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為什麼中國還有那麼多菸民

2022-01-24 18:01:14 字數 6163 閱讀 1795

1樓:吉皖慧

菸草是我國一大收入很大的行業,如果禁止,那麼的經濟就會下滑的很嚴重,所以不能禁止,菸草裡有讓人上癮的物質,人們都知道有傷害,但隨著社會發展的節奏快,人們在就業,愛情,事業,家庭等等上面壓力非常大,精神,身體上得不到放鬆,所以抽菸可以減輕一些壓力,讓人放鬆,讓人輕飄飄的,所以即便知道吸菸有害健康,還有那麼多的菸民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覺得好吸或者習慣了吧又或者其實有想改但改不了很難改的吧就像吸毒一樣會讓人上癮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尼古丁。全世界都知道吸毒會致死,還不是一樣很多人在吸。

4樓:

沒有人吸,那就會有很多人失業

5樓:天之驕子

不僅中國如此,全世界都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人最後都得死,可為什麼還想活著呢?

7樓:

中國稅收大戶,怎麼可能讓菸草沒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有害健康,是有害處也有好處,比如可以耍帥,傷肺不傷心,害處就是有害你的健康

9樓:埋葬

有的是命,任性,看他怎麼吃死我

10樓:幕幕

正是因為吸菸有害健康

11樓:普可昕

我戒菸2年了哈哈恭喜一下吧謝謝!

人人都說吸菸有害健康,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的菸民呢

吸菸有害於健康,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的菸民?

12樓:

最開始可能因為各種原因吸菸,好奇、無聊、一時衝動、就是想吸等等,等吸了以後就變成習慣了!

1、吸菸—「寂寞的伴侶」

吸菸的男性比女性要多,男性的性格普遍比女性要沉悶,遇事情不願意主動表達和溝通,因此當孤獨一人的時候,在寂寞抑鬱的時候,點上一支煙,似乎可以更大程度上削減寂寞對人造成的影響,在吞雲吐霧中,緩解了寂寞的情感,因此被稱為「寂寞的伴侶」!

2、吸菸—「靈感的**」

吸菸可以放鬆神經,激發人的創造力,是獲得靈感的**,很多中外作家都有吸菸的嗜好,國內知名的作家魯迅先生每天吸菸數量高達40支,每次在寫作的時候,他都是點上一支煙,在煙霧繚繞的室內,用筆桿子寫下一部部驚人之作!

3、吸菸—「友誼的橋梁」

「兄弟,有火嗎?」這就是陌生的朋友搭訕的第一句話,男人比女人更善於交際,很多時候是從一根香菸開始的,遞上一根煙,借用乙個火,友誼就這樣由此,說簡單也簡單,說奇妙也奇妙,你如果不吸菸,但是也想搭訕的話,就不好開頭了,你有更好的主意嗎?

4、吸菸—「釋放壓力」

影視劇當中也會經常有這樣乙個鏡頭,男主人公在巨大壓力下,不斷地吸著煙,畫面中浮現菸灰缸裡滿滿的菸蒂,這是編劇根據現實生活的寫照刻意的安排,當工作壓力、生活壓力較大的時候,點上一根煙,可以使人的頭腦更加冷靜和理性的思考問題,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緩解壓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香菸盒上都寫著這樣一句話,吸菸有害健康,但是現在生活當中大部分人卻都在吸菸,其實這句話每年也會有很多的公益廣告在告誡人們及時戒菸,才會更加身體健康,長期吸菸會加大患上肺癌口腔癌以及支氣管癌的概率,為什麼那些吸菸的人依然不害怕吸菸帶給身體的可怕後果的。

一,吸菸可以減壓

生活當中吸菸的大部分都是男性朋友,主要是因為相對於女人來說,男人的壓力更大一些,很多男人將吸菸作為排解壓力的一種方式,因為香菸當中含有一些物質,當進入身體當中之後就會加快血液迴圈流動,為人們的大腦帶來一定的刺激,使人們的大腦變得興奮愉悅,所以會有一種減輕壓力的作用,很多男性朋友覺得壓力過大,或者比較愁悶的時候就會不自覺的去吸菸。

二,吸菸可以促進社交

對於男人來說,吸菸也是一種社交的手段,因為生活當中很多男性可能只是因為這乙個火的關係而認識很多的新朋友,然後在這個過程當中會去交談,進而可能會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所以說在交際的場合有很多的男性朋友都會吸菸。

三,提神醒腦

當我們熬夜或者犯睏的時候,很多人就會選擇用吸菸來幫助自己提神,這是因為香菸當中含有一些物質,進入我們大腦之後就會刺激到我們的大腦,使大腦興奮提到提神醒腦的功效,如果熬夜時吸菸也會加大吸菸對身體的傷害。

四,長期抽菸已經有了菸癮戒不掉了。

還有的青少年是因為好奇,或者裝酷嘗試去吸菸,結果有了菸癮。吸菸有害健康,所以盡量少吸菸。

14樓:冰谷飄香

1 吸菸可以緩解壓力。現代社會房貸、車貸、孩子,人們尤其是男性會感覺壓力很大。香菸裡的物質會促進血液迴圈,刺激大腦,產生愉悅感。暫時緩解焦慮的情緒,緩解壓力。

2 抽菸可以提神醒腦。香菸中的尼古丁對大腦產生刺激作用,會使大腦產生興奮,產生提神醒腦的作用。所以很多人犯睏的時候都喜歡抽菸。

3 社交手段。抽菸喝酒的習慣更能促進社交,兩個素不相識的人,可能因為借個火就成了朋友。客戶不抽菸你也可以不抽,客戶抽菸你不抽就會融不進去。

15樓:張長國侃旅遊

人人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但是菸民很多為什麼?

1、已經有了菸癮,無法戒掉。

2、工作壓力大,經常抽菸來釋放壓力。

3、菸酒不分家,主要為了接待和洽談等。

4、社會的工作壓力導致吸菸可以緩解緊張情緒。但是抽菸會導致血壓高。

5、看到別人吸菸,自己也跟著吸,就圖好玩。

16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從古至今大家都知道吸菸對身體是不好的,並且會產生尼古丁容易致癌使肺部造成汙染。他也容易使身邊的人二手菸也容易致癌,所以為了。家人的健康和身邊人的健康,讓我覺得應該把煙戒掉,因為吸菸的廣告語也是吸菸有害健康,但是為什麼很多人還要堅持去吸呢?

應該是。哥,抽的不是煙抽的,是寂寞。因為有的時候生活壓力大,或者是一些情況,讓自己非常的辛苦和累。

煙呢,可以使自己麻醉一下,然後變得可以放鬆。不用太緊張。也不用太辛苦,為了解脫,有的人就把煙當成了一種消遣。

在自己緊張的時候,工作壓力大的時候,然後就會抽一根菸來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調節一下自己。和我的想法相同就採納吧!

17樓:河若隱

這個問題其實很好回答。

一、寂寞空虛的菸癮嗜好

有些人十幾年甚至數十年的吸菸,不僅成了個人生活習慣,更形成了讓人對尼古丁賴以生存的菸癮嗜好。

我們換別的說法理解,你能輕鬆地讓乙個網癮少年放棄網路和遊戲?讓賭徒戒賭?讓吸毒者戒毒?

讓小偷改頭換面?讓壞人從良?等等諸例。

乙個個不良嗜好深紮在骨子裡,你能讓其輕易放下或改變?

二、炫耀心以及虛偽的社交

「你看,我會抽菸,我有錢抽菸,帥不帥?」這種心理尤其是出現在中小學生裡,造成了極為惡劣的影響。

而年輕人則是因周圍的社交關係,以菸為一種「載體」,傳遞維護之間的關係,虛偽而又可笑。(這也是他們很多人不願意戒菸的藉口)

18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1、促進社交

抽菸可以促進男人之間的社交,拉近陌生人之間的距離。很多男人在學生時代並不抽菸,就是參加工作後迫於社交需要才染上了菸癮。對於職場新人來說,通過敬菸可以迅速拉近自己和老闆同事客戶的關係,是一條快速開啟社交有效路子。

兩萬,抽菸更是一種男人之間打招呼的禮儀,很多人剛剛見面第乙個動作就是敬菸,如果這個時候你不接,那就尷尬了,在敬菸上甚至還發展出來如何接煙誰來打火等一系列規則,由此可見抽菸對於男人應酬的重要性。

2、提神醒腦

在電視劇集中,經常會有主人公熬夜工作的鏡頭,同時他的面前有乙個滿滿的菸灰缸。菸草中有尼古丁菸鹼等物質,這些都是興奮劑,可以刺激大腦,興奮中樞神經,因此對於老菸民來說,犯睏的時候來上一根煙絕對的提神醒腦有效緩解疲勞。

而生活中最容易染上菸癮的人通常是警察,程式設計師等,想一下就知道了,這些職業都是需要經常熬夜的,疲憊狀態下,吸菸能夠使他們迅速清醒,提高工作效率。

3、緩解壓力

現代社會,人們的工作壓力普遍較大,尤其是作為家庭頂樑柱的男人,對他們來說抽菸可以緩解精神壓力。菸草中釋放的尼古丁進入人體後,可以加快血液迴圈,促進多巴胺的釋放,使人感到身心愉悅,增加幸福感,這是抽菸能夠緩解壓力的原因所在。

因此很多人在感覺到緊張或者壓力較大的時候,通常會選擇來根菸,放鬆緊繃的神經,但是研究表明,這種效果基本只有半小時作用,之後就會感覺到更加失落和煩躁,所以老菸民們為了獲得這種愉悅感才會一根又一根的停不下來。

4、減少肥胖

生活中,大多數菸民都是瘦人,這是因為菸草中的有害物質破壞人的味蕾,從而降低人的食慾,吃得少了當然也就瘦了,而且經常抽菸會危害到腸胃的健康,腸胃機能下降了,人體無法充分的吸收營養,自然而然就會瘦。這只是抽菸帶來的***,但是在以瘦為美的時代,反而成為了乙個「好處」。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吸菸者並非都短命

吸菸導致壽命減少的概率並不是100%的,據一項發明發現,有些人有著奇特的基因,而這種基因能夠抵抗吸菸的傷害,所以,也就出現了有些長壽的菸民。

二、普遍存在的思維引導

吸菸短命的人也已化為黃土,通常不容易被人記住和想起。而吸菸長壽的人還活在這個世上,他們就是給人最直觀的表達。相對與吸菸短命的人,大家通常都比較會記住吸菸長命的人。

打個比方,如果你的鄰居是乙個長期抽菸的長壽人,他天天出現在你的面前,那麼你的思維就會被事物的表面所引導。就總會感覺吸菸其實和壽命沒有關係。

對於吸菸的人而言也是如此,吸菸的人會更加吸菸的人。並且由於大部分人都渴望長壽,所以會更加吸菸長壽的人,就算出現了吸菸短命的人,那麼他們也會用吸菸長壽的人作為例子進行對比,所以總是會出現吸菸無關健康的思想。

三、特殊案例的出現

這種其實算是比較特別的一種。因為現如今都沒有乙個明確的資料,可以表明吸菸對壽命的影響到底有多大。普遍存在的資料一般都是比較籠統的。

假設乙個人如果不吸菸的壽命是120年。但是如果吸菸的話就會減少10年,也就是說如果這個人吸菸的話,他只能活到110。那麼這個時候就會出現這樣的訊息。

一位長期吸菸的人活到了110歲。那麼,你說他到底長不長壽,並且也沒有人會猜想到他不吸菸會活到120歲。所以,當這項特殊的案例出現也就會導致部分人不相信大資料,從而只會記住這一條特殊的案例。

20樓:遺忘記憶

在物質生活極大豐富了以後,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健康和養生,為健康投資,這似乎成了很多人的目標,但是也有很多人仍然在與健康背道而馳,雖然健康的道理他們都懂,但在通往健康的路上,他們給自己設定了很多隱患,必如說吸菸,大家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但有些人怎麼就戒不掉呢?還有很多人戒掉了之後,有個特殊情況,怎麼又復吸了呢?有什麼難言之隱嗎?

吸菸有害健康,可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吸?看完你或許就明白了

1、吸菸—「寂寞的伴侶」

吸菸的男性比女性要多,男性的性格普遍比女性要沉悶,遇事情不願意主動表達和溝通,因此當孤獨一人的時候,在寂寞抑鬱的時候,點上一支煙,似乎可以更大程度上削減寂寞對人造成的影響,在吞雲吐霧中,緩解了寂寞的情感,因此被稱為「寂寞的伴侶」

2、吸菸—「靈感的**」

吸菸可以放鬆神經,激發人的創造力,是獲得靈感的**,很多中外作家都有吸菸的嗜好,國內知名的作家魯迅先生每天吸菸數量高達40支,每次在寫作的時候,他都是點上一支煙,在煙霧繚繞的室內,用筆桿子寫下一部部驚人之作!

3、吸菸—「友誼的橋梁」

「兄弟,有火嗎?」這就是陌生的朋友搭訕的第一句話,男人比女人更善於交際,很多時候是從一根香菸開始的,遞上一根煙,借用乙個火,友誼就這樣由此,說簡單也簡單,說奇妙也奇妙,你如果不吸菸,但是也想搭訕的話,就不好開頭了,你有更好的主意嗎?

4、吸菸—「釋放壓力」

影視劇當中也會經常有這樣乙個鏡頭,男主人公在巨大壓力下,不斷的吸著煙,畫面中浮現菸灰缸裡滿滿的菸蒂,這是編劇根據現實生活的寫照刻意的安排,當工作壓力、生活壓力較大的時候,點上一根煙,可以使人的頭腦更加冷靜和理性的思考問題,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緩解壓力。

5、吸菸—「保持苗條」

愛吸菸的人,往往在別人吃零食的時候,他去吸菸,別人再吃零食,他再復吸,因此,每天中幾乎沒有時間吃各種零食,凡是有些空閒,都會去選擇吸菸,不會因為攝入糕點等各種零食而發胖;此外,菸草中的尼古丁會刺激人的味蕾,導致人的食慾下降,吃一點就飽了,人的胃口就像氣球一樣,一次次的減小食慾,會導致你的飯量很小,因此可以讓你不用擔心肥胖,不戒菸,讓你更苗條。

以上說了5條吸菸給一些人帶來的「好處」,這並不是給吸菸者乙個冠冕堂皇的理由,讓他們大吸特吸下去,而是在他們沒有戒掉香菸之前,給他們客觀公正的分析,吸菸有害健康的道理,這是毋庸置疑的,不要為了上述所謂的「好處」就堅持下去,必定健康無價,只要你積極的尋找辦法,我們總可以找到替代品!

吸菸為什麼有害健康,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

個人覺得應該是焦油吸附在肺裡,使肺部功能異常。調查表明,開始吸菸原因以好奇心 模仿 交際需要為理由的最高,其他為解悶 提神 顯示自己成熟等。而在影響吸菸行為形成的危險因素中,主要有以下五種 1 好奇 對於大多數吸菸的青少年來說,開始只是出於好奇 然後才逐漸成癮的。2 最主要的是來自朋友 同學 同伴的...

吸菸有害健康嗎,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

肯定有害健康啊 吸菸會在人體內產生一種尼古丁受體 受體發作的時候會讓人產生不良情緒 使人想攝取尼古丁來緩解這重情緒 隨之而來的是尼古丁受體在體內的不段變多 需求也不段變大,所以就算知道有害 長時間的吸菸者不能擺脫吸菸 菸有很多致癌物質眾所周知,就不用我說了 你好。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

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呢?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抽一根香菸會使人折壽十一分鐘,如果一天抽上二十根的一包香菸,則可能約當使人減少三小時又四十分鐘的生命。這項估計是以十七歲開始抽菸,在七十一歲的平均齡裡死亡的男人為依據,假定他和一般的英國癮君子一樣,一天抽菸十五根,他的一生將消耗三十一萬一千六百八十八根香菸。抽菸者平均將比不抽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