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港口為什麼給印度

2021-10-04 19:32:51 字數 1434 閱讀 3765

1樓:埋了吧汰小要飯

最近印度伊朗兩國簽訂了多項合作協議,其中包括了一項為印度租借伊朗的恰巴哈爾港。

恰巴哈爾港地處伊朗東南的錫斯坦和俾路支斯坦省,是伊朗唯一的大洋港口。印度早在十幾年前起就準備要租借這個港口 。印度這麼想要控制伊朗的這個港口有兩個原因,第乙個就是可以節約運輸成本,通過恰巴哈爾港可以使印度的海運路程最少縮短800公里。

另乙個原因就是可以避免印巴之間因為領土問題而引發爭端,因為原來印度的海運必須通過巴基斯坦的港口。

而從伊朗的角度來看,近日美國對伊朗實施了有史以來最嚴厲的經濟封鎖和制裁,導致很多國家已經減少從伊朗進口的石油量,使伊朗的經濟不斷下降,而印度是少數能不受美國控制的,且能與伊朗進行經濟**往來的國家之一。這一港口的建成,使印度一躍成為伊朗的第二石油進口國,更加強化了兩國經濟**往來,而且這一港口也讓伊朗成為鏈結中亞到印度洋的商業新通道。是伊朗能減緩對美國經濟制裁的壓力。

恰巴哈爾港對伊朗和印度兩國的重要性不僅體現在石油運輸帶來的巨大經濟利益。而且還體現著在軍事戰略方面的巨大作用。對印度來說,印軍目前正在大力發展海軍,為控制印度洋做準備,而且恰巴哈爾港位於巴基斯坦背後,如果印度**駐紮於這裡,可以對巴基斯坦海岸進行戰略封鎖。

對伊朗來說,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可能不僅僅侷限與經濟上,甚至可能是軍事上的。印度的軍事部署可以從側面保護伊朗的安全。

總結來說,伊朗將港**給印度一方面是出於利益的考慮,港口帶來的巨大經濟利益能減緩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封鎖所帶來的壓力,而另一方面伊朗目前遭受美國制裁,可能上公升到軍事上,印度在港口駐紮**可以保護伊朗的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是為了自身的利益,不管從金錢還是地區局勢。

3樓:多肉

可能就是為了讓印度對抗巴基斯坦吧。

4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相對來說之所以給印度,那麼也是特別無奈,畢竟他們已經被制裁了。

5樓:一目了然老師

這種情況一般是形勢所迫,不一定是自願行為。

6樓:葉曉楓

因為這是無可奈何的舉動,應該是被逼著給了印度。

7樓:zpfly飛

伊朗港口給印度是處於戰略考慮,目的是利益最大化。

8樓:個非凡哥

伊朗港口之所以給印度,還是想牽制其他的國家。

9樓:假蘇更生

這個並不是他們自願的,可能也是出於自己****的考慮。

10樓:森林狼

恰巴哈爾港如果與瓜達爾港聯通不是更好嗎?

伊朗為什麼仇恨以色列,為什麼伊朗這麼痛恨以色列?

第一,宗教問題,還是耶 路撒冷。以色列占領耶路撒冷。而伊朗自從伊斯蘭革命以後,完全宗教化,耶路撒冷被視為伊斯蘭教的聖城。第二,以色列對伊朗的打壓,包括伊核協定和 等等。因為以色列知道,在中東伊朗是其頭號大敵。因為伊朗擁有大量的飛彈和軍隊。而且,兩國雖然沒有接壤,但中間的伊拉克和敘利亞都因為戰亂而亂七...

伊朗為什麼被中東國家敵視,伊朗在中東為什麼被孤立

阿拉伯人和猶太人,雖然有著共同的祖先,但是經過幾千年的歷史歲月,成了不共戴天的仇人,不能不叫人唏噓。其實在阿拉伯世界,不光伊朗,阿拉伯世界所有的成員對以色列都持敵視態度。以色列建國第二天,阿拉伯人就發動了中東戰爭,必欲除之而後快,究其原因,乙個是宗教原因,乙個是地緣政治原因。宗教原因很明確,伊斯蘭教...

為什麼伊朗人穿西裝不打領帶,為什麼伊朗人穿西裝不打領帶?

不是copy伊朗人穿西裝不打領帶,bai而是內嘉 德不打du領帶。內嘉德不打領帶是因為他是乙個zhi 平民 他dao執行的是親民路線,據說他上下班都是自己開車,至今沒有扳道 府,還在他當德黑蘭市長的破房子裡。要不,他的支援率怎麼那麼高!同意樓上 內賈德有個性啊 幾次都說要把以色列從地圖上除去 有點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