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證增駕c1駕齡怎麼算,e照增駕c1怎麼算駕齡

2022-01-28 11:45:07 字數 5302 閱讀 6808

1樓:

按d證的算。d證增駕c1後,記分週期和駕駛證有效期不變。增駕後c1駕駛證有12個月的實習期。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五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的分值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種(附件4)。

第七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七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2樓:旋轉在雪中

駕齡是從初次領取駕駛證的時間開始計算,也就是從你領取電單車駕駛證開始計算,但你增駕的c1的實習期是要從v1駕駛證之日起開始計算,等出了實習期後,駕齡還是按電單車的領取之日起計算。

大型客車 a1證可以開 大型載客汽車和 a3、b1、b2、c1、c2、c3、c4、m;

牽引車 a2證可以開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和 b1、b2、c1、c2、c3、c4、m

城市公交車 a3證可以開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

中型客車 b1證可以開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

大型貨車 b2證可以開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和 c1、c2、c3、c4、m

小型汽車 c1證可以開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和 c2、c3、c4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證可以開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c3證可以開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和 c4

三輪汽車 c4證可以開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普通三輪電單車 d證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和 e、f

普通二輪電單車 e證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和 f

輕便電單車 f證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m 證可以開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 n證可以開 無軌電車

有軌電車 p 證可以開有軌電車

3樓:京惜萍鮑融

駕齡是從初次領取駕駛證之日起計算的,不論初次領取駕駛證是什麼準駕車型,駕齡都是從那時開始計算的。所以,你後面即使增駕多少準駕車型,駕齡都是這麼算的。你d駕駛證已經六年了,吧齡就是六年,c1增駕後,只能說c1取得了多少年,但說到駕齡就是六年。

4樓:

你要是駕駛c1的車輛 當然不行了,我的情況也和你類似,我以前的是d,後面增駕為 b2d 要是 開d以上的車輛 一年內 都算是實習期內。 也就是說 你要是駕駛小車 還沒有超過3年! 準確來說 沒有達到3年是不可以,但是一定要上也可以 交警一般是不會逮這個 就算是逮著了 你出示你的駕照 因為你的e證是那麼久以前領取的 時間差距那麼遠 他也不會用警務通查你。

你那邊不知道怎麼樣,據我了解的 在我這邊 只要不出現事故安全概率達到百分90以上 嘿嘿

電單車駕駛證d本已經六年了,增駕c1後怎麼算駕齡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駕駛證d本已經六年,增駕c1後其駕齡是按車型分開算的,即電單車駕齡為6年,而c1小汽車的駕齡是未滿一年。

駕齡即機動車駕駛人取得機動車駕駛資格的年限,從機動車駕駛人取得駕駛資格之日起開始計算。如果機動車駕駛人通過增加準駕車型(增駕)取得了不同的駕駛資格,那麼每種駕駛資格有不同的駕齡,不能混淆。

6樓:sun於雪豐

駕齡是按車型分開算的,所以c1的駕齡按照c1駕照年份算。

1、注意事項:

①、乙個人只能有一本駕照,但是一本駕照可以有多個準駕車型。駕齡是按車型分開算的。對於d類準駕車型來說,已有六年駕齡,c1如果是剛增駕的,那麼c1類準駕車型的駕齡就是不滿一年。

②、雖然你的d類準駕車型已有六年的駕齡,但是c1類準駕車型還處於實習期,處於實習期內的c1證不能獨自開汽車上高速,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2、駕照: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3、基本介紹:

駕駛證,簡稱駕證、駕照,俗稱車本,台灣、港澳、新馬稱駕駛執照,粵語俗稱車牌,是**交通部門發給具有

駕駛資格人士的證明檔案,通常是一張卡片。駕駛證通常列明持有人可駕駛的機動車輛種類,例如電單車、小客車、

在部份無需強制攜帶身份證的國家或地區,例如美國、加拿大及日本,駕駛證可作為一種身份證明檔案。貨車、公共汽車等。要取得駕駛證,需要符合最低年齡,並需要通過駕駛考試。

各國對申請駕駛證的最低年齡有不同的標準。而年長的駕駛證持有人,則可能需要在駕駛證續期時進行身體驗查。

7樓:老法大

駕齡是從初次領取駕駛證之日起計算的,不論初次領取駕駛證是什麼準駕車型,駕齡都是從那時開始計算的。所以,你後面即使增駕多少準駕車型,駕齡都是這麼算的。你d駕駛證已經六年了,吧齡就是六年,c1增駕後,只能說c1取得了多少年,但說到駕齡就是六年。

8樓:匿名使用者

d本與c本是兩種不同駕駛方法的駕駛證,駕齡就肯定不能相提並論了,各有各的駕齡計算。

9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乙個人只能有一本駕照,但是一本駕照可以有多個準駕車型。駕齡是按車型分開算的。對於d類準駕車型來說,已有六年駕齡,c1如果是剛增駕的,那麼c1類準駕車型的駕齡就是不滿一年。

2、雖然你的d類準駕車型已有六年的駕齡,但是c1類準駕車型還處於實習期,處於實習期內的c1證不能獨自開汽車上高速,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10樓:快海夜

增駕c1成功,實習期1年不變,不同的是c1證變成10年1換。

11樓:我愛你劉愛林

電單車駕駛證,是不可以增駕的,

e照增駕c1怎麼算駕齡

12樓:糖淋君

不用算駕齡可以直接申請,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二章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

第二節 申請

第十四條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附件:1、準駕車型及代號

13樓:順麗木門

從e增駕到c1後,駕齡是從c1開始計算,前面的e照不能算入c1駕齡中。

交通法關於駕駛證駕齡的規定和說明如下:

根據公安部139號令: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14樓:甘尋綠

雖然駕駛證上的初次領證日期是按之前的e照寫的,本子上也是這樣印的。但是在交警的系統裡是分開記錄的,所以你不能帶朋友上高速。

假設是參加工作證明駕齡,是可以按那個e照算的,但是被交警查到可就不是了,因為你有檔案在。

舉個例子:a類證是不能直接申領的,必須是從b類證公升上去,但是a1也有1年的實習期,但是剛拿到a本上的初次領證日期也是安上乙個本子的初始時間算起,如果拿那個日期算,a類證又何來的實習期呢?所以是以系統(檔案)為準。

電單車駕照增駕c1後駕齡怎麼算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駕照增駕c1後,c1駕駛證則按照增駕的時間計算的。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四條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16樓:遠巨集

駕齡是按車型分開算的,所以c1的駕齡按照c1駕照年份算。

駕齡即機動車駕駛人取得機動車駕駛資格的年限,從機動車駕駛人取得駕駛資格之日起開始計算。如果機動車駕駛人通過增加準駕車型(增駕)取得了不同的駕駛資格,那麼每種駕駛資格有不同的駕齡,不能混淆。

17樓:橘子貓說娛樂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電單車駕照增駕c1後,c1駕駛證則按照增駕的時間計算的。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四條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18樓:笨貓多隻

1、駕齡是從初次領取駕駛證之日起計算的,不論初次領取駕駛證是什麼準駕車型,駕齡都是從那時開始計算的。

2、駕駛證,簡稱駕證、駕照,俗稱車本、車牌,是**交通部門發給具有駕駛資格人士的證明檔案。駕駛證通常列明持有人可駕駛的機動車輛種類,例如電單車、小客車等。要取得駕駛證,需要符合最低年齡,並需要通過駕駛考試。

各國對申請駕駛證的最低年齡有不同的標準。

d照增駕c1注意事項

增駕需在您d證的發證地車管所辦理。持d照增駕c1的注意事項 1 憑 機動車駕駛證 身份證件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機動車駕駛員增駕車類申請表 到市車管所駕駛證受理崗審核蓋章。2 機動車駕駛員增駕車類申請表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到市車管所委託的駕駛員適應性檢測中心或安康醫院駐市機動車駕駛員培訓學校體檢室...

e照增駕的c1駕駛證記分週期怎樣算如題 謝謝了

最好答案 要等1年 在申請前最近1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4103條 道路交通安全背法行動積累記分週期 即記分週期 為12.檢視原帖 駕證的記分週期是好久到好久,我是e增駕的c1 一年為一週期,領證日期到第二年的前一日。是按你取得e駕駛證的日期算計分週期,到次年的這個...

F照增駕C1後,駕駛證的換證日期怎麼算

雖然你的駕駛證上的初次領證日期是按之前的e照寫的,本子上也是這樣印的。但是在交警的系統裡是分開記錄的,所以你不能帶朋友上高速。假設你是參加工作證明駕齡,是可以按你那個e照算的,但是被交警查到可就不是了,因為你有檔案在。舉個例子 a類證是不能直接申領的,必須是從b類證公升上去,但是a1也有1年的實習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