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紫癜怎麼治療比較好,紫癜怎麼治得好?

2022-01-14 17:02:54 字數 5452 閱讀 6540

1樓:成都銀康裝飾

你好,看你的情況要看是哪種紫癜,一般紫癜有過敏性紫癜和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不同的。建議到正規醫院就診做一下血常規等相關檢查,看具體是哪種紫癜,然後再選擇**。如果是過敏性紫癜,可以使用抗過敏藥物,維生素c蘆丁片,止血藥等藥物**。

注意不要接觸其他異常物質,防止出現異常影響。

2樓:紫癜疾病王茂匯

紫癜還是分很多態別的,對症**才是對紫癜最有效的**方法。所以建議來醫院檢查**,堅持**

3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過敏性紫癜,這是一種自癒性疾病,必要時才會用藥干預的,一般是出現出血點較多,成瘀斑狀時,尿常規有尿蛋白時,或者還有其他臨床症知狀的時候,比如呼吸困難等都需要就醫**的。

如果雙下肢只是零星的3-4個出血點,說明不是很嚴重,這道個時候,可以通過兩種辦法進行調理身體免疫力和免疫機能。乙個是自律,版飲食規律,作息規律等;另乙個是放鬆心情,不要陷於壓抑的環境中;如果還是有出血點較多的情況,建議常規**,vc+蘆丁片,盡可能不要用激素。中藥也可以調理臟腑從而緩解的,主要是改善過敏體質的辯證思路。

有不清楚的權可以戳下面的【官方**】獲取幫助。

4樓:無題

過敏性紫癜**一般都是積極尋找、**可能的**,也就是對因**。單純**型紫癜以休息為主,不宜過度藥物**。 望採納!

5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病情分析:過敏性紫癜是人體對各種過敏原因如藥物、食物、花粉等引起過敏導致血管炎症的表現,是一種免疫性的疾病,沒有傳染性指導意見:過敏性紫癜要積極抗過敏**,補充維生素,改善血管通透性,盡量避免接觸過敏原,過敏性紫癜還會引起腎炎,可以服中藥輔助**

6樓:我砸場子

紫癜 **和粘膜出血後顏色改變的總稱。臨床表現為出血點、紫癜和瘀斑,一般不高出皮面,僅於過敏性紫癜時可稍隆起,開始為紫紅色,壓不退色,以後逐漸變淺,至兩周左右變黃而消退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內容都很全面,很多外地人都慕名而來。

紫癜怎麼治得好?

8樓:廣藥附屬三院腋臭

西醫常用哪些藥物**過敏性紫癜? 1、抗過敏藥物:息斯敏、撲爾敏、葡萄糖酸鈣。

2、降低血管通透性藥物:安絡血、蘆丁、維生素c。 3、血小板聚集抑制藥:

潘生丁 4、腎上腺皮質激素:氫化可的松、強的松(潑尼松)、地塞公尺松。 5、對於腎型或強的松**不佳者,還採用免疫抑制劑(如環磷醯胺、硫唑嘌呤等化療藥物。

**過程中為什麼會出現病情反覆?該如何處理? 由於體質的原因,過敏性紫癜患者易受環境變化的影響,如天氣變冷、勞累、生氣、感冒、飲酒、吃引起過敏的食物等,遇到這些情況常會導致病情加重,而且會反**生。

因此,在**過程中首先應積極避免這些情況,注意保暖,避免勞累、生氣,防止感冒,不吃可能引起過敏的食物和藥物;其次,在遇到病情反覆的時候要查詢原因,消除它們的影響;第三,要繼續服用**過敏性紫癜的藥物,病情在一週左右會逐漸好轉。 [編輯本段]過敏性紫癜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項 過敏性紫癜多為自限性,一般在6-8週內好轉,預後良好,部分病例可反**作達數年之久。有腎臟受累者,多數能恢復,少數可發展為慢性腎炎,極少數可因急性腎功能衰竭而死亡。

**過敏性紫癜消除誘因較為重要,並且應盡量避免較長時間或短時間大劑量注射或內服地塞公尺松、康寧克通、強的松等皮質類激素藥物**,因為皮質類激素藥物雖然可以使上述病情很快好轉或消失;但停藥後易使病情反跳加重。 較長時間給予較大劑量的糖皮質激素,還可引起肥胖、多毛、痤瘡、血糖公升高、高血壓、鈉瀦留、水腫、血鉀降低、月經紊亂、骨質疏鬆、無菌性骨質壞死、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等併發症。對腎臟也可造成一定損害,如加重腎小球疾病蛋白尿、加重腎小球硬化、易致腎鈣化或結石,誘發或加重腎臟感染性疾病、引起低鉀性腎病等。

還會引起機體糖、蛋白質、脂肪及水電解質等一系列物質代謝紊亂,破壞機體的防衛系統和抑制免疫反應能力。因此,如果病情急需,一定要在專科醫生的正確指導下合理應用。 如果患者在**過程中因使用皮質激素類藥物,並對激素產生了依賴性,應逐漸減量直至全部撤除停用。

在停用皮質激素後原發病變反跳加重與繼發的***,可使患者產生很大的痛苦,醫生與患者家屬應做好患者的思想工作,對撤除停用皮質激素激素後的***要有充分的認識,增強其戰勝疾病的信心。並在正確選擇**藥物和逐漸減量直至撤除停用皮質激素的情況下,選用對抗以上***和不良反應的方法與中**。達到安全徹底**疾病的目的。

病人還必須牢記過敏原,避免食用或接觸,而至病情加重。 過敏性紫癜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避免情緒波動及精神刺激。

防止昆蟲叮咬。去除可能的過敏原, 2、注意保暖,防止感冒。控制和預防感染,在有明確的感染或感染灶時選用敏感的抗生素,但應避免盲目地預防性使用抗生素。

3、注意飲食, 因過敏性紫癜多為過敏原引起,應禁食 生蔥、生蒜、辣椒、酒類等刺激性食品;肉類、海鮮、應避免與花粉等過敏原相接觸。 4、為防止**,患者**後應堅持鞏固**一療程。

9樓:成都銀康裝飾

紫癜並不是一種疾病,而是由多種疾病引起的症狀體徵。是由各種原因導致紅細胞自血管滲出至**,粘膜或結締組織,而出現紅色或棕紅色的瘀點瘀斑。引起紫癜症狀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過敏性紫癜和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其他還可能有感染因素,遺傳因素,中毒反應等。只有查明具體原因後,進行針對性的**,才有可能徹底**。

10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建議:過敏性紫癜患者的飲食宜清淡而富含營養且宜消化吸收,飲食忌肥膩,每餐切忌過飽,以免增加胃腸負擔,誘發或加重腸道出血;飲食應精加工,盡量少用粗食及含粗纖維多的食物,如芹菜、油菜、筍、韭菜、菠蘿等,可磨損胃腸黏膜,誘發或加重胃腸道出血;未煮熟的牛肉、羊肉、豬肉等,也應忌用;忌菸酒和辛辣刺激物,以免誘發和加重消化道出血。避免魚、蝦、蟹、花粉、牛乳等可能誘發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的飲食。

11樓:滬紫癜研究院

過敏性紫癜反覆的原因:1、免疫紊亂;2、血管抗原抗體複合物未得到清除;3、受損血管未得到修復;4、腎臟損害未及時阻斷發展為慢性炎症。過敏性紫癜患者病情反覆應及時接受系統規範化**以規避可能併發症的發生和部分不可逆傷害出現危及生命。

臨床上,過敏性紫癜專業醫師需要根據病人的病史、舌苔、脈相、體質、病情,給出適宜當前患兒的**方案,細緻到**的每一步,提公升綜合**情況。

過敏性紫癜護理原則:

1、過敏性紫癜在急性期間出血若過多的話,應該讓孩子臥床休息,耐心和病人講解**,讓病人保持積極心態去**。

2、在飲食上,應讓患兒吃一些軟、易消化、少渣半流質的無蛋白的食物,對於動物性食物以及刺激性和熱性食物應讓患者少吃或者不吃。

2、當病情好轉之後,患者應限制其活動,避免長久站立或勞累,導致本生的病症加重或者引起**。

3、我們應多鼓勵孩子吃一些新鮮的蔬菜以及水果,可以適當的鍛鍊身體,從而增加肌體的抵抗力,以防感冒著涼以及吃一些對腎臟有毒的藥物。

12樓:我砸場子

數於紫癜後2~4周出現肉眼血尿或顯微鏡下血尿及蛋白尿,或管型尿。泌尿系統症狀可在病程的任何時期發生,也可於皮疹消退後或疾病靜止期出現。病情輕重不等,重症可出現腎功能衰竭和高血壓。

半數以上患兒的腎臟損害可以臨床自行痊癒。伴血尿、蛋白尿,腎損害者也稱為腎型紫癜。

13樓:188逗號逗號

分析:過敏性紫癜的發病原因極其複雜,細菌病毒的感染,食物藥物的刺激等都會引起過敏性紫癜的發生,部位,症狀也多樣化,**方法也會根據病情的不同而不同。

建議:去大城市的正規的醫院檢查**比較好,**包括找出過敏源盡量避免。對病情的恢復是有幫助的。

得了紫癜怎麼辦?

14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有些人之所以反覆出現紫癜是因為工作、飲食等原因經常接觸到花粉類的物質,從而導致紫癜反**作。部分紫癜患者之所以反**作還跟自身體質有關,這類患者易受環境變化的影響,如天氣變冷、勞累、生氣、感冒、飲酒、吃引起過敏的食物等,遇到這些情況常會導致病情加重,而且會反**生。

適宜食用1、飲食要清淡,主食以大公尺,麵食玉公尺麵為主;2、多吃瓜果蔬菜。3、氣虛者應補氣養氣止血。血瘀者可用活血化瘀之品。4、應多吃高c。

15樓:再障醫院郝勝軍

你好;紫癜 **和粘膜出血後顏色改變的總稱。臨床表現為出血點、紫癜和瘀斑,一般不高出皮面,僅於過敏性紫癜時可稍隆起,開始為紫紅色,壓不退色,以後逐漸變淺,至兩周左右變黃而消退。 過敏性紫癜的**;1、尋找並去除誘因,避免可疑的有關食物和藥物;清除感染病灶,可適當應用抗生素。

2、臥床休息,以利於**紫癜消退和減少其**。

3、單純**型者可用抗組胺藥、路丁、葡萄糖酸鈣加大劑量維生素c3-5克,或甘草甜素等**。

4、對於有嚴重**損害的過敏性紫癜或者關節型、腹型紫癜患者,可予中等劑量皮質激素或免疫抑制劑。常用強的松0.5-1mg/kg/d,每日一次口服,或相當量的地塞公尺松或甲基強的松龍每日靜脈滴注,病情好轉後改強的松口服,逐漸減量停藥。

療程一般1~2周,腎型者可酌情延長。激素對腎型往往療效不佳,也不能防止**。腎型患者可加用免疫抑制劑如環磷醯胺、硫唑嘌呤、雷公藤進行**,療程2~3月。

也可採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劑聯合**。

5、對於紫癜性腎炎患者可加用抗凝藥物,如雙嘧達莫(潘生丁)、肝素或低分子肝素鈣,也可用中藥致康膠囊。

6、對症** 關節腫痛者可口服阿司匹林(勿用於合併腸道出血的患者);腹痛明顯者可注射654-2;消化道出血者可予以奧美拉唑、西咪替丁等**,必要時限制飲食;發生腸套疊、腸梗阻、大出血者應考慮手術**。

7、中醫** 中醫的**方案是針對本病屬斑疹血症範疇,因風熱或濕熱外襲與氣血相搏,致熱傷脈絡、使血不循經、溢於脈外、留於肌膚所致。**當以疏風、熱清、涼血、祛瘀為原則。

建議你可以採用中西醫結合**,西藥**紫癜***很大往往對肝腎的損傷很大,造成肝腎的併發症。由於引起的紫癜的原因很多,往往**起來很容易反覆,但是一定要堅持**,**後還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要定期的複查以免**

16樓:滬紫癜研究院

過敏性紫癜,是一種侵犯**和其他器官細小動脈和毛細血管的過敏性血管炎,發病原因可能是病原體感染、某些藥物作用、過敏等致使體內形成iga或igg類迴圈免疫複合物,沉積於真皮上層毛細血管引起血管炎。主要表現為紫癜、腹痛、關節痛和腎損害,但血小板不減少。有認為過敏性紫癜與變應性**血管炎屬於同乙個譜系疾病。

本病是兒童時期最常見的一種血管炎,多發於學齡期兒童,常見發病年齡為3~17歲。

目前發現的過敏性紫癜**主要有:細菌病毒感染、寄生蟲感染、食物過敏、藥物不良反應、塵蟎花粉等物質過敏、注射疫苗、寒冷刺激、其他疾病誘發、化妝品和化學品物質刺激等等。 **過敏性紫癜的方法:

1、中醫中藥**,根據中醫分型給藥,對症論治,相對於西醫**恢復慢,但預後更好,能改善病人的體質,增強免疫。

2、西藥**,包括維生素c、蘆丁、激素藥物**、免疫抑制藥物**、抗組胺藥物**等,能夠短期控制症狀,但反覆性較大,治標不治本。

3、【中醫清紫免疫調控體系】——中西醫結合**,運用先進物理儀器修復受損血管,搭配微化分子配伍中藥製劑——青紫方劑清除血液內毒素,改善血管內環境,改善臟腑平衡、增強抗病能力,整體**效果達到臨床抗**標準。

兒童紫癜怎麼治療好,兒童紫癜怎麼治療?紫癜能治好嗎?

過敏性紫癜,是一種侵犯 和其他器官細小動脈和毛細血管的過敏性血管炎,發病原因可能是病原體感染 某些藥物作用 過敏等致使體內形成iga或igg類迴圈免疫複合物,沉積於真皮上層毛細血管引起血管炎。主要表現為紫癜 腹痛 關節痛和腎損害,但血小板不減少。有認為過敏性紫癜與變應性 血管炎屬於同乙個譜系疾病。本...

過敏性紫癜怎麼治療?過敏性紫癜怎麼治?

過敏性紫癜患者應根據其受累器官,選擇不同科室進行 過敏性紫癜雖然叫做過敏性紫癜,但其實是乙個跨學科的疾病,與 科 血液科 腎內科 過敏科均有關係。過敏性紫癜的 這個疾病到目前為止,西方國家認為是自限性的疾病,而且過敏性紫癜在不同人身上,病情反應也完全不一樣。所以一般來講是自限性疾病,如果皮疹不是很嚴...

手汗怎麼治療比較好,手汗多應該怎麼治療?

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由於缺乏某種維生素或者是一些其他微量元素導致的,建議大家可以去醫院做一個血常規檢查一下,測量一下缺乏哪種微量元素,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有針對性的 另外,如果頭部還有手腳 腋下都是比較容易出汗的,那麼很有可能是由於多汗症導致的,建議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還有平時也要保持心情舒暢,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