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成績很差怎麼辦,初中生成績差怎麼辦?

2023-03-08 18:00:06 字數 5438 閱讀 8768

1樓:天天寫手

找你目前的狀態來看,要想短時間內提高成績 你可以採取如下措施。

1、補課。 這是當務之急。

2、注意作息時間的安排。上課時不懂下課就抓緊問。要是聽不懂也別自暴自棄。**不明白趕緊翻書。英語成績好提公升。 你的問題在數學化學上。

3、我上學時化學成績一直不錯,把公式背熟,還有像化學元素週期表等等需要死記硬背的東西,一定不要偷懶這樣就可以舉一反三。

最後祝你學習進步。

2樓:strive小曦

首先就是補課。

先把你最差的那門補起來,你最好的那門提分的空間也不是很大,只有你把最差的那門補起來,考好了,那提分就會提很多。

初三你是在沒有考好,我這裡可以推薦你去就讀全日制「五年一貫制2+3」,也就是兩年高中,三年大學,出來就是大專學歷。對以後走社會還是很有幫助的。

你能努力多少就努力多少,就不是人人都能成為科學家的,所以盡自己所能,做自己所事。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考試已經不是人生的唯一出路了,學技術一樣能夠在社會上立足,至於說學什麼技術還是要從你的個人興趣愛好出發,再結合行業的發展前景和待遇水平來定,像現在網際網路時代,學一門it技術就是不錯的選擇,能選擇學習的方向也有很多,你可以多了解下的。

4樓:如果日後的

沒有人會讓你輸 只是你自己不想贏 你想要贏 別人花費10分努力 你就要12分 你現在發現自己的問題也來得及 努力就行了 不會的問老師同學 再不濟請家教 作業一定要自己完成 加油吧 同初三 共勉。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很多成績不理想的初中生正處於人生的乙個十字路口:讀不進書怎麼辦?中考怎麼辦?

考不上好的高中怎麼辦?畢業後的出路在**?不讀書是不是就注定比別人差?

我推薦你學一門技術來改變命運!

「條條大路通羅馬」,隨著時代的進步和經濟的發展,國家現代化建設迫切需要大量具有一技之長的技能型人才。考不上理想的高中,接受職業教育,也可以贏得人生出彩的機會。那選擇什麼樣的專業比較好呢?

汽修行業是個不錯的選擇。

在社會大潮下,有的行業領軍而起,有的行業逐漸衰落,相對於其他行業而言,汽修行業一直屹立不倒。首先是我國龐大的汽車保有量,據統計,2023年全國新註冊登記機動車3214萬輛,機動車保有量達億輛,其中新註冊登記汽車2578萬輛,汽車保有量達2.

6億輛。保有量有多大,市場就有多大!單單就保養來說,一輛車一年至少需要保養2次,那一年累計下來,每年保養接近7億次!

初中生是學技術的好時期。

初中畢業去打工?年齡小,沒技術,讓本該學習和充電的**時間白白浪費,打工能幹什麼?前途從何談起?

初中畢業生缺的不是乙份工作,缺的是乙個改變人生,實現人生價值的方向。而且初中生這個年齡階段,可塑性強、學東西快、存在無限可能性。掌握一項安身立命的汽車技能,在汽車行業的熱潮裡大展身手,不失為乙個好出路。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不僅要發展各項長處,更應該好好讀書,怎麼樣才能提高成績?其實你可以你可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

把需要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方便記憶。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

2整理記憶: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

記得在讀初二的階段,我理解力經常不好,背單詞總是犯睏,致使我的成績也很不好。無意在搜狗上看到了乙個能開啟智商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看完之後,才開始改變了我這種不好狀況。我的理解力和記憶力改善了,上課不再走神,各科成績也開始提高。

相信我的經歷應該對你有幫助。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這是非常重要的一種方式,一定要整理記錄重點內容。睡覺前,要把白天新學的知識回憶一遍。讀書要有計畫,制定計畫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

7樓:凌元修甕歌

這個就需要努力了啊,你先看你哪個比較好,重點區把那科補起來,等那科成績穩定了就分一些時間給另乙個比較好的。乙個個提公升,不要希望一下子全部提高這是不實際的。

8樓:奇蹟般的

從現在開始每天努力學習,減少自己玩耍的時間,給自己頂乙個計畫表和乙個目標。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學習一門技術。

現在我國動漫產業正在慢慢崛起,2023年我國動漫產業總產值超過1000億元,未來隨著動漫產業的日益成熟,動畫電影的不斷滲透,動漫使用者的規模將不斷增大,動漫產業一定是處於乙個高速發展的狀態,而高速的發展肯定離不開相關的人才,現在開始學習動漫設計,正好可以搭上動漫產業這條快車。

10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可以考慮去技術學校學個技術,掌握技術的同時還可以提高學歷文憑,一舉兩得。就目前的市場來看,汽車市場是比較熱門且就業率較高的一門專業。汽車市場現在需要的是技術管理型的人才,工資基本都是在七八千浮動,而且汽車這一行業並不只有修車,還有適合女生的崗位,比如汽車商務,整車銷售,車險理賠,售後顧問,二手車評估等都是可以進行選擇的。

除此之外還有現在特別火的直播帶貨,運營管理,形象管理等多種熱門專業供你選擇。

11樓:牽秋靈類湉

可以找個專業的地方去學習乙個熱門的技術,比如說學習西點師就不錯,這個學好了挺吃香,而且有前途,是乙個熱門的手藝。

12樓:首桂蘭慕溪

你乙個人承擔確實重了些,我當初也很不適應,不過我有一些朋友啊,所以我給你兩個建議。

1.找朋友幫你渡過。

如果你覺得還需要一些什麼幫助的話,也可以hi我。

13樓:仁辰君任貞

現在一般人都對電腦感興趣,很多專業也不需要文化課基礎,初中畢業就能學,而且以後的工作環境跟待遇方面也挺體面,明顯可以感覺出來,現在電腦越來越普及,市場越來越大,你看看、騰訊、蘋果拉這些公司的發展就能看的出來。

14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生成績差怎麼辦?可以選擇讀技校,除了可以學到技術外,還能公升學,大專/本科都可以考的。

15樓:山東新華電腦

分數低的可以選擇私立學校。也可以上職高或者技校。如果你覺得上普高是一種壓力,可以選擇技校。畢業一樣可以公升學。

16樓:善德思維

乙個成績很差的孩子是如何成為第一名的。

17樓:a妮

我今年初三,在我們學校尖子班裡,一開始有辦法進入前30名,但是現在成績都不理想,誰能告訴我,該怎麼辦,英語該怎麼學。

18樓:獨上江樓

不要擔心,找到自己學習上的問題,成績很快就可以提高上去都。

19樓:匿名使用者

下定決心就要好好實施,初中的課程不多,但要補回來還是是個大工程,首先分析自己的不足點,然後補課,最重要的是要多辛苦一些。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21樓:啟點教育諮詢網

如果還是貪玩的話,真沒辦法了同學,你是覺得文理科學起來很困難的是吧!如放真的是,可以考慮提前為自己想一想了,可以選擇一所好的職業院校,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學習,現在也有很多大學院校,也在招收初中學生的,這樣學校環境業好,各方面都不是一些中專學校能比的,也可以提公升學歷,提前學習專業知識不是很好嗎?如果專業成績不錯的話一樣可以上大學的哈!

22樓:來一杯白酒吧

你現在初三了 說實話想要吧成績提上來很難,但是如果你真想改變自己的話 去復讀多學一年,對於初中的知識來說已經足夠了。但是前提是一定要認真,不然復讀也沒用的。如果你不想的復讀的話也一定要找乙個學校學習一門技術,我推薦你去學習計算機。

初中生成績差怎麼辦?

23樓:皆有可能

第一,家長要引 起足夠的重視,對孩子的學習要多加d 關注。

家長是孩子的 第一任老師。家長對孩子的學習關注度。直接關係到孩子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成績。

多陪伴孩子,多了解孩子。當學習出現問題及時進行溝通。保證孩子能夠在和諧的家庭環境當中學習和生活。

第二,督促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改變壞習慣需要一定的時間。但是作為家長一定要及時的進行督促。及時的和老師進行溝通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狀態。

多做孩子在課上一定要認真聽講緊跟老師的思路。隨時做好課堂筆記。課下家長要認真的陪伴孩子完成。

老師交代的作業。在寫作業期間要做到高度集中注意力。高效率的去完成作業。

同時也要讓孩子養成自主學習的能力,及時的對所學知識的複習和對新知識的預習,這樣能夠做到有重點,有針對性的去聽課,提高學習效率。

第三,抓基礎知識鞏固和強化基本知識點。

學生的學的學習底子差主要就是基礎知識沒有掌握牢,以數學為例,初一上學期的很多知識和小學知識關聯性很強,可以讓孩子及時的把小學教材拿出來,鞏固和強化基礎知識,這樣在學習初中知識的時候才能夠做到有效的結合,同時也要督促孩子。將課本中的例題,反覆的去看對課後的練習反覆的去做,在不斷的練習當中總結歸納相應知識點所涉及到的做題方法和做題技巧。只有這樣不斷地堅持下去。

不斷的去重複。那麼基礎知識才會逐漸的印在腦子裡,基礎知識才會逐漸的打牢。

2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生成績差的話,先分析一下**的原因,是學不進去,還是學不會,還是落下的東西太多?然後進行對症下藥,建議你最好是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輔導一下,起碼要比你自己手忙腳亂的複習要強的多。

如果學起來實在吃力的話,建議你能提前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這樣公升學時也會事半功倍的。

2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成績不好不要太擔心學個技術也是可以的,現在網際網路時代學網際網路技術前景好。

26樓:肉粉

才剛上到初中,即使成績差也無所謂的,因為所學的內容並不是很多,只要你努力,很快就能趕上來的,所以應該針對你所學的內容找人幫助也好,自己去學也好,都是比較簡單的,只是需要毅力。

27樓:腳氣攻心

初中的知識只要稍微動動你的頭腦你就會發現真的超級簡單,尤其是英語數學物理化學地理歷史政治語文生物體育**美術全都是加分項,加油,奧里給!

28樓:精益求精

可以直接選擇中專三年制的,第三年參加對口高考,上大學,可以參考石家莊北方醫學專業學校,就是這樣的。

初中生成績太差怎麼辦,初中生成績差怎麼辦?

如果中學階段成績不高,未來怎樣才能有乙個好的出路呢?你就記住兩個字技能。如果你學那個專業技能性強。走遍天下都不怕。如果你學那個專業萬金油。誰都能幹。那你學不白上了嗎。所以技能加學歷要兩條腿走路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現在全國分流越來越早了。初中很多人畢業就邁入職業教育階段。大學也在開展職業本科。所以對於...

初中生成績不好讀什麼好,初中生成績不好讀什麼好

如果你沒有到厭學的地步,我認為最好還是堅持上完高中,將來讀專科也好,上本科也好,本三也是本科,現在的本科只需中庸就能考得上,都是人生的乙個過程,雖然職業學校也是乙個選擇,但畢業後檔案就不一樣了,技校或其他職校畢業出門定位是工人,上完全日制專科或本科檔案裡是幹部身份。當然,現在本科畢業當工人有的是,但...

初中生學生成績手冊家長意見怎麼寫

學生這次的退步,也直接聯絡到我們家長的失職,我們一定會多督促孩子的學習,其次老師的鼓勵與肯定,是孩子學習的最大動力孩子能取得優秀的成績是父母最大的快樂,希望老師們也不要鬆懈。1 老師的鼓勵與肯定,是孩子學習的最大動力。2 孩子能取得優秀的成績是父母最大的快樂。3 良好的學習風氣與學習環境可以感染和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