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酒對身體有害嗎

2022-01-15 00:54:04 字數 4074 閱讀 7219

1樓:母安春堯嬡

有害,酒喝多了很傷肝的,適量是對人體有好處的

2樓:揚瑞靈竺莞

少量飲酒起到活血的作用但是長時間飲酒就不好了,因為我沒喝的酒,酒精是在胃裡被吸收的上海的首先就是胃,吸收進入血液的酒精和血液一塊又流入肝臟,容易引起一些肝病(酒精肝)。如果血液裡長時間酒精太多,酒精回事血液裡脂肪向血管壁沉澱使血管壁變厚彈性減弱,同時血管壁變厚引起動脈硬化等,管腔就變小引起高血壓。

3樓:丁瓊華慄圖

不管什麼事情沒有絕對的好和壞..每件事情都是相對的..就拿你這個來說:經常喝酒對身體有害嗎?

我個人覺得經常喝酒也沒有什麼不好..只要你每次喝的酒適當就可以..做什麼事情都要有"尺度;...古人有語:適可而止.

4樓:畢承教望錦

你會認為

你喝了很多酒精而會高興嗎?

當然不會

酒喝多了對身體無益

有害身體.

正如前面的朋友所說,對胃不好

不僅僅如此

對身體其他部位都有很大的弊處

而喝一點

也不是很好

每天都喝一點

好處在於暖暖身子

別的也沒什麼

,再說每天一點

難保以後自己的酒量不會提公升,就像吸菸,到了後來還會像先前那樣一天只吸一根嗎?

所以還是少喝為好

5樓:枝睿博聶茗

有害,因為酒裡面有很多不好的生物,不如說酒精,等很多東西

還會導致人生病

6樓:進瑩理翼

酒的主要成份是酒精,化學名叫乙醇。乙醇進入人體,能產生多方面的破壞作用。\n  1、血液中的乙醇濃度達到0.

05%時,酒精的作用開始顯露,出現興奮和欣快感;當血中乙醇濃度達到0.1%時,人就會失去自製能力。如達到0.

2%時,人已到了酩酊大醉的地步;達到0.4%時,人就可失去知覺,昏迷不醒,甚至有生命危險。\n  2、酒精對人的損害,最重要的是中樞神經系統。

它使神經系統從興奮到高度的抑制,嚴重地破壞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過量的飲酒就是損害肝臟。慢性酒精中毒,則可導致酒精性肝硬化。

\n  此外慢性酒精中毒,對身體還有多方面的損害。如可導致多發性神經炎、心肌病變、腦病變、造血功能障礙、胰腺炎、胃炎和潰瘍病等,還可使高血壓病的發病率公升高。還有人注意到,長期大量飲酒,能危害生殖細胞,導致後代的智力低下。

常飲酒的人喉癌及消化道癌發病率明顯增加。

7樓:童修美饒蕊

這個倒不一定,要看你喝多少。據報道,用餐時喝一口啤酒對人體是有好處的。因為啤酒花含有那個什麼(看太久我忘了),它對人體的胃有那個什麼(我忘了)的好處。

o(∩_∩)o~好抱歉,看太久都忘光了。但主要是不能多喝,啤酒不能冰凍的。酒喝多的話會麻痺神經,這個婦孺皆知,經常喝而且量很多的話會損傷脾胃和腦神經,破壞人體正常細胞等。

凡事都有個度,過了這個度就會有所傷害。

8樓:欒朝雨冷杏

經常喝酒要分2種情況了.1.經常喝一點點的酒~這樣可以舒脛活脈~健康~....2

要是經常大量酗酒那對身體有害~

9樓:瀧薇中敬

科學地說,要喝酒的話,其實一天那麼一小杯,對身體最好了。喝多了絕對不好,傷肝,誰都知道。

如果為了攀比什麼、消磨什麼而去喝酒、酗酒,那就失去了酒的意義了。

10樓:魚仁戲壬

如果是大量的話

那就一定會有害

如果每天喝適量的話

那不會有害

對身體還有一定的幫助

11樓:汗嘉音初睿

經常適量喝酒是對身體有好處的~~舒筋活血~去風安勞!不易空腹喝酒不易爆飲!

12樓:冉豔蕊尚杉

喝酒有害也有利,但是要注意適量,負責有時就會酒精中毒,嚴重的話會導致死亡!

13樓:慈嫣然卓燎

大量飲酒對身體有害,特別是烈性酒對人體有較強的刺激。因為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它除能產生一些熱能外再無其他營養物質。飲酒後酒精會迅速被人體腸胃吸收而達到全身各個器官。

大量飲酒會醉酒,受影響最大的是大腦,因此會出現頭暈、多話、嗜睡,甚至神志不清、亂打亂鬧,嚴重的還會酒精中毒。肝臟要解酒精的毒性會對肝臟造成損害。大量的酒精進入胃中會造成胃黏膜的損傷,同時其他器官如心臟,也會受到影響

14樓:翁凱唱昔麗

每天一點點對身體是有益的,多喝就不行了,更不能喝醉,特傷肝。不是有句話說:借酒澆愁愁更愁麼?傷心就要自己尋找快樂,而不是傷害自己。

15樓:霜如波畢強

盡量的少喝點!多喝肯定有害,如果可能不要乙個人喝悶酒,這樣對身體的傷害比較大。

16樓:路雅容佼釗

酒對人的心腦血管有一定的好處,所以可以偶爾喝點兒,對身體有好處,但是經常喝酒就不好,畢竟人終究不是以酒為飲的,喝的太多了還會使神經暫時麻痺...所以盡量少喝酒吧以後

17樓:布適汲秉

少喝點是沒有什麼事的

但是多喝酒就對脾和胃都不好的

記得+分哦

18樓:宗芷雲襲晉

危險性男性女

性對身體和情

緒的常見影

響低危險性

每天每天

增加放鬆程

度有理智的喝酒

≤1.5瓶啤酒

≤半瓶啤酒

減少心臟病的危險

中等危險性

每天每天

乏力,失眠,血壓公升高,

有害的喝酒

2~2.5瓶啤酒

1~1.5瓶啤酒

動作不協

調,憂鬱或緊張,

考慮問題不

清楚,陽痿,

開車或開機

器容易出危險

高度危險性

每天每天

除上述損害之外

,可損害

危險的喝酒

≥3瓶啤酒≥2瓶

啤酒大腦,產生軀體依賴、

記憶喪失和肝臟

疾病少喝酒會得到哪些好處

身體方面

酒後無身體不適

睡眠良好

精力更充沛

減少體重

記憶力更

好體形更優美

傷害自己和他人的危險性減少

患高血壓、肝損害、

大腦損害和癌症的危險性減低

心理方面

情緒改善

與家人吵架減少

減少駕車危險

其他方面

省錢減少喝酒的具體行動計畫

1.定目標

:您應該將酒量控制在什麼水平以下?

喝酒的量

喝酒的次數男性

≤2瓶啤酒每

周5次女性≤

1瓶啤酒每週

5次孕婦

≤半瓶啤酒

每週2~3次

患者不喝酒

每週0次

有酒依賴者

不喝酒每週

0次2.採取行動:如何把酒量減少到上述目標水平?喝酒以前先吃飯。

喝酒以前先用無酒飲料解渴。每喝一杯酒以前先喝一杯無酒飲料。改喝含酒精量低的啤酒。每口少喝一點。喝酒時安排些其他活動或工作。

無聊或緊張時用鍛鍊身體來取代喝酒。培養業餘愛好,如釣魚、照相、社交、鍛鍊。避免下班後去酒館。

盡可能避免或減少與大量喝酒的朋友在一起。如遇別人勸酒,您可以說:「醫生告訴我要少喝酒。」

19樓:剛梅花嬴冬

每天喝不超過2兩(50度白酒)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多了就起反作用了,我就喝的不少,酒精肝,轉胺酶過高,義務獻血人都不要,戒了大半年了還是獻不了,醫生說最少得養個1、2年的才能養好,可我現在還喝著呢,沒辦法人在江湖走哪能不喝酒啊,來大家走乙個,幹~

20樓:暢季暴天

酒逢知己千杯少,每天一兩是最好。多了頭昏眼又花,脾氣不好還罵媽,酒精傷肝又傷胃,過量幹啥啥不對,害了自己害社會,奉勸各位愛酒者,有酒千萬別喝醉。

21樓:乜靈波緱熙

中醫學裡是不忌酒的,好多藥還需要酒做藥引子,但是酒這個東西少喝舒筋活血,促進新陳代謝,但是多喝則會給胃肝等內臟帶來很大的負擔,建議還是酌情飲用,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少喝酒活血,多喝酒傷身。每天少量飲酒對身體有一些好處,但每次都喝高就會對身體產生特別大的危害,尤其是對消化道 肝臟的損傷最為嚴重,長期如此會大大增加患上肝硬化和脂肪肝的可能性。經常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經常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現代生活的工作壓力無疑是巨大的,每個人的肩膀上都揹負著責任,壓力的人喘不...

喝酒對身體有害嗎 如題謝謝了,經常喝酒對身體有害嗎?如題 謝謝了

喝酒對身體既有害處又有益處,先說益處,在以前的時候,做手術病人都會很痛,但是其中乙個病人喝了酒就去做手術,已經被麻醉了,所以不感覺痛,因此華佗就研究出了麻醉,但說害處,還是不小的,有的人因為喝酒後會對朋友說出很傷感情的話,或者做出大膽的事情,甚至有人因為酒後開車而發生事故哦,但酒並不是不能喝,喝也要...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處嗎

那是肯定有害的挖 會發胖的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處嗎?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芝加哥訊息 據美國哈佛大學一項最新研究表明 十幾歲的女孩喝碳酸水 尤其是可樂 很有可能導致骨折。哈佛醫學院副教授格萊斯 威斯哈克稱 常喝碳酸水的女孩往往不願意喝牛奶 而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骨頭生長所必須的鈣。威斯哈克同時還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