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上什麼學校

2022-07-18 07:40:02 字數 5319 閱讀 6874

1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學門技術,上職業技術學校,或者中專技術學校,學門技術,日後可以很好的就業,現在比較好就業的技術,長遠發展的,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酒店管理,男生,女生都可以選擇學習

2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後,除了上普通高中外,你還 可以選擇公升入中專(中等專業學校)、 職高(職業高階中學、職教中心學校) 技校(技工學校)或者五年一貫制高 職院校。在校期間既能學習文化課,又 能學習專業知識,文化性和職業技能性 並重。職高和中專屬於同等學歷,即 中專學歷」。

技工學校更重視勞動技能 培訓,按辦學層次分為:中級技工學校 、高階技工學校、技師學院。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上中專或者職業技術學校,學門好就業的技術方向,學一技之長,在當今社會才好日後有前景發展,可以選擇比較好的技術方向,可持續性發展強的,比如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

4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初中生由於年齡太小,父母們都擔心孩子太小在外面是不是太苦,能不能學會,學完後能有好工作之類的擔憂。湖北新東方烹飪學校根據初中生的年齡、需求各方面開設了金典總廚、時尚西點、西餐主廚、金領大廚等熱門專業。初中生來校採用封閉管理模式,白天學習實操技術,晚自習鞏固基礎技能。

老師會全程手把手指導學員,每個階段定期開展階段成果檢驗,確保每位學子掌握技能。

沒有學歷的初中生在湖北新東方烹飪學校學習也不用擔心,只要每個階段考核達標,就可考取湖北大學大專、中專學歷證書,學校聯合湖北大學發放教育部核准的學歷證書,讓學子在畢業入職後提公升晉公升空間。

家長們擔心自己的孩子學完後能不能找到好工作,湖北新東方烹飪學校的創就業指導中心專為畢業學子量身定製未來發展方向,聯合全國29000家餐飲企業為學子提供工作,學子在來校就讀即簽訂工作協議,畢業直接進入自己心儀的企業,對比其他入職方式,薪資起點高,晉公升空間更大。

5樓:在海洋館轉陀螺的灰太狼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上職業學校,職業學校可以學專業技術,出來就會有很好的工作。

6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生畢業生選擇學烹飪技術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我們都是知道民以食為天,所以廚師是乙個熱門的行業,而隨著人們對吃的越來越重視,廚師早已經成為高工資職業,所以學會烹飪技術,不單單是學門一手謀生的手藝,而是學會了一門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的熱門技能。

7樓:匿名使用者

學一門技術,上技校或是走專科唄,現在很多學校都自主招生的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上什麼學校?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上中專或者職業技術學校,學門好就業的技術方向,學一技之長,在當今社會才好日後有前景發展,可以選擇比較好的技術方向,可持續性發展強的,比如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

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去讀乙個專業性強一點的中專,或者直接選擇五年制大專,學一門技術也是很不錯的,學歷可以慢慢提公升,提公升學歷的途經現在有很多,都是國家認可並提倡的。

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讀什麼學校好?

10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1、職高、中專

受國家政策扶持,重視教育發展,為了使初中落榜生也能讀書,所以出現職高和中專,學習內容以專業為主。這兩種性質的畢業證書都是中專畢業證書,統一由教育部門頒發,可以參加高考,但是因普通高考考試內容與職高、中專學歷內容側重點不一樣,所以一般學校都會安排學生參加高職類高考,意思是考職業大專院校,不是普通大學。

2、中技

中技也一樣招收初中畢業生,沒有分數限制,學習內容以專業技能為主,由勞動部門頒發畢業證書和初、中、高階工職業資格證書,不屬於學歷範疇。報讀中技的同學們選專業時要慎重,以技能專業為主,那些以文化課為主的專業你們還是別選了,因為畢業出來沒有學歷,很難找到工作的。以技能專業為主的學生不用擔心就業,只要你們技能過硬,工業區多的是高薪工作等著你們,但因社會職業競價壓力越來越大,努力成為資深高技能人才才是正道。

3、選擇3+2

3+2就是五年一貫制大專,這個是乙個新興的教育方式,非常適合中考考不上高中的學生,初中畢業後就可以直接報名,3+2是中專加大專的學歷,而且畢業證也是國家承認的。學制也是很短的,能夠有效的幫助中考落榜生提公升學歷,減少學習年限。

11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幾點建議:

一】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

這也是一種中考沒有考上理想專業的選擇,不過很多地區政策有所限制。

利:可以再給自己乙個學習奮鬥的機會,如果努力的話,還是有機會考上重點高中。

弊:每年考試競爭程度不一樣,變數太大;容易造成心理負擔、增加家裡經濟負擔。

二】有很多家長會選擇讓孩子上職高,或者是中專,認為可以對口公升學上大專。

選擇職業學校(或專業學校)進行技能學習

隨著中國職業教育發展,這種選擇得到越來越多的人認可,甚至一些考上了重點高中的同學,也選擇進行職業教育。

利:符合時代發展需求,職業教育與社會需要對口,學生畢業素質和就業能力普遍高於高校畢業生,而且學習週期比上大學至少提前3年。

弊:部分職業學校發展不平衡,教學質量得不到最大保障。

三】外出務工或者留家上班

這是初中畢業,卻沒有考上合適高中的同學,最為廣泛的選擇,尤其是農村地區更是如此。

利:減輕家庭短期的經濟壓力,使自己在工作中變得更成熟。

弊:沒有專業能力,只能從事最基礎的工作,工作環境較差,周邊人素質普遍不高。

四】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考不上高中選擇乙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選擇好的技能擁有一技之長。

國家需要的是高素質的知識分子----初中成績好上個好的高中然後考好的大學,和高水平的技術人才-------初中成績不好上不了高中選個好的技校好好學習然後工作中磨鍊。

所以考不上高中要不復讀考上要不就去學技術。這是關乎人生命運的大事,不要走中間路線。

12樓:

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讀什麼學校好?學西點是很不錯的,西點學習時長一般幾個月到兩三年不等,看你要學習的內容有哪些。目前西點行業的發展越來越快,未來人們對於西點甜品蛋糕的需求將會越來越大,發展前景是很可觀的,而且西點學起來簡單沒有什麼門檻,工作輕鬆,環境舒適乾淨,不管是就業還是創業,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不過當然建議專業的、正規的、品牌知名度比較好的學校學習,這樣比較有保障。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

一、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

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公升空間十分廣闊。

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

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考不上高中也不用擔心,可以學門技術,日後可以更好的就業,立足社會,擁有一技之長,需要的是技能型人才,在技術學校,也可以在學校考取學歷文憑,現在比較有前景的技術,可以學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都比較好就業。

15樓:嚮往的生活

可以讀職高學技術,比如廚師。這個行業有著自己獨特的優勢:

一.吃飯是一天中不可或缺的事情,那麼廚師是最不可缺少的職業。

二.學廚師的職業種類和就業範圍也較大,很容易就找到心儀的工作。

三.學廚師依靠技術和經驗的積累,不像其他行業容易有天花板。

四.學廚師的花費也是相對較低的,其他行業入門就是高昂的學費,在很長一段時間都還沒賺回本。

16樓:

來山東新華吧

山東新華電腦學院隸屬於新華教育集團始於2023年,學院本著「新華教育,興教報國」辦學宗旨,經過34年的探索與積累,創出了一條具有新華特色的職教之路。目前學院開設了軌道交通、影視傳媒、人工智慧、大資料、資訊保安、電子競技、無人機、電子商務、設計、影視動漫等熱門專業。學院在商河投建山東新華職教產業園,總占地面積300餘畝,可容納1萬餘名學生在校學習、生活。

學院為學員配備前沿網際網路技術裝置,斥資打造專業實訓室,是理想的求學聖地。

17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vr空間創意設計的需求迅速增長,甚至井噴,國內約有40萬的職位缺口,供不應求。vr空間行業急需人才時代,企業需要vr+環境藝術設計師人才!vr空間創意設計,對建築進行視覺化設計,依託數字影象技術,通過建築效果圖,建築動畫等方式對未來場景進行虛擬呈現,幫助設計機構將理念變成生動,逼真的視覺效果。

行業領域涵蓋從過去的室內設計,發展到今天的室外設計、廣場設計、園林設計、街道設計、景觀設計、城市道路橋梁設計、vr空間創意設計等。

18樓:

職業學校,在職校好好學習,找到自己的一技之長,到了社會上也是可以成功的額

19樓:

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讀什麼學校好?

答:選自已喜歡的專業,而且是前景好,就業容易的中等專業技校讀,學一技之長同樣妤。

20樓:劉流留

弟弟今年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又不想讓他出去打工,該怎麼辦呢?是去上職中學技術還是去當兵好些?如果是讀職中的話有沒有什麼好專業推薦?

21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學西點是很不錯的,西點學習時長一般幾個月到兩三年不等,看你要學習的內容有哪些。目前西點行業的發展越來越快,未來人們對於西點甜品蛋糕的需求將會越來越大,發展前景是很可觀的,而且西點學起來簡單沒有什麼門檻,工作輕鬆,環境舒適乾淨,不管是就業還是創業,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不過當然建議專業的、正規的、品牌知名度比較好的學校學習,這樣比較有保障。

22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沒有基礎都可以學會。學廚師沒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著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每年畢業很多初中生、高中生都選擇學廚師,特別是浙菜,主要是看中了廚師以後好就業,工資也不錯,而且還能自己創業開店什麼的。

感興趣可以來杭州新東方了解下哦。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還有什麼出路可以選擇

專家分析 如果家庭經濟條件好 學生學習好,那麼這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然而,初中畢業生屬於低齡群體,這種比較年輕的同學去國外學習的時候,不僅要考慮能否使用英語的問題,還有生活上的問題要考慮。另外,出國留學的應該是優秀的孩子,而不是沒有出路了就去國外,如果用母語讀書都讀不好,在乙個全英文的環境中會怎麼樣...

孩子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呢

可以去私立高中,去職業高中,也可以去學技術,關鍵要看孩子自己怎麼選擇,家長不能強制。孩子初中畢業以後考不上高中,面臨著人生的乙個轉折,這時一定要考慮孩子自己的意願,家長不能盲目幫孩子選擇,不然會影響孩子的一生。這時要和孩子深入的溝通一下,了解孩子的內心,知道他以後想幹什麼,確定目標以後再幫孩子選擇最...

中考落榜,讀中專有用嗎,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你好,中專也分很多種只不過最近幾年中國的職業教育沒落了許多 都是一盈利為目的了,而教學設施也都是為了應付檢查的 讀中專一定要注意以後的發展方向,因為現在的中專同樣可以繼續公升學,以後這個政策肯定還會更好 但是中專公升學是沒有什麼太大意義的,因為這樣就違背了以技能為住的原則了 一旦想去公升學那麼必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