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過敏性鼻炎的好辦法,治療過敏性鼻炎有啥好辦法啊?

2022-01-14 17:02:50 字數 4906 閱讀 5091

1樓:深圳鵬程耳鼻喉

過敏性鼻炎也有鼻塞、流涕、鼻癢、打噴嚏、青眼窩等症狀。如果不能及時**,過敏性鼻炎發展到嚴重水平後,就會產生很多併發症,如鼻竇炎、中耳炎、支氣管哮喘等。

過敏性鼻炎吃以下藥物會有幫助:

1、抗生素:一般過敏性鼻炎的**不推薦需使用到抗生素,但合併發鼻黏膜的細菌感染以及鼻竇炎時,就必須合併使用抗生素。

2、抗發炎藥物:主要有過敏細胞穩定劑及類固醇兩類。前者只作用在鼻黏膜的過敏細胞上,使過敏細胞穩定,減少鼻子的症狀,主要是用於預防,但常須連續使用三到四星期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3、微創手術,是目前用得最多的**,對身體***小,**時間短。

2樓:

過敏性鼻炎,實際是身體有寒,並不是過敏。因為果如是過敏就不是階段性的發病,而一般都會在受寒以後。西醫稱之為過敏是因為很多外因導致打噴嚏,而沒有找到內因,這也是西醫的不完善之處。

實際這是人體在排出寒氣,那麼寒氣是**來的。首先部分亞健康的人抵禦寒氣能力不足,再加上長期吃冷飲、吹空調、穿的少、腿部受寒的人就屬易感人群。還有打噴嚏是人自我保護的過程,也就在提醒你有寒,而一般的西藥噴劑和抗敏藥物是在麻醉神經和鼻粘膜,不讓你排寒氣,所以停藥後絕大多數人都會再犯。

發病的時候除了打很多噴嚏還有鼻子乾癢、眼角癢、上顎癢、鼻塞、流清涕的症狀,有些人可能會流鼻血。

有效的方法為:

1、穿上睡褲-最佳良方,很多早起打噴嚏是夜間腿部經絡受寒,一般第二天就有明顯效果;

2、喝點感冒清熱顆粒沖劑幫助驅寒(與風寒感冒症狀相通,適用此類藥);

3、遠離寒涼的食物,如冷飲、空調等。

4、身體寒氣較重的人可能需要更多次排寒才能好,所以打噴嚏是身體向好的方向在發展,身體也有這個排寒的能力,所以不要控制噴嚏,早睡早起,好好吃飯,讓身體有更多的能力來驅寒。

更詳細的可以參考我空間的文章。不要亂用藥,千萬別做任何手術,改善了不良的生活習慣也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人體是通過正常的呼吸來給人體補充足量血氧濃度的,當慢性鼻炎發病時間過久後,其的鼻塞症狀就非常的嚴重,這樣人體就會出現呼吸障礙,導致血氧濃度的降低。血氧濃度降低,對人體會造成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嗅覺障礙等健康問題。2、因長時間鼻塞不通氣,呼吸困難,會引發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睡眠時氧氣不足,嚴重情況下可引起腦梗塞、高血壓、突發心臟病等,個別患者甚至會夜間猝死。

3、目前鼻咽癌發生的乙個重要原因就是鼻炎的久治不癒,慢性鼻炎作為一種發病情況並不嚴重的鼻科疾病,本來應該是很好**,但由於患者的消極對待,才造成了病情的惡化,若再聽之任之的話,鼻咽癌也就會降臨。

4樓:後海條子

可以進行中醫針灸須經通絡的逐漸恢復看中經堂

5樓:皋泉鄞閒

目前**過敏性鼻炎比較有效的藥物是 複方消淵靈膠囊,我用這痊癒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鼻炎是用秀得亮健康燈治好的,你也可以試試。

7樓:鄲坤接蘊

過敏性鼻炎從中醫角度講實際上是病在膀胱經和腎經,本身腎氣不足,再加上身體積累的寒氣沒有從膀胱經排出,最終體現到了鼻子上.要想**過敏性鼻炎,得排出體內的寒氣,並注意防止寒氣再次的在體內積累.

排寒氣最好的方法就是取嚏法,把紙巾的兩個對角捻細,伸入到鼻孔中輕刮鼻壁,反正不管用什麼方法,最重要的就是要打出噴嚏,直到再也打不出為止,這時就會覺得後背暖洋洋的,然後可以喝一點玉屏風顆粒,也可配合吃辛夷鼻炎丸.取嚏法可以經常做,不要等寒氣積累了,它一進來就把它排出去,不讓它對身體造成危害.取嚏之後鼻塞暫時會更嚴重,過一段時間就會好轉,也可以使用的一些鼻部的噴劑減緩症狀.

防止寒氣就是要少吃寒涼的食物,尤其是夏天時冷飲(包括冰鎮的飲料和啤酒)要盡量少吃,最好不吃,少吹空調.冬天要注意保暖,少沾涼水.5-10月份可以喝些紅豆薏公尺湯(紅小豆和薏公尺按1:

1的比例煮至豆爛)排除體內的溼邪.最後要配合做一些自己喜歡的體育運動,因為運動也是排除寒氣的一種方法.

最後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有健康的身體~

上面都是我的經驗之談,我也得了7、8年的過敏性鼻炎,尤其是對灰塵過敏,要是打掃屋子,那個難受勁就別提了,戴口罩也管不了多少用。

後來看了《求醫不如求己》,慢慢摸索。現在我的鼻炎很少犯了。現在我總結了下我到底為什麼會得過敏性鼻炎,首先,是遺傳的原因,我們家是過敏性體質,而且是寒性體質。

大概上初一的時候吧,我開始起風疙瘩,出汗後再招風就起,嚴重到不能游泳,一游泳起得全身都是。但是那時候不知道,所以就吃西司敏(一種抗過敏的藥),吃了這個游泳就不起風疙瘩了,但這藥本身不治病,只是把症狀給壓下去了。造成了寒氣的積累。

還有我夏天吃冷飲比較多。冬天又穿得特別少,根本不穿棉衣羽絨服。

病不是一天得的,也不會一天就**,得慢慢調理。

我經過兩年的調整,現在好了很多,鼻炎犯的次數很少了。但是正確的生活方式得堅持,要不還會**。

把我的經驗和你分享,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沒有得過過敏性鼻炎的人永遠無法體會得過敏性鼻炎的難受程度。

偏方是沒有的,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有沒有**過敏性鼻炎的好方法

8樓:普晤

天天用涼水洗鼻子,鼻孔內必須洗,必須堅持.著香客一好些,要一直保持.//////

9樓:徐含陽

可以用:辛夷15g 白芷15g 蒼耳30g 薄荷15g (濃稠的黃涕家黃芩18g 連翹20g,清涕則不加) 服用一段時間。 同時可以經常用冷水洗臉,對鼻翼兩側的按摩會有所幫助, 當然過敏性的鼻炎與體內的免疫有關,療程要長一點

10樓:小夢_仯颪

過敏性鼻炎又稱變應性鼻炎,是鼻腔粘膜的變應性疾病,並可引起多種併發症。另有一型由非特異性的刺激所誘發、無特異性變應原參加、不是免疫反應過程,但臨床表現與上述兩型變應性鼻炎相似,稱血管運動性鼻炎或稱神經反射性鼻炎,刺激可來自體外(物理、化學方面),或來自體內(內分泌、精神方面),故有人看作即是變應性鼻炎,但因在機體內不存在抗原-抗體反應,所以脫敏**、激素或免疫**均無效。**病理:

變應性鼻炎是鼻子曝露在過敏原的環境下,刺激到免疫系統而產生反應的結果,可發生於任何年齡,男女均有,易見於年輕人,典型症狀為鼻癢、陣發性噴嚏連續發作、大量水樣鼻涕和鼻塞。 過敏性鼻炎的發病機理過敏原使機體釋放組織胺,組織胺是可以引起一系列過敏症狀的最主要物質。新敏樂敏迪等抗過敏藥就是通過對抗組織胺來達到**效果的。

(1)花粉等過敏原進入鼻腔和氣管;(2)刺激機體產生特異性抗體ige;(3)ige抗體與肥大細胞相結合;(4)花粉等過敏原再次進入體內,引起肥大細胞釋放組織胺等物質;(5)組織胺引起打噴嚏,流清水涕及鼻癢和鼻塞症狀。表現症狀:多為陣發性鼻癢,連續打噴嚏、流水樣或稀薄粘液樣涕,並鼻塞、嗅覺減退,還可有軟顎、耳、眼、咽喉部癢感及頭痛等。

1.噴嚏 每天常有數次噴嚏陣發性發作。清晨和夜間加重,每次發作少則幾個,多則幾十。

2.流涕 常有大量清水樣鼻涕、尤其在急性發作期明顯。 3.

鼻塞 為間歇性或持續性,程度輕重不等。 4.鼻癢和嗅覺障礙鼻內發癢,甚鼻外眼部發癢。

因鼻粘膜腫脹或息肉形成而引起嗅覺障礙,因此嗅覺障礙可能是暫時性的,也可能是持久的。 診斷鑑別:普通感冒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鼻粘膜炎症。

一般的感冒後的病毒感染、細菌感染導致的鼻炎屬於急性鼻炎。還有一些反覆的急性鼻炎轉變為慢性鼻炎主要是表現為鼻阻、通氣差。另外還有乾燥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分為輕中重度,還有間歇性和持續性,間歇性過敏性鼻炎一般每週發作四次左右,病程少於四周,持續性過敏性鼻炎則幾乎每天都有,而且病程很長。過敏性鼻炎症狀可因與刺激因素接觸的時間、數量以及患者的機體反應狀況不同而各異。常年性變應性鼻炎,隨時可發作,時輕時重,或每晨起床時發作後而逐漸減輕。

一般在冬季容易發病,常同全身其他變應性疾病並存。季節性變應性鼻炎,呈季節發作,多在春、秋季發病,迅速出現症狀,發病時間可為數小時、數天至數週不等,發作間歇期完全正常。 。

**預防:過敏性鼻炎的最根本保健措施是了解引起自己過敏性的物質,即過敏原,並盡量避免它。當症狀主要發生在戶外:

應盡可能限制戶外活動,尤其是接觸花草或者腐爛的樹葉,以及柳絮和法桐上果毛,外出時可以帶口罩,或者可以到過敏原較少的海濱。當症狀主要發生在室內: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一.注意生活細節,減少過敏反應的生活細節 引起過敏症狀的物質稱做過敏原,在戶外(一般為季節性過敏原)和戶內(一般為常年性過敏原)均可被發現。以下10點可以幫助您減少這類過敏原。

另外還還要注意減少黴菌和霉變的發生,由於蟑螂的排洩物和動物的皮屑都是最常見的過敏原,因此你還要注意消除蟑螂,並處理好寵物及小動物。生活細節:1.

在花粉或者灰塵較多的季節,關閉汽車或者房間的窗戶;2.移去過敏源,包括寵物,煙,甚至可疑的花草或者家具;3.使用有空氣清潔過濾功能的空調,以去除花粉(但可能無法過濾灰塵); 4.

可以使用溫度調節器來減少室內的濕度,最好使空氣濕度降到50%以下。 5.修理潮濕的地下室,通氣口和浴室,並應該去除室內或者陽台上的花草; 6.

持室內清潔無塵以減少過敏原,可利用吸塵器經常打掃衛生); 7.臥室內使用無致敏作用的床單及被褥,如使用密閉良好的床墊及枕頭,及柔韌性較好的床單和枕巾等,並每週用熱水清洗床單枕巾;並注意不要在戶外曬被和床單,因為黴菌和花粉可以粘到被子上; 8.用木板,地磚等代替地毯,尤其是固定於地板上的地毯更應去除。

並不要種植需要不斷澆水的花草,因為潮濕的土壤有利於黴菌的生長。9.收拾好你的小物件,如書籍,錄音盒,cd,光碟以及長毛動物玩具等,這些物品都極易沾上灰塵,從而引起過敏。

10.不要為減輕症狀服用超量的藥物;如果有反酸哎氣可注意睡前勿進食及枕頭墊高,並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抗酸藥。 二.

控制室內黴菌和霉變的發生;黴菌可以釋放孢子從而引起過敏症狀,廣泛存在於人們的各個生活角落,尤其是濕潤的環境中,如地下室及衛生間,一般黴菌的**包括家用溼化器,浴缸,溼毛毯,淋浴房,花草,舊報紙,垃圾箱等, 1、用漂白粉清潔,用漂白粉或者其它清潔劑清洗上述衛生間及垃圾箱。 2、如果衣物發生霉變要盡早扔掉,或者酌情處理,去除黴菌。 3、保持乾燥,地毯應注意防止潮濕,並保持書籍,報紙和衣物的乾燥通風,食物也應合理儲存,防止霉變。

4、房間和陽台上最好不要有經常需要澆水的喜陰類植物,潮濕的土壤裡可能隱藏著大量的黴菌

治療過敏性鼻炎的方法?過敏性鼻炎治療方法

很難 的。早上起來用清水清洗,不管什麼季節都用冷水洗臉,多鍛鍊身體,注意保暖,減少發作。過敏性鼻炎 方法 20 如果是早上起來一段時間噴嚏較多 流清涕 鼻子乾癢 眼角癢等,一般我們叫 過敏性鼻炎 但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鼻炎或者過敏。使用中醫的理論就可治好,至於 來說就像感冒,很難說會再犯,不過注意一下...

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如何治療過敏性鼻炎?

一般 避免接觸變應原,如花粉 動物皮毛,減少室內蟎蟲數量,如保持空氣濕度在40 到60 之間,勤曬被子,勤換衣物.藥物 可以口服或鼻用第2代或新型h1抗組胺藥,有效緩解鼻癢 噴嚏和流涕等症狀,適用於輕度間歇性和輕度持續性變應性鼻炎.對其他藥物 無反應或不能耐受鼻用藥物的重症患者,可採用口服糖皮質激素...

怎麼治療過敏性鼻炎,怎麼治療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一般與過敏性體質有關係,乙個人的體質很難改變,所以過敏性鼻炎很難 的。再乙個,鼻炎現在還沒有 的方法呢,包括中 西藥等,甚至是手術。暫時症狀的緩解,不代表已經 鼻炎主要是容易 鼻炎是乙個漫長的過程,最好也不要長期藥物 有 和依賴性。除了常見的 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沒有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