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與秦始皇相比誰更偉大,秦始皇和李世民那個更偉大?

2022-01-22 05:06:36 字數 5751 閱讀 3783

1樓:

秦始皇的功績 統一全國,建立第乙個封建制度**集權國家,就象是把中國從乙個時期跨越到另乙個時期 而唐太宗就差多了,

2樓:大幕

兩個都偉大,秦始皇統一六國,建立第乙個**集權國家,而李世民則讓唐朝變得更加繁榮,兩個人都推動了國家進一步發展,但兩個人同樣有過失,很難比較

3樓:東又琴

都沒有我們的偉大領袖***偉大.他倆同我們偉大領袖比,算個屁

4樓:肥之吻

唐太宗厲害~~~那個時候 可稱得上是世界第一~` 經濟發達~~繁榮

5樓:谷粱夜蕾

若從時間來說,怕是秦始皇更偉大些,倘若沒有他統一了中國,哪來的貞觀之治。 若從人民生活水平來說,唐太宗有顯得稍遜一籌,無論統治制度還是生產力的發展,唐朝都先進得多。

6樓:qin沁

秦始皇開僵拓土,修築萬里長城,統一了貨幣,文字等。這些都上公不可抹的赫赫功績。 焚書坑儒,大興土木,法律殘酷等又使後人對他憑為暴君。

唐太宗最出名的是「貞觀之治」 ,把唐朝推上了鼎盛時期。 都屬於一代梟雄 ,誰最偉大,智者見智

7樓:飛哥

都屬於一代梟雄 但是李世民更偉大 秦始皇後期墮落了 生活腐化

8樓:嫸潶驨耆狉潁銪

這是很難評價的 秦始皇是第乙個統一全國的的 而李世民將那個朝代發展到了極致 秦始皇殘暴 李世民殺兄弒弟

9樓:滋小味

秦始皇 不然其他人哪來的皇帝做 連名字都人家取的

10樓:巢白容

秦始皇更偉大,因為他先將中國統一.

11樓:大小戶汧蒊

兩個都偉大,各有千秋。

12樓:冠昀茗

秦始皇!但是他也有過錯!

秦始皇和李世民那個更偉大?

13樓:世子秦王

兩個人各有各的偉大之處,秦始皇使得混亂的6國得到統一,成為第乙個封建帝王,其歷史功績是毋庸置疑的,至於他坐天下時的鎮壓手段,那是帝王不可或缺的,只是執行起來稍過嚴厲了,畢竟瑕不掩瑜,功大於過。李世民在坐天下的時候表現的各種謙虛表現,有人說是因為玄武門事後的餘悸導致的(宮廷裡的爾虞我詐就那樣),我覺得有一定道理,但不管是什麼在起作用,只要對百姓做了很多好事,就會流芳百世,晚年雖然有些懈怠,但是並沒有對國家造成什麼影響,反而開創了貞觀之治,為後來的開元盛世打下了基礎。兩個人很難說誰最偉大,都有他們值得我們學習的很多優點,這才是最重要的。

秦始皇和唐太宗誰更厲害?

14樓:來言心

如果用詞彙去概括兩人的功績與影響,那秦始皇就是破除與開放,李世民就是繼承與發展。那麼破除與開放,繼承與發展,哪個更厲害,更偉大呢?這個還是要回到當時的環境去看

15樓:陸地富丟

秦始皇在中國封建史上的地位舉足輕重,一提到秦始皇,人們就會想到他統一六國、建立帝制、開疆拓土、修築長城、統一度量衡等偉大的歷史功績。我們如果一條一條分析,會發現秦始皇幹的這些事兒確實都很牛,確實不是一般人幹的。所以,人們對於秦始皇千古一帝的說法,多數都持支援的看法,但秦始皇除了數不清的歷史功績之外,也幹了一些令人詬病的事情,最著名的就是「焚書坑儒」和嚴刑峻法了。

生活在秦朝的官民,應該很少有幸福感,當官的除了恐懼就是害怕;為民的除了飽受勞役之苦,就是可怕的懲罰。

綜合來看,秦始皇確實是一位非常有作為的皇帝,但他的作為是建立在百姓痛苦之上的,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說,秦始皇的千古一帝稱號是打了折扣的。但從他對後世的長遠影響看,秦始皇卻用他一世人民的疾苦換取了後世千世萬世百姓的幸福和華夏民族的強大。由此我們可以說,秦始皇足夠稱得上千古一帝的資格,而他那個時代的人民更配得上千古子民的讚譽!

李世民是中國封建歷史中期出現的又一位有作為的皇帝,作為大唐王朝的第二位皇帝,李世民用實際行動證明了由他統治的大唐王朝是,有發展、有實力、有影響的最牛王朝。李世民雖是在父親的羽翼下成長為滅隋的第一功臣,但這與他自身卓越的軍事才能也是密不可分的,成為皇帝後,李世民更是開創了封建史上治世的楷模——貞觀之治。在他統治下的大唐很快就癒合了隋末戰亂的創傷,並率領官民共同努力過上了比較幸福的生活,這一點要比秦始皇強得多。

李世民統治時期,他手下的**多數都能最大限度地發揮自身潛力,用最大才智為國為民做事;而他治下的百姓則過著越來越有希望的日子,並親身感受到國家的發展和興盛。

綜合來看,李世民不論是在政治、經濟、軍事還是在外交方面,都是極有作為的一位封建帝王,但李世民並不完美,他最受後人詬病的是殺害親兄弟,強行奪取皇位。但縱觀中國歷史,像李世民一樣靠殘害兄弟強取皇位的又何止他乙個呢?不過人們對千古一帝的要求標準高一些,也是無可厚非的。

但筆者以為,李世民採取政變方式登上皇位的做法,並不影響他在中國封建歷史上的功績,所以,李世民的千古一帝稱號也是名至實歸的!

漢武帝是緊接著秦朝之後出現的又一位大有作為的封建帝王,漢武帝是西漢的第七位皇帝,他在歷史上最有影響的行動就是打擊強大的匈奴,開疆拓土,奠定了中華疆域的基礎;其次是加強了**政權的力量;最後是他帶領中華民族高昂地屹立於世界。但是漢武帝也像秦始皇一樣,大有作為的同時也傷害了與他同時代的百姓,不過他比秦始皇略強一點的是,他在晚年對自己的施政行為有了反思,並在徵和四年(前89年)頒下了著名的《輪台罪己詔》,在其中表明「是自己的連年征戰給百姓造成了痛苦,從此將不再窮兵黷武、勞民傷財,向天下百姓表白了其內心悔意。」這對比秦始皇至死也不改對百姓造成傷害的悔意,要強一些。

總的來看,漢武帝一生的作為確實不小,文治武功都有值得讚譽的地方,是他的堅持和努力,改變了中原王朝對北方游牧民族的弱勢姿態,為後來的隋唐和明朝打了樣兒,也樹立了信心,並使中華民族第一次自信地站立起來,成為古代社會先進文明的表率。但漢武帝的這些作為也給百姓帶來了巨大的傷害,所以他的千古一帝稱號也要稍微打一點折扣!

由以上分析可見,秦始皇、漢武帝、唐太宗三位都當得起千古一帝的稱號,但相對來講,秦始皇功績最大,是他和他的子民為後世開了先河,打下了強盛的基礎;其次是唐太宗,他為後世王朝樹立了治世的榜樣;最後是漢武帝,他讓華夏民族真正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16樓:笑賽諸葛

秦始皇把七國都給統一了,打敗了六個國家。

唐太宗就是把乙個國家治理的好了,大唐盛世。

如果單單從統一世界的角度,秦始皇,始皇帝,第一。

17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非常厲害的犯賤帝王

18樓:非洲大酋長坐馬

那您倒是說說關公和秦瓊哪個打贏了?

秦始皇和李世民哪個更偉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各有各的偉大之處,秦始皇使得混亂的6國得到統一,成為第乙個封建帝王,其歷史功績是毋庸置疑的,至於他坐天下時的鎮壓手段,那是帝王不可或缺的,只是執行起來稍過嚴厲了,畢竟瑕不掩瑜,功大於過。李世民在坐天下的時候表現的各種謙虛表現,有人說是因為玄武門事後的餘悸導致的(宮廷裡的爾虞我詐就那樣),我覺得有一定道理,但不管是什麼在起作用,只要對百姓做了很多好事,就會流芳百世,晚年雖然有些懈怠,但是並沒有對國家造成什麼影響,反而開創了貞觀之治,為後來的開元盛世打下了基礎。兩個人很難說誰最偉大,都有他們值得我們學習的很多優點,這才是最重要的。

20樓:朴孝敏水瓶

其實是差不多的,我覺得秦始皇貢獻更大一點,他統一了中國,實現了很多的標準

21樓:劇菁英

這兩個應該是秦始皇,秦始皇是自古以來最偉大的皇帝,他是千古一帝,因為他才建立了我們現在的中華民族的統一。

22樓:蛋娃子

秦始皇和李世民哪個更偉大?首先,這兩個人都是皇帝。最偉大的肯定是秦始皇非常偉大了。

23樓:琴金

我覺得秦始皇更加偉大,是歷史上第乙個真正意義上的皇帝,實現了統一

24樓:

當然是秦始皇更偉大了,做為千古一帝他統一了中國,開闢了封建王朝的先河。

25樓:天空事務所

秦始皇和李世民都是歷史上的傑出皇帝,他們的功勞都是不可磨滅的,在世人眼裡他們都非常偉大!

26樓:在生活中成長

兩個都很偉大。個人覺得秦始皇更偉大,是第乙個皇帝。

27樓:拾秒致

秦始皇和李世民都是偉大的人物,他們都創造了歷史,尤其是秦始皇更加偉大,統一了中國

28樓:故人悠悠

秦始皇偉大,統一六國,恢復幣制,是歷史上偉大的人物,李世民功勞和他不能比

29樓:盼不到的大黃蜂

應該還是李世民,他處理得相對更好,而且武力也高

30樓:g傾盡天下

不能用偉大這個詞吧,他們都是很厲害的君王皇帝,開創了帝國輝煌,比較起來秦始皇更厲害一點也更**殘暴,別忘了,興百姓苦亡百姓苦,他們不過是為了自己為了站在封建皇權的制高點手握天下生殺予奪,就像英雄和梟雄的區別,他們都是一代梟雄天下霸主,也是凌駕在所有人之上的強權者,不是英雄更談不上偉大

31樓:戊澤雨

秦始皇和李世民哪個更偉大?肯定是秦始皇更為大一點啊!

32樓:緣生緣滅

個人認為是秦始皇

首先他是第乙個統一中國的皇帝

而且統一了文字和度量衡

而李世民雖然開創了唐朝貞觀之治

但比秦始皇的地位還是稍微差一點

33樓:韜光養晦

哪個更偉大不好說,如果說為中華民族做出的貢獻更大,那一定是秦王嬴政,秦始皇第乙個真正意義上完成了統一,將所有諸侯國統一,建立皇帝制度,統一文字,統一度量衡,統一思想,為中國版圖建立雛形,建立了統一的概念。而李世民呢,是在推翻前一任王朝和發展經濟上表現的比較傑出,個人能力比較強,提高了當時的知名度。

34樓:湯千易

其實在歷史上來看秦始皇和李世民,我認為嗯,秦始皇會更偉大一點,畢竟他結束了中國長達幾百年,這種動亂的這種年代實現了中國的統一,是中國的封建,社會的乙個開始,統一了幣制,統一度量衡,實現了郡縣制,其實到現在還是在參考的使用

35樓:傑卡布

都偉大,有各自的歷史功績

秦始皇建立了**集權制度,促進了中華民族的統一,但是過於嚴酷的秦法和政治措施都走了帝國的迅速滅亡

李世民締造了中國歷史上聞名的貞觀之治,社會經濟高度發達

36樓:

個人認為秦始皇更偉大一些。

唐太宗與秦始皇比較

37樓:caty一生

秦始皇的功績主要在「制」上,主要是一系列影響深遠的制度的建立。封建制得確立、以及文字度量衡的確定,使得漢民族的誕生奠定了物質基礎。秦始皇消滅六國,並不是他個人的功勞,而是六世至余烈而完成的,是幾代先祖不斷奮鬥的結果。

而唐太宗主要是「功」。

主要是平定中國,並建立唐朝。休養生息,輕徭役,和親、精簡**機構、興修水利。他處理少數民族的政策是恩威並施。

有理有節。使得唐王朝萬國來朝,奠定了唐朝的基業。個人上早年到中年都比較自律,是個明君。

但是後來窮兵黷武,嬌癮愛奢。算是個比較好的明君。他的成就某種意義上來說長達五百年來戰亂的黑暗歷史反襯出來的。

38樓:

活活活,肯定是唐太宗第二撒,秦始皇雖然霸道了一點(把六國都滅了)但是人家那是正當防衛(如果他不把別國滅了,別國吧他滅了咋辦?)。雖然殘暴了一點(把書燒了,把人埋了)但是很八錯滴,至少人家修了長城,為祖國的旅遊事業做出重大的發展。

唐太宗的真相,唐太宗是誰?

唐太宗李世民的文治武功,自古就為人所津律樂道,頌揚備至。學界對他的雄才偉略和他對中國歷史所作出的重大貢獻都給予積極的肯定。李世民是一位有作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在反隋建唐的鬥爭中起著領導作用,唐太宗玄武門之變的勝利,在客觀上對唐初社會歷史的發展起著積極作用。唐太宗不歧視少數民族,除對突厥的侵擾用兵外,...

秦始皇 漢武帝 魏武帝 魏孝文帝 隋文帝 唐太宗 武則天 成吉思汗 明太祖 周杰倫 康熙帝,排名

按年代 秦始皇 漢武帝 魏武帝 魏孝文帝 隋文帝 唐太宗 武則天 成吉思汗 明太祖 康熙帝 周杰倫 如果按成就。腫麼排啊樓主,怎麼還插個周杰倫啊。個人認為,這些個歷史人物按成就等可以這樣子排 秦始皇 康熙帝 漢武帝 成吉思汗 武則天 唐太宗 孝文帝 隋文帝 明太祖 魏武帝 年代的話是這樣排的 秦始皇...

秦始皇的母親是誰,秦始皇的母親是誰,秦始皇的母親叫什麼名字

趙姬 前228年 趙國邯鄲人,秦莊襄王王后,秦始皇生母,與秦莊襄王合葬於西安。呂不韋獻趙姬於秦莊襄王,後成為秦莊襄王的王后,其子秦始皇即位為秦王後,她成為王太后,秦始皇統一天下,追尊她為帝太后。她的真實姓氏已失載,趙姬 一詞始於長篇歷史 東周列國誌 故史家也稱她為趙姬。趙姬的身世即使在 史記 呂不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