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出口手續?各個環節具體需要哪些檔案

2022-01-14 17:02:54 字數 5071 閱讀 1706

1樓:快樂博士生

首先你要到工商部門辦理公司成立的手續,

2。到技術監督度部門辦理組織機構**,

3。到商務部門辦理對外**經營資格備案手續,

4。到海關辦理備案手續

5。到檢驗檢疫部門辦理備案手續

6。到外匯管理部門辦理手續並開設外匯帳戶

7。到稅務部門辦理出口退稅登記手續。

這些都拿到了,你就可以做出口了。

4海關辦理備案手續

企業應當持下列單證向主管地海關申請辦理合同備手續;

1.專案批准檔案的副本及影印件;

2.批准證書的副本及影印件;

3.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或其授權機構簽發的營業執照副本及影印件;

4.企業的合同、章程及影印件。

5。到檢驗檢疫部門辦理備案手續

6。到外匯管理部門辦理手續並開設外匯帳戶

根據《境內外匯帳戶管理規定》、《境外外匯帳戶管理規定》、《中資企業保留限額外匯收入操作規程》,目前需在國家外匯管理局管理檢查司審批的經常專案外匯帳戶共包括兩類:1、外匯結算帳戶;2、外匯專用帳戶。

符合規定條件的中資企業可以向外匯管理局申請在中資外匯指定銀行開立外匯結算帳戶,保留一定限額的外匯。

外匯專用帳戶包括:**進口、**專項、承包勞務、捐贈援助、專項**、國際貨運、國際匯兌、國際旅行社、免稅商品及暫收待付等業務需在國內開立的外匯帳戶及承包勞務需在境外開立的外匯帳戶。

外匯帳戶審核材料的基本要求

1、如需開立外匯帳戶,其開戶申請書應是正式公函,必須蓋有單位公章,申請內容明確,開戶申請書中必須寫明外匯資金**、用途情況,開戶銀行,開戶幣種,如是專項帳戶還需說明專案及有關情況及開戶期限,以及外匯局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2、開戶需持外匯局要求的有關材料的正本及其影印件;

3、接受捐贈或援助的單位必須是國內民間組織、科研院所、大專院校等國內事業單位,並按捐贈或援助協議規定將捐贈款項用於境外支付。

如不符合上述要求,一律退回,不進行審核。

開立外匯帳戶所需材料

1、中資企業經常專案外匯結算帳戶

(1)有進出口經營權的外經貿公司年進出口總額在等值3000萬美元以上,註冊資本1000萬元人民幣以上;有進出口經營權的生產型企業年進出口額在等值1000萬美元以上,註冊資本3000萬元人民幣以上;

(2)是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註冊登記的法人;

(3)企業財務狀況良好

年進出口額:是指外經貿公司或者有進出口經營權的生產型企業每年以海關報關單為依據所統計的進出口實際發生額。

2、中資企業外匯專用帳戶

(1)**項下進口**、**專項帳戶(**專項包括中標項下、大型機電產品出口、投標保證金、先收後支轉口**等)需提供材料:

開戶申請函;

企業營業執照;

外經貿部關於對外經營權的批覆;

與開戶相關的合同;

有關國內單位外匯**材料;

外匯管理局要求的其他材料。

(2)捐贈、援助款外匯帳戶需提供材料:

開戶申請函;

有些單位須提供民政部頒發的社團登記證或人民銀行對成立**會的批件;

已生效的捐贈協議、意願書或援助協議;有些單位須提供接受援助的有關部門的授權書;

外匯管理局要求的其他材料。

(3)專項**業務外匯帳戶需提供材料:

開戶申請函;

企業營業執照;

國家主管部、委、局對經營有關**業務的批件;

貨運公司還需提供其國際貨物運輸**企業批准證書。

(4)國際海洋運輸業務和遠洋運輸公司、外運公司和租船公司外匯帳戶需提供材料:

開戶申請函;

企業營業執照;

交通部等主管部門的批准件。

(5)國際旅行社外匯帳戶需提供材料:

開戶申請函;

營業執照;

國家旅遊局對國際旅行社資格的批件;

國家旅遊局核准的上年度「一類旅行社退款帳戶年度累計存款申請表」。

(6)其它類

特殊情況,按外匯管理局的要求提供有關開戶材料.

開戶程式及有關要求

1、凡符合《境內外匯帳戶管理規定》的境內機構、駐華機構(以下簡稱開戶單位)均可開立外匯帳戶。

2、開戶單位在申請開戶時,可根據本單位情況自行選擇開戶銀行。開戶銀行限於經批准經營外匯業務的各總行及其分支行。

3、開戶單位應按我局要求提供開戶所需的全部材料,經我局批准開戶後,應在30個工作日之內憑《開立外匯帳戶批准書》到開戶銀行辦理開戶手續。開戶銀行應填寫《開立外匯帳戶批准書》的回執聯並退開戶單位,開戶單位須於開戶後5個工作日內持回執到外匯局領取《外匯帳戶使用證》。凡超出30個工作日,開戶單位未到開戶銀行辦理開戶手續的,外匯局頒發的《開立外匯帳戶批准書》自動作廢。

4、同一性質的外匯帳戶,乙個開戶單位原則上只允許開立乙個。如因業務需要,確需開立兩個以上帳戶的,外匯局將根據具體情況嚴格審批。

5、開戶單位如丟失《開立外匯帳戶批准書》或《外匯帳戶使用證》,必須登報宣告作廢,並持登報宣告及補辦申請到外匯局辦理補辦手續。

7.到稅務部門辦理出口退稅登記手續。http:

這麼多手續,你慢慢跑吧,別累著了!

2樓:長門攜蝴蝶

根本不用,你找一家外貿公司,讓他為你**出口業務,餘下魚蝦統統搞定!用不著這麼麻煩的!!!

3樓:

快樂博士生 複製別人的答案,也不寫出處啊.而且這些資料都是過時很久了,一看就知道你是混分數的.

就拿申請境內機構經常專案外匯帳戶來說,只要提供1)外匯帳戶申請書2)外匯帳戶管理卡申請表3)營業執照副本4)組織機構**5)外貿經營者備案登記表6)單位公章這6樣東西就可以了,我就是專門幫別人申請進出口權的

進出口**業務的基本流程包括哪些環節?各個環節中應注意哪些事項?

4樓:匿名使用者

**、訂貨、付款方式、備貨、包裝、通關手續、裝船、運輸保險、提單、結匯。一、**在國際**中一般是由產品的詢價、**作為**的開始。其中,對於出口產品的**主要包括:

產品的質量等級、產品的規格型號、產品是否有特殊包裝要求、所購產品量的多少、交貨期的要求、產品的運輸方式、產品的材質等內容。比較常用的**有:fob"船上交貨"、cnf"成本加運費"、cif"成本、保險費加運費"等形式。

二、訂貨(簽約)**雙方就**達成意向後,買方企業正式訂貨並就一些相關事項與賣方企業進行協商,雙方協商認可後,需要簽訂《購貨合同》。在簽訂《購貨合同》過程。

5樓:霹靂飄飄

出口:選擇**商或生產企業—推銷本企業產品出口—建立對外業務關係—洽談業務—簽訂對外合同—買方開立信用證—簽訂內貿收購合同—履行合同—商檢、報關—安排運輸與保險—製單結匯—外匯核銷與出口退稅

進口:選擇國外**商—進口商品業務調查—資金備付調查—申請進口許可證

公司如何申請進出口權

6樓:科學喵

一、還沒成立的公司如果想成立有進出口經營權的外貿企業

1、首先在工商稅務和質量技術監督局申辦理以下兩個證件:

a、三證合一的(工商營業執照,國稅、地稅稅務登記)證,要說明:申請在營業範圍增加貨物進出口,技術進出口的內容

b、辦理組織機構**證。

二、對於已經註冊的公司或者生產企業,後申請進出口經營權的請按餘下的路線圖步驟:

2、工商局辦理變更手續.變更內容是營業範圍:增加了貨物進出口,技術進出口。

3、地稅辦理變更手續: 變更內容是營業範圍:增加了貨物進出口,技術進出口

4、國稅辦理變更手續:變更內容是營業範圍:增加了貨物進出口,技術進出口,具有一般納稅人資格的進出口**公司辦理退稅登記,並辦理退稅等級;領取退稅證;

5、到中國人民銀行辦理登記手續並獲取《開戶許可證》

6,到當地經貿委商務局辦理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手續,領取《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表》。

8、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辦理備案登記手續並獲取《自理報檢單位備案登記證書》,外貿出口企業如需要可申請原產地證書.

9、海關電子口岸辦理登記手續:向海關中國電子口岸申請聯合審批,取得入網許可,購買ic卡,領取作業系統軟體、讀卡器、從而成為中國電子口岸正式會 員。

10、到外匯管理局申請出口核銷備案,進口單位進入名錄備案,外匯賬戶開立申請;=》外管局:企業自營業執照頒發之日起60天內,向外匯管理分局提交合同、章程、協議書、批准證書、營業執照、驗資證明等檔案,外匯管理分局審核後,頒發《登記證》。

注意:現在不需要核銷單,也不需要申領報關單了,因為無紙化報關了。網上申報就ok了。

11、根據企業進出口岸的不同,到所屬地海關辦理異地備案關封。

到此,申請進出口經營權的手續就辦理完了,企業可以正常行駛進出口經營權賦予的貨物進出口業務了,就像進出口**公司一樣可以從事進出口**國際**了。

注意定時的年檢和有些證件的有效期,到時提前辦理免得影響正常進出口**。辦理這個手續是不要錢的。

以上流程僅供參考,每個地區規定不同,可能會有區別。

7樓:致公管理

公司如何辦理進出口權?需要什麼資料?具體流程是什麼?

需要的資料:

營業執照副本原件

法人身份證原件即影印件

公章及法人章

具體辦理流程:

登陸商務部**進行對外**經營者備案(三個工作日)區經濟促進局進行現場提交,深圳在各區行政服務大廳辦理(乙個工作日)海關關企平台註冊登記(乙個工作日)

海關現場資料提交並審核(三個工作日)

電子口岸ic卡網上購買(155元,乙個工作日)電子口岸現場資料提交並審核(四-五個工作日)檢驗檢疫局網上備案(乙個工作日)

檢驗檢疫局現場資料提交並審核(乙個工作日)外匯管理局現場填寫資料並提交(乙個工作日)銀行預約開通外匯賬戶(乙個工作日)

銀行遞交資料並審核(不定期)

刻報關專用章(找正規刻章點)

怎樣辦理出國手續

一 公bai民因私事出國 境 du 是指定居zhi,探親,訪友,繼承遺產dao,留學,就業,旅內遊和其容他非公務活動。二 公民因私事出國 境 可向本人戶口所在地市,縣公安機關領取公民因私事出國 境 申請審批表 以下簡稱 申請表 三 例如 鄭州市公民因私事出國 境 須向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

出口產品危包證如何辦理,出口危險品如何做危包證?

危包證全稱 出入境貨物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 簡稱 危包證 危包證 主要用於國家規定出口要申請危險品包裝的產品,如 化妝品類的環氧膠 爽膚水 指甲油 香水 氣體 植提 電池 稀釋劑 塗料 油漆 油墨 打火機 噴膠 等。危險品出口為什麼需要危包證?我們平時出口真正要用到的就是危包使用證,危險品在出口報關時...

定西辦理環評需要什麼手續,辦理環評需要哪些手續

一般環評的辦理流程分為以下幾個步驟 一 立項。1.編制工程專案書。2.攜帶工程專案書到所在區經發局申請專案立案 去之前先詢問下辦理立案需要提供的材料 二 環評。1.備案完成後,帶著立案資料到當地環保局辦理環境評估事宜,如只需環評報告表,則企業自主填寫即可,基本不產生費用 如果需要製作環評報告書環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