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厭學怎麼辦,初中生厭學怎麼辦

2022-03-09 19:45:05 字數 5177 閱讀 5397

1樓:匿名使用者

1、父母要理性幫助孩子設立學習目標:父母要隨時監測孩子的學習狀況,幫助孩子設立科學的學習目標。當孩子考試失常時,家長注意孩子的情緒變化,及時幫助孩子調整學習狀態,挖掘並分析導致考試失利的主要原因。

2、培養孩子抗壓能力:適應能力差,在學習生活中遇到一點挫折就無法承受,產生厭學心理,家長應該從小培養孩子獨立生活、人際交往等方面的能力,孩子在學習中遇到挫折時,就不至於輕言放棄學習。

對於初中生自身來說,初中生多掌握一些調節壓力的方法。從認知上,認清處於競爭激烈的環境,難免有人會學習成績排名靠後。

3、塑造良好的家庭氛圍:生活在乙個經常發生糾紛的家庭,孩子會心事重重,而無力顧及功課。家庭安全感能使孩子產生愉快體驗,對學習自然也充滿信心。

2樓:

首先,從學生自身來看,巨大的思想壓力 和精神負擔使他們難以承受,久而久之便對學習產生厭煩情緒。多數學生家長 "望子成龍"企望過高、要求過嚴,孩子在學校要完成過重的學習任務,在家 裡也的不到輕鬆,成績稍差還會受到家長指責。這種氛圍壓得孩子喘不過氣,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厭學情緒便會油然而生,進而形成一種與家長、老師 "對著幹"的逆反心理。

其次,從家庭因素來看,不良的家庭文化環境往往使可塑性很強的初中生 在耳濡目染中受到到侵蝕。有的家長忽視自身作為子女"第一任家庭教師"的 角色,在教育子女上,他們湖塗認識多,偏頗看法多,簡單粗暴多,放任自流多。有的家長認為,送孩子上學是義務教育的規定,孩子學差學好全靠學校; 有的家長不但不重視子女的學習,反而經常在孩子面前做"經商致富"的宣傳, 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扭曲他們的價值觀;有的學生父母,常常打架吵嘴,甚至 草率離異,在孩子的心靈上投下了難以抹去的陰影,使他們無心學習。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初中厭學就是沒有興趣,學不進去,建議盡早培養興趣愛好,或者選擇乙個有前景的專業學習,比如有的技工學校就非常不錯,專業實操性很強,動手多,這樣學習起來就不會厭煩了。

4樓:丁丁

沒有明確的生活目標。如果不讀書確實對以後的生活沒有影響,也可以不讀書

5樓:欲乘風歸去

產生厭學心理首先就要弄清產生這種心理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可能是學校的原因也可能是家長的原因,還有可能是自己的原因等等。

6樓:

初中的孩子是叛逆期的年令段。是一和生理上反映。所以家長要和孩子多勾通。

和他們交朋友,做到理解包容,小之以理。動之以情!這樣緩解孩子的壓力。

慢慢的調整心情,會好的!

7樓:一刻回眸淚傾城

厭學現象很普遍,主要是學生對學習不感興趣,對老師不感興趣,對學校感到厭煩,合理疏導

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你是初幾呢?導致厭學的原因有很多,你首先要了解自己厭學的主要原因,這樣才能更好的幫助自己擺脫厭學的情緒。可以試著和家人溝通,讓家人幫助自己排解厭學的情緒。

如果是因為自己成績不理想導致的厭學,可以提前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自己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初中的時候也有這麼一段時間,不過後面經過我的自我調節後來也考上了重點高中,你該玩還是要玩的,如果可以盡量多去圖書館寫作業什麼的,在配上**,因為我們在看到其他人也很認真的時候,自己也會忍不住想要去認真,一定要提起興趣來,可以去買一本學霸筆記這個既有用又有趣

10樓:

如果厭學的話,你可以到社會上去看一看,看一看這個社會當中人們的不容易,也許你就會對自己在學校中的時光感到滿意。會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

11樓:有些女孩像殺手

學習是一件枯燥無味的事情,厭學也是很正常的,很多努力學習的孩子也不是因為他們很喜歡學習,也是在老師家長的督促下由被動學習轉變成為的主動學習,作為家長在孩子厭學的時候要不放棄,多溝通多陪伴,多給孩子鼓勵。

12樓:小雨花

1.家長調整自己對孩子的合理期望,保持平常心,允許孩子偶爾考試失常。

2.當孩子考試失常時,家長注意孩子的情緒變化。

3.及時幫助孩子調整學習狀態,挖掘並分析導致考試失利的主要原因。對於初中生自身來說,要多掌握一些

13樓:正在輸入

初中的孩子大多處在青春期,在這個時期當中孩子的身體變化和心理變化都是巨大的。出現了厭學的情況家長首先要尊重、關心、理解和信任孩子,多陪伴孩子,支援孩子的興趣愛好和決定,並且能夠跟孩子**未來的發展方向,志願等等,這樣能夠提高孩子的學習的內在動力。另外多用欣賞的眼光看待孩子,而不是挑剔孩子。

同時也要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做孩子的榜樣。對於孩子不要有過高的期待,通常能夠給予孩子努努力就能夠達到的乙個期待目標,這樣也能夠增加孩子的學習興趣。

14樓:啊這

要從他的學習氛圍入手解決問題

15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學校對學生的管理教育沒有適應新的教育形勢的變化,課堂教學沒有激發學生的興趣。現在有些老師還是按照以前的教學模式,死教書,只注重成績,不注重學生的興趣,讓課堂變得枯燥至極,有的學習區別對待,對於成績不理想的學生疏於管理,這些也是造成學生「厭學」的重要原因。

初中生厭學怎麼辦

16樓:中歐國際心理諮詢

初中生厭來學首先要源解決孩子的自信心bai問題,由於在學校期間受du到老師或

zhi同學的排擠,dao或是歧視,有些同學的心理承受能力不強,就不願意面對現實,選擇了逃避,在暑假期間接受厭學的心理輔導是很常見的,還有一些是由於學習壓力太大,從而放棄,以前都是學校裡的好學生,突然就不喜歡學校了,很多這樣的情況,只要家長和學生配合都會慢慢恢復的,還有就是受到學校的暴力事件,但是大多數孩子不和家長說,這個時候不要強迫去學校,也不要打罵更沒用的,更不要和他有衝突,說過激的話語,否者後果更嚴重,要慢慢釋放他內心的痛苦,讓他學會面對現實,使內心更強大,更自信,回到學校的孩子會比以前更用功,內心更強大。

17樓:上海谷度寶

家庭關係不和是造成高中生產生厭學心理的主要原因。康菲特青少年成長中版心老師分權析,有的家庭父母關係緊張,或者由於各種原因疏於對孩子的照顧,給子女的心靈留下了嚴重的創傷,致使他們不能集中注意力在學習上。尤其是離婚後的單親家庭和重組家庭,他們往往疏於對孩子的管教,缺乏正確的引導方式,有的甚至將孩子寄宿在學校或者丟給老人。

這些學生對學習大都抱無所謂的態度,因而很容易產生「厭學」情緒。

另外,學校對學生的管理教育沒有適應新的教育形勢的變化,課堂教學沒有激發學生的興趣。現在有些老師還是按照以前的教學模式,死教書,只注重成績,不注重學生的興趣,讓課堂變得枯燥至極,有的學習區別對待,對於成績不理想的學生疏於管理,這些也是造成學生「厭學」的重要原因。

18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現在公升學抄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bai,尤其du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zhi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dao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公升學確實bai對於一部分孩du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zhi尤其是對於dao成績不好的初中內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容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生的這個年齡,心雖然是自由的,但已經迫切不安地渴望得到他們尚不了解的幸福了,初中專生帶著一種屬好奇的想法去尋找這種幸福,有與他們易受感官的迷惑,最後竟使他們把目光傾注於幸福的幻象,以為是把幸福找到了,其實那裡並沒有他們尋求的幸福。

初中生厭學很大可能是把自己認為的幸福和學習以外的事情聯絡起來,想起想學習覺得痛苦不堪,對於學習產生了逃避心理。可以嘗試在一定條件下讓孩子體會到學習的樂趣(不侷限於書本知識),只要給他留下一次美好的回憶,就足以使這種回憶和樂趣不斷地呈現在他們的心中。

沒有乙個快速的方法解決厭學問題,找到突破點,堅持不懈地努力,這是我們家長必須要去實踐的。

good luck to your family.

2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專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屬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2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可以考慮去技校學一門技術,換一種教學模式,可以選擇去學現在比較熱門,汽修就很不錯,沒有枯燥無味的文化課,汽修以實操為主,還能拿大專文憑哦。

23樓:八維教育

對於初中生厭學這方面,其實真的是很有學問的。首先得了解厭學的原因,為什回麼會答厭學,根由在**,就像人病了得看病,得先確診以後才能得出治病的方案,才能有效的**好。厭學也是一樣的,知道原因在**,是因為什麼而厭學,從思想方面和實際生活當中進行合理的疏導,慢慢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有效的促進學生學習成長。

24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對學習不感興趣的話,可以選擇一門自己喜歡的技能學習哦,這樣以後好找工作

2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改善孩子學習環境。不良的學習環境比如家庭不和、同學不睦、和老師鬧矛盾

回等等答等,這樣的學習環境會嚴重分散孩子的注意力,還會影響孩子的價值觀和學習觀,使他們無心學習。所以,首先就必須要改善自己所處的環境,請老師和家長配合,營造乙個重學、樂學的氛圍,消除自己因學習成績不好而產生的厭學感覺。

初中生厭學怎麼辦?初中學生厭學怎麼辦?

初中孩子厭學,家長要盡量去觀察孩子厭學的原因,比如孩子初中時課業內容和難度增加,或者剛入中學轉變了新的環境,孩子有適應的過程。在適應過程中孩子可能會遇到困難,家長要幫助孩子分析原因 克服困難。導致孩子厭學的原因有很多,孩子厭學可能是不適應新環境導致的,或者是沒有從之前的學習方法中轉變過來,成績差導致...

初中生叛逆厭學怎麼辦,中學生叛逆 厭學,怎麼辦

你好,厭學是孩子對學習負面情緒的表現,導致孩子厭學的原因有很多,家長應當求助專業人員分析厭學的具體原因,如果是因為教育方式導致的,及時調整,聽從醫生的指導意見。找到孩子厭學的真正原因,堅持耐心引導的原則,逐漸幫助孩子走出厭學困擾。如果孩子是因為成績差導致的厭學,家長可以考慮給孩子報乙個輔導班幫助孩子...

高中生厭學怎麼辦?

高中生厭學的情況是比較普遍的,先要了解孩子厭學的成因,才能有效的幫助他。面對厭學的孩子,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點著手。1改善孩子學習環境。不良的學習環境比如家庭不和 同學不睦 和老師鬧矛盾等等等,這樣的學習環境會嚴重分散孩子的注意力,還會影響孩子的價值觀和學習觀,使他們無心學習。所以,首先就必須要改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