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的症狀和危害,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2022-01-14 17:02:51 字數 5280 閱讀 9624

1樓:思美人花茶

1、咳嗽

支氣管炎最明顯的乙個症狀就是會伴隨有咳嗽並且咳嗽不止的情況,還有的朋友可能會伴隨有咳痰,咳痰不出,這些都是支氣管炎非常明顯的症狀,常常發生於在氣溫降低或者是天氣變涼的時候,咳嗽的情況就格外的嚴重,有的甚至在晚上的時候也是會出現咳嗽不止,針對這些情況一定要引起我們的重視。

2、咳血

另外支氣管炎還有乙個症狀可以說是比較嚴重的,就是會出現咳血的情況,對於咳血,他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所以一旦發現支氣管炎,我們就要積極的對其**,防止病情惡化帶給我們更加嚴重的後果。如果支氣管炎長期不**的話,那麼還是很有可能會引起感染範圍的增大引起肺炎的。

銀耳桔梗茶:緩解支氣管炎,茶水稀釋痰液,能更快消除炎症。

2樓:芬芽忠諶貌肚

支氣管炎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致病原因是由急性支氣管炎未及時**,經反覆感染,長期刺激造成的。過敏可能是引起慢性支氣管炎的重要原因,同時它也是重感冒或流行**冒的併發症。 支氣管炎咳嗽的話可以喝《渝弄柑貝草搽》。

1.、生薑桔梗等可治慢性氣管炎

取生薑30克,洗淨、切絲,桔梗20克,與紅糖20克拌勻,共置於暖瓶內,沏入開水,加蓋一小時後代茶飲用。此法適用於慢性氣管炎患者,久見療效。

2.雞蛋治氣管炎兩妙方

方法一:從立冬開始,每天早晚食用乙個雞蛋蒸蛋羹、一湯匙蜂蜜,堅持吃到立春,即可有效**氣管炎。

方法二:取7個雞蛋,200克五味子,用自來水在陰涼處浸泡乙個星期(水要沒過雞蛋和五味子,不要使用鐵或鋁製的器皿)。

一星期後,每天早晨空腹吃乙個,食用時用針將雞蛋扎乙個孔,吸食蛋清和蛋黃。當吃第乙個雞蛋時,泡第二個療程的7個雞蛋;吃第二個療程的第乙個雞蛋時,同時泡第三個療程的7個雞蛋。如此迴圈,數個療程即可有效**支氣管炎。

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支氣管炎這一類的慢性疾病,其標在肺,基要在腎。就是說,看起來咳嗽是肺部疾病,但本質是腎虛.肺主呼,腎主吸,肺主宣發,腎主納氣。

病情急驟時,以宣肺清熱、平喘、豁痰為治,病情緩解時以補腎、納氣、益精、養氣為治。出現這支氣管炎也不要著急,可以喝徳甫沁炎青茶,患者可以挑選自己比較適用的食療方。

一、百合款冬花飲

用料:百合30~60克、款冬花10~15克、冰糖適量。

制法服法:將上料同置砂鍋中煮成糖水。飲水食百合,宜晚飯後睡前食用。

功效主治:百合潤肺止咳。款冬花辛溫,有潤肺下氣,止咳化痰作用。本品提取液可使支氣

管略擴張,對組織胺引起的痙攣,有解痙作用。因此具有止咳,祛痰平喘作用。兩藥合用有

潤肺止咳、下氣化痰之功效。

二、荸薺百合羹

用料:荸薺(馬蹄)30克、百合1克、雪梨l個,冰糖適量。

制法服法:將荸薺洗淨去皮搗爛,雪梨洗淨連皮切碎去核,百合洗淨後,三者混合加水煎煮,後加適量冰糖煮至熟爛湯稠。

溫熱食用。

功效主治:荸薺味甘,性微寒,能清熱生津,涼血解毒,化痰消積等作用,含澱粉、蛋白質

、脂肪、鈣、磷、鐵、維生素c和荸薺素等成分,荸薺素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及綠膿桿菌有抑制作用;梨能清熱生津,潤燥化痰;百合潤肺止咳。三者合用則起滋陰潤燥,化痰止咳的作用。

4樓:準刀誶圖仝評

支氣管炎最明顯的乙個症狀就是會伴隨有咳嗽並且咳嗽不止的情況

5樓:合肥長淮總院

第一點是預防為主;吸菸是引起慢性支氣管炎這個呼吸內科疾病的重要**。煙霧對周圍人群也會帶來危害,故應大力宣傳吸菸的危害性,要教育青少年杜絕吸菸,同時針對慢性支氣管炎這個呼吸內科疾病的發**素,加強個人衛生,包括體育活動、呼吸鍛鍊和耐寒鍛鍊,以增強體質,預防感冒,減少發病。慢性支氣管炎這個呼吸內科疾病是指氣管、支氣管粘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

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6樓:等**餓了

支氣管炎容易發生在換季季節,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疾病,發病時病人會出現氣喘、呼吸困難、咳痰以及發燒的症狀,尤其老年支氣管炎病人,全身的症狀比較明顯。支氣管炎主要有三大症狀,就是咳、痰、喘。咳就是咳嗽,支氣管炎常常是有咳嗽的症狀,早期可以有感冒的症狀,像鼻塞、流涕、嗓子疼或者聲音嘶啞。

痰呢,支氣管炎早期痰量可能不多,一般2到3日以後痰量就會變多,或者是變粘,受涼或者是吸入冷空氣或者是刺激性氣體以後,會誘發咳嗽、咳痰加重。咳嗽劇烈的時候可以有噁心、嘔吐、胸痛甚至遺尿。如果是喘息性氣管炎,可以有哮鳴音,會聽到喘鳴聲。

支氣管炎病人適合喝得甫唚琰清茶調理,可以較好的改善症狀,不易**,特別是慢性支氣管炎調理效果好。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來補充人體的維生素、蔬菜水果含有膳食纖維,能夠幫助身體腸道吸收。另外,高蛋白質的食物也是支氣管炎患者的常備食物高蛋白,可以增強體質,提高人體免疫力,降低感冒發燒的概率。

支氣管炎急性發作時可以吃冰糖雪梨、枇杷、川貝、白蘿蔔、蜂蜜等等,有助於清熱解毒,止咳祛痰,提醒有支氣管炎患者不能抽菸、喝酒。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急性氣管支氣管炎的症狀

通常是呼吸道感染的症狀,如鼻塞、噴嚏、咽痛、聲嘶等。全身症狀輕微,僅有輕度畏寒、發熱、頭痛及全身痠痛等。咳嗽開始不重,呈刺激性,痰少。

急性支氣管炎一般呈自限性,發熱和全身不適可在3~5天消退,咳嗽有時延至數週方愈。 粘液分泌物在較大支氣管時,可有粗的乾性羅音,咳嗽後消失。水樣分泌物積留在小支氣管時,則在肺部聽到濕性羅音。

x線胸片無異常或僅有肺紋理增深。病毒感染者血淋巴細胞可增加,細菌感染時白細胞總數和中性粒細胞比例增高。

二、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

由於急性支氣管炎未及時**,經反覆感染,長期刺激而轉變成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過敏可能是引起慢性支氣管炎的重要原因,同時它也是重感冒或流行**冒的併發症。刺激會使支氣管和細支氣管一再受到感染,導致這些管道的襯膜變厚,扭曲變窄,並被過多的粘液及管壁過度收縮而阻塞支氣管,便會造成慢性支氣管炎。

慢性支氣管炎的第乙個症狀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白粘液痰。到末期則咳嗽、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慢性支氣管炎病情嚴重時產生呼吸道衰竭和肺癌。

8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9樓:房聞楣

支氣管炎的症狀表現:

(1)咳嗽 這是諸多呼吸道疾病的乙個常見的症狀.

(2)咳痰尤其是表現在清晨的時候,夜間睡眠積累了大量的痰液.

(3)喘息患者由於會產生支氣管的痙攣,所以在病情發作的時候會出現喘息的現象,但是這種現象在早期的患者中不常見.

支氣管炎嚴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尤以老年人多見,50歲以上者高達15%左右。除有咳、痰、喘等症狀外,逐漸出現呼吸困難。起初僅在勞動時氣促,隨著病情發展,以後靜息時也感氣短。

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另外也可以每天喝徳甫沁炎青茶,讓你不再為支氣管炎咳嗽而煩惱。

10樓:

1. 咳嗽其特點是長期反覆咳嗽,多在寒冷季節、氣溫驟變時發生,早晚咳嗽頻繁,白晝減輕。

2.咳痰多為白色粘痰,或白色泡沫痰,早晚痰多。合併感染時痰量增多,且為黏液膿性痰。

3.喘息部分患者可出現支氣管痙攣,引起喘息,多在急性期發作。

4.體徵早期可無異常體徵或僅有呼吸音粗糙,隨病情發展肺部可聞及幹、溼囉音急性發作期乾濕囉音明顯增多,咳嗽咳痰後囉音可減少。喘息型慢性支氣管炎可聞及哮鳴音。

支氣管炎是人的呼吸道黏膜不斷受到乍暖乍涼的刺激,致使黏膜上皮纖毛運動紊亂,加之身體受涼、機體的抵抗力減弱,更容易給細菌病毒以可乘之機。而隨著燥風秋雨頻頻來襲,哮喘也最易**。其中,隨著天氣漸涼病人也會增多。

可以飲用德甫膛的沁炎清茶,堅持堅持喝一段時間就可以完全好了。

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11樓:爐火純平

支氣管炎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急性支氣管炎,另一種是慢性支氣管炎,它們雖然都屬於支氣管炎症,但症狀是完全不同的。

慢性支氣管炎發作後,支氣管粘膜的迷走神經器官反應增高,交感神經功能亢進,容易出現過敏現象,繼而發生喘息,隨著病情的逐漸發展,咳嗽咳痰的情況發生,而且一旦到了秋冬季節,這種情況就會加重,特別是炎症加重的時候,患者還會有發燒的情況產生,這個時候首先要退燒,其次支氣管炎反**作可以用徳甫沁炎青茶來改善症狀。

急性支氣管炎,其實沒有慢性支氣管炎那麼嚴重,主要的症狀就是深咳,會從肺中咳出灰色或黃色的痰液,其它症狀就是呼吸困難,喘息發熱,胸部可能還會有疼痛。患者在產生急性支氣管炎後要及時**,否則發展成為慢性支氣管炎後,**的療程更長,恢復的時間慢,這無形之中加重了病情,耽誤了**的最佳時間。並且,急性支氣管和支氣管黏膜的一種炎症,不及時**好或者是**不徹底,以後就容易反**生。

12樓:房聞楣

支氣管炎的症狀表現:

(1)咳嗽 這是諸多呼吸道疾病的乙個常見的症狀.

(2)咳痰尤其是表現在清晨的時候,夜間睡眠積累了大量的痰液.

(3)喘息患者由於會產生支氣管的痙攣,所以在病情發作的時候會出現喘息的現象,但是這種現象在早期的患者中不常見.

支氣管炎嚴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尤以老年人多見,50歲以上者高達15%左右。除有咳、痰、喘等症狀外,逐漸出現呼吸困難。起初僅在勞動時氣促,隨著病情發展,以後靜息時也感氣短。

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另外也可以每天喝徳甫沁炎青茶,讓你不再為支氣管炎咳嗽而煩惱。

13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14樓:扶格剛舒方

性支氣管炎發病初期常常表現為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患者通常有鼻塞、流清涕、咽痛和聲音嘶啞等臨床表現。

支氣管炎症狀及表現?

15樓:有西你

症狀如下:1.咳嗽:一般晨間咳嗽為主,睡眠時有陣咳或排痰。

2.咳痰:一般為白色黏液和漿液泡沫性,偶可帶血。清晨排痰較多,起床後或體位變動可刺激排痰。

3.喘息或氣急:喘息明顯者常稱為喘息性支氣管炎,部分可能合伴支氣管哮喘。

若伴肺氣腫時可表現為勞動或活動後氣急。 支氣管炎嚴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尤以老年人多見,50歲以上者高達15%左右。除有咳、痰、喘等症狀外,逐漸出現呼吸困難。

起初僅在勞動時氣促,隨著病情發展,以後靜息時也感氣短。建議你每天喝徳甫沁炎清茶會有很好的效果。多吃含維生索a,維生素c及鈣質的食物.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豬肝,蛋黃,

魚肝油,胡蘿蔔,韭菜,南瓜,杏等,有潤肺,保護氣管之功效.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大棗,

柑橘,番茄,青椒等,可抗炎,預防感冒.高鈣食物有豆腐,芝麻等,能增強支氣管的抗過敏能力.

對症擇食.如痰多,食少者,宜選用蓮子,山藥,南瓜等調理脾胃;四肢發冷,

腰痠者,可吃羊肉,胡桃等補腎的助陽食物;多汗易感冒者,可多吃蜂蜜,百合,豬肺等食物以補表虛.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支氣管炎和氣管炎什麼區別?

支氣管炎和氣管炎患者在臨床上是非常常見,其誘發因素有很多,也非常複雜。臨床上針對支氣管炎的 主要是以中藥草藥為主,譬如徳甫沁炎青茶,改善支氣管炎效果不錯。為了改善患者的不適症狀,提高患者免疫功能,這樣可以減少支氣管炎的發作。支氣管炎的症狀 一 咳嗽 長期 反覆 逐漸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現。輕者僅...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慢性支氣管炎的主要表現是慢性的咳嗽 咳痰,每次可以持續兩三個月,一到冬天可能就持續兩三個月。然後後面可能可以正常逐漸的好轉。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 方法?支氣管炎的症狀?北京德勝門中醫院 張久軍 主治醫師 呼吸內科 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有哪些?慢性支氣管炎三大症狀?慢性支氣管炎主要...

慢性支氣管炎的主要症狀?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

秋冬季氣候不好是支氣管炎的高發期,如果在這兩個季節,人們沒有做好預防措施,就會加速疾病的到來。在支氣管炎發作的時候,會有很多的症狀,只要人們護理得當,幾天就好了。通過下文來了解下支氣管炎的症狀吧。1 支氣管炎發作的時候,人們會出現乾咳 有痰咳嗽以及呼吸短促的現象。2 在得了支氣管炎後,嗓子裡會有濃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