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偉大人格的人有哪些,歷史上有哪些姓潘的大人物??

2021-08-04 16:58:48 字數 4722 閱讀 7636

1樓:

王守仁,漢族,浙江餘姚人。字伯安,號陽明子,世稱陽明先生,故又稱王陽明。中國明代最著名的思想家、哲學家、文學家和軍事家。

陸王心學之集大成者,非但精通儒家、佛家、道家,而且能夠統軍征戰,是中國歷史上罕見的全能大儒。封“先儒”,奉祀孔廟東廡第58位。《明史》對王守仁評價

贊曰:王守仁始以直節著。比任疆事,提弱卒,從諸書生掃積年逋寇,平定孽籓。

終明之世,文臣用兵制勝,未有如守仁者也。當危疑之際,神明愈定,智慮無遺,雖由天資高,其亦有得於中者歟。矜其創穫,標異儒先,卒為學者譏。

守仁嘗謂胡世寧少講學,世寧曰:“某恨公多講學耳。”桂萼之議雖出於媢忌之私,抑流弊實然,固不能以功多為諱矣。

瑪麗·居里(1867.11.7—1934.

7.4)。世界著名科學家,研究放射性現象,發現鐳和釙(pō)兩種天然放射性元素,一生兩度獲諾貝爾獎(第一次獲得諾貝爾物理獎,第二次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用了好幾年在研究鐳的過程中,作為傑出科學家,居里夫人有一般科學家所沒有的社會影響。尤其因為是成功女性的先驅,她的典範激勵了很多人。後有同名電影《居里夫人》,另外,網路上居里夫人還有宅女的意思。

2樓:冷月殘血之黑夜

安祿山 秦檜 和珅 袁世凱

3樓:綱豔卉

孔子,孟子,老子,馬克思。

4樓:迴音的海

孔融,讓梨,,孝敬。

岳飛,精忠報國

屈原,愛國

5樓:任鵬

哪種人格??

,壞的行不行

歷史上有哪些姓潘的大人物??

6樓:旗五阿哥

潘美:大名(今屬河北省)人,北宋名將。

潘璋:(今山東省冠縣)人,三國時東吳名將。

潘安:真名潘岳,西晉著名文學家,中國歷史上著名的美男子。

潘美,字:仲詢,諡號:武惠,北宋初名將,是宋太祖、宋太宗時的兩朝元老,大名(今河北大名縣)人,父親潘瞞。

出生於925年,在常山(今正定縣)當過軍校。潘美與宋太祖趙匡胤素厚,宋朝代周後,受到重用,參加平定李重進叛亂,鎮守揚州、潭州,累遷防禦使。開寶三年(970年),為行營兵馬都部署,率軍攻滅南漢。

後又參與平南唐、滅北漢、雁門之戰等重要戰役,被封為韓國公。雍熙三年(986年),因攻打遼國失敗,導致楊業全軍覆沒,潘美被削三任,降為檢校太保。987年,又復舊官。

淳化二年(991年),加同平章事,數月後死。

潘璋(?-234年),字文珪,東郡發乾(今山東冠縣東)人。三國時期吳國將領。

潘璋年輕時家貧,跟隨孫權後得到其賞識,加上其作戰勇猛,不斷升遷,其一生為孫權東征西討,在合肥戰役、追擒關羽、夷陵之戰、江陵保衛戰中多次立下戰功。但其為人奢侈貪財,經常設立軍市,又劫殺將士以獲得財物,但孫權念其有功未予深究。**《三國演義》中,描寫潘璋擒獲關羽,並奪取了青龍偃月刀及赤兔馬,夷陵之戰時關興與潘璋在村民家中相遇,潘璋看到關羽的畫像嚇得魂飛魄散,關興怒斬潘璋,首級獻於劉備。

實際上都是虛構的**效果。

潘安即西晉文學家潘岳,有“河一陽縣花”之稱,是為數不多的用花來比喻其樣貌的美男子之一。是中國古代十大美男子之首。相關的成語與典故有“擲果盈車”、“河陽一縣花”、“金谷俊遊”、“辭官奉母”、“潘楊之好”、“連壁接茵”等。

花美男潘安,君生頎長而白晳,如花一般俊美精緻的五官使中國人對於男子的審美影響之大,已經變成一種千年形成的標準。潘安成為花樣美男的代稱,形成了一種文化符號。與石崇、陸機、劉琨、左思併為“賈謐二十四友”嶽為其首。

趙王倫篡位,孫秀**,遇害夷三族。

7樓:匿名使用者

潘美?我名字就在後面加了婷?

被形容為“平凡中的偉大”的人格是什麼組合人格

8樓:匿名使用者

人格人personality

①個人在社會中的地位和作用的統一.是個人的尊嚴、名譽、價值的總和.在社會主義國家,每個公民人格平等,人格尊嚴受到法律保護.

②在心理學上,人格是在人類心理活動中,按照一定的方式、順序執行的,心理結構的總稱.

③人的道德品質:人格卑下|高尚的人格.

個體特有的特質模式及行為傾向的統一體.又稱個性.人格是個體內在的在行為上的傾向性,它表現一個人在不斷變化中的全體和綜合,是具有動力一致性和連續性的持久自我,是個人在社會化過程中給人以特色的身心組織.

人格有生理型別和心理型別兩類.生理型別分類如古希臘體液的氣質分類、中國古代陰陽25人分類、e.克雷奇默的體型分類等.

心理型別分類如榮格把人分為外傾和內傾兩類;e.施普蘭格爾把人格分為理論、經濟、藝術、社會、政治 、宗教6型.這些是根據人的思想、情感、感覺、意志等特點來劃分的.

有代表性的人格理論有以下幾種:①特質理論把人格當作許多個別特點的組合.認為對一個人的描述如能確實代表此人在某種情境下的行為特點,它也預示在另外的場合下他將會怎樣表現.

這種行為的一致性和傾向性可概括為某人的人格結構,即特質,它是人格最基本的測量單元,也是行為不同於他人又相似於他人的原因.② 精神分析人格理論創始人s.弗洛伊德把人的心理分為意識和無意識兩部分.

意識只佔心理生活的小部分,是淺層的經驗部分;無意識是深層的、更重要的部分,對人的思想和行為起主導和決定的作用.弗洛伊德認為人格是一動力組織,其能量的**是“裡比多”(即性力).心理性慾的發展階段也就是人格的發展階段.

任何階段的發展阻止或停滯都會對個體的人格產生持續的後效.弗洛伊德過分強調人格的本能和生物方面,受到其他新精神分析論者的批評和修正.他們強調社會及文化因素的決定性影響,被稱為精神分析“社會文化歷史學派”.

③現象學人格理論把注意力集中在個人的當前和未來.如c.羅傑斯強調人的功能的完善性;a.

馬斯洛的人的自我實現觀點等.他們都強調個人是如何知覺和解釋事物的,都重視個體對世界的獨有的觀點.

【五格中的人格】

人格由姓與名字中的第一個字決定,主管17-32歲之間的運勢,以主人之成就,能力、個性、境遇,作用力可影響人的一生,是人的中心主運,並且與天格、地格、外格均有相互的作用,是五格的重點.

舉例說明:天格為11的名字,其數理暗示的吉凶為:

總運:穩健吉順富貴榮達數.(大吉)

基業:財星、天佑、暗祿、文昌、技藝、田宅.

家庭:養蜂結蜜,事事和順,處處溫和.

健康:河川永在,可望健康長壽.

含義:陰陽復新,享天賦的幸福.萬事順序發達,穩健著實.次得富貴繁榮,有再興家的暗示.能挽回家運平靜和順的最大吉數.

中國曆代有骨氣的人及其事蹟有哪些?急用

9樓:你好嘛

1、夏明翰

2023年初,中**員夏明翰被黨調到湖北工作,任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由於叛徒的出賣,同年3月18日不幸在武漢**。3月20日清晨,他被敵人押送到漢口餘記裡刑場。

當敵執行官問夏明翰還有什麼話要說時,他大聲說:“有,給我拿紙筆來!”28歲的夏明翰在寫下了“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的憤然詩句後慷慨赴死。

他的遺言為千萬人記憶,然而很少有人記得,在他赴死的一年前,2023年的春天,夏明翰在聽聞蔣介石發動反革命政變的訊息後,悲憤地寫過:“越殺膽越大,殺絕也不怕。不斬蔣賊頭,何以謝天下!

”一年以後,這個風華正茂的年輕人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將“骨氣”兩個字深深地烙入中華的脊樑。

2、文天祥

兩宋的外患,可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且敵人一個比一個強大。遼僅對宋的北方邊防形成威脅。金滅了北宋,一度揮軍南下,但宋室尚能儲存半壁江山。

到了「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元朝蒙古鐵騎南侵時,宋終於逃不了滅亡的命運。不過,南宋末年,宋臣並非全都束手待斃,他們為了保家衛國,或慷慨戰死,或從容就義,其事蹟可歌可泣。

3、屈原投江

由於屈原不願意隨波逐流活著,到了公元前278年五月初五那天,他終於抱著一塊大石頭,跳到汨羅江裡自殺了。 附近的莊稼人,得到這個信兒,都划著小船去救屈原。

可是一片汪洋大水,哪兒有屈原的影兒。大夥兒在汨羅江 上撈了半天,也沒有找到屈原的屍體。 漁父很難受,他對著江面,把竹筒子裡的米撒了下去,算是獻給屈原的。

4、劉胡蘭

2023年12月的一天,劉胡蘭配合武工隊員將反動村長石佩懷處死。閻錫山匪軍決定實施報復行動,大舉進襲文水一帶。為儲存實力,中共八地委決定平川地區大部份幹部轉移上山。

她以自己年紀小、熟悉環境為由,主動要求留下來,黨組織同意了她的請求。

十二團三營連長王本固負傷,她將王本固隱蔽在一戶軍屬家,用自己平時節省的錢給他買藥治傷,並精心護理直至痊癒返隊。12月,敵人頻繁出擊雲周西村,並捕走地下工作人員石三槐等,形勢日險。家人勸其撤退但她仍堅持等上級通知。

2023年1月11日夜,上級通知她轉移。次日拂曉,國民黨卻突然包圍了雲周西村,把先期**的石三槐押解回村,強令全村群眾到觀音廟集中。劉胡蘭因叛徒告密而**。

國民黨當場又抓捕了石世輝、陳樹榮、劉樹山、張年成等,並脅迫她出場坦白。審訊中,國民黨千方百計,軟硬兼施,想誘使其供出同黨,並相許給她土地。劉胡蘭百般不從,從容就義。

5、朱自清

我國著名散文家朱自清,晚年身患嚴重的胃病,他每月的薪水僅夠買3袋麵粉,全家12口人吃都不夠,更無錢治病。當時,國民黨勾結美國,發動內戰,美國又執行扶助日本的政策。一天,吳晗請朱自清在“**美國扶日政策並拒絕領美援麵粉”的宣言書上簽字。

他毅然簽了名並說:“寧可貧病而死,也不接受這種侮辱性的施捨。”2023年8月12日,朱自清貧困交加,在北京逝世。

臨終前,他囑咐夫人:“我是在拒絕美援麵粉的檔案上籤過名的,我們家以後不買國民黨配給的美國麵粉。”朱自清一身重病,寧可餓死也不領美國的“救濟糧”,表現了中國人的骨氣。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

每個時代都有自己傑出的人物,秦始皇只能說是其中之一。他的偉大之處在於創造了中華綿延兩千多年的封建社會,把中國的社會意識形態提公升了乙個高度!他是第乙個皇帝.若說中國的偉人,那太多了,孔子 孟子都可以算偉人,他們的思想到現在還得到很多人的推崇,甚至我們的法律中都有他們的思想,他們使中國人有了自己的為人...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輓聯,著名輓聯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輓聯

六載固金湯,問何人忽壞長城,孤注竟教躬盡瘁 雙忠同坎壈,聞異類亦欽偉節,歸魂相送面如生。林則徐挽關天培 附公者不皆君子,間公者必是小人,憂國如家,二百餘年遺直在 廟堂倚之為長城,草野望之若時雨,出師未捷,八千里中大星沉。左宗棠挽林則徐 周旋三十年,和而不同,矜而不伐,惟先生知我 焜耀九重詔,文以治內...

中國歷史上偉大的人物,中國偉大的歷史人物有哪些

辛棄來疾 1140 1207 享年67歲,南自宋詞人。原字坦夫,改字幼安,號稼軒,漢族,歷城 今山東濟南 人。我國歷史上偉大的豪放派詞人和愛國者。與蘇軾齊名,並號稱 蘇辛 史上與李清照並稱 濟南二安 有人這樣讚美過他 稼軒者,人中之傑,詞中之龍。劉辰翁 辛稼軒詞序 說 自辛稼軒前,用一語如此者,必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