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跟以色列為什麼有那麼大仇恨

2021-09-06 22:16:00 字數 674 閱讀 6855

1樓:讀書文史

這個問題問得伊朗和以色列人都想打人。

其實,歷史上伊朗和以色列關係非常“鐵”,只是後來因為各種原因關係變得惡化。

伊朗和以色列關係的演變:

以色列的軍事力量比伊朗強,當時,以色列還曾對伊朗軍隊進行過培訓、訓練。當年,兩伊戰爭打了八年,以色列曾給過伊朗一定的軍事援助。

以和伊走得如此近,主要是源於**的意識形態。

但是,這種以好哥們相稱的“鐵”關係並沒有持續太久,2023年,伊朗伊斯蘭革命的爆發,伊朗跟以色列的軍事合作關係被終止。之後,美國又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更是使

伊和以的關係更為惡化。

伊朗伊斯蘭革命為何對兩國關係的影響如此大?

2樓:帥

基本原因在於宗教紛爭,實質是意識形態的自我綁架,其次是爭奪中東地區的控制權。

3樓:匿名使用者

以色列和伊朗最初的矛盾**於耶路撒冷,兩國都認為耶路撒冷是他們的“聖城”。後來中東鉅變,美國偏袒以色列,伊朗與美國結仇,也以為以色列是美國的棋子,從而徹底反目。

4樓:小

伊朗被以色列入侵呀,造成了很大的一個問題呀,這樣的話戰亂不斷,導致他們很懟視。

5樓:在堯王宮睡不醒的冬天

這算啥,人和人之間的仇恨才最深

伊朗為什麼仇恨以色列,為什麼伊朗這麼痛恨以色列?

第一,宗教問題,還是耶 路撒冷。以色列占領耶路撒冷。而伊朗自從伊斯蘭革命以後,完全宗教化,耶路撒冷被視為伊斯蘭教的聖城。第二,以色列對伊朗的打壓,包括伊核協定和 等等。因為以色列知道,在中東伊朗是其頭號大敵。因為伊朗擁有大量的飛彈和軍隊。而且,兩國雖然沒有接壤,但中間的伊拉克和敘利亞都因為戰亂而亂七...

吳用跟諸葛亮同樣都是軍師,為什麼差距那麼大

三 起到的作用不同吳用是一百單八將當中的智多星,他在為梁山招攬人才這一方面做出了比較大的貢獻,但是仔細看一看,吳用在招攬人才時所用的計策大部分都是坑蒙拐騙,而且在後期梁山和朝廷爆發衝突的時候,吳用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很大的用處的。再反觀諸葛亮是蜀漢的軍師,一把羽毛扇指點江山,迅速的幫助劉備從乙個默默無聞...

為什麼lv的logo要做那麼大

對於自己品牌的自信,也有這一點炫耀的意思在之中。做的大才會顯得顯眼,可能有那麼一種炫耀的成分。loge做的大不僅僅是品牌文化的體現,代表的更加是一種自信,以及優越感。這樣顯得大氣,讓人比較有優越感,使人更加的自信。為什麼lv的logo要做那麼大的原因不是很好理解嗎?我這個可是lv也,這麼大標誌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