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效的緩解緊張心情的方法是什麼

2022-01-16 17:37:38 字數 3814 閱讀 7282

1樓:滄海田

準備。只要自己有足夠的準備,即便是相當大的場面也不足以讓你退卻。

準備包括:專業準備與心理準備。前者是首要的,只有在準備充分的前提下才能激發一種具有強烈表達欲的心情,因為你的付出越多想得到的回報也越多,台上一分鐘台下幾年功這句俗話就是這個意思。

後者是次要的,但是也是重要的,有才能的人未必是乙個好的演說家,好的演說家要有良好的心態,在演說前已經將聽眾當作自己的朋友對待,這樣其潛意識中少了乙份不安多了乙份親和,自然壓力減輕;作為乙個初出茅廬的演講者而言,事先利用錄音機進行試講是很有效很簡捷的一種方式,它能幫助你迅速找出毛病,控制語速,把握情感等等。

最後還要說的是不要將緊張視為自身的敵人,只要不是那種過分的緊張,對自己還是很有好處的,會令你的演講品位提高,有些老油子上台一點也不緊張,說起來太輕率隨便,影響了演講的品位。所以即便你將來成為乙個成功地演講者,也希望自己能保持適當的緊張,必定有助於你的演講圓滿成功。

2樓:青果愛扒扒

1、聽**,不論是古典、民族還是流行**,都有助於你緩解緊張的情緒,如果能跟著**的節奏跳上幾步,你的感覺會更好。

2、運動是最有效的鬆弛方法之一,很簡單,只要躺在床上,用10分鐘的時間做一些伸展動作,四肢感到舒展就可以了。

3、在精神緊張的時候也可以看看 滑稽的錄影,各種有趣的電視節目,通過不同片段來暫時緩解一下緊張的情緒。

4、如果你會唱歌、彈鋼琴、吹口琴、拉小提琴或其他樂器,不妨暫時用來對付一下你的緊張情緒。

總之,在遇到精神緊張的時候,一定要暫時忘掉一些不快樂的事情,轉移一下注意力,做你感興趣的事情,比如:找朋友聊天、下棋、逛商場、看電視、聽**、作運動等,都可以緩解你緊張的情緒,相信能取得不錯的效果。

3樓:

以前我也和你一樣,緊張,但是現在好多了,雖然還有點,但是可以不影響大局。我是通過多練演講練的,就象他們說的,多和陌生人聊天,自己沒事大聲唱歌,不要害羞!你只要堅持做了,我相信你會成功的!

相信自己。

4樓:劍西來

先天性格所致,要改變,只有增加自己多發言的機會,經歷多了自然不緊張了~

5樓:冥界的蝴蝶

把心靜下來沉思一下(5秒),再睜開的時候就會覺得眼前一亮,什麼事都沒有了

6樓:小千

深呼吸,可以學學yoga(瑜珈)的呼吸方法。

7樓:千任真

建議你多和朋友ktv唱唱歌,很有用的!試試看!

8樓:戚思迪

微笑自信

多兩次就不會了加油

9樓:中國王大軍

就當底下的都是大白菜。

愛怎麼看就怎麼看,反正你們都是聽我的。

我的地盤聽我的

緩解緊張情緒的好方法有哪些?

10樓:漆雕牧瑤

生活中壓力無處不在,壓力本身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壓力並不是一種情緒,而是人對發生在他周圍或在他身上的事物的一種反應。從壓力對個體行為的意義上分析,一些適度的壓力可以給人以振奮,促進注意力的集中、提公升工作的動機、引發正向情緒(如興奮)、增加成功後的成就感等;而那些不適當的壓力或者過度壓力往往會帶來負面影響甚至破壞性後果,例如造成注意力狹窄、思維僵化、產生恐懼與逃避的心理、引起情緒與行為失控、長久壓力導致身心疾病等。

因此,個體需要調適自己,正確面對發展過程出現的各種壓力,找到乙個平衡點,尋找更多的良性壓力而盡量避免惡性壓力的出現。具體而言,以下幾種方式可以幫助青年人緩解壓力: 1、正確評價自己,不要過高要求自己。

正確認識自己、評價自己是個性發展的重要前提之一。自己對自己的認識、評價是在發展過程中逐漸培養起來的。對自己有正確的認識,做自己可以勝任的事情,對自己有個合理的預期和評價。

2、培養獨立的人格,減少他人評價的影響。認識自己的價值,明確應該堅持什麼、反對什麼,有明確的是非界限,且不能人云亦云,不要被周圍所左右。 3、多與人交流溝通,及時傾訴自己感受到的無助和不快。

交流是釋放壓力的交效途徑,交流的過程也是自我反思的過程。通過與他人交談,獲取心理支援,增強自信心。 4、利用各種社會支援。

任何心理成熟的獨立的現代人,都需要他人的幫助,廣泛的社會支援是緩解壓力不可或缺的途徑。家人是社會支援網路的重要組成部分。此外,平時需注意擴大自己的交際範圍,從沒有利益衝突的第三方尋求心理支援。

5、從多緯度審視自己,建立自我同一性。由於自我意識具有複雜性與多維性,青年需要在多向度中審視自我、調整自我,尋找自我意識的統一點,整合自我意識,向理想自我靠近。 緩解壓力的方法 據專家講,有幾種方法可以用來對付壓力。

包括深呼吸和一種叫做冥想的思維引導方法。同時還包括體育運動,吃健康食品,休息時間充足以及平衡好工作與娛樂的時間。醫生說,人們必須限制其飲食當中酒精和咖啡因的攝入量。

人們如果喝太多含咖啡因的飲料,如咖啡,則更容易感受壓力,體內也會產更多壓力引發的激素。專家說,體育運動是減輕壓力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跑步,散步或者是別的體育運動專案都能使人產生身體上的變化,讓你感覺更好。

體育鍛煉還能改善身體抵抗疾病的免疫系統。最近一項研究表明,鍛鍊可以防止智力下降。緩慢深呼吸也有幫助作用。

還有,自己乙個人承受壓力會使情形變得更糟。研究者發現,如果不能夠確定並宣洩自己的情感,則會導致很多健康問題,這些問題包括飲食不調,恐懼症和高血壓。他們說,向朋友或家人宣洩感情,或者寫下自己的感受都有利於緩解精神壓力。

專家說,只要有可能,人們應該盡量接受壓力或者改變壓力的狀態,減少精神壓力可以讓你感覺良好,壽命也更長些。 最科學緩解壓力的方法是什麼? 沉重的生活負擔及工作中遇到挫折,會給中年人帶來無盡的煩惱,這些煩惱會造成身體上的不適。

善於調節自己情緒的人,經過一段時間後身心不適的症狀可以緩解或消失,然而調節不了就會嚴重危害中年人的健康。 首先要面對現實,適應環境,只有這樣才能夠發揮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改造環境,以求外界現實符合自己的主觀願望,同時在力不能及的情況下,又能另擇目標或重選方法以適應現實環境。 其次,中年人要與人為善,樂於與人交往,和他人建立良好的關係。

人與人的交流不只是可得到幫助和獲得資訊,還可使我們的苦、樂得到宣洩,從而促使自己不斷進步。 再有,中年人要權衡好努力工作與積極而有意義的休息的關係。據報道,我國約有60%(約7億)人處於亞健康狀態,當然其中中年人佔有相當大的比例。

儘管造成亞健康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但過度疲勞仍是首要的原因。 工作的最大意義不僅限於由此獲得物質生活的報酬,更重要的是,工作能使人在團體中表現自己,以體現個人的價值。現代社會生活節奏緊張,工作忙碌又機械,不少人長期緊張而又不善於休息調劑,不少人遇到休閒日卻又不知如何打發,只是睡個懶覺或看看電視消遣,也有人一逢休息便拼命娛樂,或打通宵牌,或跳通宵舞,或看通宵電影,於是休息日反比工作之時更累更忙。

我們應該合理地安排休閒時間,經常改換方式,或郊遊,或聚會,或訪友,或參觀展覽等等,使休閒生活豐富多彩,真正成為恢復體力、調劑腦力、增長知識、獲得健康的時機

麻煩採納,謝謝!

11樓:士海倫

每個人都有鬱悶的時候,難免也會沮喪、暴躁。這個時候該怎樣緩解這些負面情緒呢?日前,美國心理學家馬莎·貝克認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幫助別人,此項研究發表在《oprah》雜誌上。

這是因為,人在心情煩悶時,會產生一種無力感,特別是當那些你認為強大的人幫助你的時候,這種無力感會更強烈,而幫助別人卻可以提公升你的自信,讓你感到自己的強大 深呼吸,做一些或想一點自己喜歡的事,去環境清幽的地方都能放鬆心情,消除緊張.其實要真正的消除,就要鍛鍊自己的心裡素質了

12樓:▆▆▆儳

可以適當的讓自己放鬆下來。比如: 聽一些抒情的歌曲或古典**來陶冶情操, 或者好好的打沙包發洩一下情緒等等。

失眠有什麼好的緩解方法?失眠最有效的緩解方法有什麼?

失眠好的緩解方法如下 第一,要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的習慣,在睡覺前不要喝茶,不要喝咖啡,不要看手機看電視,不要看一些精彩的故事,在臥室裡不要從事與睡眠無關的活動。第二,建議可以在睡前用熱水泡泡腳,喝一杯牛奶,這都是有安神的作用的。第三,一定要注意調節好情緒,很多失眠的人都有一些焦慮,抑鬱,壓力過大,緊...

長高最有效的方法?長高的最有效方法?

蛋白質是生命的基礎,骨細胞的增生和肌肉 臟器的發育都離不開蛋白質。人體生長發育越快,則越需要補充蛋白質,魚 蝦 瘦肉 禽蛋 花生 豆製品中都富含優質蛋白質,應注意多補充。另外,在5 10月,青少年應適當地多吃一些雞蛋,因為雞蛋含有人體必須的蛋白質 脂肪 醣類 維生素和無機鹽等營養物,容易被人體消化吸...

學習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最有效的學習方法是什麼

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 聽課 多記 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 多看 看書 多做 做作業 多問 不懂就問 多動手 做實驗 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