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要注意什麼

2021-04-27 21:10:38 字數 5235 閱讀 5277

1樓:齊家網

我這裡給你說一說泥工階段注意的事項都有哪些吧! 1、水泥超過出廠期三回個月就不答能用了   2、不同品種、標號的水泥不能混用   3、黃砂一定要用河砂,用嘴嘗味道就知道了   4、牆地磚要浸水兩小時以上,陰乾後才能貼   5、牆地磚寧可多買幾片,不要少買,否則容易出現色差   6、一面牆上不能有兩排非整磚   7、擦縫完成後要立即對瓷磚進行清理   8、地面貼大理石(淺色),石材背面要做防水   9、陽角處要割45度角   10、地磚要向地漏處傾斜,否則容易積水   11、牆磚碰到管道口要採用套割的形式,這樣看起來還是整塊的磚   12、地面大理石宜幹鋪   13、地磚一定要耐髒,防滑,不要光為了好看   14、亞光瓷磚難清理   15、陽台地磚要注意排水方向

2樓:大鬍子說房

新房裝bai修注意6點:1、先設計好房du屋風格;

zhi2、硬裝要確定dao

好再裝;3、客廳裝修專要考慮家具屬、家電擺放位置;4、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5、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台插座;6、陽台、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

3樓:a裝修必修課

加強審美效果,並提高其功能、經濟價值和社會效益,並以環保為設計理念。完美的裝飾應與客體的功能緊密結合,適應製作工藝,發揮物質材料的效能,並具有良好的藝術效果。

裝修注意事項有什麼呢?

4樓:齊家網

室內裝修注意事

項及細節要保持協調性 現代室內裝修注意事項及細節有哪些內容比較吸引人呢?一般來說在做房子裝修之時,除了慎重的選擇裝修風格以外,同時也更加需要注意協調與一致,如此一來才能夠保持房子內部顯得統一與舒適性,如客廳裝修注意事項及細節多數還是從客廳整體協調性來做準備,如顏色與顏色之間的搭配選擇,又如沙發與茶几的搭配選擇。這些影響因素是室內裝修注意事項及細節中最不能夠缺少的事情,需要引起人們的謹慎以及注意的地方。

室內裝修注意事項及細節需吧檯設計 現代室內裝修注意事項及細節有哪些內容值得人們關注的?現在隨著人們對於休閒娛樂注重與品位的提公升,許多的家庭都會特意的設計乙個吧檯,以便能夠讓自己能夠在空閒之時有乙個可以享樂休閒的體驗,而這乙份體驗是我們一直所追求的,因此在室內裝修注意事項及細節中對於吧檯的設計也是一件特別重要的事情,如吧檯高度需適宜,同時吧檯的材料選擇可以使用木質材料,在經過打磨上色後,便能夠使得吧檯顯得品味十足。 室內裝修注意事項及細節需要做好衛生間的搭配 在人們準備做衛生間裝修的時候,人們更多的是選擇衛生間搭配的選擇與注意事項,也許在很多人對於裝修這方面還不是很理解的人們的眼中做好這方面的工作其實並非容易的事情,特別是對於衛生間內部的顏色選用更是人們注重的地方,且更是必不可少的,如選擇夢幻藍色,能夠讓你的心情突然間變得舒適與愜意,又例如選擇素淨白色,能夠讓你得以感覺到雅潔與安寧。

其實室內裝修注意事項及細節方面,要考慮到衛生間的搭配問題,如果搭配得不和則就會影響到沖涼者的心情。 室內裝修注意事項及細節中也需要做好臥室家具搭配 由於現代家庭中比較講究簡約與時尚,很多時候都是比較注重於房子內部搭配問題,其中在家具搭配這方面也更是不可忽視的重點,在乾淨與舒爽以及明淨的環境中,好的家具能夠突顯出一種高雅生活情調,一般如果選用現代家具則是非常不錯的選擇,輪廓分明的家具以及流暢時尚的線條家具設計讓你的臥室平添幾分溫馨與浪漫。 因此,室內裝修注意事項及細節中需要注意多個方面的問題,如此,才能夠讓自己的居住環境變得更美好與溫馨以及浪漫。

另外還有就裝修過程之中,也可以適當的參考一下房子設計師的意見,特別是針對於裝修之時的材料選擇這方面也更是必不可少的事情。

5樓:大鬍子說房

新房裝修注意6點:1、先設計好房屋風格;2、硬裝要確定好再裝;3、客廳裝修要考慮家具、家電擺放位置;4、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5、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台插座;6、陽台、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

6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水電

改造的步驟:

1、水電定位

水電改造的第一步是水電定位,也就是根據使用者的需要定出全屋開關插座的位置和水路介面的位置,水電工要根據開關、插座、水龍頭的位置按圖把線路走向給使用者 講清楚。而且要注意「水走天、電走地」原則,即水管走天棚,強、弱電盡量走地面,且強、弱電之間不能互相交叉及平行距離大於30釐公尺。

2、線路設計

插座、開關、燈具的電氣線路設計要考慮室內空間的可變性,為可能的不同空間使用狀況做準備,減少部分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的再規劃設計的障礙,例如,書桌、裝飾櫃、電器裝置的移動對用電、用水的影響,同時要注意新埋線和換線的**是不一樣的。

3、打槽定位

水電定位之後,接下來就是打槽了。好的打槽師傅打出的槽基本是一條直線,而且槽邊基本沒有什麼毛齒。注意打槽之前,務必讓水電工將所有的水電走向在牆上劃出來標明,記得對照水電圖,看是否一致。

4、選購建材

水路改造時,注意周圍一定要整潔。水路改造訂合同時,最好註明水路改造用的材料。另外水路改造中要注意原房間下水管的大小,外接下水管的管子最好和原下水管匹配。

冷熱水管應左熱右冷,間距一般不小於20cm,具體視龍頭冷熱管間距而定。

二、水電改造的注意事項:

(一)水電改造需要注意的問題

1、牆體開槽不深,冷熱水管露出牆體影響貼瓷磚。

2、熱水管冷熱水管布管時,要按熱水器型號布管。

3、冷熱水管出水口中心間距不合理,一般應為375px,而且要使冷熱出水口保持平行。

4、冷熱水管安裝完畢後是否進行了打壓測試,打壓的時間約為20—30分鐘左右。

(二)電路改造部分注意事項

1、電路的設計一定要詳細考慮可能性、可行性、可用性之後再確定。誰也不願意在新家的牆上地上滿拉電線。電路設計同時還應該注意其靈活性,在電器插頭比較集中的位置考慮將來接乙個插線板,效果往往要好於設定滿牆的插座;

2、臥室頂燈可以考慮雙控(床邊和進門處);

3、客廳頂燈根據生活需要可以考慮裝分控開關(進門廳和回主臥室門處);

4、環繞的音響線應該在電路改造時就應埋好。

5、注意強弱電線不能在同一管道內,會有干擾;

6、客廳、廚房、衛生間如果鋪磚,一些位置可以適當考慮不用開槽佈線;

7、插座離地面一般為30cm,不應低於20cm,如果客廳用低櫃作為電視櫃,可以距地面高一些,以免電視櫃擋住插座,不能僅靠牆面。開關一般距地130cm;

8、排風扇開關、**插座應裝在馬桶附近,而不是進衛生間門的牆邊;

9、浴霸應考慮裝在靠近淋浴房或浴缸的位置,而不是裝在衛生間的中心位置;陽台、走廊、衣帽間可以考慮預留插座;

(三)水路改造部分注意事項

1、水路設計首先要想好與水有關的所有裝置,比如:熱水器、淨水器、廚寶、軟水機、洗衣機、馬桶和洗手盆等,它們的位置、安裝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熱水;

2、要提前想好用燃氣還是電的熱水器,避免臨時更換熱水器種類,導致水路重複改造;

3、衛生間除了留給洗手盆、墩布池、馬桶、洗衣機等出水口外,最好還接乙個出來,以後接水沖地等很方便;

4、洗衣機位置確定後,洗衣機排水可以考慮把排水管做到牆裡面的,漂亮、方便;

5、水路改造後應該有打壓測試。

6、打壓測試最好有物業在場,能起到監督作用;因為有的裝修隊會在此環節欺騙業主。方法是:打壓的時候,開啟打壓幫浦的「回水閥」形成迴路,打壓幫浦看起來雖然在工作,不過管內並沒有多少壓力,特別對於電動打壓幫浦,同學們更應該注意。

7、收房的時候應該注意檢查廚房、衛生間每個排水口是否通暢,如果排水緩慢應該及時讓物業疏通;裝修期間應該對排水口進行保護,特別是在廚衛貼瓷磚期間,最容易造成水泥落入排水口導致堵塞。

7樓:軟裝達人

一、家裝之客廳裝修注意事項及細節

1.客廳裡盡量多地裝電源插頭。

在裝修中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

8樓:大鬍子說房

新房裝修注意6點:1、先設計好房屋風格;2、硬裝要確定好再裝;3、客廳裝修要考慮家具、家電擺放位置;4、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5、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台插座;6、陽台、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

9樓:名雕高階家裝

家裡裝修應該注意這些問題:

1.購買燈具時,盡量選用玻璃、不鏽鋼或是銅製材料的,最好不要選用鍍層或塗漆的,容易掉色。

2.客廳裡最好多安裝幾個電源插頭,燈光盞數不宜過多,裝飾品盡量選用大方簡潔的掛飾或是綠色植物,屋切忌不要懸掛鏡子。

3.衛生間一定要做好防水,地磚最好選用淺色,衛生間電熱水器以一雙級開關帶一插座為宜,臉盆最好用陶瓷的。

4.鞋櫃的隔板不要做出頭,好讓鞋子的灰漏到最底層,門口最好放乙個放雜物的櫃子,這樣會非常的方便。

5.臥室的燈具最好是雙控的,方便適用,而且要注意臥室的布局方位,盡量選用暖色調的搭配色,才會看起溫馨自然。

6.廚房的裝修布局一定要科學合理,水池與灶台的位置不能太遠也不太近,燈光一般安裝整體照明燈和區域性照明燈,各種廚具的放置一定要方便快捷。

10樓:匿名使用者

1、鞋櫃的隔板不要做到頭,留一點空間好讓鞋子的灰能漏到最底層,水槽和燃氣灶上方裝燈。定衛生間地漏的位置時一定要先想好,量好尺寸。地漏最好位於磚的一邊,如果在磚的中間位置的話,無論磚怎麼樣傾斜,地漏都不會是最低點。

2、衛生間,空調插座均未設計開關。特別是衛生間電熱水器,以一雙級開關帶一插為宜。如要關去電熱,拔插頭有危險

3、關於面磚陽角部分的處理方法,歸根到底是看工人的水平。如果泥水工工人水平不錯,而且磨瓷磚的工具比較好的話,就應該毫不猶豫的選擇磨45度角的做法。從效果上來看,只要磨的好,磨45度角的陽角做法,是最漂亮的!

如果工人的水平確實不怎麼樣,那麼你還是選擇用陽角條吧,因為磨的不好的45度角做法還不如用陽角條的效果。

4、排好水管後的水管加壓測試也是非常重要的。測試時,大家一定要在場,而且測試時間至少在30分鐘以上,條件許可的,最好乙個小時。10公斤加壓,最後沒有任何減少方可測試通過。

5、塑鋼門的時候一定要算好塑鋼門門框凸出牆壁的尺寸,知會安裝人員,使得最後門框和貼完瓷片的牆壁是平的,這樣既美觀,又好做衛生。

6、木工的包門套和泥工的貼瓷磚也是要配合的,包門套的時候,要考慮下面的地面(門的兩邊地面的任何一面)是否還要貼瓷磚或者其他水泥砂漿找平的事情,因為門套如果在貼瓷片前釘好,一直包到地面,將來用水泥的時候,如果水泥和門套沾上了,就會導致門套木材吸水發霉

7、床墊下方和床板一定要透氣。床板一般用杉木板最好

8、做油漆盡量多用紙膠帶

9、買燈具要注意:一般盡量選用玻璃、不鏽鋼、銅或者木製(架子)的,一般不要買什麼鐵上面鍍什麼其他鍍層啊、什麼漆啊之類的,容易掉色。

10、臉盆盡量用陶瓷盆,玻璃盆難搞衛生

11、水電改造要自己計畫好,要求他們按直線來開曹。自己看著他們畫線,全按畫的線開曹。每一項都要自己驗收才行。

12、防水一定要做好,一定要試水!

在裝修中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裝修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新房裝修注意6點 1 先設計好房屋風格 2 硬裝要確定好再裝 3 客廳裝修要考慮家具 家電擺放位置 4 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 5 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台插座 6 陽台 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家裡裝修應該注意這些問題 1.購買燈具時,盡量選用玻璃 不鏽鋼或是銅製材料的,最好不要選用鍍層...

裝修中注意事項 裝修中要注意哪些

裝修第一步是要把 審核好,而且每個單項很重要,可以到裝修媽媽上審核,或者出乙個無利潤的 這樣心裡就會有數,而且清單上的貓膩也可以找出來!新房裝修注意6點 1 先設計好房屋風格 2 硬裝要確定好再裝 3 客廳裝修要考慮家具 家電擺放位置 4 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 5 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台...

裝修家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裝修大包需要注意的事項有那些?

新房裝修注意6點 1 先設計好房屋風格 2 硬裝要確定好再裝 3 客廳內裝修要考慮家具容 家電擺放位置 4 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 5 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台插座 6 陽台 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那注意事項就太多了,裝修分很多步驟,每個步驟都有他的注意事項,所以這點我建議你多去裝輕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