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伊朗問題上,美國要聽以色列?還有美國目前和中國的關係,俄羅斯的一些形勢立場

2022-01-10 03:50:23 字數 4497 閱讀 1338

1樓:在橘子洲跳爵士舞的葡萄

以色列和美國是盟友 也是美國的乾兒子 中國和美國既有利益又有糾紛 既有合作又有對抗 美國和我國在經濟關係上很密切 可在軍事上卻拉攏一些國家對我們實行包圍打壓 中俄關係大體上和美國差不多吧 現在對於美國在亞洲建反導系統 中俄兩國似乎已經聯合起來反抗 但兩國只能是合作不會形成結盟 俄羅斯+美國=抗華 俄羅斯+中國=抗美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反了。伊朗問題上以色列要聽美國的,不能自己單獨行動。

3樓:

目前中俄在大事屬於相互合作的態勢,畢竟肩負的力量太大,獨自很難承受。伊核問題一直是世界的焦點問題,不僅包含著中俄美還有大部分的歐洲勢力參與其中。目前中俄手裡的好牌為數不多,伊核問題、巴以問題、朝核問題是突出的幾個。

美國目前和中國也只能和平相處,背地指引日韓菲律賓等小國家從中挑唆,台灣問題也是美國喜歡打的牌,但是目前受各方金融危機, 美歐自身難保,這也是中俄翻盤的最好機會,我國穩定國內的基礎上,3-5年內大可作為!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美國正處於**期間,猶太裔選民人群龐大,更重要的是財力雄厚其次,以色列的行動符合美國的大中東戰略,伊朗是美國大中東戰略的一塊臭石頭

再其次,雙方在歷史上有著深厚的友誼

中俄應該是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具體內涵參見度娘

5樓:匿名使用者

以色列號稱中東第一軍事強國哦 一旦動武佔據絕佳地理位置 可以直接空襲伊朗

美國打伊朗,伊朗為什麼要打以色列?

6樓:super臭屁桐

這種情況是由於三個國家之間的關係以及美籍猶太人的施壓所造成的。

而且以色列作為重要的猶太國家,美國有超七成的經濟都掌握在美籍猶太人的手中。這些猶太人決定了美國發展的命脈,對美國的經濟起到很重要的影響。而且伊朗也真的是有打伊拉克的實力。

如果伊朗真的對以色列動手的話,那麼這些在美國的猶太人怎麼可能袖手旁觀呢?這也是為什麼美國和以色列關係那麼好的很重要的的原因。

總而言之,伊朗和美國與伊拉克的矛盾一直很深,所以真的要是發動了戰爭,誰能笑到最後還真的不好說。

7樓:歷史分析解讀

伊朗和以色列之間的矛盾是很深的,而且以色列號稱是美國中東的**人,伊朗打不過美國,只能找以色列開刀了,伊朗的軍事實力在中東也是很強的,飛彈基本覆蓋了以色列全境。

8樓:

因為以色列是美國的盟友,而伊朗是對著美國幹的,伊朗和以色列兩個的地域都非常靠近,美國可以借助以色列去壓制住伊朗,一旦伊朗和以色列打起來美國會在背後插手。

9樓:唐果加

因為以色列一直都是依附美國的,伊朗打以色列,其實就是打美國的臉,讓他不要隨便覬覦自己國家的石油資源。

10樓:樹浩星安

美國打伊朗,伊朗至所以要打以色列是因為以色列是美國的鐵桿盟友。常言打狗看主人,打狗就是打主人!也就是說,伊朗打以色列也就是打美國!

11樓:太一

美國的戰爭基本都是對中東非洲等一些富油國發動的,這些國家擁有豐富的石油資源,面對中東這麼大一塊肥肉,美國不希望有一口從自己口中飛掉。於是,便精心策劃了一次又一次戰爭,從而扶持和自己走得近的人上位,拉攏這些國家成為自己的盟友與自己合作,控制石油運輸,控制港口,建立石油交易中心等等,讓中東成為自己利益上的一環。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色列是美國的好兄弟,好盟友。打狗看主人,打狗就是打主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和以色列是鐵桿盟友,而美國與伊朗是死對頭,再加上伊朗和以色列在伊核問題、敘利亞問題、支援哈馬斯、真主黨等問題上存在矛盾衝突,所以以色列就被當作墊背的。

14樓:鏈說視界

只打自己幹的到的,沒毛病

伊朗為什麼不怕美國?

15樓:某2級英語學生

這個世界很不同尋常。怕不怕美國,不光是實力的因素。

日本比伊朗強多了,也怕美國。

現在伊朗知道自己如果當下轉變做美國的走狗,一點好處都沒有,還不如翻臉到底。

美國在這個世界上並不敢輕易開戰。尤其不敢打伊朗。它連古巴都不敢打,怎麼敢打伊朗。

如果美國真的打伊朗,恐怕它的對手不光光是伊朗,還有俄羅斯。

16樓:左手無塵

我們先不提是有戰略資源,也先不提宗教,先就別人不是打你,而是要殺你,這個時候你害怕還有什麼用?這是其一,其二,美國真要打伊朗,俄羅斯和中國是絕對暗中支援的,先不說拖垮對手,就地緣戰略而言,如果伊朗被佔,那麼從伊朗走裡海可以直接威脅俄羅斯,戰略延伸直接到俄羅斯腹地,請問你是俄羅斯會答應嗎?於中國而言,如果伊朗被佔,先不說是有戰略資源被動,地緣戰略上,伊拉克、伊朗、阿富汗連城一線,具備強大的戰略緩衝地帶,中國也不會允許。

但是只要有伊朗在,阿富汗只是乙個橋墩,不能成為橋。

1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打他們它就怕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伊朗是俄羅斯的馬仔 敘利亞 伊朗是俄羅斯在中東問題上的底線 美國打伊朗 等於 中國打日本 歐盟一極壓根無意中東事務 壓根沒有利益 還得老因為北約的名號拉上自己承擔所謂責任 打個敘利亞就扭扭捏捏 光打雷不下雨 伊朗歐盟管都不帶管 頂多拉拉隊 美國在中東沒有大後方 拉了一堆不得人心傀儡政權 脆皮一樣 開戰如果失敗 美國中東勢力會徹底消亡 那麼美元石油體系會遭到重創 美國將被拉下神壇 俄羅斯則瞬間以靠伊朗為中東後方 控制中東局勢 美國亞太地區盟友也會因為美國的實力下滑而解體 多公尺諾效應 使得美國徹底沉淪 除非美國真傻才會打伊朗 打敘利亞他都不敢出兵 頂多外圍聲援北約 炸一炸撤退 如果真打起來 美國必然不計後果了 因為失去中東則全盤崩潰 霸權解體 所以美國必然會和俄羅斯在中東來一場世紀大戰 中國和歐盟作壁上觀 相當於三戰 不過歐亞大國基本不會參戰 哇這樣一場核**大戰一定很暴力

為什麼伊朗這麼痛恨以色列?

19樓:最是英雄

第一,宗教問題,還是耶

路撒冷。以色列占領耶路撒冷。而伊朗自從伊斯蘭革命以後,完全宗教化,耶路撒冷被視為伊斯蘭教的聖城。

第二,以色列對伊朗的打壓,包括伊核協定和**等等。因為以色列知道,在中東伊朗是其頭號大敵。因為伊朗擁有大量的飛彈和軍隊。

而且,兩國雖然沒有接壤,但中間的伊拉克和敘利亞都因為戰亂而亂七八糟。伊朗自視為中東頭號強國,一直想為自己伊斯蘭兄弟們出頭教訓以色列。而以色列仗著美國的支援,在中東四處樹敵不可一世,到處派空軍和飛彈打擊敘利亞,甚至打擊伊朗。

並且,以色列一直阻擋堅決反對伊朗研發核**

第三,伊朗是中東最反美的,而美國盟友以色列就是中東攪屎棍。這個,才出現幾十年國家在中東唯我獨尊,伊朗自然看不慣。

20樓:奔騰的大陸

伊朗痛恨以色列是因為宗教原因。

眾所周知,伊朗是信仰穆斯林,以色列是信仰猶太教,而整個中東除以色列之外,都是信仰穆斯林。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由於利益衝突下來的仇恨,以色列是猶太人國家,而猶太財團可以主導美國國策。可以說以色列和美國是穿同一條褲子的。以色列是近代美國插手中東,針對伊朗的橋頭堡,兩國關係和中東反美交織在一起。

不受待見很正常。

二是因為以色列所在的猶太教和伊朗代表的伊斯蘭教的矛盾。宗教的對立向來是水火不容的。

三是地緣上的接近構成國土安全威脅。周邊有敵意又足夠武力構成威脅的,以色列的飛彈打得到,伊朗也在造核彈。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鼾睡。

22樓:天劍狂俠

主要是領導人的私人原因

23樓:匿名使用者

佔了它土地,還壟斷水源!!!

請問各位大大,在伊核問題上阿盟,歐盟,以色列,俄羅斯,中國的態度與立場如何 15

2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伊朗核問題,首先歐盟和以色列是肯定百分之一萬的反對伊朗擁有核**的,原因嘛版就是這兩股力量權的後台老闆是美國這個世界巡警;所以歐盟和以色列完全是看老大的臉色行事。而阿盟呢,對於這個問題還是有所保留的,因為伊朗和阿盟的成員國家同屬阿拉伯國家,有著相同的宗教信仰,所以他們的態度要溫和一些,畢竟是自己人;但最終他們的態度也要取決於美國和歐洲的一些大國,這些國家對伊拉克和利比亞的前車之鑑還是有所忌憚的。至於俄羅斯和中國的態度,我覺得再明顯不過了,現在世界上不但對伊朗沒有進行制裁而且有著大量的經貿合作和國防領域方面的合作的大概也就只剩下中俄了。

對於中俄來說,伊朗發展核**對我來說是沒有什麼威脅的;反而如果伊朗擁有了核**,那將極大的促進中亞地區的態勢發展,遏制以美國為首的北約集團的東擴勢力和計畫,攪亂美國的布局,為中俄的和平穩定發展贏得乙個有利的環境。從這些方面來說,中俄的積極介入對美國釋放的訊號就是你不能打伊朗,他是我們的好朋友,你打他我們就跟你翻臉。另外還要說的就是,雖然伊朗目前的軍事實力只是美國上世紀七十年代的水平,但伊朗畢竟不同於伊拉克和利比亞,這場戰爭我看至少十年之內是打不起來的!

伊朗為什麼仇恨以色列,為什麼伊朗這麼痛恨以色列?

第一,宗教問題,還是耶 路撒冷。以色列占領耶路撒冷。而伊朗自從伊斯蘭革命以後,完全宗教化,耶路撒冷被視為伊斯蘭教的聖城。第二,以色列對伊朗的打壓,包括伊核協定和 等等。因為以色列知道,在中東伊朗是其頭號大敵。因為伊朗擁有大量的飛彈和軍隊。而且,兩國雖然沒有接壤,但中間的伊拉克和敘利亞都因為戰亂而亂七...

伊朗跟以色列為什麼有那麼大仇恨

這個問題問得伊朗和以色列人都想打人。其實,歷史上伊朗和以色列關係非常 鐵 只是後來因為各種原因關係變得惡化。伊朗和以色列關係的演變 以色列的軍事力量比伊朗強,當時,以色列還曾對伊朗軍隊進行過培訓 訓練。當年,兩伊戰爭打了八年,以色列曾給過伊朗一定的軍事援助。以和伊走得如此近,主要是源於 的意識形態。...

美國和以色列的關係為什麼那麼好,美國為什麼和以色列關係好

美國為什麼對以色列格外照顧?以色列和美國是什麼關係?依靠在二戰中大賺了一筆,美國就一躍成為了當今世界的超級大國。為了擴大自己的霸權,美國這些年參與和挑動的戰爭數起,除了大國他不敢惹之外,以色列這個中東彈丸小國作為美國在中東地區最重要的盟友之一,美國和以色列的關係,一是錢,二是利。首先猶太人在美國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