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的真相,唐太宗是誰?

2023-07-04 12:00:02 字數 1396 閱讀 9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唐太宗李世民的文治武功,自古就為人所津律樂道,頌揚備至。學界對他的雄才偉略和他對中國歷史所作出的重大貢獻都給予積極的肯定。李世民是一位有作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在反隋建唐的鬥爭中起著領導作用,唐太宗玄武門之變的勝利,在客觀上對唐初社會歷史的發展起著積極作用。

唐太宗不歧視少數民族,除對突厥的侵擾用兵外,主要是採用懷柔的政治手段處理民族問題,方法妥當,政策開明,有利於民族的團結和國家的統一。

唐太宗是誰

2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李世民。

李世民(599年-649年),唐朝第二位皇帝,在位23年,年號貞觀。名字取意「濟世安民」,隴西成紀人。唐太宗李世民不僅是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還是一位書法家和詩人。

生於開皇十八年(599年),早年隨父親李淵進軍長安於618年建立唐朝,他率部征戰天下,為大唐統一立下汗馬功勞,被封為秦王、天策上將。

626年玄武門之變奪位登基後,開創了著名的貞觀之治,他虛心納諫,厲行儉約,輕徭薄賦,使百姓休養生息,各民族融洽相處,國泰民安,對外開疆拓土,攻滅東突厥與薛延陀,重創高句麗,設立安西四鎮,被各族人民尊稱為天可汗,為後來唐朝全盛時期的開元盛世奠定了重要基礎。廟號太宗,諡號文武大聖大廣孝皇帝,葬於昭陵。

唐朝的歷史。

唐朝(618年—907年),是中國歷史上最重要的朝代之一,也是公認的中國最強盛的時代之一。李淵於618年建立唐朝,以長安(今陝西西安)為都,後來又設洛陽為東都。

626年,唐太宗繼位後開創貞觀之治,唐高宗繼位後承貞觀之遺風開創永徽之治,之後武則天一度以周代唐,神龍革命後恢復大唐國號。唐玄宗即位後勵精圖治,開創了極盛的開元盛世,天寶末,全國人口達八千萬上下。

安史之亂後藩鎮割據、宦官專權導致國力漸衰,歷經元和中興、會昌中興、大中之治後國勢復振,末期爆發黃巢起義破壞了唐朝統治根基,907年朱溫篡唐,唐朝覆亡,中國進入五代十國。

唐太宗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唐太宗論舉賢(司馬光《資治通鑑》)

上①令封德彝舉賢②,久無所舉。上詰之,對曰:「非不盡心,但③於今未有奇才耳!

上曰:「君子用人如器④,各取所長,古之致治⑤者,豈借才於異代乎?正患⑥己不能知人,安可誣⑦一世之人!

德彝慚而退。

如器:好像使用器物。 ⑤致治:把國家治理好。 ⑥正患:只怕。

誣:冤枉、貶低。

譯文】唐太宗命令封德彝推舉賢才,過了很久仍沒有推舉出來。唐太宗責問他,封德彝說:「不是不盡心去做,只是在當今的世界上還沒有奇才罷了!

唐太宗接著說:「君子用人要像使用器具一樣,各取他們的長處。古代那些使國家達到大治的人,難道是向別的朝代去借人才來使用的嗎?

真正擔心的是自己不能發現人才,怎麼能冤枉一世的人呢?」封德彝只好慚愧地退出。

怎樣評價唐太宗的統治,對唐太宗的評價

首先他是個好皇帝,勤政愛民。其次,他是個大度的好領導,善用人才,例如對魏徵。他也是個冷酷的人,為了爭奪皇位,不擇手段。怎樣評價唐太宗的統治 對唐太宗的評價 如何評價李世民 李世民聰明果斷,擅長騎射。少年從軍,曾往雁門關解救隋煬帝。首倡晉陽起兵,拜右領軍大都督,受封敦煌郡公,領兵攻破長安,拜尚書令 光...

唐太宗的治國思想是什麼,唐太宗的治國思想

一 任用人才 李世民即帝位不久,按秦王府文學館的模式,新設弘文館,進一步儲備天下文才。李世民知人善任,用人唯賢,不問出身,初期延攬房玄齡 杜如晦,後期任用長孫無忌 楊師道 褚遂良等,皆為忠直廉潔之士 其他如李勣 李靖等,亦為一代名將。此外,李世民亦不計前嫌,重用建成舊部魏徵 王圭,降將尉遲恭 秦瓊等...

唐太宗的主要事蹟,唐太宗的生平事蹟

1 他不拘一格的用人,對人材的使用及領導達到了極高的境遇 2 他獨具慧眼,看到了個人力量的不足,充分認識到君王如石 良臣如匠,方有美玉問世,對大臣的各項進步之言豁達的予以採納 3 不獨斷專行 初步確立了三權分立 互相監督的政治管理制度,規定法令甚至包括自己 影響國家政策的那一部份 旨意需門下省審查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