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產品危包證如何辦理,出口危險品如何做危包證?

2021-12-30 07:08:43 字數 5094 閱讀 1368

1樓:出口運輸

危包證全稱《出入境貨物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簡稱「危包證」。「危包證」主要用於國家規定出口要申請危險品包裝的產品,如:化妝品類的環氧膠、爽膚水、指甲油、香水、氣體、植提、電池、稀釋劑、塗料、油漆、油墨、打火機 噴膠 等。

危險品出口為什麼需要危包證?

我們平時出口真正要用到的就是危包使用證, 危險品在出口報關時比普貨多了乙個程式,那就是港監申報,而港監申報時就需要用到危包證,出口商在出口危險品時如果沒有危包證,在港監申報自然就放行不了,櫃子上不了船!

辦理危包證需要哪些資料?

需要提供貨物件數、毛重 淨重等一些貨物資訊,提供 分類鑑定報告(提供樣品 ,msds 主要對這個產品進行分類)包裝效能單(一般提供包裝的正規廠家都可以出具)。危包證主要包含2個證,乙個是效能證,全稱是:《出境貨物運輸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 ,這個證是包裝廠提供給出口商的。

比較簡單,一般提供包裝的正規廠家都可以出具。

另乙個使用證,全稱是:《出境危險貨物運輸包裝使用鑑定結果單》。使用證比較複雜,要用效能證去生產危險品工廠的當地商檢局申請審批。

危包證是要有了包裝效能單才能去商檢局做了商檢之後再換包裝使用單,這個使用單就是危包證。危包證理論上是那些有在商檢註冊過的包裝產品公司提供的包裝,然後再由工廠包裝好以後去申辦的。

辦理危包證需要的資料:

1 ★ 進出口相關危險品的《備案書》。

2 ★檢驗報告。

3 ★貨物運輸條件鑑定報告。

4 ★msds(安全技術/資料說明書)。

5 ★貨物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

6 ★同時需要提供相關危險品的樣品數個。

7 ★還有包裝物的樣品數個。

辦理危包證大致步驟如下:

根據你產品實際性質包裝情況要各包裝生產廠家提供《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出境貨物運輸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出口危險貨物生產企業宣告要求法人簽字加蓋公章、出境危險貨物包裝廠廠檢單(本公司)加蓋公章、與需方簽訂的購銷合同影印件到商檢局申請報檢危包使用**,按照商檢局的系列程式走完即可得到危包證(其中商檢局的有關工作人員可能到你的生產企業現場逐一落實情況這也屬於例行公事)。這樣即可順利出貨進倉完成你的產品銷售工作。

貨物原產地當地申報的檢驗檢疫局的公章包括簽字,開據證明書編號不可重複;送少量貨樣到當地所屬化工研究院進行化驗,鑑定是否屬於危險品以及相關類別,等級; 確定屬於危險品後,由生產該貨物外包裝的企業提供《出入境貨物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該單據可到企業當地的出入境檢疫檢驗局辦理; 由生產企業或相關代辦企業向當地出入境檢疫檢驗局的包裝科申請辦理《出境危險貨物運輸包裝使用鑑定結果單》,需提供《運輸鑑定書》、《出入境貨物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等相關書面檔案,書面審核通過後,安排到工廠驗貨,即可出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危包證是由提供給你包裝的廠家去向商檢局申請的.

比如說你用的是紙箱,那需要生產紙箱的工廠去申請.

3樓:俯身觀世間

危包證主要包含2個方面,效能證和使用證。效能證比較簡單,一般提供包裝的正規廠家都可以出具;使用證比較複雜,要用效能證去生產危險品工廠的當地商檢局申請,

辦理步驟:

由出口產品包裝的生產工廠辦理出境貨物運輸包裝效能鑑定結果單(效能單)生產危險品的生產廠家去辦理出境危險貨物運輸包裝使用鑑定結果單。

帶著1和2,出口危險貨物生產企業宣告要求法人簽字加蓋公章、出境危險貨物包裝廠廠檢單(本公司)加蓋公章、與需方簽訂的購銷合同影印件到商檢局申請報檢危包使用**,到當地商檢局辦理危險品貨物運輸包裝鑑定結果單。

4樓:手機使用者

危包證,是出口公司提供的,公司具有一定的資質才能辦理;

辦理危包證時要用到包裝物效能單----提供包裝物的生產廠家提供。

危包證的辦理週期,如果你要找的商檢人員都在辦公室時,就會快一點,商檢人員有時會去出口公司驗貨,找人不太容易,運氣辦理。

具體事項,可去找一家**公司資詢

5樓:電

危包證,是出口公司提供的,公司具有一定的資質才能辦理;

1.廠家要提供msds,樣品,危險標誌----廣州市檢驗技術中心----《危險等級鑑別報告》

2.提供包裝物的生產廠家提供---《包裝物效能單》。

3.以上兩個證件-------商檢化礦科----《危險貨物包裝使用鑑定結果單》

有疑問,可以諮詢!

6樓:天有水地有云

比較麻煩啊 !!~~~~~~~~~ 很難

出口危險品如何做危包證? 20

7樓:一騎當後

危包證全稱《出境危險貨物運輸包裝使用鑑定結果單》;

申辦危包證兩個重要檔案:

1.《 出入境貨物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由生產危險品包裝的工廠提供;

2.《危險特性分類鑑別報告》,由省檢驗檢疫局檢測,並最終出具的報告;

辦理危包證,另外需要的資料:

1. 進出口相關危險品的《備案書》。

2. 檢驗報告。

3. 貨物運輸條件鑑定報告。

4. msds(安全技術/資料說明書)。

5. 貨物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

6. 同時需要提供相關危險品的樣品數個。

7. 還有包裝物的樣品數個。

辦理危包證的基本流程:

提交申請-----受理申請-----送樣檢驗-----檢驗完成------出具檢驗報告--------審檢--------合格出證。

8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危包證的辦理步驟:

1、根據公司簽訂的產品購銷合同情況備齊以下材料到當地商檢局辦理危包使用證;

2、根據你的產品實際性質包裝情況要各包裝生產廠家提供《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出境貨物運輸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出口危險貨物生產企業宣告要求法人簽字加蓋公章、出境危險貨物包裝廠廠檢單(本公司)加蓋公章、與需方簽訂的購銷合同影印件到商檢局申請報檢危包使用**,按照商檢局的系列程式走完即可得到危包證(其中商檢局的有關工作人員可能到你的生產企業現場逐一落實情況這也屬於例行公事)。

危險品出口,危包證怎麼辦理?

9樓:上海力勝曹主管

危包證,即生產廠家對於出口具有危險性質的貨物在工廠屬地商檢局申請辦理符合危化品貨物安全運輸要求的包裝證明 。辦理危包證之前,需要向包裝容器廠家索取「出入境貨物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即我們常說的包裝效能單」;「向商檢局申請imi 特性分類鑑定報告,即我們常說的imi報告」;「向屬地商檢局申請查驗貨物,即出境貨物運輸包裝檢驗申請單。」

一、出入境貨物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包裝效能單)

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是在對貨物到商檢局報檢、出具品質證書時提供,如包裝桶/鍍鋅桶、塑料雙環桶、鐵桶、紙板桶、紙箱、木箱等等;出口危險貨物的經營單位在向檢驗檢疫機構申請出口危險貨物運輸包裝容器使用鑑定時提供。檢驗檢疫機構憑該單實施出口危險貨物運輸包裝容器的使用鑑定,並出具《出境危險貨物運輸包裝使用鑑定結果單》,《鑑定結果單》是向港務部門輸出口裝運手續的有效證件。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出境貨物運輸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人們稱呼為:

紙箱證、ciq紙箱證、紙箱商檢、紙箱商檢證、商檢紙箱證、辦理包裝效能結果單、瓦楞紙箱出口檢驗證書、包裝效能結果單、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紙箱檢驗證書等等。 紙箱證的作用:出入境貨物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簡稱:

(紙箱證)是用來證明包裝的安全和質量的出口貨物須法定商檢的,且為紙箱包裝的,在做商檢時需提供「紙箱單」。「紙箱單」可向提供紙箱的廠家索取,一般生產出口紙箱的企業,都需要對出口紙箱進行商檢。如果以上羅列情況還是無法滿足的您的需求,您也可以通過知乎私信我,相信我從業近二十年的工作經驗可以幫您更加直觀的解決問題。

二、危險特性分類鑑定報告(imi報告)

imi報告的申請書+ 保證函+ 樣品(提供樣品的數量請詳見告知書)+ 中文msds+ coa(通常貨物的成分含量的乙個**) imi報告上的申請單位和生產單位最好一致:工廠或者**商均可,效能單的使用人及危包申請人和使用人也就是相對應的工廠或者**商,均只出現乙個;如果imi申請單位是**商,生產單位是工廠,那效能單上包裝使用人就應該是工廠(原則上包裝是工廠用的),危包上申請人為**商,使用人為工廠,自檢單上就必須工廠和**商均敲章。如果用mw包裝,效能單上使用人為mw,imi報告工廠或**商都可,危包申請人為工廠或者**商,使用人為mw,自檢單為**商或者工廠+mw敲章。

上海企業危包申請比較快。

三、申請商檢查驗(倉庫看貨)

向屬地商檢局申請查驗貨物,即出境貨物運輸包裝檢驗申請單。與商檢老師約定在具有危化品儲存資質的倉庫進行貨物實地查驗,出入境貨物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imi 報告、報檢委託書、出境貨物運輸包裝檢驗申請單、企業自檢結果單、出境危險貨物運輸包裝使用鑑定結果單 等。查驗後當天審批隔天即可出危包證(正常情況),若是審批不通過則需按照商檢老師要求對於貨物或者資料進行整改。

10樓:龍宮美文

關於辦理危包證,大致的流程如下,我之前也不懂,是問了江蘇世航通運的負責危險品的客服才知道的,後來那票貨也從江蘇世航通運順利出口了,這裡跟你分享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 進出口相關危險品的《備案書》。

2. 檢驗報告。

3. 貨物運輸條件鑑定報告。

4. msds(安全技術/資料說明書)。

5. 貨物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

6. 同時需要提供相關危險品的樣品數個。

7. 還有包裝物的樣品數個。

辦理危包證的基本流程:提交申請-----受理申請-----送樣檢驗-----檢驗完成------出具檢驗報告--------審檢--------合格出證。

11樓:出口運輸

只要你有分類鑑定報告和包裝效能單就可以交給我們辦理

包裝效能單問包裝廠要,沒有這些也可以找我幫忙

商品出口時是否需要危包證在**查

12樓:麻木

不一定,危險貨物包裝容器需要危包證。可以在中國國際海運網使用國際危規編碼查詢。

1、外貿經營單位在收購出口危險貨物時,應向危險貨物生產單位索取《出境危險貨物運輸包裝使用鑑定結果單》。

2、空運、海運出口危險貨物的包裝容器由檢驗檢疫機構按照《國際海運危規》和《空運危規》規定實行強制性檢驗。包裝容器檢驗不合格的不得使用,不得出口。

13樓:

商品出口時是否需要危包證要看產品的msds,msds第14項運輸資訊對產品是否屬於危險品有對應說明。

出口產品用信用證結算怎樣做,國際貿易中採用信用證結算的利弊

首先在買賣雙方達成合同後,買方會向當地銀行申請信用證,信用證會通過通知行發到你的企業,即出口方 一般你們會收到傳真件和原件兩份 拿到信用證後著重閱讀31d項 信用證到期日 44c,d,e三項 最晚裝船日,裝船港,目的港 45a項 貨物描述 46a項 單據要求 48項 最晚交單日 當然,其它專案也需要...

危包證是什麼

危包證,全稱 出入境危險貨物運輸包裝使用鑑定結果單 是對危險貨物國際運輸包裝要求合規的證明。對於出口的危險貨物,國家規定用於裝載出口危險貨物的包裝,必須由包裝生產企業向檢驗檢疫機申請對包裝容器進行效能鑑定,出具 出境危險貨物運輸包裝效能鑑定結果單 簡稱 效能單 生產出口危險貨物的企業,必須向檢驗檢疫...

誰能為介紹個好點的出口產品責任保險?哪個保險公司好些

您好,出口產品責任保險這樣的財產險,建議你在,中保 平安及太保三家中選擇。在投保產品責任險後,不要忘了給自己的人身安全也做乙份保障,給您推薦 更多產品請您訪問 網 購買出口產品責任保險如何選擇保險公司 1 如果採購合約中要求提供產品責任險 pli 的保險公公司必須滿足如a.m.best評級a s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