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是被誰害死的,秦始皇最後是被誰殺死了

2022-02-07 10:40:27 字數 2609 閱讀 6021

1樓:老景聰請遇

秦始皇巡遊返至平原津得病。行至沙丘(今河北廣宗西北),秦始皇病死。趙高勾結始皇少子胡亥及李斯,偽造遺詔立胡亥為太子,是為秦二世。並賜太子扶蘇死。好像不是被誰害死的。

2樓:輕塵女王

秦始皇是在去泰山封頂的路上病死的。

3樓:昆吾醉波

秦始皇做了皇帝之後,雖然希望皇位能萬世萬代地傳下去,但他自己還是想長生不老,於是就千方百計地尋求仙丹妙藥,因此,在統一全國之後,秦始皇經常出巡,這樣也能向天下人炫耀自己的文治武功。沒有想到,他的性命就壞在了為了求仙丹的出巡路上。 在統一的第二年,秦始皇曾經出巡過北面,當時主要是為了抵禦匈奴,鼓舞士氣。

他全國性的出巡一共有四次,第一次是在統一全國後的第三年,在第四次,秦始皇死在了出巡回來的路上。...

秦始皇最後是被誰殺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最後是被朝鮮的王子殺死的。

秦始皇是被誰殺的?

5樓:乙隻小白只免

三十七年(前210年),秦始皇巡遊返至平原津得病。行至沙丘(今河北廣宗西北),秦始皇病死。趙高勾結始皇少子胡亥及李斯,偽造遺詔立胡亥為太子,是為秦二世。並賜太子扶蘇死。

6樓:謝興勇謝興善

是韓信和項羽和老百姓 殺的

秦始皇是被誰給害死的

7樓:安然

難說呢 說是在第五次出巡沙丘病死的 但有的野史說秦始皇自小時多病 有肺咳什麼的 但那是不可能的應為如果有的話 荊軻殺他時還跑的很快呢 還有說是被** 說秦始皇的耳朵上有釘子 什麼的

8樓:薔正浩

病死的,其實是累死的,秦始皇很勤奮的

9樓:手機使用者

正史上說是出巡時病死的,野史上說是趙高害死的。

秦始皇被誰殺死?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病死的,估計女的玩多了!認為好給個滿意吧!不懂追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是病死的,死在了沙丘~

秦始皇是被趙高害死的嗎?

12樓:逗貨歷史會

歷史上關於秦始皇在沙丘去世這件事情至今都有不少的疑點,比如在《始皇本紀》當中記載秦始皇是在三十七年七月丙寅駕崩的,但是在周家臺秦墓出土的曆譜中卻發現這一年七月並沒有所謂的丙寅日。除此之外,在司馬遷寫的《史記》當中秦始皇是在沙丘去世的,而《趙正書》中記載,秦始皇當初重病的時候就已經走到沙丘以西,根本不是死在沙丘。但是不管怎麼樣有乙個人特別清楚,他就是掌皇帝車輿負責照顧秦始皇生活起居的趙高。

至於為何不少人認為趙高對秦始皇死亡負有責任的事情,就要秦始皇第五次出巡說起。統一六國並建立秦朝之後的秦始皇,慢慢開始對長生不老產生興趣。特別是隨著他的年齡越來越大,對於這樣的想法也越來越強烈,不惜耗費巨資來尋找神仙或者長生不老的仙藥。

明知道這樣的想法跟行為不切實際,依然存在著一絲幻想,這也是秦始皇哪怕年過半百依然選擇出巡的重要原因。

有不少人將秦始皇突然暴斃在沙丘的事情跟趙高聯絡在一起,畢竟作為宦官擔任了中車府令的趙高是最有機會做這件事情的人。除此之外,還有乙個非常非常可疑的現象,那就是在秦始皇回咸陽途中突然去世的時候,備受秦始皇信任並居內則侍從秦始皇左右的蒙毅突然就被派到其他的地方,還沒回來的時候秦始皇就去世了。這也是很多人懷疑趙高,認為他對秦始皇死亡負有責任的乙個重要原因。

畢竟這件事情太過於巧合了,蒙毅是蒙恬的親弟弟,一旦他得知秦始皇去世的訊息,蒙恬肯定會得到這個訊息,到時候作為大公子的扶蘇自然也會知道,到時候皇位是誰的還不一定,所以才會有趙高跟秦始皇之死的一些傳聞。

至於秦始皇在沙丘去世到底是意外還是故意的,也只有當時在那的幾個人知道,留給後人的只有乙個個謎。

13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因為當時秦始皇去世的時候,趙高就在跟前,趙高也知道秦始皇的去世,但是卻秘不發喪,說明趙高的野心比較大。

14樓:落花雨

因為趙高作為秦始皇的貼身宦官,對於秦始皇下手的概率是最大的,成功性也是最大,而且後來趙高與李斯一起篡改,甚至由此可以看出趙高早就心懷不軌

15樓:三四么洞洞么

其實秦始皇的死因不明。而且他去沙丘是趙高慫恿的。

16樓:雲粥

不是它是自然死,他的兒子秦二世是被趙高害死的

秦始皇被誰刺殺過

秦始皇是被胡亥害死的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前二者的看法也覺得理句充足...

分別在於是病及害死上的問題了...

被胡亥這角式弄死,則**是趙高了...

從後來,指鹿為馬的故事,及迫李斯相從的力量而言...

他的完全一手掌權了...

但回朔時空,是趙高害死秦始皇,也恐他沒這膽量了因他還處於一人之下的情況下...始皇對他是恩威並重了總結:秦始皇是被誰所害死時

病菌該是主犯了...

而間接要犯,則成了這回"旅行病"吧?^^

秦始皇的母親是誰,秦始皇的母親是誰,秦始皇的母親叫什麼名字

趙姬 前228年 趙國邯鄲人,秦莊襄王王后,秦始皇生母,與秦莊襄王合葬於西安。呂不韋獻趙姬於秦莊襄王,後成為秦莊襄王的王后,其子秦始皇即位為秦王後,她成為王太后,秦始皇統一天下,追尊她為帝太后。她的真實姓氏已失載,趙姬 一詞始於長篇歷史 東周列國誌 故史家也稱她為趙姬。趙姬的身世即使在 史記 呂不韋...

秦始皇的母親是誰,秦始皇的母親是誰,秦始皇的母親叫什麼名字

秦始皇的母親是趙姬,秦始皇本紀 和 呂不韋列傳 裡的記錄有分歧,嬴政的父親究竟是異人還是呂不韋,在正史野史中的爭論仍在繼續。秦始皇的母親是趙姬據 史記 呂不韋列傳 記載,秦始皇的母親原是呂不韋的姬妾,呂不韋出於政治目的將已懷孕的趙姬獻給異人 即秦莊襄王 後來趙姬至大期生子政 又據 史記 秦始皇本紀 ...

秦始皇爺爺是誰,秦始皇的爺爺是誰

秦始皇的母親是趙姬,秦始皇本紀 和 呂不韋列傳 裡的記錄有分歧,嬴政的父親究竟是異人還是呂不韋,在正史野史中的爭論仍在繼續。秦始皇的身世之謎,司馬遷只留下了猜想,他究竟是誰的兒子。秦始皇的爺爺是誰 祖先1.高祖父 秦惠文王嬴駟,嫡高祖母 惠文后,親高祖母 宣太后2.曾祖父 秦昭襄王嬴則。3.祖父 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