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館裝修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初練瑜伽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2-01-14 22:00:14 字數 4903 閱讀 7571

1樓:朗閣設計網

隨著現代人對高品質的健康生活越來越重視,瑜伽市場的前景也較為樂觀,很多人都想投資這個行業,但也有很多瑜伽館老闆在裝修時,只考慮顏值,沒有考慮空間和實用性。那麼我們在裝修瑜伽館時,應該要注意哪些呢?

1、瑜伽室的空間規劃。瑜伽室也分為大教室和小教室、私教房、洽談區。瑜伽館當有會員參觀的時候,拉開門一兩眼也就看完了,沒法給會員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2、裝飾品擺放的重要性。瑜伽室是女性塑造形體、塑造美的地方,因此鏡子就是他們用來欣賞自己的工具,但是鏡子的擺放也是有方法的,建議不要安裝過多,多了就會影響室內的美感。

3、裝修材料。瑜伽室裝修建議用健康環保的裝修材料,打造綠色、節能、科學、健康的裝修環境,在乙個這樣的環境中,不管是瑜伽老師還是顧客,都是非常利於身心健康發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在瑜伽館裝修設計衛浴空間是沒有窗子的。大家知道,瑜伽館設計對於衛浴空間,窗子的採光功用並不重要,其重點在於通風透氣。所以瑜伽館設計在裝修時通風透氣的問題如何解決好要動些腦筋。

2、在實際操作中需要注意的問題是,雖然現在衛浴裝修中使用的顏色五花八門,但在瑜伽會所設計中我們還是推薦色彩淡雅、明麗、柔和,盡量不要用灰暗的顏色。

3、會所裝修中照明,一般柔和的亮度就足夠了,不需要布太多的燈。

4、鏡子是不可少的必需品,一定不可忽略的還有最好在鏡子下加個隔板,放吹風筒、護手霜、梳子等必備物品。

5、地磚一定要防滑,地漏最好加濾網設計,以防堵塞。

6、在適當位置做幾個花架,擺幾盆鮮花或盆景,幽香四溢、情趣盤然;也可掛幾幅藝術畫,讓人貫心悅目,文化氛圍凸顯。

7、瑜伽館裝修施工注意事項

(1)地面防水,防水做不好的話後患連連。

(2)隱蔽工程中的管線,檢查管線的介面處是否漏水。

(3)馬捅排汙管的密封,這裡做不好會出現漏水、反味等問題。

3樓:有其屋裝修網

一、瑜伽會所裝修設計要點

1、瑜伽會所環境的營建

在全體氣氛的營建上,大都以簡潔明亮,為主題。在會所裝修前要確定會所所服務的物件,是青春永駐還是舒適安康?但大都選用木本性與白色作為主體基調。

在室內空間方式上、選用了簡練而一致的規劃方法,當然,又不失本會所的個性化設計,主要表現會所設計整體的天然氣息和人文精神。

2、瑜伽會所的空間構造

瑜伽養生會所的各種功能區要進行合理安排,無論是室內大廳、同享空間、演藝大廳還是歇息大廳等,都要經過空間的功用散布的流線聯絡來安排,並經過不一樣的家私擺設和燈火改變加以區別,要充分顯示空間的深度。空間立體柱式、玻璃門間隔要通透,開敞,進行圍合,使室內空間既切割又具有必定的聯絡。還有就是燈光要選用暖色調,天然光,富麗高雅,氣宇特殊,給人以虛幻的意境。

3、瑜伽會所設計理念要以「健康、休閒」為主

瑜伽館裝修選用材料要以無毒、無害,契合環保需求的「綠色材料」來維護客戶的健康。盡可能的使用修建空間的方式,來營建調和、閒適、舒服、安靜的休閒環境,給大家表現家的溫馨感。當然,確保足夠、亮堂的天然採光,引進野外天然景觀,發明輕鬆明快的視覺環境也是相當必要的。

二、瑜伽館裝飾設計要點

瑜伽館的裝修設計是不可以脫離現代情調的,在乙個簡單古樸的房間裡做瑜伽是沒有什麼感覺的。但是,我們不可能每個月都裝修瑜伽館,所以就應該在空間上下工夫。

1、在瑜伽館屏風和隔斷之間設計活動裝飾畫框,通過更換**,給瑜伽館顧客以新穎之感。

2、在鏡子前面設計精巧的裝飾臺,可隨時改變擺設,讓細小的點綴增添光彩。但不要按照美髮店的裝潢方式來裝飾瑜伽館的鏡子,美髮院的鏡子是美髮師工作的工具,也是顧客欣賞自己的工具,缺少它,瑜伽老師和顧客都會感到不方便。但在瑜伽館,鏡子不要安裝過多,多了就會顯的笨拙、土氣。

3、在天花板上設計一些燈箱,宣傳瑜伽知識,這是因為顧客在做瑜伽的時候,臉是朝上的,這樣可以邊做瑜伽邊欣賞廣告,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屏風和隔斷的設計應考慮可移動性,如果能再配備燈光,個性的化妝品點綴,具有現代感的流行線條等,就會給顧客一種美的享受。

初練瑜伽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4樓:佩佩佩佩佩玖

1、不要空腹做瑜珈

在飯後做瑜珈會有礙瑜珈練習的進行,為了讓身體可以彎曲到指定的瑜珈姿勢,最好空腹進行。最好是在瑜珈前的一的小時以前用餐完畢,但如果來不及在乙個小時前用餐但又很餓時,可以在瑜珈前的二十分鐘吃一根香蕉,既能夠抵擋飢餓感又不會消化不良。

2、提早抵達瑜珈教室

盡量在開始上課前十分鐘抵達教室,以免有一些報名資料需要填寫,或是可以詢問瑜珈老師一些相關的問題。提早抵達也可以讓你有充分的時間熟悉環境,和瑜珈老師聊天,讓老師可以更了解你的狀況。

3、尋找適合自己的瑜伽型別

瑜伽分很多種,並不是每一種瑜伽都適合你。每個瑜伽館都提供一定的免費體驗課程。你可以先體驗一下,再做決定。

拓展資料

禁忌一: 情緒波動不宜練習瑜伽。瑜伽屬於身心靈都要配合的運動,如果生氣、焦慮、緊張的情況下,肌肉群緊繃,最好不要練習瑜伽,以免受傷,只有在肌肉柔軟的情況下練習瑜伽,才能更加健康安全。

禁忌二: 上幾節課後,覺得關節及肌腱痠痛,可能不適合練瑜伽。有些人天生身體的柔軟度就不好,而瑜伽則是訓練身體的柔軟度與肌力的延展,如果每次練完瑜伽之後,就出現關節疼痛或是肌腱發炎的情況,可能本身身體柔軟度不夠,不適合瑜伽動作。

禁忌三: 骨質疏鬆症者,練習要小心。有些瑜伽的動作必須用手或腳等肢體支撐身體的重量,如果有骨質疏鬆症,很可能因為核心肌群的力量沒有訓練好,以致手肘支撐的時候,不小心骨折。

禁忌四: 眼壓過高、高度近視眼,不建議頭下腳上的倒立動作。前彎或倒立,會增加眼壓,因此原本就有眼壓過高、高度近視的人,不建議練習瑜伽。

禁忌五: 身體狀況不佳、大病初癒、骨折初期不宜練習瑜伽。瑜伽需要身體狀況良好的情況下,才能達到鍛鍊身體機能及肌群的功效,如果身體狀況不好,肌肉、關節、韌帶無法發揮力量,練習瑜伽的時候,就很容易受傷。

禁忌六: 癲癇、大腦皮質受損。瑜伽許多動作會牽扯伸展到頸部,而如果有癲癇或是大腦皮質受損者,前彎後仰按摩頸部的伸展,就可能誘發癲癇發作。

禁忌七: 有血液凝固疾病 血液凝固病者,避免練習瑜伽。瑜伽的動作需要擺位、肢體伸展扭轉,過程中可能導致末梢血流減少,更容易導致血液凝固嚴重,引發心臟血管疾病。

5樓:猴子酒

1.對練習者的飲食沒有特別規定。可以將胃的一半裝食物,四分之一存水,其餘四分之一保持空缺,即吃得不要太飽,以免感到沉重和懶散。

練瑜伽前後乙個小時內不要用餐,飯後兩個小時內盡量避免練習;

2.手術後半年和女性生理期不宜練高難度動作;

3.高血壓、哮喘病患者和孕婦只做簡單動作;

4.以赤腳為好,穿著寬鬆、舒適,以便身體能自由活動;

5.不宜在過硬的地板或太軟的床上進行練習,練習時應在地上鋪一條墊子;

6.如果在保持某一姿勢時,感到體力不支或發生痙攣,應立即收功,加以按摩;

7.宜在安寧、通風良好的房間內練習。室內空氣要新鮮,可以自由吸入氧氣。

也可以在室外練習,但環境要愉快,比如花園,不要在大風、寒冷或不潔的、有菸味的空氣中練習。不要在靠近家具、火爐或妨礙練習的任何場所練習,以免發生意外,尤其在做頭手倒立時,不要在電風扇下練習;

8.做練習時,睜著眼閉著眼都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體內所產生的感覺上;

9.可能的話,排除大小便,減輕負擔;

10.量力而行,不可逞強,動作緩慢,不可驟然用力,不要刻意追求「標準」。當你伸展到自己能承受的最大程度時,就是做正確了。

暖身很重要。不要一開始就做高難度的動作,以免造成運動傷害。最好先做一些瑜伽暖身動作,可在開始鍛鍊之前,先步行5分鐘,或者爬樓梯,讓全身充分活動開。

循序漸進,避免身體受到驚嚇。練習時心情盡量放鬆,可容許身體一點點痠痛,但不要過度用力或勉強做動作;

11.練習時不要大笑或說話,要專注地呼吸。保持有規律、較深沉的呼吸,這有助身體放鬆;

12.最好能每天練習,做完乙個完整瑜伽動作後,記得躺下來攤屍式大休息;

13.做每個姿勢時,堅持5次完整的呼吸時間,保證你的吸入和撥出的長度相等。做這一系列動作時都用一條腿先做,然後再換另條腿,彎曲然後放鬆,深深地呼吸。如果你還想要做,可以重複;

14.要想把平衡做得更容易,你可以在地板上找乙個點,大約在你前面3~4腳的地方。眼睛放鬆,當你慢慢來進入位置時,集中注意在那個點上,保持平衡姿勢並且深深地呼吸;

15.每個星期保證鍛鍊3~4次。儘管許多的動作看起來簡單,但是一些姿勢,特別是平衡動作,對乙個初學者來說還是不容易的,因此不要害怕這些動作,及時修正你的計畫。

6樓:csk陳思坤

緩慢的完成動作,防止肌肉被拉傷。練習時注意力集中用心去體會身體伸展時產生的感覺,這樣才能達到身體和精神的放鬆。完成每個姿勢時必須靜止不動,保持此姿勢做調息,不要勉強,不要急於求成。

做任何姿勢都要順其自然,特別是初學者,不要一味去講求到位,做到自己最大限度即可。

嘉莉瑜伽學院讓你舉止更優雅,內心更從容。

瑜伽館裝修設計要點有哪些?

7樓:名設網公裝設計

1、瑜伽館環境的營建

在全體氣氛的營建上,大都以簡潔明亮,為主題。在會所裝修前要確定所服務的物件,是青春永駐還是舒適安康?但大都選用木本性與白色作為主體基調。

在室內空間方式上、選用了簡練而一致的規劃方法,當然,又不失本會所的個性化設計,主要表現會所設計整體的天然氣息和人文精神。

2、瑜伽館的空間構造

瑜伽館的各種功能區要進行合理安排,無論是室內大廳、同享空間、演藝大廳還是歇息大廳等,都要經過空間的功用散布的流線聯絡來安排,並經過不一樣的家私擺設和燈火改變加以區別,要充分顯示空間的深度。空間立體柱式、玻璃門間隔要通透,開敞,進行圍合,使室內空間既切割又具有必定的聯絡。還有就是燈光要選用暖色調,天然光,富麗高雅,氣宇特殊,給人以虛幻的意境。

3、瑜伽館設計理念要以「健康、休閒」為主

瑜伽館裝修選用材料要以無毒、無害,契合環保需求的「綠色材料」來維護客戶的健康。盡可能的使用修建空間的方式,來營建調和、閒適、舒服、安靜的休閒環境,給大家表現家的溫馨感。當然,確保足夠、亮堂的天然採光,引進野外天然景觀,發明輕鬆明快的視覺環境也是相當必要的。

初練氣功有哪些注意事項?初練氣功者有哪些注意事項

第一步是調心,就是調整 控制意識思維活動。其基本要求是排除私心雜念,做到 清心寡慾 以達到入靜狀態。練功時必須選擇乙個清淨的環境,時間和地點固定。先排淨二便,再寬衣解帶,以免影響入靜。所謂入靜,就是通過意守的方法,變 胡思亂想 為 靜思專想 再進一步做到 無思無想,恬靜愉快,悠然自得 這是動中求靜的...

在裝修中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裝修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新房裝修注意6點 1 先設計好房屋風格 2 硬裝要確定好再裝 3 客廳裝修要考慮家具 家電擺放位置 4 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 5 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台插座 6 陽台 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家裡裝修應該注意這些問題 1.購買燈具時,盡量選用玻璃 不鏽鋼或是銅製材料的,最好不要選用鍍層...

裝修房子注意事項,裝修房子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承重牆不能砸 封陽台的材料一定要好 注意隱蔽工程施工。新房裝飾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僅需要花費的大量的時間和金錢,並且大家在裝修時還需要很多的事項,才能確保裝修的品質。裝修的步是主體改造,大家在打牆前一定要先了解室內哪些是承重牆,承重牆是不能砸的,否則會造成安全隱患。另外,大家還應合理的安排砸牆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