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擀麵條的方法步驟,怎樣自己和麵擀麵條?

2023-01-08 22:40:09 字數 5186 閱讀 1787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準備的食材。

麵粉500克,雞蛋2個,鹽,鹼。

具體的做法和步驟。

1.把麵粉放進一盆裡,加入5克的鹽,2克的鹼。鹽可以讓面有一定的韌度,而鹼是讓面更筋道。

2.取乙個大碗,將2個雞蛋敲入,將雞蛋充分地打散,然後慢慢地加入到麵粉裡去,邊加蛋液邊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勻麵粉,再加水,也是要攪勻,記得順著乙個方向攪,當麵粉呈絮狀時,用手將其揉成麵團,能揉成光滑的麵團,不粘手不粘盆就可以了,這一步很重要,一定要三光:面光,盆光,手光,蓋上溼的紗布,靜置半小時。

3.時間到後,將麵團取出放在案板上使勁的蹂躪幾分鐘吧,將麵團揉勻後繼續蓋上紗布靜置20分鐘。再一次時間到後,還是揉麵,揉勻後搓成長條狀,然後用手抓出大小差不多的幾個面劑子,面劑子大概有一顆橙子那麼大就行了。

4.拿乙個面劑子,揉一兩分鐘後用手按扁,再用擀麵杖從中間往每個方向擀開,擀得薄薄的,每次用力要差不多,整張麵皮的厚度要一致,一張麵皮就擀好了,先不急著切,我們再來把第二個面劑子擀好,撒些麵粉就可以疊在第一張的麵餅上了,繼續擀剩下的面劑子。

5. 全部擀好後,取一張麵皮,稍微撒些麵粉後摺起來,寬度比刀短些即可,這樣比較方便切成麵條,摺好後就下刀切吧,我喜歡吃寬一點的手擀麵,覺得這樣吃著才有勁頭,所以建議大家不要切得太細,怎麼著也得有七八公釐寬吧。切好的麵條就全部抖落開放一邊去,繼續將其他的面皮切成麵條。

2樓:受華

手擀麵的做法:

準備乙個乾淨的碗,放入清水、食鹽、鹼面攪拌均勻,然後將準備好的麵粉倒入在盆子中,將調好的鹼面水倒在麵粉中混合。

混合麵粉和水並揉成麵團後蓋上保鮮膜,醒發10分鐘再拿出來揉搓一下,然後揉成光滑的麵團後再次蓋上保鮮膜醒半個小時。

將醒好的麵團取出壓扁並擀成薄餅後對折,用刀切成細條,手擀麵即可完成。

手擀麵的和面技巧。

想要手擀麵吃起來勁道爽滑,可以在和面的時候加入鹼面水,這種鹼面水是由清水、食鹽和鹼面混合而成的。先將食鹽和鹼面放入水中融化,然後和麵的時候將其混合的鹼面水加入到麵粉中,這樣醒發後的面製作而成的手擀面會更加可口,筋道。

怎樣自己和麵擀麵條?

3樓:青春離線

熱乾麵麵條的做法。

用料:麵粉100g、水40g~45g、鹽一小勺1、把麵粉、鹽和水準備好,另外還要準備一雙筷子。

2、把麵粉、鹽、水和鹽混合在一起,用筷子攪拌成略散的絮狀。

3、然後用手揉成這樣乙個粗糙的麵團(注意手衛生)。

5、放邊上蓋上蓋子醒二十分鐘。二十分鐘後取出,稍稍揉一下就變成圖中比較光滑的麵團就可以了。

6、然後把揉好的麵團用擀麵杖,擀成略扁的麵片。

7、把壓麵機開到最大檔位壓1~2次,壓的時候記得拍一些乾粉在麵片上。

8、然後選擇壓麵機中間的檔位壓1~2次就可以了。

9、最後按在壓麵機上的小檔位,壓成光滑的薄麵片即可。

10、然後再用壓麵機選擇圓麵檔,放入麵片壓成麵條。

11、做好的麵條均勻撒上乾粉防粘,一次可多做一些分好量冷凍起來,方便隨吃隨取。

4樓:面面麵食記

手擀麵,乙個和麵的小訣竅,保證麵條爽滑勁道,根根分明,手擀麵,學會這三個竅門,保證麵條勁道、爽滑、出鍋不斷。麵食,麵條,手擀麵做法,好吃美味,美食分享。

5樓:胖強

麵粉加45%左右的水,和少量鹽,揉成麵團。麵團鬆弛半小時。

把麵團擀成麵片,鋪乾粉防止粘連,麵片大了後,卷在擀麵棍上,一遍一遍擀薄。

最後把擀好的麵片摺疊起來,用刀切成細條。

6樓:

我來說說普通麵條的做法吧。

500克麵粉,加水150—200克(根據麵粉的乾濕加減)。

把麵粉倒入盆中,一點一點的慢慢加水,並不斷用手攪拌成索子,加完水後,往一塊兒按壓,直至成為麵團。蓋上東西餳10分鐘後,就可以上案板擀製了。

先把麵團擀開成片,然後墊上卜麵捲到擀杖上,一下一下向前擀,三四個來回後,重墊一次卜面,直至你需要的厚度,就可以切面了。

切記,前兩個來回是墊麥粉,後邊都墊玉公尺粉。

自己用面做麵條,該怎麼做呢?請說明具體步驟!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步驟是和面,擀麵,分割。一般和麵是按照一斤麵粉190克左右的水,和成比較硬的麵團,為了更有嚼勁可以加幾個鹽。另外也可以把一部分水換成雞蛋或者蔬菜汁,做成彩色的麵團。

麵團要一直揉到表面光滑,然後用保鮮膜或者溼紗布蓋上餳半小時。接著在桌上撒一點幹麵粉或者澱粉,用擀麵杖把麵團擀成大概兩公釐厚的片。最後把麵片折成長條,用刀切成麵條就行了,寬度可以按自己喜好。

如果有壓麵機就很方便了,擀麵和分割一次就能完成。

8樓:網友

1、和面。

2、揉麵。3、擀麵。

4、疊面。5、切面。

6、拉麵。7、煮麵。

8、撈麵。

9樓:小段是理想

大紅包vv發個過分v個,很喜歡成績查詢還發辦法鍾楚紅東方紅,必須看過啊有方法糾纏你,就拆開後兩把」人家開車喜歡吃看不慣。

擀麵條的做法步驟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擀麵條是指手工製作完成的麵條,主要材料為麵粉,手擀麵條的口感比機械加工的更好吃。材料:麵粉,雞蛋,鹽,水等等。

麵粉500克放入容器中加入適量的鹽,打入乙個雞蛋和適量的清水攪拌至沒有幹麵粉,俗話說的好「軟麵餃子,硬麵條」所以擀麵條的面和的要硬一些才勁道。

攪拌至沒有幹麵粉後揉成粗糙的麵團,醒麵30分鐘後再揉一次使面色表面光滑有彈性。

案板鋪撒幹麵粉把醒好的麵團先擀成厚一點的圓餅形狀後撒一層幹麵粉,把麵皮卷在擀麵杖上用雙手前後的推擀麵皮使之變薄,然後鋪開再撒一層幹麵粉。

重複上一步驟的擀製方法,直至把麵皮擀成自己喜歡的厚度即可。

把擀好的麵皮卷在擀麵杖上一層一層的疊壓起來,切記每一層疊壓都要撒一層幹麵粉防止粘連。

把疊壓好的麵皮根據個人喜好用刀切成粗細均勻的麵條。

切好後的麵條用手輕輕抓起上兩層向前翻起,輕輕握住麵條中間位置再鋪撒一次幹麵粉即可。

煮好的麵拌上自製的肉丁醬,美美的開始享用吧!

11樓:呆濛濛

做手擀麵,和面除了加水,再加兩種食材,麵條更爽滑有勁道。

家常麵條怎麼做才有味。

麵食的做法有很多種,喜歡吃麵食的少不了麵條。麵條可以調湯汁食用,也可以涼拌烹飪的佐料享用。特別是手擀麵條,也叫家常面,值得借鑑的還是家庭婦女的作工。

她們做出的麵條爽滑勁道,會吃出不同的口感。

其實,她們的技巧已經從和麵開始了。而我們很多人在和麵時,只加水。只要你留心一點,會發現那些家庭婦女,她們在和麵時,不只是加水,還會加兩種普通的食材。

這兩種食材便是鹽和雞蛋。鹽和雞蛋在麵食中的作用。

鹽是必不可少的調味品,除了增加飯萊的風味外,還對麵團和麵條的品質有一定的影響。

鹽在麵團中最大的作用是改善面的筋度。麵團形成麵筋的主要物質是麥膠蛋白質和麥穀蛋白質,當這兩種蛋白質遇到食鹽溶液,也就是氯化納的氯離子和鈉離子存在的水中,便會發生凝結。促進麵粉和水的快速結合,形成蛋白膠。

在麵筋本身的筋度上起到了加強作用,從而增加了麵團(麵條)的筋力和延展性。

雞蛋在麵團麵條中的作用。雞蛋蛋白粉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賴氨酸。小麥粉的蛋白質含量一般不超過15%,並且賴氨酸含量較小。

100克小麥粉僅含有160毫克的賴氨酸,還是麥蛋白的限制性氨基酸。

利用雞蛋蛋白優良的凝膠性質,將雞蛋加入到麵團(麵條)中,可以彌補麵粉中氨基酸含量的不足,同時可以顯著改善麵條製品的結構,保留風味物質。使麵條有爽滑勁道的口感。

【食材】:麵粉500克、食鹽5克、雞蛋2個。

【步驟】:將麵粉放於盆中,先加上鹽攪拌一下,接著將雞蛋打爛和入其中,並再次攪拌。

再加上適量的清水攪拌,之後,下手揉搓成光滑麵團。

將麵團用保鮮膜蓋住,餳面約30分鐘。

30分鐘後把麵團取出來,不用揉麵,直接擀成一張麵皮;再在麵皮上撒點幹麵粉防止粘連在一起。

把擀好的麵皮疊起來。

然後切成自己喜歡的或寬或窄的麵條,並抖散開。

鍋裡燒開水,把麵條放進鍋中煮,放上麵條再一次煮開後,加上點涼水,再煮沸便可以出鍋了。

做手擀面應注意兩點:一是將鹽先加入麵粉後,再加雞蛋,最後加水和面,手擀麵才更勁道又爽滑;二是揉好的麵條不要直接擀製,要先餳面,這樣做出的麵條才會有勁道。只要掌握好這兩點,即使新手做麵條,也會勁道爽滑,比買的還好吃。

12樓:aa微湖來客

和面不要用溫水。

所謂的溫水,水溫有寬泛性,而且季節不同,也有差異。比如,夏季,涼水也是溫的。因此,用溫水和面,容易引起麵粉裡澱粉的糊化,或蛋白質的變性,這樣會限制麵筋的形成。

在一定程度上破壞了麵筋,使澱粉吸收水分而膨脹被糊化。分解出單醣和雙醣。也就是說,用溫水和面做成的麵條韌性不足、勁力小、還有點甜味、麵條容易熟。

而用冷水和面做出麵條恰恰彌補了這些不足。製作手麵條最好還是用涼水和面。

麵粉的選擇。

麵粉因所含蛋白質的不同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和低筋麵粉。而麵條的韌性與麵粉中的蛋白質有密切的關係。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高,筋性比較強,做出的麵條才有勁道,有口感,多吃不膩。

也就是做手工麵條高筋麵粉是首選,其次是中筋麵粉。但是,農村的自磨麵粉也是列入其中的。

做手工麵條至少要「兩餳兩揉」

大家知道,做麵條時,一般加水不要太多,以至使和出來麵團要有點硬。不容易手工擀製,必須經過反覆的餳面和揉麵,才能使麵團變得鬆馳一些,以便於擀製成麵條。

之所以說做麵條的麵團為餳面,是因為做這種麵團始終是不成型的〈成型為麵條也不需要醒麵)。當和好麵團後,不要急於揉麵,而是倒扣面盆,或者蓋上蓋子(若麵團過於硬了,可用保鮮膜包住,讓麵團回軟:約15分鐘,繼續揉搓麵團,這一次麵團比剛和好的稍微軟和了,盡量的左或右時針轉著用心去揉。

經過如此「兩餳兩揉」,餳面對於做麵條的這種「死面」來說,就是讓麵筋更好地發揮它增強面的韌性作用;揉麵使麥膠蛋白和麥穀蛋白逐漸吸水而膨脹,相互粘結,形成乙個連續的膜狀基質相互交叉結合,形成立體狀的並具有一定彈性、延伸性、黏性和可塑性的麵筋網洛結構,便於擀製麵條。

別忘了加點純鹼或食鹽。

蒸饅頭是發面,加純鹼是為了平衡發面中的酸性。製作麵條放一點純鹼,會是麵條耐煮、爽滑、透明、不渾湯、彈性好、保鮮時間長、防止變酸變色,更重要的是起到增加筋力的作用。一般來說,500克麵粉放鹽6克左右。

如果500克麵粉加入3克左右的鹽,可以使做出來的麵條耐煮不斷,還更有勁道。

手工麵條講究的是筋道、爽滑,只要做到上面四點,用心做了,一定會達到滿意的效果。再烹調好湯料或拌料,香噴噴的手工麵吃起來才過癮。

求教自己動手刷牆漆的方法步驟和注意事項

1 原牆面最好鏟去一層 指拿房前,開發商做的差牆面 用膩子找平,一般2遍即可,但必須平整 膩子乾後用砂紙打磨,300目左右的砂紙即可,不平處,再修補膩子,乾後打磨 2 有色漆,強烈建議您,先到油漆店家,根據個人愛好與家裡整體風格,依據色卡,選好顏色,建議用淺色的,甚至不對比看不出就好,燈光下就很明顯...

怎樣更好的釋放自己,有什麼好方法釋放自己?

因為乙個人的心理承受能力有限,心中壓抑的東西過多,最後就會逐漸膨脹裂開,就會給自己帶來意想不到的危害,比如抑鬱症 焦慮症 自卑 孤獨等心理疾病,比如變得消極以待生命,鬱鬱寡歡,對生活提不起興趣。乙個人心中的鬱結得不到釋放,他的心底就會形成乙個無底洞,讓自己持續被壞情緒吞噬,陷入乙個惡性迴圈中。而如何...

怎樣修補牆面修補牆面常用方法和步驟

一 如果是裂縫 首先看你牆面的裂縫是什麼樣的?是一整片強的細小裂內縫還是一根比較大容的裂縫。細小的裂縫 1 用滾刷把牆搞溼。2 鏟掉原有牆面的妮子。3 貼的確良布或者市面上專門貼的基層布。4 粘好以後刮平膩子。5 等幹了後打磨滾刷乳膠漆。大的裂縫 1 看牆面是不是抹灰層已經鬆動,如果鬆動直接砸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