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進出口權,辦理進出口權的流程

2021-07-26 03:04:14 字數 5609 閱讀 1086

1樓:中財企航集團

一、進出口權許可證辦理的流程

1、先去工商局給營業執照做增項(經營範圍須包含「貨物進出口」或「技術進出口」業務)

2、然後去外經貿局外貿科進行備案

3、所在地海關註冊登記

4、到所在地外匯局,取得核銷號碼

5、省海關金關中心ic卡錄入

6、省技監局網上認定蓋章

7、所在地工商局、稅務局網上認定蓋章

8、省海關金關中心開卡

9、所在地外經貿局網上審核蓋章

10、所在地外匯管理局審批蓋章

11、材料送回所在地海關審核認定

12、海關ic卡開通使用

13、企業將海關註冊登記書傳真到市外經貿局以便今後統計管理二、進出口許可證辦理所需的資料

1、網上提交列印的《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表》

2、變更後的營業執照影印件

3、組織機構**證書影印件(個體工商戶可免交)4、個體工商戶須提交合法公證機構出具的財產公證證明(原件)5、外資企業先變更營業執照及批准證書

6、再提交經合法公證機構出具的資金信用證明檔案(原件)希望可以幫到你,有不明白的可以隨時諮詢我。

2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企業進出口權的條件和辦理程式

一、申請外貿流通性經營權

(一)、資格條件

l、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註冊並領取《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2、註冊資本不低於1 0 0萬元人民幣(中西部地區不低於50萬元);

3、已辦理稅務登記,依法納稅;

4、法定代表人在3年內未曾擔任過被撤銷進出口經營資格的企業的法定代表人。

(二)、要求提交的材料

1、書面申請;

2、填寫《進出口經營資格申請表》;

3、《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4、《稅務登記證》(含國稅、地稅)影印件;

5、《組織機構**證書》影印件;

6、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7、企業證明法定代表人3年內未曾擔任過被撤銷對外**經營許可的企業的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證明(加蓋公章和法定代表人簽字、並經當地外經貿局籤意見)。

8、企業驗資報告影印件

上述影印件須加蓋企業公章,所有提交的材料統一採用a4紙張。

(三)、報批程式

外貿流通性經營權由企業向所在地外經貿局提出申請,逐級轉報到省外經貿廳核准。申請材料上報本局二份,上報省外經貿廳二份。

二、申請生產企業自營進出口權

(一)、資格條件

1、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註冊並領取《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或《營業執照》;

2、註冊資本不低於50萬元人民幣;

3、已辦理稅務登記,依法納稅;

4、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在3年內未曾擔任過被撤銷進出口經營資格的企業的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

(二)、要求提交的材料

1、書面申請;

2、填寫《進出口經營資格申請表》;

3、進出口商品目錄;

4、《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或《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5、《稅務登記證》(含國稅、地稅)影印件;

6、《組織機構**證書》影印件;

7、企業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身份證影印件;

8、企業證明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在3年內未曾擔任過被撤銷對外**經營許可的企業的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證明(加蓋公章和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簽字、並經當地外經貿局籤意見);

9、企業驗資報告影印件。

上述影印件須加蓋企業公章,所有提餐的材料統一採用a4紙張。

(三)、報批程式

生產企業自營口進出口權由所在地外經貿局提出申請,逐級上報到省外經貿廳登記。申請材料上報本局二份,上報省外經貿廳二份。

3樓:企業服務道商

進出口權全稱是指自主經營進出口經營權。進出口權是指進出口企業開展進出口業務的資格,申請進出口權辦理需要經過乙個比較複雜的審批辦理過程,擬申請進出口的企業必須同時得到市商務局、市/分割槽海關、檢驗檢疫局、外匯管理局、電子口岸等相關部門的批准,並拿到上述部門審批各類證書後,才表示公司擁有了自營進出口的權利。只有擁有進出口權的企業,才可依法自主地從事進出口業務。

成品檔案:

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表;

海關進出口貨物收發貨人報送註冊登記證書;

報關章;

海關電子口岸一套資料(法人卡,操作員卡,or光碟等);

自理報檢備案登記證明書;

企業網上業務開通受理回單,貨物**外匯管理網上業務開通回單(上有賬號和密碼),操作說明

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先整理資料:全套資料(執照副本原件、公章、私章、開戶許可證影印件、章程、租賃合同原件)。 2、到外經貿局辦理《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表》1-2個工作日。

3、到海關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進出口貨物收發貨人報送註冊登記證書》1個工作日。 4、外匯賬號備案。 5、到海關辦理《電子口岸卡》(15-20個工作日)。

6、自理報檢企業備案登記證明書 1個工作日。 7、到外匯管理局備案、刻報關章;1個工作日。

5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樣的好象應該註冊驗資不少於500萬 才可以拿

6樓:含

座標:深圳 / 東莞深圳公司的進出口權辦理流程:1.

營業執照經營範圍的變更:公司經營範圍上如果沒有「進出口」或「貨物及技術進出口」字樣,就得先變更經營範圍。如果公司在註冊時已經有進出口的字樣,則此步驟省略。

2.外經貿備案,領取《對外**備案登記表》

3.海關備案,辦理進出口貨物收發貨人備案,領取回執4.電子口岸,領取法人卡等

5.檢驗檢疫局備案,領取回執

6.外匯管理局備案,貨物**外匯管理網上業務開通,領取回執

7樓:匿名使用者

經營範圍裡面需要寫有:經營進出口業務。

辦理進出口需要資料:

1.執照副本原件

2.開戶許可證

3.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4.公司**、傳真、郵箱

5.法人、報關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辦理流程:1. 商委登報2. 海關登報3. 檢驗檢疫局4. 電子口岸5.銀行

辦理進出口權的流程

8樓:1987蔡仁彬

一、申請進出口權的流程

1、公司經營範圍裡沒有進出口字樣的企業,需要及時申請辦理進出口權;

2、到所在區縣稅務局辦理經營範圍的變更手續。

3、到商務局辦理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手續,7天後領取《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表》;

4、到海關辦理報關註冊登記手續,同時去公安局申刻報關專用章,申領海關註冊登記證書,取得十位企業海關編碼;

5、到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辦理自理報檢註冊備案登記手續;

6、向海關中國電子口岸申請備案,取得入網許可並預約ic卡;

7、根據預約情況,10-15個工作日後工商、稅務、海關聯合審批發卡,購ic卡、軟體、讀卡器,從而成為中國電子口岸正式會員;

8、辦理外匯管理局進出口核銷備案、進口單位付匯備案手續;

9、外匯管理局外匯賬戶開立申請備案手續;

10、外匯管理局進出口收付外匯申請開通手續;

11、具有一般納稅人資格的出口企業辦理出口退稅登記。

二、辦理進出口權所需材料

1、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原件;

2、企業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

3、企業銀行開戶許可證影印件;

4、企業較新章程影印件;

5、公司名稱、註冊位址規範的英文翻譯;

6、相關財務人員身份證影印件各乙份。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先去工商局給營業執照做增項(經營範圍須包含「貨物進出口」或「技術進出口」業務),然後去外經貿局外貿科進行備案。

個體工商戶須提交合法公證機構出具的財產公證證明(原件);外資企業先變更營業執照及批准證書,再提交經合法公證機構出具的資金信用證明檔案(原件)。

外資企業先變更營業執照及批准證書,再提交經合法公證機構出具的資金信用證明檔案(原件)。

二、到所屬地稅局,辦理稅務登記證上的經營範圍的變更.其中的內容與營業執照上相同

三、所在地海關註冊登記;辦理自理報關單位註冊登記證書

四、到所在地外匯局,取得核銷號碼:辦理境內機構經常專案外匯帳戶開立和進口(出口)收匯核銷登記

五、到銀行,開立外匯帳戶,一般選中國銀行比較好。

此外。去相關部門辦理事務都要提交各類檔案,這裡面介紹的有的需要有的不需要,在經辦的時候仔細問一下就可以了。

六、省海關金關中心ic卡錄入,拿電子口岸身份識別卡和海關ic卡開通使用

去當地國稅辦理出口退稅登記

七、 省技監局網上認定蓋章

所在地工商局、稅務局網上認定蓋章

省海關金關中心開卡

所在地外經貿局網上審核蓋章

所在地外匯管理局審批蓋章

材料送回所在地海關審核認定

企業將海關註冊登記書傳真到市外經貿局以便今後統計管理。

10樓:中財企航集團

申請進出口權需要經過乙個相當繁瑣的流程,商務局、海關、檢驗檢疫局、外匯管理局、電子口岸...各個部門都要辦手續,我們簡單說下:

首先,到商務局辦理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手續。

然後,到海關辦理報關登記,同時去公安局申刻報關專用章。

接著,到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辦理備案登記手續;

然後,電子口岸申請備案

然後,去外匯管理局進出口核銷備案,外匯賬戶開立備案最後,具有一般納稅人資格的出口企業辦理出口退稅登記。

11樓:天磊諮詢

申請進出口權流程

1、對外貿經營備案表

2、海關備案

3、電子口岸備案

4、匯外局備案

辦理進出口權需要準備的材料

1、提供營業執照副本原件

2、公司章程原件、公章等正本

3、公司中英文名稱、位址等

4、銀行開戶許可證

5、法人及操作員身份證原件

6、其他相關專業材料

證書案例

12樓:致公管理

辦理進出口權需要準備的材料:

1、經營範圍裡面得有進出口業務;

2、營業執照副本;

3、稅務登記證副本;

4、組織機構**證副本和**卡;

5、法人身份證原件;

6、公司公章;

7、公司刻、章登記卡;

8、公司章程;

9、公司座機、聯絡人手機、郵箱

辦理進出口權的流程:

1、辦理進出口經營權在網上申請進出口經營權資格。

2、提交後按要求準備材料交到區外經委,轉市外經委,轉省外經委批准,取得進出口經營資格。

3、到工商局作經營範圍變更。

4、到稅務局作經營範圍變更。

5、到當地海關備案。

6、到外匯管理局辦理進、出口核銷登記並開立外匯帳戶。

7、到稅局辦理退稅登記,領取退稅證。

8、電子口岸登記。

9、到技術監督局審核蓋章,再到工商局審核蓋章,再到稅務局審核蓋章,再到海關領取作業系統、讀卡器、ic卡等。

10、再拿ic卡到外經委、外匯管理局辦理ic卡備案,到海關備案,11、到進出口檢驗檢疫局辦理登記,申請產地證、普惠制產地證註冊。

12、在網上申請核銷單,再到外匯管理局買核銷單。

13、到海關買報關單之後就可以開展業務。

公司如何辦理進出口權,公司出口權應該如何辦理?

辦理進出口權需要準備的材料 1 經營範圍裡面得有進出口業務 2 營業執照副本 3 稅務登記證副本 4 組織機構 證副本和 卡 5 法人身份證原件 6 公司公章 7 公司刻 章登記卡 8 公司章程 9 公司座機 聯絡人手機 郵箱 辦理進出口權的流程 1 登陸商務部 進行對外 經營者備案 三個工作日 2...

辦理進出口權需到哪些部門申請辦理

深圳進出口權申請流程。a 確認營業執照中有無 進出口 或 貨物及技術進出 等關於進出口的字樣,如沒要先進行營業執照的變更。b 到外經貿局進行備案 可在外經貿局官網進行申請 領取對外 經營者備案登記表。c 到深圳海關科技大樓備案,辦理進出口貨物收發貨人註冊登記,領取 報關單位註冊登記證書 d 到市民中...

沒有進出口權怎麼出貨啊,沒有進出口經營權企業如何才能出口?

1.直接通過工廠出貨,但是這樣退稅就是工廠的,而且客戶資訊會被工廠知道 2.去申請進出口權,自己去完成出口流程 3.通過 藍海駱駝 出口,幫你出口和退稅,你支付 服務費。4.買單出口,但是需要有離岸賬戶收匯,這樣不需要開票,也沒有退稅。沒有進口權找報關清關 公司,報關清關 公司一般都是有進出口權的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