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不上高中上什麼學校,初中考不上高中上什麼學校?

2022-01-15 01:50:24 字數 5521 閱讀 737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面向由於某些原因,例如生病或其他事錯過中考導致落榜,以及心中還依舊嚮往學習的學生,建議以下方法:

(一)通過「復讀」重新學習

這點適用中考因為某些原因錯過考試、心中還是希望能考學的學生。或者初中畢業後意識到讀書的重要性的學生。

(二)去私立高中就讀

在家庭條件允許的前提下,當孩子考不上公立高中時,家長可以找一下氛圍比較好的私立高中就讀。

私立高中沒有分數的「門檻」,通常是「分數不夠,鈔票來湊」,家長可以選擇價效比高的私立高中,說不定孩子也能在高中三年有不俗的表現。

但前提是孩子心中真的想學,如果孩子沉迷遊戲,絲毫沒有想要讀書的念頭,那麼也不必浪費花費大量金錢送孩子進私立高中了。

畢竟學習主要還是靠自己,家長能做的只有幫助孩子,而不能代替孩子。

(三)選擇分數稍微低一點的民辦高中

如果公辦的高中進不去,那就不妨考慮一下民辦高中。

很多民辦高中為了招生,會錄取一些在分數線上下的學生。這主要針對的是在高中分數線上下的學生。

這對那些考試失利或者是後勁足的孩子來說是比較好的一條路。

如果普高錄取不了,家長可以多關注當地的民辦高中的招生。

(四)直接參加高職的單招

單招可謂是統招的捷徑,入校後和統招生沒有任何區別,只是入學的時間和途徑不一樣,而且單招考試要比統考容易很多。

目的是為了讓有專長與愛好但文化成績一般的學生能有機會走進職業大學深造。

但是家長也要有心理準備,好的高職競爭也很大,不是人人能進。但是好就好在單招沒考上,依然可以參加中考,這對成績一般的孩子來說,值得一試。

多條選擇,多條出路。

(五)單招和民辦高中如果都沒上,可以選擇有公升學途徑的中職

雖然中職在我國的發展還不是很成熟,但是讀三年中職出來確實很難找到工作。

家長在選擇中職時就要多看看學校的培養模式。

有些中職是有2+3的模式,那就是中職讀兩年,三年的高職,這也是條不錯的選擇。

有些中職也可有對口直公升。

但是不是所有的中職都會這種上公升的途徑,家長在報考中職時一定要了解清楚。

在選學校的時候,最好是實地去了解一下口碑。

(六)直接讀中職

有些學生確實不是讀書料,上完初中直接走入社會,年紀又還太小。

單招、對口公升學都沒辦法通過的孩子,那家長也不要覺得就沒路了。

成績不好的孩子並不代表動手能力不強,找個適合的學校,學一門技術也是不錯的但

2樓:心的距離

考不上高中的話可以上職業技術學校,這類學校是很多的,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乙個就可以。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是很不錯的選擇,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靠手藝吃飯,也不會過時,而且技術型人才工資都會比較高

這些專業都是實操的課程,簡單易學,學成之後不管是就業,還是後期自己開店,收入都是非常不錯的,工作環境也好,工作時間也比較自由!

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你是哪個省份?考不上高中你可以選擇復讀的方式,努力拼搏爭取考上理想的學校。如果成績不理想,又想讀書的話,建議你現在可以選擇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周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5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不必過於焦慮哈,文化課不過關咱們也可以考慮往其他方面發展,同樣也可以的! 當今社會對於技術型人才的重視程度也在不斷提公升。技術在手,不用擔心事業發展!

無論男生女生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怕找不到工作,養不了家。比如汽車行業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發展前景也是不錯的。而且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隨著時代的進步,技術的創新,汽車專業也不只侷限於汽修和美容這兩個區域,還有適合男女生學習的5s專業、汽車商務、運營、汽車銷售、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都可以學習!

對汽車行業不是很了解的,建議家長和孩子可以一起走進校園感受,實地考察一下,!可以參考一下哦!

初中考不上高中上什麼學校?

6樓:長沙華瑞it學校

初中生考bai不上高

中可以du選擇復讀、高zhi中、技校。可以來dao這邊看看。

1、復內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容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

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乙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

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高中可以上的學校有很多的,一般有以下4個選擇:

1讀職業高中學校,版

8樓:哈軸承技校

考不上高中就上技校吧。學習不好就換乙個方向,技校以學技能為主內,要求動手能力強,實容踐課多,文化課可以差一點。哈軸技校技校一年半就分配帶薪實習掙錢了,同學高中三年,大學四年用七年時間,畢業時要從零開始找工作。

那時候技校已經工作5.6年了,早就淘到第一桶金了,而且都成業務骨幹了,比其他同學早參加工作好幾年。

9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考高中沒考來上不要氣餒,現在上源高中的bai目的就是為了學習更多的知識du,考上zhi自己理想的大dao學,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公升學方式進入理想大學。

早做規劃,這樣在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

回不應求答。因此從事互聯

網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1樓:北風說美食

無人機是現在新興的技術,是目前最稀缺人才的專業之一,初三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考慮這個專業,歡迎諮詢

1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選擇的學校有很多,但在選擇學校前,要先想好自己要學什麼

專業,這個才內是最重要的。

選專容業可以從自己感興趣的方面出發,或者選現在熱門專業也是可以的。選好專業就可以選擇學校了,選學校要選那些辦校時間久的,會更靠譜。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沒考上抄高中很好辦

bai,其實上乙個普通高中還是挺簡單du

!如果想上重zhi點高中的話,dao可能就得費些心思了,因為有些重點高中你有錢也進不去!如果前面的方式行不通,那麼也可以選擇再繼續讀乙個初三,奮鬥一年,來年再考也是個選擇!

又或者直接去上個職業高中或找乙個培訓機構學一門技術!但是職業高中我不太建議你去讀,因為去那裡面一般都去混時間的,學不到真正的專業技術,如果真心想學一門技術的話,還是建議找乙個專業的培訓機構,寧願多花一點錢,在美好的年紀學一門專業的技術,學習技術期間還可以報名讀函授類大專,本科,一樣可以拿學歷。

14樓:重慶萬通

可以嘗試走技術人才的道路。這類學校是很多的,但自己要學會篩選比較,看看學校的師資裝置教學和就業這些方面能符合自己的要求不,多看看,這樣才是對自己的未來負責。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想讀書,現在高職,中專,大專這些都招的,也可以參加後面的高考或其他考試的,只要想讀,現在很多學校都缺學生。

16樓:影流劍豪我教你

學習電腦技術吧,保證你學習後會有不錯的工作的,不管你是什麼學歷,電腦專業,為了方向的技術比較好學習,就業面還很廣,你可以詳細的了解一下,選擇乙個最適合你學習的專業學習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學汽車技術

現在中國的汽車保有量持續增加,汽車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前景好,薪資高是必然趨勢

你可以結合自己的興趣和需求,選選具體的專業和學校,實地考察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技術bai是個不錯的選擇,有du一技之長,以後在zhi

社會上也能立足,如果你對dao烹飪感興趣的話,內可容以到我們學校學習,我們有中餐,西點,西餐,餐飲酒店管理,都是熱門專業,畢業之後學校推薦就業,課程都是實操的,比較容易學會,學校辦學已經32年了,是正規的技工學校。

沒考上高中上什麼學校?

19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高中的同學,其實可以上的學校還是有的,一般有4種選擇:

1普通高中,為什麼考不上高中還可以上普通高中?因為有那麼幾所公辦普高招收中考落榜生的,不過學校整體素質相對較低了。學校再差也會有一些人學生考上好一點的大學,主要還在於學生肯不肯努力學習。

2去私立高中學校讀書,私人學校的學費比較貴,普通家庭可能承受不起。

3復讀一年,然後考乙個重點高中。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復讀的,讓家人找你的班主任商量一下,辦理相關的手續就可以復讀。其實復讀關鍵還是要看你的心裡承受能力了,如果這次中考沒有緊張,就選擇復讀吧!

不過如果你沒有明年一定會考的好的決心和信心,或者說也不是很在乎的話,還是別復讀了,復讀真的很折磨人,而且那種氣氛,大家都沒有什麼交流,特別是中考前夕,會有陰影,會太在乎結果,這個沒有絕對的,還是要靠自己啊!不管選擇了什麼,不管結果是什麼,都不要後悔,因為你不敢保證走另一條路一定會比現在好!記得在我讀初中的時期,我的注意力常常不好,背誦記不住,導致我的各科成績也很糟糕。

後來我下了可以讓我提高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看完後,全面提公升我的智力,上課學習也不再犯睏,學習成績都變好了。這些經驗應該對你有用,願你早點實現夢想,你是最棒的!

20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選擇乙個好學校,成就乙個好未來,如果沒能考上高中,也沒關係,現在上大學可不是唯一的出路了,你還可以到職業學校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技術學習,照樣能創造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就比如你可以選擇餐飲行業,選擇學烹飪,無論是中餐、西點、西餐,還是調酒、咖啡等都是非常不錯的!

21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初中生、高中生肯定copy是以學技能為主,現在的確是藍領時代,只要你有技術就很吃香。本來現在大學生就業就不行,工資也趕不到乙個技術工人。

第二,百現在你還年輕,眼光要放長遠,要想遠點了,不能只顧眼前說學度什麼賺錢。要想到自己以後的長遠目標,年輕人要有衝勁,要想到自己不會一輩子幫人打工要問自己創業。

對你來說,學西點,現在應該很不錯,現在餐飲的發展勢頭答很好,像你去學兩年出來工作兩年積累了經驗,自己出來開店創業慢慢發展,肯定不錯的。

考不上高中上什麼學校,考不上高中上什麼學校好?

學廚師也不錯,做乙個地方特色小吃等,而且對於創業者來說,投資也不大,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 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我個人建議,還是...

初中考不上高中咋辦,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 高中 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1 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2 高中 ...

初中考不上高中咋辦?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初中沒考上高中很好辦,其實上乙個普通高中還是挺簡單!如果想上重點高中的話,可能就得費些心思了,因為有些重點高中你有錢也進不去!如果前面的方式行不通,那麼也可以選擇再繼續讀乙個初三,奮鬥一年,來年再考也是個選擇!又或者直接去上個職業高中或找乙個培訓機構學一門技術!但是職業高中我不太建議你去讀,因為去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