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毫是什麼茶,什麼叫做大白毫

2022-01-14 22:00:12 字數 4364 閱讀 1277

1樓:老巫婆你送後

大白毫產自雲南思茅地區景谷鄉海拔2千多公尺的古茶林。

大白毫茶採於古茶樹林中,飲用時清爽可口,祛除疲勞,幫助消化。經常飲用是養生健體,延年益壽之佳品,長期存放,越陳越香,有極高的收藏價值。

有人常把雲海白毫與白毫銀針相混,其實雲海白毫產於雲南雲霧繚繞的勐海縣,屬於綠茶;而白毫銀針則是福建特產的白茶。

2樓:

大白毫是白茶類。

大白毫產自雲南思茅地區景谷鄉海拔2千多公尺的古茶林,大白毫茶採於古茶樹林中,飲用時清爽可口,祛除疲勞,幫助消化。經常飲用是養生健體,長期存放,越陳越香,有極高的收藏價值。

白茶,是中國茶農創制的傳統名茶。中國六大茶類之一。白茶其成品茶多為芽頭,滿披白毫,如銀似雪而得名。主要產區在福建福鼎、政和、蕉城天山、松溪、建陽、雲南景谷等地。

3樓:筱絡丶

白毫茶 1.凌雲白毫茶,原名白毛茶,因其葉背長滿白毫而得名,主產於凌雲縣四季雲霧繚繞的岑王老山、青龍山一帶。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使凌雲白毫茶以色翠、毫多、香醇、味濃、耐泡五大特色成為中國名茶中的新秀。

2023年被認定為第一批國家級優良茶樹品種之一。到2023年底止,該縣白毫茶種植面積已達7.47萬畝。

2.茶區環境凌雲、樂業是位於廣西西北部的山區縣,靠近雲貴高原,地勢高峻,峰巒起伏,樹高林密,山泉遍布,溪流縱橫,鬱鬱蔥蔥,雲霧濛濛,日照適宜,漫射光多,氣候溫和濕潤,春夏更是「晴時早晚遍山霧,陰雨成天滿山雲」,冬不嚴寒,夏無酷暑,年平均溫度19—23℃,年降雨量1700—1800公釐,茶樹多生長在800—1500公尺的群山峻嶺上,連片茶園多分布在峽谷溪間,土壤多為高原森林土,有機質含量高,土層深厚肥沃,適宜茶樹生長。這裡山嶺重疊,峰巒起伏,土壤肥沃,終年雲霧繚繞.

3.歷史《中國名茶志》記載:「凌雲白毛茶為歷史名茶,創於清乾隆以前,原產於凌雲縣。

」《凌雲縣志》載:「凌雲白毫自古有之(指茶樹而言),玉洪鄉產出頗多。」據《廣西特產物品志》(2023年)載:

「白毛茶,樹大者高約二丈,小者七尺,嫩葉如銀針,老葉尖長如龍眼樹葉而薄,皆有白色茸毛,故名,概屬野生。《廣西通志稿》載:「白毛茶……樹之大者高二丈,小者七八尺,嫩葉如龍眼樹葉而薄,故名,概屬野生。

4.採製編輯凌雲白毫茶採製標準嚴格,特級茶和1級茶的鮮葉以一芽一葉為主;2級標準為一芽二葉,不採露水葉、紫色葉、病蟲葉。白毫茶炒製的主要工藝有攤青、殺青、揉捻、乾燥(炒二青和炒三青)等四道工序。

炒製方法有手炒和機炒兩種。高階茶採用手工炒製。白毫茶炒製有四大特點:

一是高溫殺青,採用全揚炒和高拋炒法,行低揚後高揚高拋再抖炒,有利水分蒸發,避免悶黃;二是扇風散熱,盡快驅除葉溫,保持色澤翠綠;三是高溫快速炒二青,鍋溫80—85℃,投葉量1000克左右,做到抖得高,翻得快,盡快蒸發水分,乾度達

七、八成乾為適度;四是低溫慢炒三青,鍋溫60℃左右,投葉量1500克左右,雙手慢動作翻炒,以保持鋒苗、茸毛完整。當茸毫披露,香氣透發,手捻成末即為適度。

4樓:大國品牌華祥苑

雲海白毫屬於白茶,生產地勐海,位於祖國的南側,在這裡老樹參天,煙霧繚繞,氣候溫和,氣候宜人,降水量充足,土壤層富饒,腐殖質層深厚,是茶樹生長的理想環境。無可比擬的生態環境和優質的大葉種茶樹,是雲海白毫品質形成的優越條件。

白毫茶採摘細嫩,採摘標準為一芽一葉半開展或初展,需要芽葉大小、長短、色澤勻稱保持一致。芽葉採回後做到及時攤放,及時加工,保持芽葉新鮮。

製作而成的雲南大白毫外觀秀麗,芽頭肥碩,白毫滿披,翠白兩色相間,每一根都纖細優美,有著「茶中美人」之稱,內質香氣濃郁清鮮,茶湯滋味醇厚回甘,茶湯顏色清澈,沖泡在玻璃杯中,恰如片片玉蘭茶瓣飄浮水中,讓**連忘返。

5樓:不知山人

【白毫】如來三十二相之一。世尊眉間有白色之毫相,右旋宛轉,如日正中,放之則有光明,初生時長五尺,成道時有一丈五尺。名白毫相。

大般若三十一曰:『世尊眉間有白毫相,右旋柔軟,如睹羅綿,鮮白光淨逾珂雪等,是三十一。』嘉祥法華義疏三曰:

『智度論出小乘人解白毫相雲:舒之即長五尺,卷之即如旋螺。觀佛三昧經云:

為太子時長五尺,樹下時長一丈四尺五寸,成道時一丈五尺。舒之表裡有清徹白淨光明,置之便失淨光而捲縮在兩眉之間。經或言:

右旋宛轉如日正中。或言:如天白寶。

』佛說實經,放白毫之光者,表理之顯明與白淨。且表其法為諸教之源也。法華經序品曰:

『爾時佛放眉間白毫相光。』嘉祥法華義疏二曰:『白毫者表理顯明稱白,教無纖隱為毫。

』探玄記三曰:『眉間表中道一乘法也,白毫表無流證道白淨法也。又白為眾色本,故表此一乘為諸教源也。

』【白毫相】

梵語u^rn!a-laks!ana,巴利語un!

n!a-lakkhan!a。

又作毫眉、毫相、白毛相、眉間白毫相、白毫莊嚴面相、白毫毛光相、眉間白毫光相、眉間毫相、額上毫相功德滿足相、眉間生毛潔白右縈相、眉間白毛長好右旋相、眉間白毫軟白兜羅綿相。為如來三十二相之一。世尊在兩眉之間有柔軟細澤之白毫,引之則長一尋(或謂初生時長五尺,成道時長一丈五尺),放之則右旋宛轉,猶如旋螺,鮮白光淨,一似真珠,如日之正中,能放光明,稱為白毫光。

眾生若遇其光,可消除業障、身心安樂。據無上依經卷下之說,此妙相繫佛於因位時,見善眾生修習戒、定、慧三學,而稱揚讚嘆之,遂感得此相,表示除卻百億那由佗恆河沙劫生死罪之德。又觀佛三昧海經卷

一、卷二觀相品謂,如來有無量之相好,然以此相為諸相中之最殊勝者。

此外,具有此相者,不限於佛陀,最著名者,如觀無量壽經所載,無量壽佛眉間之白毫如五須彌山,見其相者,自然得見八萬四千之相好。另如菩薩像之中亦有白毫相,且有於其兩眉間鑲入白玉、水晶,以表此相者。〔長阿含經卷

一、大般若經卷三八

一、大毗婆沙論卷一七

七、法華義疏卷三(嘉祥)、華嚴探玄記卷三〕(參閱『三十二相』507)

6樓:文旭烏孫昊英

大白毫是普洱茶中生茶的一種,採用喬木大樹茶的芽頭製造。產地多在福建。

7樓:力彤霞

你好,大白毫是雲南大葉種茶葉中的乙個品種,芽頭粗壯顯毫,俗稱大白毫,可製作成普洱茶,綠茶,紅茶等,外觀漂亮,

8樓:拾萬里之外

大白毫產自雲南思茅地區景谷鄉海拔2千多公尺的古茶林,口味清爽可口,可祛除疲勞。

大白毫茶採於古茶樹林中,飲用時清爽可口,祛除疲勞,幫助消化。經常飲用是養生健體,延年益壽之佳品,長期存放,越陳越香,有極高的收藏價值。

什麼叫做大白毫

9樓:枕風而眠

大白毫,是我國的一種名茶,屬於雲南大葉種茶葉中的乙個品種,芽頭粗壯顯毫,俗稱大白毫,可製作成普洱茶,綠茶,紅茶等,外觀漂亮。

大白毫產自雲南思茅地區景谷鄉海拔2千多公尺的古茶林,口味清爽可口,可祛除疲勞,幫助消化。經常飲用是養生健體,延年益壽之佳品,長期存放,越陳越香,有極高的收藏價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毫是茶的名字 在廣西很出名 和茉莉花茶味道完全不一樣,白毫茶口感有紅薯的香味! 不過甘甜不足

請問茉莉花茶大白毫和小白毫有什麼區別?

11樓:子輿心

茉莉花茶和白毫茶是兩種不同的型別,大白毫是白毫茶的俗稱。茉莉花茶並無大白毫和小白毫之稱。

茉莉花茶和白毫茶的區別

1、種類不同

茉莉花茶,又叫茉莉香片,屬於花茶。

白毫茶,是我國的一種名茶,屬於雲南大葉種茶葉中的乙個品種,芽頭粗壯顯毫,俗稱大白毫,可製作成普洱茶,綠茶,紅茶等,外觀漂亮。

2、**不同

茉莉花茶售價低,白毫茶售價相對較高。

3、沖泡方法不同

茉莉花茶時水溫80-90攝氏度為宜,通常茶水的比例為1:50,每泡沖泡時間為3-5分鐘。

白毫茶沖泡方法與綠茶基本相同,但因其未經揉捻,且白毫披身,茶汁不易浸出,沖泡時間宜較長,沖水後一般過5、6分鐘茶芽才會慢慢沉底,約須過10分鐘左右飲用,才能嚐到白茶的本色、真香、全味。

擴充套件資料

白毫銀針食療作用: 白毫銀針味溫、性寒

有解毒、退熱、降火之功效

有健胃提神、法溼退熱之功,常作為藥用,有降虛火,解邪毒的作用,常飲能防疫祛病,被視為**麻疹的良藥。

其退熱祛暑解毒之功,在華北被視為**養護麻疹患者的良藥。

12樓:我愛的人不在

凡是茉莉花茶都屬於中低檔茶葉,**不超過50元,不存在最好與最差的品牌。 只要茶葉的農藥殘留不超標,工藝符合傳統工藝,就是好茶葉。 您說的福州市城門敖峰閩榕茶廠的「崟露」從商標規格來講,屬於中上檔次的茶葉。

13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的好處,可以常喝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具有清熱解毒、理氣安神、溫中和胃、開鬱闢穢、強心益肝、振脾健胃、抗菌消炎的功效,舒緩目赤腫痛、迎風流淚、血虛經閉等症狀,最近喝過橫縣的玉簾春大白毫茉莉花茶,茉莉花之鄉的茉莉花茶比較好得多。

大白兔奶糖為什麼叫做大白兔,為什麼大白兔奶糖這樣好吃

大白兔奶糖好象是九十年代的時候就有了吧,那時侯國家落後,能吃上奶糖是一種奢侈,而當時我們國家哪有什麼奶牛呀,所以應該是根據養的家禽來命名的。孔子曾曰 大白兔奶糖之名必須為大白兔 偉人都這樣說了,我們還有什麼可以說的。無從考究啊,就是個品牌而已。比如鱷魚阿袋鼠啊什麼的,沒什麼來由的。兔子很可愛呀,大人...

我家這大白貓是什麼品種,中國大白貓是什麼品種?

孟買貓又bai稱小黑豹。du20世紀50年代,一位美國肯zhi塔基的飼養者試圖dao把黑色美國內短毛貓與深褐色緬甸貓 容雜交,想培育出小型黑豹一樣的貓。直到1976年得到愛貓者協會確認。孟買貓是乙個現代品種,在1958年由美國育種學家用緬甸貓 黑韶貓 和美國的黑色短毛貓雜交培育而成。由於其外貌酷似印...

大白鯊的學名是什麼大白鯊是什麼樣子的

大白鯊介紹 編輯本段 學名 噬人鯊 拉丁文 carcharodon carcharias 英文 great white shark white shark 目 鼠鯊目 亦稱白鯊 great white shark 鯖鯊科 isuridae,或稱鼠鯊科 lamnidae 大型進攻性鯊魚,學名為ca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