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父親和爺爺是誰?秦始皇的爺爺是誰?

2023-06-06 07:20:01 字數 2260 閱讀 2595

1樓:來了呵呵啊

「秦始皇的父親為秦莊襄王、祖父為秦孝文王。 秦莊襄王(前281年—前247年),又稱秦莊王,嬴姓,趙氏,本名異人,後改名為楚(一作子楚),秦孝文王之子,秦始皇之父,戰國時期秦國國君。 子楚早年曾在趙國邯鄲作質子,後在呂不韋的幫助下成為秦國國君。

秦始皇的爺爺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的父親是嬴異人,原本是當時秦國太子安國君最不起眼,最不受重視的乙個兒子,從小就被送到趙國去當人質。後來比呂不偉的幫助下才逆襲當上了世子,最後繼承了秦王的位子。秦始皇的爺爺當然就是那位身體很差的原太子安國君贏柱。

秦始皇的爺爺是誰

3樓:坑卷

祖先1.高祖父:秦惠文王嬴駟,嫡高祖母:惠文后,親高祖母:宣太后2.曾祖父:秦昭襄王嬴則。

3.祖父:秦孝文王嬴柱,嫡祖母:華陽夫人,親祖母:夏姬父母1.父親:秦莊襄王嬴子楚[原名:異人]另一說為呂不韋。

2.母親:趙姬。

妻妾妻妾:後宮數千人,未立後。

子女1.兒子:長子扶蘇,公子高,公子將閭,少子胡亥(第十八子)等23人。

2.女兒:長女華陽公主,嬴陰曼,嬴詩曼,華庭公主等10個女兒孫子子嬰(嬴子嬰/秦三世/秦王子嬰):

秦始皇的嫡長孫(另一說認為,子嬰是秦始皇的弟弟;還有一說,認為子嬰是秦二世胡亥的兄弟)

4樓:匿名使用者

秦孝文王 嬴柱 前250年-前250年 在位1年前891年西周孝王封嬴非子於秦邑(今甘肅省天水縣東北)始建秦國。

君主 姓名 生卒 在位。

秦非子 前900年~前846年 在位54年秦公伯 前846年~前844年 在位2年嬴仲 前845年~前822年 在位23年秦莊公 前821年~前778年 在位44年秦襄公 敬仲 前777年~前766年 在位12年秦文公 前765年~前716年 在位50年秦靜公 早逝。

秦寧公 竫公 前715年~前698年 在位18年秦出公 **。

秦武公 前697年~前678年 在位20年秦德公 前677年~前676年 在位2年秦宣公 前675年~前664年 在位12年秦成公 前663年~前660年 在位4年秦穆公 任好 前659年~前621年 在位39年秦康公 嬴罃 前620年~前609年 在位12年秦共公 嬴和 前608年~前604年 在位5年秦桓公 嬴榮 前603年~前577年 在位27年秦景公 嬴後 前576年~前537年 在位40年秦哀公 前536年~前501年 在位36年秦夷公秦惠公 前500年-前491年 在位10年秦悼公 前490年-前477年 在位14年秦厲共公 嬴公 前476年-前443年 在位34年秦躁公 前442年-前429年 在位14年秦懷公 前428年-前425年 在位4年秦靈公 嬴肅 前424年-前415年 在位10年秦簡公 悼子 前414年-前400年 在位15年秦惠公 前399年-前387年 在位13年秦出公 出子 前386年-前385年 在位2年秦獻公 師隰 前384年-前362年 在位23年秦孝公 渠梁 前361年-前338年 在位24年秦惠文王 嬴駟 前337年-前311年 在位27年秦武王 嬴蕩 前310年-前307年 在位4年秦昭襄王 嬴稷 前306年-前251年 在位56年秦孝文王 嬴柱 前250年-前250年 在位1年秦莊襄王 嬴楚 前249年-前247年 在位3年秦始皇帝 嬴政 前246年-前210年 在位37年秦二世 嬴胡亥 前209年-前207年 在位3年秦三世 嬴子嬰 前206年 在位47天。

5樓:京城「老炮兒

秦始皇的母親是趙姬,《秦始皇本紀》和《呂不韋列傳》裡的記錄有分歧,嬴政的父親究竟是異人還是呂不韋,在正史野史中的爭論仍在繼續。

6樓:小海說歷史

秦始皇的身世之謎,司馬遷只留下了猜想,他究竟是誰的兒子。

7樓:匿名使用者

秦孝文王(前302—前250年)秦昭襄王之子,嬴姓,名柱。秦昭襄王四十年(前267),因悼太子死在了魏國,秦昭襄王四十二年(前265),安國君繼立為太子,號安國君。前251年,秦昭襄王死,孝文王即位,先服喪。

前250年,孝文王正式即位,在位一年(有傳說在位僅三天,服太子子楚所進美酒後猝死)。去世後,葬西垂。太子子楚(異人)即位,是為莊襄王。

8樓:j者天下

秦孝文王,也就是羋月的孫子。

秦始皇的爺爺是誰

9樓:新左右

秦始皇的爺爺是秦孝文王嬴柱。

西元前250年,秦孝文王正式繼位,冊立公子子楚為太子。三日後,離奇去世,諡號孝文,安葬於壽陵,是秦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短的國君。

秦始皇爺爺是誰,秦始皇的爺爺是誰

秦始皇的母親是趙姬,秦始皇本紀 和 呂不韋列傳 裡的記錄有分歧,嬴政的父親究竟是異人還是呂不韋,在正史野史中的爭論仍在繼續。秦始皇的身世之謎,司馬遷只留下了猜想,他究竟是誰的兒子。秦始皇的爺爺是誰 祖先1.高祖父 秦惠文王嬴駟,嫡高祖母 惠文后,親高祖母 宣太后2.曾祖父 秦昭襄王嬴則。3.祖父 秦...

秦始皇父親是誰 ?

秦始皇的母親是趙姬,秦始皇本紀 和 呂不韋列傳 裡的記錄有分歧,嬴政的父親究竟是異人還是呂不韋,在正史野史中的爭論仍在繼續。秦始皇他爸是秦莊襄王,可是還是有人懷疑他爸是呂不韋。秦始皇,從小就彰顯出了過人的聰明才智,也是歷史上為數不多大有作為的帝王之一,他統一六國,創造了大秦帝國,在世界上的影響也是不...

秦始皇的母親是誰,秦始皇的母親是誰,秦始皇的母親叫什麼名字

趙姬 前228年 趙國邯鄲人,秦莊襄王王后,秦始皇生母,與秦莊襄王合葬於西安。呂不韋獻趙姬於秦莊襄王,後成為秦莊襄王的王后,其子秦始皇即位為秦王後,她成為王太后,秦始皇統一天下,追尊她為帝太后。她的真實姓氏已失載,趙姬 一詞始於長篇歷史 東周列國誌 故史家也稱她為趙姬。趙姬的身世即使在 史記 呂不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