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裝修中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裝修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03-19 07:03:57 字數 5316 閱讀 4124

1樓:大鬍子說房

新房裝修注意6點:1、先設計好房屋風格;2、硬裝要確定好再裝;3、客廳裝修要考慮家具、家電擺放位置;4、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5、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台插座;6、陽台、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

2樓:名雕高階家裝

家裡裝修應該注意這些問題:

1.購買燈具時,盡量選用玻璃、不鏽鋼或是銅製材料的,最好不要選用鍍層或塗漆的,容易掉色。

2.客廳裡最好多安裝幾個電源插頭,燈光盞數不宜過多,裝飾品盡量選用大方簡潔的掛飾或是綠色植物,屋切忌不要懸掛鏡子。

3.衛生間一定要做好防水,地磚最好選用淺色,衛生間電熱水器以一雙級開關帶一插座為宜,臉盆最好用陶瓷的。

4.鞋櫃的隔板不要做出頭,好讓鞋子的灰漏到最底層,門口最好放乙個放雜物的櫃子,這樣會非常的方便。

5.臥室的燈具最好是雙控的,方便適用,而且要注意臥室的布局方位,盡量選用暖色調的搭配色,才會看起溫馨自然。

6.廚房的裝修布局一定要科學合理,水池與灶台的位置不能太遠也不太近,燈光一般安裝整體照明燈和區域性照明燈,各種廚具的放置一定要方便快捷。

3樓:匿名使用者

1、鞋櫃的隔板不要做到頭,留一點空間好讓鞋子的灰能漏到最底層,水槽和燃氣灶上方裝燈。定衛生間地漏的位置時一定要先想好,量好尺寸。地漏最好位於磚的一邊,如果在磚的中間位置的話,無論磚怎麼樣傾斜,地漏都不會是最低點。

2、衛生間,空調插座均未設計開關。特別是衛生間電熱水器,以一雙級開關帶一插為宜。如要關去電熱,拔插頭有危險

3、關於面磚陽角部分的處理方法,歸根到底是看工人的水平。如果泥水工工人水平不錯,而且磨瓷磚的工具比較好的話,就應該毫不猶豫的選擇磨45度角的做法。從效果上來看,只要磨的好,磨45度角的陽角做法,是最漂亮的!

如果工人的水平確實不怎麼樣,那麼你還是選擇用陽角條吧,因為磨的不好的45度角做法還不如用陽角條的效果。

4、排好水管後的水管加壓測試也是非常重要的。測試時,大家一定要在場,而且測試時間至少在30分鐘以上,條件許可的,最好乙個小時。10公斤加壓,最後沒有任何減少方可測試通過。

5、塑鋼門的時候一定要算好塑鋼門門框凸出牆壁的尺寸,知會安裝人員,使得最後門框和貼完瓷片的牆壁是平的,這樣既美觀,又好做衛生。

6、木工的包門套和泥工的貼瓷磚也是要配合的,包門套的時候,要考慮下面的地面(門的兩邊地面的任何一面)是否還要貼瓷磚或者其他水泥砂漿找平的事情,因為門套如果在貼瓷片前釘好,一直包到地面,將來用水泥的時候,如果水泥和門套沾上了,就會導致門套木材吸水發霉

7、床墊下方和床板一定要透氣。床板一般用杉木板最好

8、做油漆盡量多用紙膠帶

9、買燈具要注意:一般盡量選用玻璃、不鏽鋼、銅或者木製(架子)的,一般不要買什麼鐵上面鍍什麼其他鍍層啊、什麼漆啊之類的,容易掉色。

10、臉盆盡量用陶瓷盆,玻璃盆難搞衛生

11、水電改造要自己計畫好,要求他們按直線來開曹。自己看著他們畫線,全按畫的線開曹。每一項都要自己驗收才行。

12、防水一定要做好,一定要試水!

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前期準備:首先應對自己的房結構要仔細了解,丈量一下實際面積並繪製詳細的結構圖。主要是了解一下具體布局(包括對原有結構進行合理更改)以及裝修總費用(包括材料的**和人工費用)可對自己的房屋如何裝潢有了大致的思路。

二、資金準備:一般來說,裝潢的總費用應為房屋**的10%到20%。

三、材料預算和費用分配:目前人們以追求舒適為本,那材料費用合理的分配比例是:衛生間與櫥房佔45%,廳佔35%,臥室佔20%。

四、工期準備:以兩室一廳為例,在正常情況下,工期在30天左右,如算上些其它因素,諸如更改設計方案等,也至多40天。

五、專業知識準備:在家庭裝修前,要做好專業知識的一定積蓄。

六、市場調查研究.

希望可以幫到您。

5樓:土巴兔裝修

砌牆規範:

1、土工進場前用墨斗彈出統一的水平線,房間

地面整體的縱橫直角線,牆體垂直線。

2、磚頭,水泥,中沙盡量計算準確,用斗車運輸的需做好門檻防護。

3、材料應盡量分散堆放在工人在施工時方便可取之處,避免工人二次搬運.嚴禁全部堆放在乙個地方.水泥應做好防水防潮措施。

4、按圖紙整體放樣,核對尺寸,小尺寸誤差對後期工程不影響者由現場施工管理人員調整,誤差較大的及時通知設計人員或業主。

5、衛生間及廚房必須倒地梁,倒地梁處必須打除原有的防水層,原有的水泥沙漿層.嚴禁在原有的防水層或沙漿層上直接倒水泥。

6、地梁的高度不得低於15cm,寬度按磚的寬,倒地樑前沖洗地面,用素水泥漿做結合處理。

砌牆注意事項:

砌體使用的砂漿要現拌現用,而且砂漿要在拌和後3小時內用完。其次,如果施工期間的最高氣溫達到了30℃,甚至以上,那麼砂漿就需要在兩小時內全部使用完畢。

一般來說,在水泥砂漿中新增各類塑化劑會大大降低砌體的抗壓強度。由於水泥的細度細,和易性比較好,所以最好不要再新增塑化劑。

砌牆需要的因素很多,並且想要做好砌牆工作更是要注重一些細節問題,擁有好的質量才是重要的,提醒大家的是裝修砌牆選擇的工人手藝也是關鍵哦!

6樓:春日的復甦

包工包料:家庭裝修包工包料的意思是業主與裝飾公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裝修設計

總要求:

1、裝修設計是整個裝修工程的靈魂所在,對設計的要求是:只有貼近我們家庭實際需求的設計才是好的設計,在這一點上不要照搬、照抄,在別人家裡看著漂亮的裝修設計拿到你家卻未必漂亮,打造乙個符合自己個性的家才是最重要的。

2、裝修切忌功能複雜,華而不實,既浪費金錢又不易清潔;

3、裝修美觀與實用並重,重視外表的美觀而忽視其實用性,會給日後生活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二、設計與思路:

a、總體構思:大體上如何裝修應提前構思,得出乙個基本框架,在此基礎上再與設計師進行交流和溝通。比如牆面、地面、吊頂、燈具、家具、潔具等的用材、樣式、工藝、位置、搭配、擺放等等,都要讓裝修設計師知曉你的想法。

b、空間與色彩的搭配:空間色彩的組合與搭配,直接關係到居住主人的個性修養、性格與喜好。色彩不外乎是紅、橙、黃、綠、青、藍、紫。

有溫柔的、沉穩的、嬌豔的、神秘的、質樸的、華麗的、歡快的、憂鬱的等等。裝修您具體選擇哪種色調,當然還是採永和諧,互補之勢為好。要把握色彩的協調統一,室內要營造一種寬敞、舒溫馨、和諧統一的格調,一般在裝修顏色選擇上要注意以下幾點:

1)、天花板的顏色要淺於牆面;

2)、牆面的顏色要淺於地面;

3)、如果室內的自然採光不夠充足,應盡量避免採用深色調;如果光線充足,則色彩不宜過分鮮豔。

4)、居室的整個空間上半部分要淺於下半部分的顏色。

5)、盡可能不要在同乙個空間內同時使用三種顏色,若想體現色彩過渡與對比,可在顏色的深淺上做文章。

6)、色彩的應用與家具、電器的顏色要相互協調。

7)、裝修在搭配顏色時,要考慮到自然光和燈光照明有一定的視覺差(就色深而言,前者加,後者減)。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客廳、臥室裝修注意事項

1、客廳盡量多裝電源插頭,電視背景牆一定要多設幾個插頭,避免插座不夠用。

2、在客廳和餐廳那麼大的空間裡,吊頂能不做就別做了。

3、臥室的頂燈最好是雙控,門旁乙個,床邊乙個,冬天躺在床上在起來開燈真的很痛苦。

二、廚衛裝修注意事項

1、買瓷磚,衛生間四面牆,每面牆都要量出它的長高,然後在扣除每乙個窗戶和門的面積。最後算地面的面積,你把尺寸良好後,可以拿到賣瓷磚的店裡,他們會加5%的損耗。

2、臉盆最好用陶瓷盆,玻璃盆衛生比較難搞。

3、買馬桶前一定要量好自己家裡的孔距

4、廚衛地磚鋪好之後,趁著沒乾,最好量一下水平。但最低點處是不是地漏。

5、燃氣改管最好在貼瓷磚之前就完成,不然可能會破壞牆面,最好讓燃氣公司畫個圖或者做個標誌,做櫥櫃的公司需要根據要求在櫃身上開孔。

6、櫥櫃一定要認真選擇,做的穩固結實才好,因為這一項動輒就要好幾千,同時又關係到灶具水槽這些東西,所以一定不能貪便宜。如果手頭的資金確實比較緊張,那麼拉籃、調味籃這些可以不要,一般來說這些配件在櫥櫃公司賣的都比較貴,可以後期到網上去買。

7、廚房門選擇吊軌門比較好。

三、施工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1、裝修過程中出現的增減項,一定要問清楚費用,並白紙黑字的寫出來。

2、改水管一定要考慮清楚,一方面費錢,另一方面如果你家不吊頂那麼就必須從地板下走水管,一旦出現什麼問題會比較麻煩。

3、如果你家準備鋪地板,那麼地面需要重新做水泥層並重新抹平。

4、門套做好之後,就可以安裝石膏線條,牆面批灰的工作。批灰時要批一次灰打磨一次,然後刷底漆,刷完在打磨。最後用牆面漆刷兩遍,整個牆面就光滑又平整。

裝修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9樓:大鬍子說房

新房裝修注意6點:1、先設計好房屋風格;2、硬裝要確定好再裝;3、客廳裝修要考慮家具、家電擺放位置;4、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5、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台插座;6、陽台、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

10樓:名雕高階家裝

以下內容由名雕裝飾解析,裝修的注意事項有這些:

1.購買燈具時,盡量選用玻璃、不鏽鋼或是銅製材料的,最好不要選用鍍層或塗漆的,容易掉色。

2.客廳裡最好多安裝幾個電源插頭,燈光盞數不宜過多,裝飾品盡量選用大方簡潔的掛飾或是綠色植物,屋切忌不要懸掛鏡子。

3.衛生間一定要做好防水,地磚最好選用淺色,衛生間電熱水器以一雙級開關帶一插座為宜,臉盆最好用陶瓷的。

4.鞋櫃的隔板不要做出頭,好讓鞋子的灰漏到最底層,門口最好放乙個放雜物的櫃子,這樣會非常的方便。

5.臥室的燈具最好是雙控的,方便適用,而且要注意臥室的布局方位,盡量選用暖色調的搭配色,才會看起溫馨自然。

6.廚房的裝修布局一定要科學合理,水池與灶台的位置不能太遠也不太近,燈光一般安裝整體照明燈和區域性照明燈,各種廚具的放置一定要方便快捷。

1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很多人選擇購買大房子,適合居住在公寓裡的家庭用紅色膠帶和**裝飾,所以大房子的裝飾,消費者應該注意禁忌實際的家裝。亮度和色純度,一般選擇的主要單位的小色空間的色彩觀的純度來是因為激烈的我的心臟感到空間狹小的越來越多,現在的人會給你擠壓感。

2、適合家庭的大型單位通常有很多小房間,許多人想要拆除大型裝飾設計的空間結構。事實上,這並不聰明。在大型裝飾中,許多小空間很小,有些結構仍然很複雜。

無論結構如何,許多人盲目地拆除不應拆除的承重牆,通風管道和煙囪,或拆除水,電和煤氣。

3、天花板吊頂是所有大型裝飾的必修課程,大型裝飾設計不僅改善了房屋的整體味道,還有合適的天花板,同時也展現了主人特有的時尚品味。對於適合家庭的大型裝飾,如果天花板的形狀太規則,天花板上的空間會變得太強烈。此時,您可以考慮特殊形狀的天花板或木材和鋁製格柵天花板。

牆面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在裝修中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

選擇好的牆面塗料,0甲醛 不粉化 不掉粉 確定自己牆面裝修需要什麼功能 耐擦洗 耐塗鴉 易清潔 不變色確定牆面的顏色搭配 確定牆面需要的裝修風格 圖案 造型 推薦塑立得全效抗汙漬牆面,能夠讓牆面變成一張白板,耐塗鴉 繪畫 易清潔.新房裝修注意6點 1 先設計好房屋風格 2 硬裝要確定好再裝 3 客廳...

裝修家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裝修大包需要注意的事項有那些?

新房裝修注意6點 1 先設計好房屋風格 2 硬裝要確定好再裝 3 客廳內裝修要考慮家具容 家電擺放位置 4 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 5 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台插座 6 陽台 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那注意事項就太多了,裝修分很多步驟,每個步驟都有他的注意事項,所以這點我建議你多去裝輕鬆去...

裝修中注意事項 裝修中要注意哪些

裝修第一步是要把 審核好,而且每個單項很重要,可以到裝修媽媽上審核,或者出乙個無利潤的 這樣心裡就會有數,而且清單上的貓膩也可以找出來!新房裝修注意6點 1 先設計好房屋風格 2 硬裝要確定好再裝 3 客廳裝修要考慮家具 家電擺放位置 4 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 5 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