿150ml,低粉200g,色拉油40ml,(原方子色拉油是60ml,我按這個量麵團就很濕,後來加了很多低粉,所以我想應該減一點量)梘水1/2小匙,乳化劑1/2小匙(沒有可以不放). 表面裝飾:

1個蛋黃+1大匙蛋清調勻 餡料:紅豆沙餡650g 蓮蓉餡200g,鹹蛋黃6個。總重量控制在900g左右。

餅皮與餡料的比例 1:2 我用得模具乙個是125g 餅皮42g,餡料83g 另乙個模具是63g 餅皮21g,餡料:42g 做法:

1、轉化糖漿+梘水+乳化劑拌勻。 2、倒入色拉油拌勻,可以一點點倒入。 3、篩入低粉拌勻。

4、用手把面揉成光滑的麵團,如果溼了就加低粉,如果幹了就加一點點色拉油,反正揉成不粘手的麵團就可以了。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鬆弛1小時。 5、麵團鬆弛完後,按比例分成小團。

我分了6個大的,11個小的。這個份量要根據自己的模具大小算個大概。 6、取一麵團,在手心裡按平,最好是中間薄一些,四周厚一些,這樣好包餡。

2樓:小朝說社保

黃油室溫軟化後,加入糖粉打發到體積蓬鬆 2:分兩到三次加入打散的蛋液,繼續打發 3:加入奶粉繼續攪打融合 4:

麵粉和小蘇打混合過篩兩次後篩入黃油糊裡翻拌成麵團 5:餡料分成均勻的9份,麵團也平均分成9份 6:麵團包好餡料後放進九連模,用手掌壓平 7:

用50克的月餅花片在做好的月餅表面印出花紋 ,表面刷蛋液,1

烤箱提前十分鐘預熱,上下火170度,烘烤20分鐘左右,拿出後脫模,涼透後密封儲存,放一天後口感更佳。

剩下的月餅皮麵團可以做什麼?

3樓:1d路飛

可以做很多啊,準備一些餡料,比如紅豆沙或者紅白糖之類的,包進去蒸著吃還是很不錯的。

或者其他的什麼餡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隨意搭配。

月餅皮的做法:

餅皮做法: 糖漿放入微波爐中加熱融化後與莧水混合均勻。

倒入50g食用油再次攪拌均勻。

篩入200g低粉輕輕拌勻。

拌勻後揉成光滑麵團包入保鮮袋中,放入冰箱鬆弛30分鐘。

月餅做法: 根據模子大小為了方便新手捏製餡與麵團比例為6:4。

月餅皮麵團壓成圓片,放乙個綠豆沙餡球。

將月餅皮麵團輕輕向上推使其緊緊包裹住綠豆沙餡球,最後將麵皮封口,輕輕揉圓。

將手上放些幹麵粉用麵球滾一下,沾上少許乾麵後用月餅模罩住月餅坯子球,輕輕將手柄壓下去。

脫模只需要拿起月餅模,再輕輕壓一下手柄,月餅就出來了。

烤箱預熱好後,將盛有月餅坯子的烤盤放入烤箱,220烤8-10分鐘左右,取出烤盤晾5分鐘,刷上蛋黃液,再放入烤箱200度烤8-10分鐘左右就好了。等月餅徹底晾涼後,放入密封袋中回油即可。

酥皮月餅皮的做法

4樓:胡椒玉公尺片

酥皮月餅的做法,其實你可以跟著書上美食書上面的做法做就行了,自己做出來的還乾淨衛生。

蛋糕皮月餅製作方法

5樓:秋狸

餅皮:雞蛋1個、細砂糖60g、色拉油30g、糖漿(水飴)13g、黃油30g、中筋粉150g、泡打粉(可不加)1g

餡料:紫薯餡、傳統果仁餡、巧克力餡、藍莓芝士餡。

1、雞蛋打散。

2、加入細砂糖、色拉油、水飴,用手抽攪勻至糖化。

3、黃油隔熱水融化為液體。

4、加入到之前的蛋液中。

5、加入麵粉、泡打粉,用刮刀拌勻。

6、蓋保鮮膜,醒45-60分鐘。(醒好的麵團不會粘手)7、醒好的麵團分成15g/個,餡料35g/個。

8、取乙個麵團,稍微捏扁,放上乙份餡料,利用虎口慢慢向上推,捏緊收口。

9、用50g月餅模具壓制成型。

10、直接在烤盤上脫模,刷上一層蛋液。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上下火180℃,烤15分鐘。

11、成品圖。

6樓:格調

主料:中筋麵粉100克、花生油25克、轉化糖漿75克、梘水1克、雞蛋1只。

輔料:紅豆沙180克、鹹蛋黃12個。

1、轉化糖漿中加入梘水和玉公尺油攪拌均勻。

2、加入麵粉,用刮刀切拌成光滑麵團。

3、將麵團蓋上保鮮膜醒發半小時左右。

4、將麵團分成大概15g左右乙個小球。

5、將紅豆沙餡分成15g左右乙個小球。

6、將紅豆餡壓扁放入蛋黃包起來,再取麵團在手心壓扁,放入紅豆蛋黃餡,用虎口輕輕收口。

7、將所有的月餅胚都這樣包好,模具沾一層麵粉,將月餅胚放入模具後壓出紋路。

8、月餅進烤箱前輕輕噴上一層水,170度烘烤5分鐘左右定型。

9、取出刷上一層蛋液,續烘烤20分鐘左右看月餅上色即可。

10、成品。

7樓:拾萬里之外

蛋糕皮月餅製作方法如下:

一、材料。主料:白麵粉:100克、鴨蛋黃:2個、紅豆沙餡:300克。

輔料:白糖漿:20克、鹼水:少許、生油:適量、雞蛋:2個。

二、做法。1. 將白糖漿、鹼水、生油、麵粉一點點的融合,和成麵團。麵粉、白糖漿、鹼水、生油的比例依次為:1.

2. 把和好的面揪成大小相同的小麵團,並擀成乙個個麵餅待用。

3. 把豆沙捏成小圓餅,包入鴨蛋黃,裹緊成餡團。

4. 將餡團包入擀好的麵餅內,揉成麵球。

5. 準備乙個木製的月餅模具,放入少許幹麵粉,將包好餡的麵團放入模具中,壓緊、壓平。然後再將其比模具中扣出。

6. 用雞蛋調出蛋汁,比例為3個蛋黃1個全蛋,待用。

7. 把月餅放入烤盤內,用毛刷刷上一層調好的蛋汁再放入烤箱。

8. 烤箱的溫度為180度,約烤20分鐘左右,中間要取出一次,再刷一遍蛋汁。

8樓:好喔優

雞蛋加糖用蛋刷高數速攪拌起泡漲至2倍加麵粉調成所需的麵皮即可。

酥皮月餅的皮怎樣做

9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油皮:低筋麵粉200克,豬油60克,糖40克,水100克; 油酥:低筋麵粉120克,豬油60克[1]

做法做法11、油皮、油酥分別和成麵團後,把油酥包在油皮裡,包實捏緊,擀成橢圓形;

2、再擀成長方形,折成三折,再擀開,再折三折,擀薄後自上而下捲起;

3、分成每個30克的劑子。

做法21、綠豆用高壓鍋壓爛後,過篩;

2、過篩後的綠豆沙用中火炒乾水後,加入糖和糖桂花繼續炒,這時會出水,把水炒乾後加入黃油或花生油或豬油都可以;

3、炒得油亮後即可出鍋備用。

餡料分成30克每份,這樣月餅的半成品是60克乙個,因為我的月餅模是60克乙個的。

如果想月餅的表面有黃色,就刷上蛋黃液;如果不刷那就是傳統蘇式月餅的亮白的顏色。

做法3酥皮月餅12個用料:低粉280g、牛油180g、冰水4大匙、糖(紅糖或白糖都可)一大匙、餡料另備。

做法:1、牛油放在麵粉上用叉叉碎,均勻粘滿麵粉,加入糖一大匙;冰水4大匙;攪拌均勻放入保鮮袋揉成團,擀壓成厚片,撒上麵粉,摺疊幾下。中途若溫度過高麵團變軟,可以放入冰箱急凍幾分鐘。

2、將麵團平均分成12份,包上豆沙餡;壓模後塗上蛋黃液;烤箱提前預熱5分鐘,放入烤箱上層;上下加熱20分鐘。轉下層,上發熱5-10分鐘即可出爐;若有溫控的,190度預熱,200度加熱15分,180加熱10分。

3、看看出品吧。沒有普通月餅那麼重的顏色,由酥皮烤前會變軟,烤後會有所膨脹,所以,形狀沒有那麼好看。但是酥酥的外皮真的是很好吃![1]

小竅門:小技巧:做點心類的和面時候一定注意,水或者油類的不要按照配方全部加進去,可以留一點10克左右,因為麵粉的含水量不一,如果不合適可以加,避免和的麵團太濕,加麵粉口味改變。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中粉(水油皮)180g

豬油(水油皮)60g

糖(水油皮)10g

水(水油皮)75g

中粉(油皮)179g

豬油75g豆沙200g

菜譜做法:1.水油皮材料全部放在一起,揉成麵團!醒20分鐘,備用!油皮材料攪拌成麵團,備用!

2.水油皮和油皮材料分別分成10個大小均等的小劑子!

3.取水油皮麵團分別包入油皮麵團!

4.用擀麵杖擀成牛舌狀,卷起來!其餘麵團均擀成牛舌狀,卷起來,待用!

5.重複上面的操作,擀成牛舌狀,卷起來!重複三遍!

6.拿起其中乙個麵團兩端向中間折,按壓,擀成圓形!

7.包入豆沙餡兒!封口朝下!

8.表面刷蛋液,撒適量芝麻!

9.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烤20-25分鐘!根據自家烤箱情況時間略調整!

10.出爐。

11樓:匿名使用者

酥皮月餅(含酥皮做法)

主料水油皮:中筋麵粉200g 水90g

細砂糖10g 豬油65g

油酥皮:中筋麵粉180g 豬油85g

紅豆沙適量 牛肉餡適量。

鴨蛋黃適量。

酥皮月餅的做法步驟。

1. 先做水油皮:把麵粉,水,糖放進盆子裡用筷子攪拌成雪花片狀,可以看圖哦。

2. 然後放入豬油,戴上手套把它融入麵粉裡然後揉成光滑的麵團(包上保鮮膜放10分鐘)

3. 油酥皮:麵粉和豬油揉成麵團,保證所有麵粉都能接觸到豬油,然後捏成麵團,(這個不能揉只能捏),包上保鮮膜靜置10分鐘。

4. 把水油皮麵團分成26克,15 份。

5. 油酥皮麵團分成17克,15份。

6. 水油皮按扁包上 油酥皮(就像包包子一樣)

7. 把所有的水油皮和油酥皮都包上(包上保鮮膜靜置10分鐘)

8. 按扁後擀成鴨舌狀(擀的越長起酥越好哦。

9. 從上往下捲(包上保鮮膜靜置10 分鐘)然後再重複一次以上的步驟(壓扁擀成鴨舌狀,從上往下捲再包上保鮮膜靜置10分鐘)

10. 兩頭捏一下。

11. 壓扁擀成麵皮。

12. 這個是牛肉餡的。

13. 豆沙餡的。

14. 鴨蛋黃的(外面用豆沙餡包上鴨蛋黃)

15. 就像包包子一樣把餡料包起來就好了。

16. 烤箱預熱5分鐘180度,預熱好放進做好的月餅烤25分鐘。

17. 還剩10分鐘的時候,刷上一層蛋液,然後灑上一點黑芝麻,放進烤箱再烤就行了。

蘇式月餅皮的配方

12樓:樂蓉蓉美食

中秋在即,樂蓉蓉教你在家自己做蘇式月餅,做法簡單易學,學會再也不用出去買了,送禮倍有麵兒。

13樓:羊洋楊老師

蘇式月餅配料:

1、小麥粉:宜採用中筋粉,溼麵筋含量在27%~30%為佳。調製水油麵團,麵粉筋力適當,製成的麵團有一定延展性和可塑性。

2、飴糖:水油皮中加飴糖,目的是使製成品適度上色。因為飴糖可以與麵團中的氨基酸在高溫下發生美拉德反應,使月餅表面產生美麗的金黃色。

因此,要根據麵粉中的麵筋含量情況決定加油的數量。對含麵筋高的麵粉應多加油,反之要少加油。若麵筋含量低、加油量高,則油脂的反水化作用加強,則會減弱或破壞蛋白質分子間各種鍵的結合力,製成的麵團延展性差,不利於製作酥皮。

油在酥料中起至關重要的作用,由於麵粉中的含量和麵筋含量有多有少,酥料中加入的油可有所增減。一般為45%-50%。製成的酥性麵團軟硬程度必須和水油麵團一致。

4、加水量和水溫:一般加水量佔麵粉的35%-40%。加水過多,麵團中游離的水增多,麵團太軟不易成型;加水過少,蛋白質吸水不足,使麵筋脹潤度差。

水溫應根據季節和氣候變化確定。夏季麵團溫度應控制在60—70℃,冬季為在70-80℃。油糖、水混合後的水溫在50℃左右。

超級點子王冰皮月餅做法

冰皮月抄餅 菜譜做法 1.先倒入煉乳 2.然後加入 牛奶攪拌均勻 3.再加入色拉油攪拌均勻 4.再加入糖粉攪拌均勻 5.再加入澄粉攪拌均勻 6.再加入粘公尺粉攪拌均勻 7.最後加入糯公尺粉 8.攪拌成無顆粒的粉狀糊,倒入搪瓷盆中 9.大火20分鐘後,中間要攪拌一次,沒蒸熟的麵糊顏色發白,10.蒸好的...

月餅的做法,月月餅的製作方法

製作過程 首先要和麵,把備好的麵粉和成麵團,在這個過程中要往麵粉中加入蜂糖漿 鹼水 生油。到底加多少,大概可按5 4 1.4 1這樣乙個比例加入揉和,要反覆揉和直到面成團。接下來就把和好的麵團揪成大小相同的小麵團,並擀成乙個個麵餅待用。雞蛋放鍋內煮熟去殼和蛋清,剝出蛋黃備用。把買來的豆沙捏成小圓餅,...

自家怎麼做月餅 五仁月餅的做法,五仁月餅的製作方法

主料 低筋麵粉200克 奶粉10克 轉化糖漿150克 鹼水2克 玉公尺油50克 輔料 熟花生100克 熟扁桃仁40克 熟腰果40克 熟瓜子仁25克 熟黑芝麻30克 熟雜果仁20克 涼白開水90克 熟糯公尺粉200克 老冰糖100克 麥芽糖50克 玉公尺油50克 玫瑰醬20克 蛋黃液適量 青紅絲少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