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成績太差怎麼辦,初中生成績差怎麼辦?

2023-06-08 02:20:02 字數 5606 閱讀 8771

1樓:不恥下問

如果中學階段成績不高,未來怎樣才能有乙個好的出路呢?

你就記住兩個字技能。

如果你學那個專業技能性強。

走遍天下都不怕。

如果你學那個專業萬金油。

誰都能幹。那你學不白上了嗎。

所以技能加學歷要兩條腿走路兩手抓。

兩手都要硬。

現在全國分流越來越早了。

初中很多人畢業就邁入職業教育階段。

大學也在開展職業本科。

所以對於咱分數較低的同學。

2023年一定要抓住職業教育的機會。

現在我們說那個職業教育。

和過去那個單一勞力技能類的不同。

因為這幾年。

社會已經進入到了資訊網際網路時代。

我們經常聽到的什麼學it

到新華像現在的職業學校吧。

完全可以走那種職教類的高考路徑。

完成考大學的夢如果就想學點真技術。

你能想到it類的技術也都能學到。

像現在很火的什麼電商類。

電競運營。室內外設計等等。

這些專業都能讓你學會學好。

如果知道那個新華電腦學校。

我剛才講到的熱門專業都能學到。

另外新華電腦學校採用的叫多元化。

校企合作。採用那個叫π型人才培養體系。

公升學就業兩手抓。

讓孩子既可以學到真技能。

同時又可以拿到中專的真文憑。

甚至你的孩子想出國深造。

在新華都能實現。

真正做到乙份努力兩份收穫。

高分段有高分段的出息。

分數低點的孩子也有好出路。

新華電腦學校現在正是春季招生季。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上職業高中參加職業高考 也可以去中專技校參加高考。

初中生成績差怎麼辦?

3樓:皆有可能

第一,家長要引 起足夠的重視,對孩子的學習要多加d 關注。

家長是孩子的 第一任老師。家長對孩子的學習關注度。直接關係到孩子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成績。

多陪伴孩子,多了解孩子。當學習出現問題及時進行溝通。保證孩子能夠在和諧的家庭環境當中學習和生活。

第二,督促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改變壞習慣需要一定的時間。但是作為家長一定要及時的進行督促。及時的和老師進行溝通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狀態。

多做孩子在課上一定要認真聽講緊跟老師的思路。隨時做好課堂筆記。課下家長要認真的陪伴孩子完成。

老師交代的作業。在寫作業期間要做到高度集中注意力。高效率的去完成作業。

同時也要讓孩子養成自主學習的能力,及時的對所學知識的複習和對新知識的預習,這樣能夠做到有重點,有針對性的去聽課,提高學習效率。

第三,抓基礎知識鞏固和強化基本知識點。

學生的學的學習底子差主要就是基礎知識沒有掌握牢,以數學為例,初一上學期的很多知識和小學知識關聯性很強,可以讓孩子及時的把小學教材拿出來,鞏固和強化基礎知識,這樣在學習初中知識的時候才能夠做到有效的結合,同時也要督促孩子。將課本中的例題,反覆的去看對課後的練習反覆的去做,在不斷的練習當中總結歸納相應知識點所涉及到的做題方法和做題技巧。只有這樣不斷地堅持下去。

不斷的去重複。那麼基礎知識才會逐漸的印在腦子裡,基礎知識才會逐漸的打牢。

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生成績差的話,先分析一下**的原因,是學不進去,還是學不會,還是落下的東西太多?然後進行對症下藥,建議你最好是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輔導一下,起碼要比你自己手忙腳亂的複習要強的多。

如果學起來實在吃力的話,建議你能提前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這樣公升學時也會事半功倍的。

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成績不好不要太擔心學個技術也是可以的,現在網際網路時代學網際網路技術前景好。

6樓:肉粉

才剛上到初中,即使成績差也無所謂的,因為所學的內容並不是很多,只要你努力,很快就能趕上來的,所以應該針對你所學的內容找人幫助也好,自己去學也好,都是比較簡單的,只是需要毅力。

7樓:腳氣攻心

初中的知識只要稍微動動你的頭腦你就會發現真的超級簡單,尤其是英語數學物理化學地理歷史政治語文生物體育**美術全都是加分項,加油,奧里給!

8樓:精益求精

可以直接選擇中專三年制的,第三年參加對口高考,上大學,可以參考石家莊北方醫學專業學校,就是這樣的。

9樓:網友

初中生成績差一般都是因為玩手機貪玩造成成績差的。建議。不要玩手機,經常上輔導課補習功課。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是父母的話,可以和孩子聊聊,她喜歡什麼,她的興趣,她對這些功課是什麼看法呢,了解她之後才能做出相應解決辦法,或許他的興趣不在這些地方。

11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

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公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

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12樓:網友

初中生成績差不要太擔心,只要自己肯努力,找到學習方法,一定會迎頭趕上的。

其實高中以前的知識點不是很多的,初中能意識到成績差,發自內心想補救,其實都是可以的。要認真,態度首先擺端正,**不會,**薄弱就彌補**,多付出一些,一定會補上來,步入正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什麼學什麼,考什麼做什麼題,這樣成績提高較快。

打好基礎,不在意平時的考試成績,把每個知識點弄懂。這樣中考時你會考的很好。

14樓:餜敱蹇冨帉

補課班你的自律學習合理的安排時間,那課比較差就不那課,你的強向也不落下還有向學習好同學請教。

15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寫億點題抓緊了時間了。

16樓:取名好艱難難

你儘管努力,剩下的交給時間。

17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下降一般的原因:是這個年齡段正處在青春期,生理和心理都會發生各種變化,也容易受到一些外在各種因素的影響。你可以通過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

1、學習要主動: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不敢向人請教,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要讓孩子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2、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

3、注意整理: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不整理好的話,東找西翻,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

在我讀初二的時代,我理解力經常不好,背英語總是記不住,致使我的成績都很不差。後來我發現激發潛能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看完之後,我注意力和理解力變好了,上學聽課不再走神,成績也得到了提高。相信我的分享應該對你有幫助,願你也能成功,你是最棒的!

18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高中成績不好可以讀技校,學校主打四大類對口公升學專業:汽車類專業、計算機類專業、商務類專業、交通運輸類專業,初中畢業也可考大學,學生入學即可簽訂就業協議,校企共建+校企合作模式,合格畢業生推薦名企就業。學校擁有技能+學歷+就業三重保障。

19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現在汽車行業保有量大,隨之帶動汽車後市場發展,現在企業對於技能加學歷型人才非常重視,可以從事 汽車銷售,汽車維修,鈑金噴漆,服務顧問,保險理賠,二手車交易等工作,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20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可以考慮去技術學校學個技術,掌握技術的同時還可以提高學歷文憑,一舉兩得。就目前的市場來看,汽車市場是比較熱門且就業率較高的一門專業。汽車市場現在需要的是技術管理型的人才,工資基本都是在七八千浮動,而且汽車這一行業並不只有修車,還有適合女生的崗位,比如汽車商務,整車銷售,車險理賠,售後顧問,二手車評估等都是可以進行選擇的。

除此之外還有現在特別火的直播帶貨,運營管理,形象管理等多種熱門專業供你選擇。

2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2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很多成績不理想的初中生正處於人生的乙個十字路口:讀不進書怎麼辦?中考怎麼辦?

考不上好的高中怎麼辦?畢業後的出路在**?不讀書是不是就注定比別人差?

我推薦你學一門技術來改變命運!

條條大路通羅馬」,隨著時代的進步和經濟的發展,國家現代化建設迫切需要大量具有一技之長的技能型人才。考不上理想的高中,接受職業教育,也可以贏得人生出彩的機會。那選擇什麼樣的專業比較好呢?

汽修行業是個不錯的選擇。

在社會大潮下,有的行業領軍而起,有的行業逐漸衰落,相對於其他行業而言,汽修行業一直屹立不倒。首先是我國龐大的汽車保有量,據統計,2023年全國新註冊登記機動車3214萬輛,機動車保有量達億輛,其中新註冊登記汽車2578萬輛,汽車保有量達2.

6億輛。保有量有多大,市場就有多大!單單就保養來說,一輛車一年至少需要保養2次,那一年累計下來,每年保養接近7億次!

初中生是學技術的好時期。

初中畢業去打工?年齡小,沒技術,讓本該學習和充電的**時間白白浪費,打工能幹什麼?前途從何談起?

初中畢業生缺的不是乙份工作,缺的是乙個改變人生,實現人生價值的方向。而且初中生這個年齡階段,可塑性強、學東西快、存在無限可能性。掌握一項安身立命的汽車技能,在汽車行業的熱潮裡大展身手,不失為乙個好出路。

初中成績差怎麼辦?

2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初中成績差不要氣餒,家長首先不能責怪孩子,可以和孩子溝通一下,及時了解孩子成績差的原因,這樣才能更好的幫助孩子把成績提公升上去。

如果孩子是因為沒有適合的學習方法導致的成績差,家長可以考慮給孩子找乙個專業的輔導機構幫助孩子學習,不管是報乙個輔導班還是進行一對一輔導,對孩子成績提公升都是有幫助的。

成績提公升不理想的話,家長可以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幫孩子做規劃,孩子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初中生成績很差怎麼辦,初中生成績差怎麼辦?

找你目前的狀態來看,要想短時間內提高成績 你可以採取如下措施。1 補課。這是當務之急。2 注意作息時間的安排。上課時不懂下課就抓緊問。要是聽不懂也別自暴自棄。不明白趕緊翻書。英語成績好提公升。你的問題在數學化學上。3 我上學時化學成績一直不錯,把公式背熟,還有像化學元素週期表等等需要死記硬背的東西,...

初中生成績不好讀什麼好,初中生成績不好讀什麼好

如果你沒有到厭學的地步,我認為最好還是堅持上完高中,將來讀專科也好,上本科也好,本三也是本科,現在的本科只需中庸就能考得上,都是人生的乙個過程,雖然職業學校也是乙個選擇,但畢業後檔案就不一樣了,技校或其他職校畢業出門定位是工人,上完全日制專科或本科檔案裡是幹部身份。當然,現在本科畢業當工人有的是,但...

初中生學生成績手冊家長意見怎麼寫

學生這次的退步,也直接聯絡到我們家長的失職,我們一定會多督促孩子的學習,其次老師的鼓勵與肯定,是孩子學習的最大動力孩子能取得優秀的成績是父母最大的快樂,希望老師們也不要鬆懈。1 老師的鼓勵與肯定,是孩子學習的最大動力。2 孩子能取得優秀的成績是父母最大的快樂。3 良好的學習風氣與學習環境可以感染和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