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愛和大人頂嘴,家長怎樣做能夠讓孩子安靜下來

2022-01-15 05:17:48 字數 5572 閱讀 9155

1樓:

很多家長存在的問題就是管教孩子就是打,認為打了孩子就會聽話,會安靜,其實不是這樣的,他們只是暫時安靜了,因為他們害怕再次挨打,但是並沒有解決問題,其實還要跟孩子講道理,舉例子,比較孩子也聽得懂。

2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孩子說話的時候,大人要跟他講道理,告訴他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還有就是大人可以先安靜下來,讓孩子好好想一想這件事情的對與錯,有乙個正確的認識。

3樓:e時光再燃

要明確的告訴孩子和大人頂嘴是錯誤的行為,並且要告訴孩子安靜下來才是正確的行為,這樣就能夠達到你想要的效果。

孩子老愛頂嘴家長應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總愛頂嘴怎麼辦?為什麼會有「頂嘴」這個詞,頂嘴這個詞的緣由是因為父母認為自己一定是對的,所以才有頂嘴。

5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愛頂嘴,或許是好事!

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經常頂嘴怎麼辦?家長學會這3招,讓孩子不再頂嘴

面對愛頂嘴的孩子,家長怎樣教育效果更好?

7樓:花媽育兒觀

一說到孩子愛頂撞的毛病,相信令無數家長都特別頭疼。對於經常頂撞大人的孩子,大家大都覺得這孩子目中無人,愛耍小脾氣,絲毫不把家長放在眼裡。

但其實愛頂嘴的孩子,雖然經常惹父母生氣,但是,不要只是看到孩子壞的一方面,也可能是孩子情感宣洩的一種,這是正常的釋放壓力的行為。

因為倔強,孩子選擇了一種不同於常人的表現方法——頂嘴,作為家長,不要一味地認為愛頂嘴的孩子就是壞孩子,相反,倔強的孩子才更容易成才。他們的性格是比較直率,善於把自己真實的想法表露出來,看不慣一切有矛盾的事物,喜歡當面批評,不喜歡隱藏自己。

倔強其實沒有錯誤,只是可能沒有用對方法來輸出自己的情緒。這時,需要家長正確的引導,及時發現孩子的情緒波動,喜歡什麼型別的東西和食物,喜歡什麼樣的氛圍。不要一味地指責孩子的錯誤,及時發現問題,及時從根源上解決問題。

孩子的天性是頑皮的,但是能通過正確的引導,用一些小策略改進孩子身上的不端正,將缺點正確引導為優點。

什麼是積極的小策略?

我們可以用過家家的方式,來讓孩子充當小家長,您則扮演大小孩,讓孩子來飾演日常生活中您在孩子眼中的自己,您則用來扮演孩子的日常行為。雙方都能夠發現各自的問題。

作為家長,能夠機智地用這種方式發現孩子身上的問題以及解決方法。

最重要的是,家長要照顧孩子的情緒,不要忽視孩子,要盡可能地陪伴。也許是睡前的乙個小故事,也許是輕輕的乙個吻,無一不是您對孩子濃濃的愛意。

如果您與孩子真的產生矛盾的時候,等到雙方都冷靜下來以後,可以嘗試和孩子溝通,必要時,做到適當的示弱。

切記千萬不要指責孩子「愛頂嘴」,在這裡,有效的教育和引導他們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以防止下次再做類似的事情。

作為家長,最有效的教育就是參與孩子的成長,不要一味的指責和控制孩子,要做到有耐心,溫柔的處理孩子的過錯,正確的引導孩子把一些不好的習慣變成好的習慣。

8樓:

父母應該自己先做好榜樣,在自己出現錯誤的時候不要頂嘴,而是從自身找原因。慢慢告訴孩子,出現一些小的錯誤並不是可恥的事情,只要我們勇於承認,就已經很好了。

9樓:旺仔小褲頭

多和孩子溝通。溝通是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能夠拉近與孩子的距離,增加與孩子的親密感,了解孩子的想法。

10樓:哎呦喂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抓住機會也和孩子頂嘴,而且最好是頂到孩子特別的不耐煩,嫌棄的 程度,因為只有自己經歷過才會印象深刻。

孩子常和父母狡辯頂嘴怎麼教育?

11樓:檸檬心理

教育技巧:允許和引導孩子跟父母的爭執

12樓:滷蛋磫墖舵牬

孩子狡辯頂嘴大多都是因為父母沒有誠信,說到不一定做到。久而久之小孩心裡就有怨氣和對你的質疑,當你搬出一些事來教訓他的時候,他會立即反駁!然後你惱羞成怒就打他.......

青春期的孩子都是倔強且自尊心極強的。越打罵他越覺得你沒有資格管教他!還有乙個原因,就是家長總是在孩子面前嬉皮笑臉,時間長了孩子就漸漸沒有尊卑。

好難說清楚的,但我可以跟您qq交流!

13樓:琴憶安

頂嘴也不是壞事…!他頂嘴只要有一定的道理就可以(從小孩的角度想)。但不管怎麼樣都要頂嘴的,該罵就罵,該打就打。

小孩不聽話,老是喜歡和大人頂嘴,怎麼辦

14樓:time你有

是孩bai子總是頂嘴就不好辦了,長du久下來zhi,家長在孩子眼裡就沒有了威dao信。而且孩子容易叛專逆屬。

家長要明確的目標激勵他

孩子在頂嘴時候,家長要用溫和的語氣,用明確的目標來激勵孩子。比如說孩子就是不吃飯,那媽媽應該蹲下來跟寶寶說:「寶寶長大後不是想做超人嗎?

超人都是吃很多飯的,寶寶不吃飯就做不了超人了哦。」

給孩子樹立威信

家長是孩子的榜樣,從小開始就應該在孩子面前樹立威信。對應孩子頂嘴不要用沒辦法的語氣,比如說「爸爸媽媽是改不過來了,希望你……」。雖然這是實話,但這樣也就是放縱孩子頂嘴。

家長在孩子心中失去了力量,那麼家長也就放棄了管教孩子的權利。

千萬不要逼孩子

避免孩子頂嘴,一定要用先解釋給孩子聽為什麼要它這樣做。

15樓:涵睿

有可能是大人就是這樣對待孩子的 也有可能是孩子個性強 要求大人在意自己 作為大人要看見孩子在頂嘴的後面的問題 別生氣 發現孩子的語言之外的 孩子要表達什麼 問題一定解決

孩子不聽話,喜歡和大人頂嘴,如何管教?

16樓:期待liu崛起

我覺得這樣的孩子是比較不好管教的,其實這最大的責任就是你這個做父母的,你們應該了解孩子的一言一行。首先你應該和孩子好好交流,應該平心靜氣和他們交流,這樣你才會把她這樣不好的習慣改正過來。

17樓:寧寧會武術

如果是你家的孩子不聽話,非常喜歡跟你頂嘴的話,那麼一定是你對他的溺愛太多了,這個時候你就應該嚴加管教,告訴他跟大人頂嘴是不對的,你應該尊重大人,尊重大人的教導。你要告訴他,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就是尊老。你要用獎勵或者懲罰的方式來告訴孩子,以後你會嚴格按照這個標準來執行。

這樣慢慢的他就能理解到他自己的錯誤。

18樓:隨意

喜歡和你頂嘴是你的教育方式有問題,小孩子如果覺得你是錯的你就要反思自己說話的方式到底對不對,多想一想自己的原因,孩子沒有那麼能說,有的只是你的方式所帶來的壞習慣而已。

19樓:新說春秋

那孩子是不懂規矩。我認為告訴孩子只要說,什麼事情能幹,什麼事情不能幹。講清楚孩子明白了就會改正的,告訴孩子和大人頂嘴,是不禮貌的行為。

這也和大人平時的教導也有關係,孩子一天天的長大很快就能改正的。

20樓:

要看他是為什麼頂嘴 要聽他說 不能一味的大人說的都是對的 什麼都要聽大人的 有時候孩子頂嘴也是在闡述自己的想法和觀點 只要他說的有道理 那就認真的聽他說 不要去制止 要不然時間久了他會什麼都不敢說 如果他是無理取鬧 說的不對 家長也要好好的去溝通

21樓:dj林林

感覺任何的習慣都是父母給孩子灌輸的,如果孩子有這樣的現象,肯定是家長教育不得當,應該從教育方面入手。

首先要讓孩子懂得和大人頂嘴,這樣的事情是不正確的,然後再慢慢引導孩子,讓寶寶懂得怎樣說話才是最正確的。

要讓自己的孩子做乙個很理性的人,而不是遇到事情就大喊大叫。

平時可以多給孩子買一些書籍,讓孩子自己去看,用這種故事的方式去引導孩子正確的思想。

寶寶總是和家長頂嘴,家長應該怎樣和孩子溝通?

22樓:芭比育兒

現在的孩子不僅個性張揚敢作敢為,一言不合還會與父母直言相對據理力爭,不僅讓父母下不了台,甚至會讓父母非常生氣。

在家中與父母頂嘴,似乎成了孩子的普遍現象,讓父母深感鬧心。

玲子婚後生育一女,從小到大就懂事聽話,一直是大家心目中的乖乖女。因為自己教女有方,被同事和鄰居們讚不絕口,讓玲子和老公也非常驕傲。

然而,隨著年齡漸漸長大,女兒的性格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甚至越來越叛逆。

她不僅不聽玲子的話還學會了頂嘴,有時夫妻兩人沒說上幾句,她會接二連三地說上很多句,經常把夫妻二人懟的無話可說。

玲子怎麼也想不通,曾經聽話乖巧的孩子怎麼變成了愛頂嘴的人呢?

那麼,孩子為什麼會與父母頂嘴呢?

每個人在社會中都是乙個獨立的個體,孩子也不例外。他們有自己的思維能力和獨立的想法,由於內心對父母的做法不滿意,就會和父母頂嘴,以試圖糾正父母的做法,爭取自己的合法權益。

而很多父母因為沒有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問題,所以不會認為孩子頂嘴與自己有關,更不喜歡孩子反駁自己。

其實,孩子不會無緣無故的與父母頂嘴。面對孩子突然頂嘴,父母要反思自己的行為找出具體的原因,才能有針對性地作出反應。

怎樣對孩子說話才能讓他不再頂嘴呢?

在孩子犯錯的時候,很多父母由於情緒過於激動,就會與孩子發生對立。如果使用簡單粗暴的語言,孩子也會選擇這樣的方式回答。

要讓孩子不頂嘴,可以轉變另一種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意見,讓孩子也容易接受,有時看似簡單的幾句話可能發揮出意想不到的作用。

因此,面對孩子頂嘴,李玫瑾教授教給父母三句話:

1、我知道這樣說你會不願意接受,但你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等你冷靜以後再說吧!

2、你可以表達你的意見,但不能拒絕父母的教育。

3、你一直在反駁我的話,那麼你心裡的想法是什麼呢?

父母在家庭教育中,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1)經常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父母和孩子的接觸最多,對孩子的影響也最大。希望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必須時刻注重自己的言行。

父母成為孩子的榜樣,才會讓孩子從中受到良好的影響,從而變得更好更優秀。

2)進行多方面的換位思考

很多父母在對孩子進行教育的時候,大都站在自己的立場。認為自己的經歷比孩子豐富更有經驗,而且認為自己是長輩就要求孩子服從自己。

這就讓孩子感覺受到了不公平的對待,就會產生反抗的心理。如果能夠從孩子的角度出發,可能更容易讓孩子接受父母的批評。

3)對孩子要多關心

孩子的成長離不開父母的關心。父母不能因為需要在孩子面前樹立威信,就表現出對孩子的冷漠和忽視。在平時要與孩子進行溝通交流,讓孩子感受到來自父母的關愛和溫暖,更能讓孩子理解父母的善意。

4)適當的讓孩子吃點苦

乙個沒有吃過苦的孩子,是根本體會不到父母的辛苦和艱辛的,再加上父母的溺愛,孩子覺得父母付出的一切都是理所應當,只要出現不滿足時,就會和父母頂嘴。

有的家長為了不和孩子起衝突孩子的任何事情都百依百順,殊不知在這種寵溺庇護下長大的孩子,將來走向社會承受力和抗壓力基本為零,這樣的孩子在社會上生存都成問題,更別別說父母老了需要依靠孩子。

乙個真正愛孩子的父母,絕對不會把孩子當成溫室裡的小花一樣看護,而是放在室外讓他體驗風吹雨打,體會苦盡甘來的含義,獨自體驗探索與人交往相處的正確方式,理解奮鬥的意義和價值。

孩子愛頂嘴並不完全是他乙個人的問題。父母的生活經驗多,也不代表說什麼都是正確的,可能也有失誤和錯誤,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強加於人。

孩子總對大人發脾氣,怎麼辦,孩子老愛朝大人發脾氣怎麼教育?

我們分析發現,孩子發脾氣常見的原因有幾種 孩子在身體不舒服 困倦 疲勞的時候,稍有不如意,很容易用發脾氣的方式表達出來。父母如果比較寵愛孩子,平時說一不二,當孩子的要求和願望不斷公升級,某天遭到父母拒絕和推遲,孩子很可能因為缺少等待和自我控制的鍛鍊,經不住 延遲滿足 的考驗而爆發。孩子常發脾氣的理由...

在課堂上愛和老師頂嘴的孩子,該如何教育?

這個時候就需要告訴孩子,那是自己的老師,所以必須要尊重老師,下次再不尊重的話,家長就會懲罰他。要加強管理和教育,平時在說話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在課後一定要多和孩子溝通,要讓孩子學會尊重每乙個人,要多和孩子的父母溝通。老師應該和孩子家長溝通一下,要讓家長和孩子好好的說一下,要告訴孩子這樣的做法是...

孩子高考前家長怎樣做考前家長需要注意什麼

照顧好考生的飲食起居,盡量不提與考試有關的話題,更不要 結果 考生說什麼,盡量讓ta表達徹底,家長認真傾聽就可以 絕不要督促ta複習這個,複習那個 與平日一樣。考試期間一定注意飲食衛生,睡眠休息,進入考場離家前,提醒ta帶好准考證 答題工具。高考前家長應該做什麼 考前家長注意事項 五要 要情緒穩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