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照增駕C1後,駕駛證的換證日期怎麼算

2022-01-15 10:07:00 字數 5687 閱讀 9158

1樓:yqsy一切隨緣

雖然你的駕駛證上的初次領證日期是按之前的e照寫的,本子上也是這樣印的。但是在交警的系統裡是分開記錄的,所以你不能帶朋友上高速。假設你是參加工作證明駕齡,是可以按你那個e照算的,但是被交警查到可就不是了,因為你有檔案在。

舉個例子:a類證是不能直接申領的,必須是從b類證公升上去,但是a1也有1年的實習期,但是剛拿到a本上的初次領證日期也是安上乙個本子的初始時間算起,所以是以系統(檔案)為準。

2樓: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

就按你f駕照的初次領證日期算起,滿6年換第一次證;換證後算起,再滿10年換第二次證;第三次換終身駕照!

3樓:歡歡喜喜

f照增駕c1後,駕駛證的換證日期還是按初始取得的c1證的日期換證的。取得c1證六年有效期滿換十年的有效期,十年有效期滿換長期。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e證增駕c1後,換證日期怎樣計算? 20

4樓:保險解讀官

e證增駕c1後,換證日期仍然以取得e證的時間,即初領日為標準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c1駕照的取得日期只是判斷實習期的時間。根據相關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拓展資料:

一、《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八條 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第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分為:

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 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 第十條 機動車駕駛證記載和簽注以下內容: (一)機動車駕駛人資訊:

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國籍、住址、身份證明號碼(機動車駕駛證號碼)、**; (二)車輛管理所簽注內容:初次領證日期、準駕車型代號、有效期限、核發機關印章、檔案編號。

二、駕照的全稱是機動車駕駛證,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

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三、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5樓:熱帶雨林我的家

這個確實比較麻煩,駕駛證不像身份證那樣計算日期,駕駛證一直沿用過去的老方法,就是無論你怎樣增駕,起始日期印的始終是你第一次領取駕駛證的日期,導致會有人剛增駕完領了新證但又快到年審日期,導致重複體檢重複領證等,麻煩了自己,也麻煩了工作人員,或許以後會改革

6樓:**客服朱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

e證增駕c1後,換證日期仍然以取得e證的時間,即初領日為標準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c1駕照的取得日期只是判斷實習期的時間。根據相關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並證後的駕照換證日期應該是4月25號,因為你電單車駕照是4月25日到期,駕證到期後就必須換證,所以有效日期應該是你的換證日期!

8樓:

增駕以先到期日期為準

所以你4月25日還是需要換證的

副頁說的自2023年4月1日至有效起始日期有效 也即使4.1到4.25有效

4.25前還是需要換證的

——————

我同事就是電單車增加小車

電單車有效期先到 是按照電單車的有效期到期前換證的 去年換的

9樓:汽車配件之神

依駕駛證上面的發證日期,一共6年。提前90天去換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本夠六年了吧…?!

那就是10年一換,2023年4月25號前九十日內申請換領新駕駛證,肯定沒問題,這是我的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1到2023年3月31是實習期 2023年4月25到2023年4月25是有效期 2023年換證

e證增駕c1後換證日期怎樣計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e證增駕c1後,換證日期仍然以取得e證的時間,即初領日為標準申請換證。

1、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c1駕照的取得日期只是判斷實習期的時間。

2、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3、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13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回答e證增駕c1後,換證日期仍然以取得e證的時間,即初領日為標準申請換證。

1、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c1駕照的取得日期只是判斷實習期的時間。

2、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3、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更多2條

駕駛證e證剛剛更換10年的,今年增駕c1,以後換證時間按那個計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e證增駕c1,其換證時間扔按照初次領證的有效期來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15樓:愛上向日葵丶梁

按e證的算。e證增駕c1駕駛證後,換證日期是按e證的算,駕駛證有效期不變,增駕後c1駕駛證有一年的實習期。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附件5)。

第七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七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16樓:匿名使用者

1、增駕不會影響換證時間;

2、按駕照副頁上的提示時間換證;

3、你增駕後得到的駕照副頁上的換證時間,和你現在手上的證的換證時間是一樣的。

17樓:夢翔

還是按照e證的時間算。我的a證也是新換的10年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以你才增駕的c1證時間為準,按時換證。

19樓:潤澤

當然是按駕駛證上新發的日期進行換發證了 上面叫你什麼時候去 你什麼時候去就好了 可以提前3個月

20樓:

按e證的算,我也是剛拿的c1e

21樓:陳店雲山

cld證有校期怎麼從以前d證算起那今年就有6年,今年才拿的證呀?

駕駛證e證,新換有效期10年的,今年又增駕c1,c1e證,換證按照哪個計算? 50

22樓:匿名使用者

初次領證日期到次年的對應日期為乙個記分週期。

每個人只能獲取一本駕照但可以增駕多個準駕車型,你駕照的記分週期包括以後的年檢換證時間都是以你駕照初次領證日期開始計算的。

初次領證日期到次年的對應日期為乙個記分週期,以此類推一年乙個記分週期,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滿12分,下個記分週期開始時原有記分會自動清零,你駕照的初次領證日期是1月12日,所以每年的1月12日為你駕照新的記分週期開始時間。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

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摘自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關於勸告汽車司機批准方式的最低統一規則》)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2023年4月16日,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頒布行政命令,授權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代表澳門特區與國家公安部簽署內地與澳門關於互認換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協議。

c1可以增駕b1駕駛證嗎,C1駕駛證可以增駕B1嗎

b1的準駕車型為中型客車,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四條第1款規定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需已取得喚讓衫駕駛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一般來說,首次申領駕駛證的有...

c1駕駛證怎麼增駕到d證,C1駕駛證怎麼增駕到D證?

以北京市為例,c1駕駛證增駕到d證流程如下 1 車管所業務大廳提交資料 繳費 2 進行駕駛技能培訓學習 3 車管所預約並參加科目 一 二 三考試 合格後 4 車管所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宣誓 5 車管所領取駕駛證。擴充套件資料增駕d證考試注意事項 d證駕駛證科目一考試的題...

e照增駕的c1駕駛證記分週期怎樣算如題 謝謝了

最好答案 要等1年 在申請前最近1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4103條 道路交通安全背法行動積累記分週期 即記分週期 為12.檢視原帖 駕證的記分週期是好久到好久,我是e增駕的c1 一年為一週期,領證日期到第二年的前一日。是按你取得e駕駛證的日期算計分週期,到次年的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