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食品為什麼不能多吃,油炸食品吃多了影響健康,經常吃油炸食品的人,需要注意什麼?

2022-01-15 00:54:03 字數 3675 閱讀 1788

1樓:匿名使用者

新華網北京9月2日電(記者朱玉、周婷玉)衛生部1日公布《食品中丙烯醯胺的危險性評估》報告,並提醒居民改變吃油炸和高脂肪食品為主的飲食習慣,減少因丙烯醯胺可能導致的健康危害。這是繼今年4月衛生部發出警示公告後的再一次強調。

衛生部指出,我國食品汙染物監測網監測結果顯示,高溫加工的澱粉類食品,如油炸薯片和油炸薯條等食物中丙烯醯胺含量較高,而我國居民食用油炸食品較多,暴露量較大,存在著潛在危害。

為減少丙烯醯胺對人體健康的危害,衛生部建議居民盡量避免過度烹飪食品,如溫度過高或加熱時間太長,但又要保證做熟,以確保殺滅食品中的微生物,避免導致食源性疾病;同時還要平衡膳食,減少油炸和高脂肪食品的攝入,多吃水果和蔬菜。

此外,衛生部還建議食品生產加工企業,改進食品加工工藝和條件,研究減少食品中丙烯醯胺的可能途徑,**優化我國工業生產、家庭食品製作中食品配料、加工烹飪條件,探索降低乃至可能消除食品中丙烯醯胺的方法。(完)

衛生部採取措施降低丙烯醯胺可能對人體造成的危害

新華網北京9月2日電(記者朱玉、周婷玉)近日衛生部陸續接到社會各界關於油炸食品中丙烯醯胺安全性問題的諮詢。為減少丙烯醯胺對人體健康的影響,衛生部採取了以下措施:

首先衛生部完成了食品中丙烯醯胺檢測方法標準草案起草,目前正在進一步徵求專家意見。今年3月,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糧農組織食品新增劑聯合專家委員會發出丙烯醯胺能使動物致癌的警告後,衛生部高度重視,立即組織專家對丙烯醯胺進行了危險性評估並起草了相關檢測方法標準草案。

同時,衛生部也釋出了食品安全預警資訊,提醒消費者盡可能避免連續長時間或高溫烹飪澱粉類食品;提倡合理營養,平衡膳食,改變油炸和高脂肪食品為主的飲食習慣,減少因丙烯醯胺導致的危害。

另外,衛生部還將加強膳食中丙烯醯胺的監測與控制,開展膳食消費量評估,研究減少食品中丙烯醯胺的可能途徑,探索降低乃至可能消除食品中丙烯醯胺危害的方法。

動物試驗顯示,丙烯醯胺是已知的人類可能致癌物,儘管它對人體的致癌性還有待長期的流行病學觀察,但不能排除對人體致癌的可能。國際上對致癌物普遍採取控制措施,國際食品法典食品新增劑與汙染物委員會也已將丙烯醯胺列入制定食品汙染物限量標準的議程,我國也在參加此項工作。

2樓:

衛生部發布公告,建議國人盡可能避免連續長時間或高溫烹飪澱粉類食品;建議改變以油炸和高脂肪食品為主的飲食習慣,減少因攝入致癌物丙烯醯胺可能導致的健康危害。

衛生部食品汙染物監測網監測結果顯示,高溫加工的澱粉類食品(如油炸薯片和油炸薯條等)中丙烯醯胺含量較高,其中薯類油炸食品中丙烯醯胺平均含量高出穀類油炸食品4倍。我國居民食用油炸食品較多,暴露量較大,長期低劑量接觸有潛在危害。

公告稱,丙烯醯胺是一種化學物質,是生產聚丙烯醯胺的原料,可用於汙水淨化等工業用途。澱粉類食品在高溫(>120℃)烹調下容易產生丙烯醯胺。動物試驗結果顯示,丙烯醯胺是一種可能致癌物。

職業接觸人群的流行病學觀察表明,長期低劑量接觸丙烯醯胺會出現嗜睡、情緒和記憶改變、幻覺和震顫等症狀,伴隨末梢神經病(手套樣感覺、出汗和肌肉無力)。儘管丙烯醯胺對人體健康的影響還有待進一步研究,但此問題應引起關注。

3樓:饒友侯冬雪

油經過高溫會產生致癌物質,二是油炸的食物含油量多,人容易肥胖

4樓:鄢巧於安荷

油炸使食品中大量水分喪失,其他營養成分有的減少。

5樓:襲臨饒綺南

因為油炸食品中含有太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6樓:符念樊湘雲

1.油脂反覆高溫加熱會產生有毒有害物質。因為油脂反覆高溫加熱後,其中的不飽和脂肪酸經高溫加熱後所產生的聚合物——二聚體、三聚體,毒性較強。

大部分油炸、烤製食品,尤其是炸薯條中含有高濃度的丙烯醯胺,俗稱丙毒,是一種致癌物質。2.可以破壞食物的營養。

3使人肥胖3,血管老化沉積,3.是得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等多病的元凶,易使小孩性早熟,**老化加快。一次性多吃可一起打腦,神經等功能的傷害。

油炸食品為什麼不能多吃?

7樓:漫閱科技

很多人都喜歡吃炸豬排、炸雞腿、炸土豆條等油炸食品。油炸食品又香又脆,確實很好吃,但是從健康的角度來考慮,油炸食品不宜多吃。這是因為:

一、油炸食品不容易消化,多吃容易得胃病。高溫食品進入胃內會損傷胃黏膜而得胃炎。此外,油脂在高溫下會產生一種叫「丙烯酸」的物質,這種物質很難消化。

多吃油炸食物會感到胸口發悶發脹,甚至噁心、嘔吐,或者消化不良。二、食物油炸之前外表常常要裹上一層麵粉漿。在高溫下,麵粉中的維生素b1全被破壞掉了,所以長期吃油炸食品會發生維生素b1缺乏症。

三、油在高溫下反覆使用會產生一種致癌物質。不少家庭習慣把炸過食品的油存放起來,反覆使用,這種做法對身體是非常有害的。四、容易導致身體發胖。

正常情況下,一天膳食中由脂肪提供的熱能應該佔全天熱能總量的25%~30%。但是經常吃油炸食品的人,每天由脂肪提供的熱能明顯超過上述指標,因此很容易出現肥胖。

油炸食品吃多了影響健康,經常吃油炸食品的人,需要注意什麼?

8樓:十一維觀影

事實上,在不健康食品的排行中,油炸食品估計能夠排在前列。因為油炸會把低脂肪的糧食、蔬菜等食物轉變成高脂肪高熱量食物。而高脂肪高熱量食物是人們發胖的罪魁禍首,經常吃的話,很容易變成「三高人群」。

那麼,油炸食品吃多了會影響健康嗎?一起來看一下。

油炸食品的危害有哪些?

油炸食物在高溫的環境下產生各種化學反應,產生油脂氧化聚合物。經常吃的話,一旦你不注重鍛鍊身體或者每天的消耗小於攝入,那你的體重就會迅速飆公升,不用多久,你就可以體會一下當個大胖子是什麼感受了。到時候,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也都非常有可能找上你,甚至就連心臟也會承受高負荷的負擔。

除此之外,還有誘發癌症的可能。可以說,油炸食品真的是談之令人色變。

吃油炸食品的人需要注意什麼呢?

油炸食品危害這麼多,是不是就不能吃了呢?事實上,也不是說不能吃,只要採用正確的方法,還是可以吃的比較健康的。比如說,煎炸食物所選擇的油越穩定越好,油溫控制在170度左右最好,煎炸時間也控制在三分鐘左右為最好。

除此之外,吃油炸食品的同時,可以吃點清淡的蔬菜搭配,吃完之後喝杯酸奶。這樣才是吃油炸食品的正確方法。

實際上,油炸食品確實可以偶爾吃一吃,選擇合適的方法來吃也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傷害。不過有一點很重要,就算是採用正確的方法來吃油炸食品,也不宜多吃。

9樓:錢江**

愛吃油炸食品的人,如何吃得健康

10樓:落日星闌

吃油炸食品的時候,最好不要喝酒,本來就油膩,在酒精的作用下,會出現拉肚子的症狀。

11樓:農家小妹婉兒

經常吃油炸物的人要注意心腦血管疾病,油炸會使血液變得非常粘重。

12樓:嗨天天麻麻

油炸食品不可以吃的過多,吃完之後要多吃水果或者喝點酸奶助消化。

13樓:糖果罐

經常食用油炸食品的人一定要多喝水,通過喝水排除掉身體內的雜質。

14樓:落

油炸食品熱量很高,太過於油膩也不利於消化,盡量不要多吃。

15樓:小塔

常吃油炸食品記得多喝白水,減少油炸品對口腔及胃部的刺激,減少油的濃度。

16樓:小

經常吃油炸食品的人可以多吃梨,梨可以化解那些油汙高脂,讓血液更純。

我們這裡吃油炸食品,吃油炸食品的好處是什麼?

我們這裡吃油炸食品。這個問題我來回答。油炸食品吃了對身體沒有健康。盡量少吃油炸食品。多吃點蔬菜水果之類的。人身體有很大的幫助。吃那麼多的油炸食品。問題回答完畢謝謝。我們這裡吃油炸食品,油炸食品應該是什麼地方都會吃的,這個應該不會有什麼限制的,除非是本人自己不喜歡吃,才會不吃的,不然都會吃油炸食品的 ...

吃油炸食品有什麼好處?油炸食品有什麼好處?

吃油炸食品的時候可以發現,各種的油炸食品小吃是非常多的,首先就是油炸水果類的食物了,我們常吃的炸香蕉,士多啤梨酥,榴蓮酥,炸蘋果圈等食物都是屬於這型別的。還有就是油炸蔬菜類的食物,辣椒 韭菜 白菜 豆角 蘑菇等等的蔬菜,都是可以油炸之後吃的。我們比較常吃的就是 油炸熟食類食物了,比如時候大家常吃的炸...

油炸食品吃了有好處嗎?吃油炸食品有什麼好處?

吃油炸食品的時候可以發現,各種的油炸食品小吃是非常多的,首先就是油炸水果類的食物了,我們常吃的炸香蕉,士多啤梨酥,榴蓮酥,炸蘋果圈等食物都是屬於這型別的。還有就是油炸蔬菜類的食物,辣椒 韭菜 白菜 豆角 蘑菇等等的蔬菜,都是可以油炸之後吃的。我們比較常吃的就是 油炸熟食類食物了,比如時候大家常吃的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