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辦理環評需要什麼手續,辦理環評需要哪些手續

2023-01-10 07:15:05 字數 5010 閱讀 8135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般環評的辦理流程分為以下幾個步驟:

一、 立項。

1. 編制工程專案書。

2. 攜帶工程專案書到所在區經發局申請專案立案(去之前先詢問下辦理立案需要提供的材料)

二、 環評。

1. 備案完成後,帶著立案資料到當地環保局辦理環境評估事宜,如只需環評報告表,則企業自主填寫即可,基本不產生費用;如果需要製作環評報告書環保局會推薦幾家有資質的評估機構幫助完成報告書的編制及環評中的各項工作,選用環評機構即會產生費用。

2. 選中一家環評機構簽訂合同,費用一般視投資額而定。

3. 環評機構來人檢視現場,企業提供環評中所需的一切資料及一切細節(生產工藝流程、所用各種原材料明細及年用量、儲存方法、廢棄物處理方法、原材料成分等等。另外,有沒有雜訊、如何解決;有沒有工業廢水,如何處理;有沒有廢氣有害氣體,如何處理;有沒有廢渣,如何處理;各種工業廢棄物如何處理等等;)。

4. 環評機構根據所上專案所用各種裝置、原材輔料,編制開工建設前對專案所在地周邊空氣環境檢測的具體內容(如雜訊、臭氣濃度、非甲烷總烴、voc等)、檢測頻次(檢測幾天,每天檢測幾次等)、檢測點位(廠區周邊設定幾個檢測點),企業帶著環評機構出具的檢測內容,到環境監測站或第三方檢測機構申請檢測。

5. 拿到檢測報告後交給環評機構。

6. 從環評機構取**查表,到附近居民家中、周邊企事業單位進行入戶調查,環評機構會對調查份數有一定要求,調查結果交回環評機構即可。

7. 如生產過程中會產生危險廢棄物應與相應的環保處理企業簽訂合同。

8. 委託的環評機構編制環評報告;進行專案資訊公示(報紙、網路);組織專家評審會;根據專家的意見修改環評報告;修改後的環評報告上報市評估中心,評估中心出具技術評估報告;所在區環保局審批,最後環保局會下發批文,專案可以開發建設。

9. 開工建設、專案投產。

10. 專案正常生產後,到所在區環境監測站申請環保驗收。

11. 驗收合格後整個環評過程結束,如驗收不合格,會再次整改直至合格。

辦理環評需要哪些手續

2樓:低調額低調額

1、申請與受理。按照《建設專案環境保護分類管理名錄》的規定,建設單位應當對可能造成輕度環境影響的建設專案組織編制環境影響報告表;對環境影響很小,應當填報環境影響登記表。採取法定形式向國家環境保護總局提出申請,提交相關材料。

國家環境保護總局行政審批大廳受理建設單位提交的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表(登記表)及相關材料,並進行核驗,作出予以受理或不予受理的處理。

2、專案審查。國家環境保護總局環境影響評價管理司對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表(登記表)進行審查。

3、專案批准。國家環境保護總局環境影響評價管理司根據審查結論提出審批建議,報經分管局長批准後辦理批件。

4、聽證與資訊公開。國家環境保護總局在****公布受理的建設專案資訊;在作出予以批准的決定前,公示擬批准的建設專案資訊;作出批准決定後,公開審批結果。國家規定需要保密的建設專案除外。

3樓:小七七老師

企業做環評需要以下方面的資料:

第一,環評辦理的材料 。

1、發改部門的辦理備案登記證明。

2、土地使用證。

3、營業執照影印件。

5、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6、廠區平面圖。

7、四鄰關係圖。

8、交由環評單位編制環評報告。

9、環評報告完成後遞交環保部門審批,同時進行網上公示。

10、環評報告審批完成後,專案進行開工建設。

第二,環評辦理的手續流程。

1、建設單位提出立項申請後,市(縣)環境保護局按基本建設程式進行環保審批。審查後專案建議書有關環保部分,確定立項初步意見;審批環境影響報告書;審查可行性研究報告或設計任務書有關環保內容;審查初步設計中的環保篇,出具初步設計審查意見;審查建設專案施工設計圖,核發建設專案環境保護「三同時」審核通知單,一定確保「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入生產」。

2、環評手續辦理期限 :收到環境影響登記表3日內簽署審批意見;收到環境影響報告表5日內簽署審批意見;收到環境影響報告書7日內予以批覆;收到初步設計環境保護篇1個月內出具審查意見;收到《建設專案環境保護「三同時」送審單》和其他按規定要求建設單位送審的檔案、圖紙1個月核心發《「三同時」審核通知單》;收到試生產申請報告及有關資料,並經現場查驗後,2週內批覆;收到竣工驗收申報材料1個月內(包括必要的現場查驗)做出批覆。

3、環評手續申請材料 :建設專案地理位置示意圖、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審批報表、專案平面布置示意圖、專案建設書批准檔案或備案准予檔案、規劃相符性證明、 企業名稱證明、**人的授權書、建設專案環境影響登記表、許可程式 :受理—現場勘查—登記表審查—決定。

4樓:大雯子嘭

所需材料:

環境影響報告書(內含)

申請審批的請示檔案乙份(原件);

《環境影響報告書》一本(含光碟乙份)、環境影響報告書簡本25份;

建設專案環境保護審批統計表1份(原件,加蓋建設單位公章);

市級環保局出具的初審意見、評價標準和汙染物排放總量指標(原件);

評估機構的評估意見1份(原件)、影印件25份;

有資質的環境監測機構出具的現狀監測資料(原件);

公眾參與情況及是否採納的意見(原件,附當地**、晚報等主流**刊登的公告及是否採納的意見);

實行審批制的**投資專案出具專案建議書批復檔案;實行備案制的企業投資專案出具專案備案檔案。

環境影響報告表(內含)

申請審批的請示檔案乙份(原件);

《環境影響報告表》一本(含光碟乙份);

建設專案環境保護審批統計表1份(原件,加蓋建設單位公章);

市級環保局出具的初審意見、評價標準和汙染物排放總量指標(原件);

需要開展技術評估的,附評估機構的評估意見乙份(原件);

實行審批制的**投資專案出具專案建議書批復檔案;實行備案制的企業投資專案出具專案備案檔案。

環境影響登記表。

申請審批的請示檔案乙份(原件);

環境影響登記表》乙份(原件);

.實行審批制的**投資專案出具專案建議書批復檔案;實行備案制的企業投資專案出具專案備案檔案。

環評手續辦理程式:

建設單位提出立項申請後,市環境保護局按基本建設程式進行環保審批。

審查後專案建議書有關環保部分,確定立項初步意見:

審批環境影響報告書(表):審查後可行性研究報告或設計任務書有關環保內容:

審查初步設計中的環保篇(章),出具初步設計審查意見:

審查建設專案施工設計圖,核發建設專案環境保護「三同時」審核通知單:

對建設專案「三同時」執**況進行現場監督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審批建設專案試生產(運轉)申請報告,核發試生產(運轉)審核通知單:

審查竣工驗收報告,核發建設專案「三同時」竣工驗收單。

5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的環評審批辦理手續都一樣。

1、委託有資質的環評公司。你拿著***的立項檔案(或者是允許開展前期工作的通知)以及可研報告去找環評公司,環評公司會派人到你的加工場地進行現場勘查。

2、環評公司編制環評報告。在環評公司編制環評報告的時候,及時和環評公司進行溝通,以保證你的環評質量。

3、環保局委託評審。報告出來後,送給環保局,如果需要評審的話,評審完了,會提出一些意見,環評編制的人員要根據評審意見進行修改。

4、環保局審批。你完了拿上修改好的報告書,交個當地環保局,環保局還有公示的,公示完了後會給你出具批復檔案,拿到審批檔案後,這樣環評手續就算完畢了。

6樓:夷榮花千詞

依據《建設專案環境保護管理條例》

第七條 國家根據建設專案對環境的影響程度,按照下列規定對建設專案的環境保護實行分類管理:

(一)建設專案對環境可能造成重大影響的,應當編制環境影響報告書,對建設專案產生的汙染和對環境的影響進行全面、詳細的評價;

(二)建設專案對環境可能造成輕度影響的,應當編制環境影響報告表,對建設專案產生的汙染和對環境的影響進行分析或者專項評價;

(三)建設專案對環境影響很小,不需要進行環境影響評價的,應當填報環境影響登記表。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分類管理名錄,由***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在組織專家進行論證和徵求有關部門、行業協會、企事業單位、公眾等意見的基礎上制定並公布。

第八條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書,應當包括下列內容:

(一)建設專案概況;

(二)建設專案周圍環境現狀;

(三)建設專案對環境可能造成影響的分析和**;

(四)環境保護措施及其經濟、技術論證;

(五)環境影響經濟損益分析;

(六)對建設專案實施環境監測的建議;

(七)環境影響評價結論。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表、環境影響登記表的內容和格式,由***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規定。

第九條 依法應當編制環境影響報告書、環境影響報告表的建設專案,建設單位應當在開工建設前將環境影響報告書、環境影響報告表報有審批權的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審批;建設專案的環境影響評價檔案未依法經審批部門審查或者審查後未予批准的,建設單位不得開工建設。

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審批環境影響報告書、環境影響報告表,應當重點審查建設專案的環境可行性、環境影響分析**評估的可靠性、環境保護措施的有效性、環境影響評價結論的科學性等,並分別自收到環境影響報告書之日起60日內、收到環境影響報告表之日起30日內,作出審批決定並書面通知建設單位。

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可以組織技術機構對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書、環境影響報告表進行技術評估,並承擔相應費用;技術機構應當對其提出的技術評估意見負責,不得向建設單位、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作的單位收取任何費用。

依法應當填報環境影響登記表的建設專案,建設單位應當按照***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的規定將環境影響登記表報建設專案所在地縣級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備案。

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應當開展環境影響評價檔案網上審批、備案和資訊公開。

辦環保局的環評都需要什麼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環評報告還沒寫,應該帶著自己公司的基本資料,工藝流程,原輔材料,耗回量,msds,產廢資訊等答等等一堆東西,去委託評價公司幫你做環評報告,報告做好了,拿著報告再加上驗收/備案的資料交環保局去,如果驗收,專家會到你們公司現場驗收審核,驗收通過給你批覆,如果只是備案,會直接給你批覆。

環評報告辦理的流程步驟有哪些,辦理環評需要哪些流程?

環評辦理有五個程式。許可程式 受理 現場勘查 登記表審查 決定。申請材料 1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審批申報表 乙份 2 專案地理位置示意圖 a4紙乙份 3 專案平面布置示意圖 a4紙乙份 4 專案建議書批准檔案或備案准予檔案 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5 規劃相符性證明 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6 企業名稱證明 原件...

養殖辦理環評多少錢,養殖場辦環評證怎麼辦

你好,看你養殖廠的規模 選址,規模是否足夠大,是否涉及到敏感區等,環評單位版對照 建設項權 目環境影響評價分類管理目錄 為你編制報告書或者表,書和表收費是不同的,書幾萬至幾十萬,表幾萬。養殖場一般編制報告表就行,特殊的除外。另外,也還要根據地區經濟發展水平而有區別,具體你可以諮詢當地有環評資質的單位...

車險需要什麼手續,辦理車險需要什麼手續

手續如下 投保車輛行駛證 被保險人的組織機構 影印件 被保險人為 法人或其他組織 的 被保險人身份證明影印件 被保險人為 自然人 的 投保經辦人身份證明原件 車輛合格證 新車購車發票 車主出具的能夠證明被保險人與投保車輛關係的證明或契約 被保險人與車主不一致的 約定駕駛人員的 機動車駕駛證 影印件 ...