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為什麼被中東國家敵視,伊朗在中東為什麼被孤立

2021-08-09 08:01:31 字數 2487 閱讀 1410

1樓:

阿拉伯人和猶太人,雖然有著共同的祖先,但是經過幾千年的歷史歲月,成了不共戴天的仇人,不能不叫人唏噓。

其實在阿拉伯世界,不光伊朗,阿拉伯世界所有的成員對以色列都持敵視態度。以色列建國第二天,阿拉伯人就發動了中東戰爭,必欲除之而後快,究其原因,乙個是宗教原因,乙個是地緣政治原因。

宗教原因很明確,伊斯蘭教作為乙個強勢的宗教,肯定不能容忍在自己神聖的核心區域有乙個猶太教的國家,而以色列,恰恰就是這麼乙個國家。

地緣政治原因比較複雜,簡而言之,就是,阿拉伯人覺得,現在以色列所在的地方,是巴勒斯坦人世世代代居住的地方,以色列建國,是殘暴鎮壓**巴勒斯坦人的結果。而以色列方面則認為,現在的以色列所處的位置,從聖經舊約時代開始,猶太人就在此生活,並且創造了燦爛的文明,只不過後來被各大強國所滅,驅逐,在20世紀回到他們祖先所生活的地方建國天經地義。基於認知的分歧,雙方走向了戰爭。

經過幾次的中東戰爭,埃及投誠,沙特與以色列眉來眼去,遜尼派國家被以色列打怕了,但是消滅以色列在中東是政治正確,伊朗想在中東擴大影響力,肯定會高舉反以色列這桿大旗,以擴大在阿拉伯世界的影響力。

伊朗在中東為什麼被孤立

2樓:西北第一狼人

伊朗在中東被孤立主要是教派問題。

伊朗屬於什葉派;而像沙特、伊拉克等國家屬於遜尼派;教派對立決定了伊朗不可能被其他國家接納!

以色列和伊朗為什麼會互相敵視

中東國家為什麼要孤立伊朗

3樓:瑞雪

因為伊朗想靠武力,暴力當老大,犧牲多數人利益,成全少數精英,和多數中東國家理念背離

為什麼伊朗是中東的異類他是成功的國家嗎?

伊朗人為什麼討厭阿拉伯人,討厭土耳其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中東地區有四大古老民族:波斯人,庫德人,猶太人和阿拉伯人。

歷史上波斯人發跡最早, 是具有

四、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西元前6世紀(相當於我國東周,及春秋戰國時期),古波斯帝國盛極一時,建立了人類歷史上第乙個橫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

但是後來被亞歷山卓的馬其頓帝國摧毀,到了公元7世紀,阿拉伯人崛起,波斯也被征服,成為了阿拉伯帝國的一部分,波斯人還被迫皈依了伊斯蘭教。後來又相繼被蒙古人和外來民族-突厥人統治。

伊朗人有很強的民族自尊心,對自己的光輝歷史很驕傲。對被突厥人和阿拉伯人,這些他們眼中的落後而野蠻的,以前臣服於他們的民族給征服的過去是很痛心的。波斯人一提到阿拉伯人和突厥人時,那種鄙夷的語氣和不屑的表情會讓我們這些人永遠忘不了。

感覺和很多漢族人一提起歷史上的征服者-蒙古人和滿洲人時那種複雜心情非常相似。甚至一些激進的波斯人對突厥人和阿拉伯人的恨意絕不亞於今日某些國人對日本的咬牙切齒。

除了以上說的歷史宿怨,還有就是教派衝突。除了伊朗,只有敘利亞也是什葉派,剩下所有的阿拉伯國家,土耳其和中亞五國這些突厥民族國家都是遜尼派。這兩大教派都掐了1400多年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伊朗和塔吉克人明顯就是歐羅巴人種,他們應該與歐洲更靠近些吧,而中間卻夾著阿拉伯人和突厥人的國家,當年就是這些人的侵襲將他們與歐洲分隔開去。

6樓:

土耳其偏向西歐發展!阿拉伯與伊朗人的文化衝突!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伊朗有核**的原因吧

伊朗不是阿拉伯國家,為何對以色列深仇大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來也是伊斯蘭國家。二來反以現在在中東和穆斯林世界幾乎成了一桿大旗,無論是以前納賽爾的埃及,薩達姆的伊拉克,卡瘋狗的利比亞,還是現在正處於革命亢奮期的伊朗,只要誰想充當該地區的領袖國家和主導國家,就要高舉這面旗幟。

以前巴列維王朝時期,伊朗和以色列好得很,穿一條褲子都嫌肥,和以色列並稱美國中東兩大基石。

9樓:starlink大尉

首先,伊朗境內有很多阿拉伯人,所以說雖然伊朗也同情阿拉伯人。

其次,以色列占領了伊斯蘭教聖城耶路撒冷,對於異教徒占領聖城的行為,伊朗自然是要仇視以色列。

還有,在核問題上,以色列自己擁有核**,但是千方百計阻撓伊朗擁有核**。

最後,以色列為了防止伊斯蘭世界做大,同時也緊隨美國,自2023年伊朗變天以來一直給與伊朗強烈制裁。

10樓:納蘭雲磬

伊朗雖然不是阿拉伯國家,但卻是伊斯蘭國家。當年中東戰爭的時候也是出力對抗伊斯蘭的重要國家之一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山容不了二虎,都是中東的霸主。因為以色列是美國在中東的重要盟友,而伊朗是最大的對手,你說兩個國家關係能好嗎 還有,伊朗支援哈馬斯,以色列的敵人。

12樓:天劍狂俠

阿拉伯和以色列是世仇

為什麼中東國家都亂成一團糟了,而伊朗居然能夠穩如泰山,伊朗難道不是伊斯蘭教國家嗎

中東國是什麼意思,中東為什麼叫中東?

中東國指的是地中海東部與南部區域,即從地中海東部到波斯灣的大片地區,中東 地理上也是非洲東北部與亞洲大陸西南部的地區,值得一提的是 中東 不屬於正式的地理術語。中東 一般說來包括巴林 埃及 伊朗 伊拉克 以色列 約旦 科威特 黎巴嫩 阿曼 卡達 沙特 敘利亞 阿聯酋和葉門,巴勒斯坦 馬格里布國家 阿...

印度在西方人眼裡是遠東還是中東,為什麼「13」在西方人眼裡是不吉利的數字?

不含印度 以歐洲 法國 為中心向東劃分,近東 東歐 土耳其 中東 阿拉伯地區 中亞 遠東 中國 東亞 遠東地區是俄羅斯最大的經濟區,面積達621.59萬平方公里,占全俄面積的36.4 由10個聯邦主體組成,分別是 濱海邊疆區 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 猶太自治州 阿穆爾州 薩哈林。州 馬加丹州 堪察加州 ...

為什麼中東好多國家都叫什麼斯坦,為什麼那麼多國家都叫 什麼什麼 斯坦呢?

凡是受到突厥人影響的都一般要稱為斯坦。比如重要許多國家,還有土耳其,還有庫德人,他們喜歡叫自己的地方是庫德斯坦 為什麼那麼多國家都叫 什麼什麼 斯坦呢?斯坦在他們 舊名字是行省的意思 伊斯蘭帝國建立龐大帝國中 劃分很多斯坦 不過現在是只是口語的意思 就象印度 都有邦國之說 stan和stein都音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