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有哪些名人無後,歷史上都有哪些名人是一生都沒有子女的

2021-04-14 10:25:53 字數 5348 閱讀 7711

1樓:匿名使用者

趙高:秦朝時宦官。秦始皇死後權傾朝野,指鹿為馬。

司馬遷:史

學家、文專學家,屬思想家,史記作者。

蔡倫:(61年—121年),東漢時宦官,造紙術的發明人。

張讓: 東漢十常侍之首。

黃浩:三國時蜀漢宦官,三國演義內劉禪因聽信他而荒廢政事。

高力士: 唐玄宗寵臣,傳說李白醉酒後要"力士脫靴"。

李輔國:唐肅宗當權的宦官,首名宦官宰相。

魚朝恩:唐朝時以監軍出身的宦官。

童貫: 宋朝一名宦官; 曾在**《水滸傳》出現。

鄭和:(2023年-2023年):明朝成祖三寶太監, 航海探險家。

王振: 明朝第一名當權宦官,引致土木之變,明英宗被俘。

劉瑾:明朝時當權宦官,後被處凌遲處死。

魏忠賢: 明朝時宦官,以敗壞朝政著名。

安德海: 清朝慈禧的最愛。後來出京辦貨,到山東被巡撫丁寶楨以祖訓逮捕處斬。

李蓮英:清朝後繼安德海另一當權太監。

2樓:匿名使用者

和尚,大師等,糾正一下呂不韋有後,而且就是秦始皇

3樓:匿名使用者

離我們最近的就是 ***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裡有很多英雄好漢沒有後代,你可以去查

5樓:霜滿地

***,武則天,司馬遷,各朝有名的太監,楊玉環,趙飛燕姐妹,諸葛亮,秦二世,同治皇帝,光緒,宣統【溥儀】,建文帝,

6樓:微風土豆

多了去了,不過我只知道趙高,趙構

7樓:猛入神雞

陳勝、張角、李密、李自成、

歷史上都有哪些名人是一生都沒有子女的

8樓:牙牙的弟弟

西施、楊玉環、劉弗陵、蔡倫、光緒帝等。

1、西施

西施(生卒年不詳,一說卒於前473年),一作先施,本名施夷光,春秋時期越國美女,一般稱為西施,後人尊稱其「西子「,春秋末期出生於越國句無苧蘿村(今浙江省諸暨市苧蘿村)。

出身貧寒,自幼隨母浣紗江邊,故又稱「浣紗女」。她天生麗質、秀媚出眾,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

越王勾踐在對吳國戰爭中失利後,採納文種「伐吳九術」之四「遺美女以惑其心,而亂其謀」,於苧蘿山下得西施、鄭旦二人。並於土城山建美女宮,教以歌舞禮儀,飾以羅 ,教以容步,習於土城,臨於都巷。

三年學成,使范蠡獻於吳王。吳王夫差大悅,築姑蘇臺,建館娃宮,置二女於椒花之房,沉溺酒色,荒於國政,而寵嬖西施尤甚。勾踐滅吳後,西施隨范蠡泛五湖而去,不知所終。

一說沉江而死,一說復歸浣江,終老山林。

2、楊玉環

楊玉環(公元719年6月22日-公元756年7月15日),號太真。姿質豐艷,善歌舞,通音律,唐代宮廷**家、舞蹈家。她的**才華在歷代后妃中鮮見,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

她出生於宦門世家,父親楊玄琰曾擔任過蜀州司戶。

她先為唐玄宗兒子壽王李瑁王妃,受令出家後,又被唐玄宗李隆基冊封為貴妃。天寶十五載(756年),安祿山發動叛亂,隨李隆基從延秋門出長安,流亡蜀中,途經馬嵬驛,楊玉環於六月十四日(公曆7月15日),在馬嵬驛死於亂軍之中。

3、劉弗陵

劉弗陵(前94年-前74年),即漢昭帝,西漢第八位皇帝,漢武帝劉徹少子,趙婕妤(鉤弋夫人)所生。

漢昭帝即位時年僅八歲,在霍光、金日磾、桑弘羊等輔政下,沿襲武帝後期政策,與民休息,加強北方戍防。

始元六年(前81年),召開「鹽鐵會議」,就武帝時期鹽鐵官營、治國理念等問題召集賢良文學討論,會後罷除榷酒(酒類專賣)。

元鳳元年(前80年),以謀反罪誅殺桑弘羊、上官桀等,專任霍光,進一步改革武帝時制度,罷不急之官,減輕賦稅。

因內外措施得當,武帝後期遺留的矛盾基本得到了控制,西漢王朝衰退趨勢得以扭轉,「百姓充實,四夷賓服」。

元平元年(前74年),劉弗陵因病駕崩,年僅二十一歲,在位十三年。諡號孝昭皇帝,葬於平陵。

4、蔡倫

蔡倫(?-121年),字敬仲,東漢桂陽郡人。漢明帝永平末年入宮給事,章和二年(公元88年),蔡倫因有功於太后而公升為中常侍,蔡倫又以位尊九卿之身兼任尚方令。

蔡倫總結以往人們的造紙經驗革新造紙工藝,終於製成了「蔡侯紙」。元興元年(公元105年)奏報朝廷,漢和帝下令推廣他的造紙法。建光元年(公元121年),因權力鬥爭自殺身亡。

蔡倫的造紙術被列為中國古代「四大發明」,對人類文化的傳播和世界文明的進步作出了傑出的貢獻,千百年來備受人們的尊崇。被紙工奉為造紙鼻祖、 「紙神」 。

麥克·哈特的《影響人類歷史程序的100名人排行榜》中,蔡倫排在第七位。美國《時代》週刊公布的「有史以來的最佳發明家」中蔡倫上榜。2023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特別展示了蔡倫發明的造紙術。

5、光緒帝

清德宗愛新覺羅·載湉(2023年8月14日—2023年11月14日),清朝第十一位皇帝,定都北京後的第九位皇帝,在位年號光緒,史稱光緒帝。父親醇親王奕譞,生母葉赫那拉·婉貞為慈禧皇太后親妹。在位三十四年。

同治十三年十二月(2023年1月),被兩宮皇太后立為帝,起初由慈安、慈禧兩宮太后垂簾聽政。光緒七年(2023年)慈安太后崩逝後由慈禧太后一人垂簾。

光緒十五年(2023年),載湉親政,此後雖名義上歸政於光緒帝,實際上大權仍掌握在慈禧太后手中。

在載湉親政後發生的中日甲午戰爭中,光緒帝極力主戰,反對妥協,但終因朝廷腐敗,而以清朝戰敗告終。痛定思痛,他極力支援維新派變法以圖強,光緒二十四年(2023年),光緒帝實行「戊戌變法」,但卻受到以慈禧太后為首的保守派的反對。

光緒帝打算依靠袁世凱牽制住以慈禧太后為首的這一股勢力,但反被袁世凱出賣,從此被慈禧太后幽禁在中南海瀛台。整個維新不過歷時103天,故稱「百日維新」。

政變後大權再次落入慈禧太后手中,對外宣稱光緒帝罹病不能理事,實將他幽禁於西苑瀛台,成為無枷之囚。

光緒三十四年(2023年)十一月十四日,光緒帝暴崩,享年38歲,廟號德宗,諡號同天崇運大中至正**緯武仁孝睿智端儉寬勤景皇帝。葬於清西陵之崇陵。

中國歷史名人有哪些?

9樓:北極雪

1、孔子(前551-前479),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中國的「千古聖人」。孔子是中國歷史最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是中國文化的標誌式人物,是中國人兩千年來行為規範的制定者。他的思想和學說是古代社會長期的意識形態和官方哲學。

在古代,小孩進學堂第乙個拜的就是孔子。

2、秦始皇(前259-前210),中國歷史上一位叱吒風雲的秦朝開國皇帝,實質也是中國的開國皇帝。「百代都行秦政法」,他創立皇帝制度,並完成了中國一系列的統一,「廢分封,設郡縣,修驛道」,使中國進入了**集權帝制的時代,這對中國和世界的歷史均產生了深遠而重大的影響,被譽為「千古一帝」。

3、老子(約前571-前471),中國歷史最偉大的哲學家,世界著名的文化名人,其學說對中國哲學的發展具有深刻影響。中國歷代統治階級奉行「內用黃老,外示儒術」政治理念。道教在其學說的影響下產生。

老子所著的《道德經》和《易經》、《論語》被認為是對中國人影響最深遠的三部思想巨著。

4、蔡倫(61?-121)。如果紙是他乙個人發明的,他的影響力將在人類歷史中排名第一!

「紙」大大的促進了世界科學文化的傳播和交流,深刻地影響著人類歷史的程序。鑑於紙在文化傳承和日常生活中的巨大作用,蔡倫作為紙的主要發明者之一,將彪炳史冊!可以說,蔡倫是有史以來最佳發明家!

5、漢武帝(前156年-前87),他是使中國漢民族和漢人王朝確立及壯大的劃時代巨人!他構建文明體系,為中國獨尊儒術兩千年奠下基礎,影響力可謂至深之極。漢武帝實質是漢人的第一大民族英雄,他開創了中國封建王朝第乙個發展高峰。

漢武帝是中國第乙個使用年號的皇帝,並確定以正月為歲首。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恐怕數乙個晚上也數不過來啊,隨便一說,就是一串:秦始皇、唐明皇、李白、杜甫、李清照.......

11樓:yokocandy雙子

那真的是太多了,有堯舜禹,炎帝黃帝,秦始皇,武則天,王羲之,唐伯虎,等等

12樓:秋若馨晨

先秦時期:百家爭鳴,孔孟(孔子、孟子)、墨翟、老莊(老子、莊子)、韓非子等等,屈原、宋玉等人對楚辭貢獻巨大.兩漢時期:

擅寫賦的賈誼、枚乘、司馬相如等.魏晉南北朝時期:建安七子(曹操、曹植、曹丕、王粲、陳琳、劉楨、蔡琰)。

13樓:精靈幻術師

你這個問題太籠統了吧,歷史名人也太多了,帝王秦皇漢武,詩人李白杜甫,英雄關羽趙雲,都是名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太多了,比如 老 孔 孟 嬴政 世民 圓章等等。

15樓:廉玉花康丙

精忠報國——岳飛

岳飛,字鵬舉,北宋崇寧二年二月十五日(公元一一0三年三月二十四日)生於相州湯陰縣永和鄉(今河南省湯陰縣程崗村)。紹興十年(2023年)夏,金人撕毀和約南侵,岳飛奮起抗戰,大破金兵於蔡州、陳州、穎州,鄭州、西京、蒿州、許州、孟州、衛州、懷州、郾城等地,並在順昌、郾城大捷中粉碎了金「拐子馬」、「鐵浮圖」不可戰勝的神話,朱仙鎮大捷,威振敵膽、金兀朮嘆呼「撼山易、撼岳家軍難!」

正當岳飛所向披摩,抗金取得節節勝利之際,宋高宗於紹興十年七月十七日連下十二道金牌,

強令岳飛班師。

紹興十一年(2023年)四月二十四日,

秦檜為剪除和談障礙,指使万俟萵上章誣篾一貫主戰的岳飛「謀反」,收買王俊作假證,十月將岳飛父子和部將張憲關進杭州大理寺。紹興十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2023年1月28日),趙構秦檜以「莫須有」的謀反罪名,將岳飛父子和張憲誣害,岳飛寧死不屈,臨邢前揮筆寫下

「天日昭昭,天日昭昭」八個大字。

16樓:信念投射

太多了,李世民,秦始皇都是的

17樓:薄薄地

多了去了,哪個朝代都有名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秦始皇嬴政、屈原、唐太宗李世民、司馬遷、關羽、孔子、老子、伏羲1、孔子(前551-前479),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中國的「千古聖人」。孔子是中國歷史最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是中國文化的標誌式人物,是中國人兩千年來行為規範的制定者。他的思想和學說是古代社會長期的意識形態和官方哲學。

在古代,小孩進學堂第乙個拜的就是孔子。

2、秦始皇(前259-前210),中國歷史上一位叱吒風雲的秦朝開國皇帝,實質也是中國的開國皇帝。「百代都行秦政法」,他創立皇帝制度,並完成了中國一系列的統一,「廢分封,設郡縣,修驛道」,使中國進入了**集權帝制的時代,這對中國和世界的歷史均產生了深遠而重大的影響,被譽為「千古一帝」。

3、老子(約前571-前471),中國歷史最偉大的哲學家,世界著名的文化名人,其學說對中國哲學的發展具有深刻影響。中國歷代統治階級奉行「內用黃老,外示儒術」政治理念。道教在其學說的影響下產生。

老子所著的《道德經》和《易經》、《論語》被認為是對中國人影響最深遠的三部思想巨著。

中國歷史上的“聖人”有哪些,中國歷史上的名人有哪些

酒聖 杜康,即少康,傳說為酒的發明者。文聖 孔丘,字仲尼,春秋末期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說的創始人。史聖 司馬遷,字子長,是我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 史記 的作者。詩聖 杜甫,安子美,唐代偉大的現實主認詩人著有 杜工部集 醫聖 張仲景,東漢著名的醫學家,所著的 傷寒雜病論 和 金匱要略 兩書對我國醫學...

中國歷史上姓金的名人有哪些,中國歷史上的名人有哪些

文科生只知道文化人.金聖歎 金岳霖 還有金凌 金光瑤 金子軒 求採納 嘻嘻 金聖歎,清朝著名文學家。金元寶,金咬程,金子,金洪寶等,具體的自己猜 中國歷史上的名人有哪些 近代的 佟麟閣 誓死堅守陣地的抗敵英雄 英勇抗日的愛國將領 趙登禹 威震敵膽的抗日英雄 馬本齋 戰鬥在日寇鐵蹄下的女共產黨員 張宗...

歷史上有哪些優秀的全職太太,中國歷史上傑出的婦女有哪些

我認為全職太太即使很優秀,也不會有太多的自由。作為全職太太的你每天的話題是否只有飯菜 小孩 影視 衣服 麻將。你覺得除了小孩,男人會感興趣幾樣嗎?那麼,全職太太有哪些弊端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一 沒有經濟 女人一旦做了全職太太,意味著家庭全部開銷都要依賴男人,先別說男人慷慨與否,至少女人要錢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